前往
大廳
小說

I Have Nothing(艦娘+強襲魔女)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1-31 00:05:00 | 巴幣 112 | 人氣 240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瑞鶴。」「幹嗎?」「妳跟坂井三郎,熟嗎?」,瑞鶴瞇著眼睛看著秋雲,「妳在看強襲魔女啊?」「大家都有在看啊,連無畏都看了。」,這一套以二戰王牌飛行員性轉當主角的動畫,在各鎮守府很瘋迷,畢竟裡面有些魔女,艦娘很熟,談起來像家人一樣,當然,這中間不包括德國,尤其裡面的空軍魔女,一看到她們,萊伯跟麥克斯就會用一種黑的嚇人的表情說:「Luftwaffe?」「那、那齊柏林的魯德爾?」「他不算。」「是、是。」

然後愛荷華跟科羅拉多則說:「美國陸軍航空魔女?」「那就是陸軍嘛!妳看她的制服!」「那不成!海軍就是要擊沉陸軍!Sink the Army!」「沒錯!高高揚起海軍藍旗,陸軍灰旗滾下去吧!海軍全速前進,朝陸軍直衝而去!」,秋雲都傻了,「美國陸軍還是很強悍啦。」「不!海軍跟海軍陸戰隊才是最好的!而且那個506根本不對,海陸魔女怎麼可以受陸軍指揮!」「那是很厲害的陸軍魔女指揮官耶,也算夠格吧?」「不!當然要海軍才行,就像湯姆克魯斯那樣!」「是…」

法國跟義大利還好,俄國、荷蘭、瑞典還有澳大利亞也相安無事,然後,到了英國,厭戰笑咪咪的糾正,「不對喔,是英國陸軍,不是皇家陸軍。」「咦?不是皇家?」「因為在我們內戰的時候,當時的陸軍,屬於克倫威爾的,他把查理一世送上了斷頭台,後來查理二世復辟成功,不過父親的死,讓兒子很難釋懷嘛!所以,他把皇家這個頭銜給了所有的軍種,卻不給陸軍,所以,是英國陸軍,陸軍可不是皇家的。」

跑去問軍種問題的日本驅逐艦都傻了,「那…皇家空軍魔女?」「喔…那年輕的軍種啊,還是個娃娃呢。」「厭戰,妳剛剛講話的樣子,好像唐頓莊園裡的瑪姬‧史密斯耶。」「那對我來說是個褒獎呢。」「那英國陸軍對皇家海軍來說,是甚麼概念?」,在場的英國艦娘都有志一同的說:「我們的砲彈填料。」「呃…」「英國陸軍就該被我們皇家海軍當成砲彈打出去。」「妳們跟美國,真的是表親耶…」

強襲魔女的動畫,當然唯三的三名日本陸軍艦娘也很瘋迷,還有陸基的妖精也是一樣,談到軍種對立,那是鎮守府日本海陸艦娘避免的話題,也是因為那是上面鬥的很兇,但真的要說她們這些基層的官兵艦娘,對立反而沒那麼深,雪風還說:「寺內艦長當時對於瓜島上那些陸軍很同情呢,說上面不派人救,就我們驅逐艦去救人呢。」「是啊,那些大頭兵也慘的很。」「好歹秋月她們還有一湯一飯,他們連飯都沒有,餓成皮包骨。」「好可憐喔。」「對啊,救上來的時候,衣服都在打晃。」

不過,軍種對立還是曾經小小的存在於日本的飛機妖精中,她們互罵彼此長州馬鹿跟薩摩馬鹿,甚至還做了旗子在背後,就在某次要打架的時候,被鳳翔看到了,她笑的一臉煞氣,「這是誰做的旗子?」,一看到鳳翔生氣了,妖精們都嚇的立正,趕緊把旗子收起來,「我已經看到了,不用收了,誰做的?敢做不敢當嗎?」

基本上,所有的飛行妖精都參與了,於是都乖乖地舉起手,「很好,這裡是鎮守府,不分軍種,居然做這種軍種對立的爭吵?」,妖精們的身子抖了抖,不敢回話,「軍隊中吵架打架很正常,艦娘們還會為了零食點心吵架,但也沒有因為當初所屬的鎮守府不同,而有所對立,妳們做這種榜樣對嗎?」,妖精們搖搖頭,「要給予懲罰,所有妖精,禁止進入間宮餐廳跟鳳翔居酒屋,不可能讓艦娘帶妳們進去,一個禮拜,全都吃口糧。」

妖精們一聽,全都哭出來,「不可以哭,鎮守府的軍規有講的很清楚,絕對禁止軍種對立跟國籍對立,你們有看到其他西方艦娘互相吵架嗎?都是身為日本的艦隊還有陸基妖精還這樣,完全不合作,忘了我們自己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全都要記取教訓!」,鳳翔的話說一不二,提督也沒有求情,只是摸摸兩個帶頭的妖精說:「要記住鳳翔的話,不管哪一個國家,都吃過軍隊不合作的虧,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鎮守府,不可以發生這樣的事情,魚幫水,水幫魚,是分不開的喔,只有一個禮拜,好好的靜下心反省。」

幸運的是,那一個禮拜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空母任務,在得知自家妖精參與這樣的事情,赤城她們看到神州丸還有秋津丸,都特別不好意思,「對不起、對不起。」「不、不,我們也有錯。」,那一個禮拜,那群妖精簡直生不如死,為了讓她們有深刻的教訓,口糧直接採取德國、英國、美國跟日本的混合,妖精們都瘦的營養不良,連萩風看到都嚇到了,「這比那家的我還慘…」「以後要是再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先制止一下吧。」

等到禁令結束之後,妖精們直接開飛機衝到鳳翔的居酒屋大吃大喝,鳳翔也準備了豐盛的料理等待她們,「真是啊,要記住教訓,知道嗎?」,妖精們都立正敬禮,並且堅定的點點頭。經過這樣慘痛的教訓,鎮守府妖精的軍種對立,消失的一乾二淨,妖精們都不敢把那些對立的口頭禪放在嘴邊,硬生生的改掉。

聽到其他國家的軍種對立,神州丸對最上說:「最上,我覺得,雖然歷史評論家說我們日本軍種對立很嚴重,但這樣聽起來,我們的薩摩笨蛋跟長州笨蛋,也還好不是嗎?」「對啊,說因為不合作,輸了那場戰爭,其實,就算合作也贏不了啊,要是聰明的話,連戰爭就不會發起了不是嗎?」「就是。」「要是我們生活在強襲魔女那樣的世界觀就好啦。」「也對啦,自由多了,我們名正言順的合作,分享手上的資源,上面也不會吵架。」

不過,雖然有軍種對立的問題,強襲魔女這個動畫,艦娘們還是很喜歡看,這中間,當然有支持的CP,驅逐艦們各自有各自的教派,其他鎮守府也是一樣,瑞鶴當然知道這部動畫,播的時候她也有看,不過,加賀對於結局有點不滿意,「為什麼赤城要被異形附身?那甚麼鬼玩意?還有,為什麼只有赤城?作為赤城的搭檔,加賀到哪裡去了?還有,蒼龍跟飛龍呢?那可是前線,就十幾名王牌魔女,可以防衛?那我們軍艦上的王牌飛行員都是白幹的?海權到哪裡去了?不列顛尼亞的艦船呢?好歹該出現幾名。」「說的也是,我的江草隆繁也沒有出現耶。」,飛龍開了網頁查詢,「不是所有人都有啦,要不然那個製作多龐大,不過,赤城的阪谷茂跟加賀的進藤三郎還是有被設計,只是,呃!就是個名字…」「甚麼?進藤很強的!」「我們不是製作人,也不清楚這種事啊。」

當無畏魔女撥出的時候,翔鶴很明顯的出現在螢幕上,可是翔鶴愣愣的說:「雁淵孝美?她原型是誰?」「鴛淵孝。」「他…有來過嗎?」,大鷹舉起了手,「是搭我的,他和武藤金義一起去拉包爾,就是那個宮藤芳佳。」「呃!那這樣怪怪的…」,夕張在一旁擺擺手,「動畫嘛!不要認真,認真就沒有意思了。」

「又有德國空軍…」「算了啦,歐根,她們是女孩子,女孩子多少會小心一點。」「也是啦…」「不過怎麼可以怕吃鹹甘草糖!那多美味!」「要是我們也在裡面的話,好歹可以跟那位索穆斯魔女一起作伴吃甘草糖啊。」「就是,哪有那麼恐怖?」,每次撥放,每次大家都愛吐槽,然後又準時在播放室收看,然後鎮守府間的艦娘話題,常常會不自覺的轉到那群魔女身上,就連美國戰艦們提到那裏面所謂利比里昂的魔女時,都是摸摸鼻子,做出一個聳肩膀的動作,「看樣子是不錯啦。」「作戰的話,還可以合作一下。」「其他的時候,兩條腿跑的軍隊,我實在興趣不大。」

當然,秋雲們對於這部動畫很有興趣,常常討論這個,而這一次秋雲會問瑞鶴這個事情,就跟她前一陣子去秋雲大會有關。「我是看了強襲魔女啦,不過我更想知道坂井三郎的事情。」「他沒來過我這邊,我哪知道他的個性,他一開始搭過誰?」「榛名さん跟霧島さん的炮手。」「那不就是了,問她們啊,不過,我想她們也很難給你答案吧?」「對,因為砲手來來去去太多人了,從她們服役到沉沒,砲手不知道換過幾百人,甚至幾千人都有,她們不可能有辦法記住每個人。」「所以囉,除非在空母上很出名,否則我們很難給妳答案吧,陸上的海軍飛行員也很多耶,妳去搜尋看看,名字絕對不只她們改編的這幾個,我們哪能記住那麼多。」

秋雲沮喪的垂著頭,「那還有誰認識坂井三郎啊?」「他本來是海軍的陸上飛行員,沒搭過軍艦的話,我們都不會有印象。」,這時,鳥海剛好走過來,聽到秋雲跟瑞鶴的談話,「妳們在講坂井三郎?」「鳥海さん,妳認識嗎?」「他沒來過我這邊,我也不知道,但是他不是和美國作戰的時候,受到重創?」「對啊,在拉包爾那邊,就剩下左眼微薄的視力而已。」「那一幕,好像有被我船上的隨軍作家看到,就這樣而已喔。」「咦?就一幕喔?」「他是海軍陸上飛行員啦,強襲魔女裡面的魔女,我們真的都不熟喔,像是竹井醇子的原型,笹井醇一,曾經去過利根那邊,但是利根一點印象都沒有。」

「那我該怎麼辦啊?」,瑞鶴說:「如果她們能把若本徹子當主角做部動畫,我就可以給妳滿滿的資料,虎徹耶!為什麼她不能成為主角啊!又酷又帥!就算原型是個小個子,但是變成女孩子也很棒啊,為什麼都沒有被提及啊!」「妳家的虎徹,在扶桑海事變已經有出現過了,還不滿啊,五航戰?那我的進藤三郎怎麼辦?連張臉都沒有,我都考慮要向製作方抗議了。」

加賀的聲音淡淡的,但是立刻讓瑞鶴縮了縮脖子,旁邊跟來的七驅都笑了出來,不過秋雲卻很頭大,頓時跑到朧那邊大哭,「朧朧,我該怎麼辦?」「妳、妳別這樣叫我,秋霜就沒關係,好好講,這樣叫我會緊張啊。」「妳不幫我,我就不放開妳。」「坂井三郎的事情,我一個驅逐艦哪裡會曉得,妳有聽過驅逐艦上的船員跑去當飛行員嗎?」「好像沒有耶。」「那不就結了,好了,好好說,妳到底是做了甚麼事,非要找坂井三郎的故事?」「其實那跟我上次去的聚會有關。」

那次的秋雲聚會,大家都聊得很開心,不過,這次的聚會也有個目的,那就是要抽下一本作品的主題。「結果妳抽到甚麼?」「我那天被衰神附身了。」「很糟嗎?」「對,其他人都是抽到我們自己人的,只有那101張簽被我抽到了。」「是甚麼簽?」「動漫的?」「我、我要被迫去畫長官組了!」「…啥?」「裡面的簽,都是我們鎮守府有的CP,只有唯一的一張,要畫強襲魔女的CP,沒想到我一抽起來,就是她們。」

漣摀著嘴說:「妳、妳要畫美緒明娜?」「對,我、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畫啊?如果要用她們那個年代,我、我絕對會畫的很糟。」,鳥海抿著嘴說:「如果是我來寫的話,我反而很願意…讓大家一起合作,對抗所謂的異形軍,她們對抗天空的異形軍,我們幾國的海軍合作,對抗深海軍,這樣很好。

秋雲露出一個溫和的笑容說:「我明白鳥海さん的意思,如果我這次畫的本子不錯,或許我會考慮看看,畫幾個強襲的本子,可能挺有意思的,但我現在要先過的了這一關,而且,如果真的拿她們那個年代來創作,以她們的角度來看,總有戰勝的一天,那坂本美緒是扶桑軍官,勢必要回國的,明娜也要回去卡爾斯蘭,分隔兩地呢…喔…不錯的虐…」

其他人都無言地看著她,「妳第一個想到就是虐嗎?」「異國戀不輕鬆,這可是遠距離戀愛,就像我們跨鎮守府就有多麻煩,還有啊,俾斯麥さん跟皇家方舟さん在一起的話,英國跟德國耶,更遠了。」,秋雲的肩膀被兩個人握住,「秋雲,妳說誰跟誰在一起?」「跟妳說了,不要把其他鎮守府的恐怖愛情,傳到我們這邊,很尷尬。」

秋雲戰戰兢兢的轉過頭,是皇家方舟和俾斯麥,兩人頭上的十字,多的嚇人,「是…我、我只是舉例。」「舉啥例?」「我、我下個本子的主角,被要求畫動漫人物。」「畫誰?」「強襲魔女的長官組,美緒明娜。」,聽到這點,那兩人才放過她,「原來如此。」「放過妳,不過,她們兩個真的很曖昧呢,第一季的第八集,為了不要讓坂本少校在天空飛行,威爾克居然拿槍比著她耶。」

皇家方舟搖搖頭,「那不夠,對坂本少校這種強硬的人來講,任何威脅,就算是她的性命,只要是正義的事情,她一定會貫徹到底,但如果,今天威脅的是她喜歡甚至在意的人,她一定會很緊張。」,潮看著皇家方舟問:「那如果作者是您的話,您會怎麼設計那一段呢?」「我的話…嗯!讓威爾克,直接把槍比在自己頭上。」

所有的艦娘,除了秋雲之外,都張大嘴看著皇家方舟,「比、比她自己頭上?」,秋雲敲敲手,「喔!這是個好主意呢!」「對吧,這樣更有強迫性,但是,這樣做有個風險,愛情中,這樣的威脅可以來幾次?一次、兩次還行,到第三次,坂本美緒會先殺了自己,因為那會違背自己內心的責任感,這就是東方說的一哭二鬧三上吊吧?到最後,逼死兩人的就是彼此。」,俾斯麥錯愕的說:「妳、妳是看多了哈姆雷特是吧?想的出這種劇情?」「我覺得這樣會比較符合現實,就像,秋雲之前畫川內跟神通,阿賀野跟能代,遷就跟強求,可以到幾時呢?如果不大破大立,她們會永遠被困在那個所謂愛情的枷鎖,牢籠會越來越小,到最後,就是憎恨著彼此。」

秋雲聽得熱淚盈眶,「我、我就是那個意思啊!太高興有人真的明白了。」「不過妳真的要把兩人畫成這樣嗎?這聽起來,可不是一條毛巾就能解決的故事。」,曙點點頭,「沒錯,光聽妳們這樣講,潮的眼睛就紅了。」「呃…我…沒辦法保證…而且,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下筆。」,鳥海說:「與其寫戰爭,會讓妳感到尷尬,因為妳一定會不知不覺的偏向史實,要不然,乾脆,就讓她們到現代,不是很好嗎?沒說她們一定要當魔女吧?」「對喔!」,曙也說道:「反正,妳畫我們也都是用虛擬的方式不是嗎?我在妳的漫畫裡,都不知道進行過幾個職業了。」「嘿嘿…這樣講,有點靈感了。」

瑞鶴撓撓頭髮說:「既然都到了現代,妳也可以把我們加進去啊,看是要當助拳人還是幹嗎?坂井三郎不是搭過榛名和霧島,讓她們兩人給她開開竅也可以,她真是木頭啊。」「所以,她才會跟虎徹是好朋友。」「…加賀,虎徹跟小三根本不認識,那是動畫做的。」「會這樣做一定有原因,她果然很合適當妳的魔女啊。」「妳從哪一點看到她很適合當我的魔女啦?」「木頭。」「為什麼木頭就是我的魔女?」「依照對女孩子的態度來分的。」「我對翔鶴姊很溫柔!」「是喔,那不知道誰七夕的時候,想要偷偷牽對方的手,卻死都不敢伸出去,那天晚上還在秋雲房間中糾結到半夜,一定是我看錯了。」

這樣一提,秋雲跟瑞鶴的臉頓時脹紅,「那、那、那…我…天津姊…」「翔鶴姊…因為…她…」「嗯!果真很適合擔任妳的魔女,瑞鶴。」「我想艾拉也不錯。」「黑她啊。」「這樣就成了黑她艦隊了耶。」「那個艦隊發生的事情,一定會成為青葉的鎮守府週報的常客。」「我也這麼覺得,要有出的話,我也想要看。」,秋雲和瑞鶴忍不住說:「我們不是黑她啦!」

不過,秋雲雖然有了起頭跟結尾,還在尋找中間的過程,那天,她聽到了一首歌,是伯斯跟亞特蘭大在唱的,「咦?這首歌聽起來好悲傷喔。」「這首歌,是惠妮‧休斯頓,在終極保鑣裡的主題曲喔。」「I have nothing,我沒有了所有…好虐…」,看著秋雲在思考的樣子,伯斯笑著問:「妳最近很喜歡從音樂中找靈感呢。」「音樂也是一種創作嘛!一定是某種契機,才會讓作詞人跟作曲人,寫出那樣的作品,所以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啟發。」「妳這次要畫誰啊?」「不是我們鎮守府的喔,大家不要擔心。」「那就好,要不然上次那個輕巡…我都替妳捏了把冷汗,妳不知道當時主角們反應有多大。」

「結果一碗冰,大家就消火了。」,三人笑了出來,亞特蘭大吁了口氣說:「雖然我們美國是乾熱,但也是會熱,就是吃冰淇淋,哪有這麼多冰品和涼點心,餡蜜、涼果子、刨冰,好好吃,還有那個雪綿冰,好綿密,我喜歡單吃水果,然後吃巧克力雪綿冰,或者草莓的、布丁的、牛奶的都好好吃,那天吃的時候,我還特地分成好幾個碗品嘗。」「沒錯,而且,川內跟阿賀野,還跟我交換了一點冰跟綠豆湯,那個綠豆湯淡淡的香甜,好好吃。」

秋雲說:「那個綠豆湯不是日本的湯喔,是雪姊教我的。」「喔喔!是大陸或台灣的食物嗎?」「兩邊都吃喔,那是她們很傳統的小吃,像是綠豆湯啦、紅豆湯啦、花生湯、杏仁湯、仙草湯,這些湯冷熱都可以喝,喔,綠豆湯好像夏天喝比較多,還有我們兩邊都有的酸梅湯,都很解渴,雪姊是我們家刨冰或者冰淇淋吃最少的一個。」「為什麼?她都喝那些嗎?」「對,她怕吃太多會不好。」「是嗎?但是日本這麼熱,回來我不吃點這些東西,超級難受。」「其實,我們也不敢吃太多,因為,吃多會拉肚子之外,還會吐的很慘。」「咦?真的喔?」

「可以問問看厭戰さん跟愛荷華さん她們喔,她們之前在夏天遇難到台灣,就是因為不適應當地的氣候,吃冰品沒有節制,結果就生病了,我們家的時津姊還有大潮也是。」,聽到這個,伯斯和亞特蘭大都抖了抖,「妳們兩個去台灣的日子是冬天,還沒有感受到她們夏季的威力,真的去是很快樂啦,為了消暑,冰飲和冰品不離手,但是,身體會出問題喔。」「嗚哇…」「我覺得,我還是克制一下好了…」「就算天熱,還是要適時的喝點熱水,我想想啊,雪姊跟對馬說,太多涼氣在身體裡,會造成身體內部循環不佳,所以每天都要喝點溫水甚至熱水,讓身體的血管擴張,排汗,讓體內的熱能帶出,使體溫下降。」

「喔…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早晨的牛奶、咖啡、茶,永遠是熱的關係嗎?」「對,大家不習慣喝熱水的話,早晨起來,又吹了一整晚的冷氣,身體都涼的,喝點熱東西,讓身體暖合起來,這是提督規定的。」「還好我沒有偷偷跑去加冰塊。」「要是躺在床上就麻煩了。」「所以囉,謝謝妳們介紹我這首歌,我會去聽聽看。」「也謝謝秋雲告訴我們這些知識,我們都沒有留意。」「以後回來,還是先喝點涼水吧。我等一下要去問那些夏天遇難去台灣的人,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秋雲把那首歌反覆的聽著,然後在網站上參考了很多資料,把作品完成了,然後準時的出刊,出刊那天,很多秋雲都來問她是甚麼樣的內容,「我的一貫風格喔。」「我的老天鵝!妳又畫成虐?」「不過長官組要畫成虐,確實是輕而易舉…」「本身就是虐了…」「所以囉,我並沒有違背作者的初衷喔。」「老天…」「還好啦,我有把我們的人畫一點上去喔。」「為什麼要畫艦娘?」「這樣才有意思嘛!多點互動,瑞鶴也說想看一下虎徹。」「妳連虎徹都畫了?那醇子呢?四角戀愛?妳也太猛了!」「…我習慣單一向…貴圈真亂那種我不會畫喔…」

訓練回來的艦娘,紛紛的喝著水解渴,然後拿起手機看通知,神風一看,「咦?這次不是我們耶。」「甚麼?」「秋雲的新刊。」「那是誰?」「強襲魔女的主角。」「啥?她把手伸到魔女身上。」「這孩子真是深不可測。」,卯月高興的往下翻,「不是我們的就好了,真怕看到哭…我說…這個封面是怎麼回事?」

驅逐艦還有海防艦看著封面發呆,「日振,這表情在誰身上看過?」「好像是不知火跟早霜,大ちゃん。」「風雲跟如月也有耶。」「然後親潮跟海風的上冊。」「夕立、五月雨、時雨…」「族繁不及備載。」,大家看著天津風,「天津風,妳是不是讓她不滿足啊?」「她怎麼那麼喜歡畫虐啊?」「明明看妳們每天都是粉紅愛心上身啊。」

天津風氣急敗壞的說:「哪、哪沒有滿足!前兩天才夜…」,她的嘴巴立刻被初風和雪風摀住,時津風趕緊把她頭上的艤裝拿下來,「不要這樣問她啦!」「她們真的很好。」「說實在的,也要顧慮到秋雲的體力,她還是個孩子,身材是我們這裡面最單薄的一個,不過她們沒有吵架。」

黑潮收起八卦的臉,「也是,秋雲也常跟天津風撒嬌的,撒著撒著,兩人就不見了。」,不知火滿意的點點頭,「雖然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已經很不錯了。」「那這虐是怎麼來的?」「算啦,長官組本來就很容易開虐嘛!」「我以為強襲就喜歡玩很多人戀愛那種。」,皋月抱著手臂說:「那種看起來會很揪心啦,還是不要,虐就算了,這個…看樣子應該是兩人分開,就原作來講,分開是一定的嘛!她們國籍又不同,卡爾斯蘭-德國;扶桑-日本,坐飛機就好遠。」「要多久啊?」

小U很快給了答案,「最快的直達,也要12個小時喔。」「喔哇…」「比以前快多了啦,而且,她們如果不是魔女身分的話,在一起的問題不大吧。」「永遠無法猜到秋雲怎麼想的啊,走吧,進去看文吧,毛巾跟衛生紙要準備好。」,向提督報告完任務結果之後,大家先回房間洗手洗臉,然後拿著毛巾去餐廳吃點心。和秋月她們從對空任務回來的秋雲,在後腳回到工廠。

「呼啊…外面真熱。」「是啊,好想喝點涼涼的東西。」「吃個西瓜就涼快了。」,而瑞穗則拿著手機問秋雲,「秋雲,妳畫了強襲魔女的腳色耶。」「對啊,我這次的挑戰題目,上次我去參加我們自己的聯誼會時抽到的。」,涼月說:「妳們的聯誼題目好好玩,我們涼月的是種菜跟釣魚呢。」「…涼月,我覺得妳們那種題目,對於鎮守府的幫助比較大喔…」「可是那並不有趣,秋雲的東西,總是引人發噱,種菜跟釣魚不會讓人覺得好笑。」「但是可以增加鎮守府資源啊,而且蔬菜又是新鮮的。」「可是,我們的菜園種的菜並不夠耶。」「妳也知道我們這個鎮守府的人,各個胃比心寬,所以,光靠菜園絕對不夠啦,但是多少有點幫助。」「沒錯,我們也喜歡吃蔬菜。」「那股清香真棒。」

秋雲笑著說:「那下次我如果不小心選了危險的題目,賠罪料理就選蔬菜囉?」,在場的人的表情立刻變成了吶喊,「還是要有肉配著才好吃啦!」「秋雲,妳做的那個肉,跟我們過年去台灣吃的肉味道好像呢,想到就很想再吃一口。」,秋雲撓撓臉頰說:「雖然我不太會做菜,但是這幾次我努力的結果,發現大陸或台灣的菜色,像是肉之類的,很注重高湯和滷汁耶,那些湯湯水水弄好的話,肉一定棒。」「對啊,哈啊,現在想起來又要流口水了。」「早知道留一點做成罐頭就好了。」「那做成罐頭,留到現在也壞了啦!跟間宮さん拜託看看啊,在她的許可下,可以做嘛!」「那我們去拜託看看吧。

向其他人道別之後,秋雲回到自己的房內梳洗,然後,就有人敲了自己的門,「秋雲,妳回來沒?」「濱風姊,我回來了,找我有事嗎?」「妳的新刊不是發表了,大家等著跟妳一起看,還有酸梅汁。」「是!我來了。」,秋雲趕緊把手臉擦乾淨,拿著手機,跟濱風一起到了客廳,結果,她剛坐下,天津風就往她的懷裡窩著,「天、天津姊?」「我今天要這樣坐。」「但、但是…」「妳不喜歡?」「不是不喜歡…我會心猿意馬啦…」「那很好,我喜歡妳這種反應。」「可是…」「忍著,現在我們和大家來看妳的新刊。」「是…」,秋雲的苦瓜臉,讓大家都摀著嘴偷笑,然後翻開了手機。

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看著窗外發呆,她的好友,歌爾特露德‧巴克霍隆關心的問:「明娜,妳還好嗎?」「還好。」「妳已經發呆了很久耶。」「嗯!我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嗎?寇特・弗雷赫菲爾特不是要來看妳?妳應該很高興才對。」「對,我很高興。」,巴克霍隆撓撓頭髮,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艾莉卡‧哈特曼拿著點心走進來,巴克霍隆把她拉到一邊,小聲的問:「明娜這是怎麼回事?」「甚麼?」「發呆。」「她最近常常這樣。」「所以我才問妳知不知道原因?快到她音樂學院的畢業考了,她這樣的狀況,怎麼會過?」「我猜,大概是跟坂本有關吧?」「坂本?那不是扶桑海軍機械工程的學生嗎?現在在不列顛尼亞這邊留學的。」「對啊。」「她是個很棒的人,雖然她比較大,但是我跟她討論問題的時候,她從來不擺架子,而且,在不列顛尼亞這邊,她還幫我們想辦法換到國際海軍的宿舍,直接接受扶桑海軍的補給,妳知道這是多大的恩情?」

艾莉卡揮舞著手上的麵包點點頭,「我當然知道,這可是伊良湖下午剛出的藍莓果醬麵包,藍莓醬是她們親手做的,那叫一個香甜,在不列顛尼亞的宿舍有這玩意?那果醬實在太甜了,甜到我都受不了。」「所以,咦?等一下,我是軍校生,妳是軍醫,明娜完全不是啊!她是皇家音樂學院的學生耶!只是偶爾來玩,見過坂本而已,要說熟稔…我們還比較熟吧?」「會嗎?見過幾次面就熟啦,身分甚麼的又不重要,妳看,拉爾還不是追醫生追的很勤?」「不、不要這樣講拉爾!她是堂堂正正的約蕭恩醫生出去!而且蕭恩醫生也喜歡她。」「我看的出來啊,哪有人一看到對方,臉可以紅成那樣?每次要分開的時候,那真是難分難捨。」

巴克霍隆不敢置信的用手指著哈特曼說:「妳、妳、妳給我跑去偷看!」「我沒那麼會安排時間,妳不知道扶桑海軍有鎮守府週報嗎?」「那是正式刊載的新聞吧?裡面是不是詳述有關海軍的重要新聞?」「不是,是扶桑海軍的艦娘的報紙,內容刊登著艦娘之間的關係,千絲萬縷,還有艦娘跟航空魔女之間的關係,尤其是空母跟魔女之間友情,像是坂本的好友若本,就是瑞鶴的護航魔女。」「啊啊,我知道,兩人默契真不錯,瑞鶴的攻擊力也很強悍呢,她們真是相得益彰,她們的長官,真是伯樂。」「雖然我覺得…她們會搭檔,應該有別的因素在…」「啊?」「嘛!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八卦版喔。」「八卦?討論啥?」「當然是艦娘CP之間啦,我剛剛說千絲萬縷,就是這個。」

巴克霍隆聽得一愣一楞,「啥?艦娘之間,不就是朋友姊妹?」,艾莉卡嘆了口氣,「特露德,妳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卡爾斯蘭人,硬石頭形容妳還真沒形容錯,連我們家的俾斯麥跟齊柏林,都看出扶桑艦娘的關係不同,妳居然甚麼都沒發現?」「艾莉卡,需要我提醒妳,海軍艦娘的交流,比我們空軍早很多嗎?她們一年見幾次面?沒事還在講電話!我們跟其他國家魔女有這樣的交流?」「所以妳的眼睛要放大看,不可以光看書。」「算了,明娜發呆跟坂本前輩還有鎮守府週報有甚麼關係?」

艾莉卡神秘兮兮的拿出一份報紙,翻了幾頁,然後拿給巴克霍隆看,「妳看這邊。」「扶桑文字啊,我看看,扶桑魔女和音樂學院學生夜間約會,約會嘛!年輕人,名字是坂本美緒跟明娜‧迪特…」,巴克霍隆看到一半,臉都白了,「連、連、連相片都有…誰照的?」「青葉啊,她和磯波還有浦波的相機,呼啊,真是驚人啊。」「就、就算是這樣的文章,也不能證明甚麼啊!」「妳有看過講到寇特時,明娜是這樣的臉嗎?」「她也會臉紅啊。」「那是因為寇特是她的哥哥耶,那只是對兄長的喜歡。」「我從沒聽明娜談到坂本前輩的事情。」「誰會沒事把喜歡的人掛在嘴邊講?」「艾莉卡,這只是一篇報導,不需要當真。」「要不然妳現在可以拿坂本前輩來測試看看。」「怎麼測試?」「妳跟她說她來了,看她是甚麼反應?」

巴克霍隆依言去做了測試,「明娜,坂本前輩來了。」,剛剛還在發呆的明娜,立刻喜上眉梢,將目光從窗戶邊挪開,「美緒?在哪裡?她喜歡的茶還有點心…」,不過,她轉過頭去,沒有那個人的身影,只有錯愕的巴克霍隆和在偷笑的艾莉卡,「美緒呢?」「明、明娜,妳…」「沒、沒有,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不過,明娜看的出來,這句話完全沒有說服力,她的好友根本不相信她,「妳發呆的原因是因為她嗎?」「…沒有,我只是貪看窗外風景罷了。」「她的房間就在不遠的地方,妳想見她,去找她,我想她不會介意的。」「不行,她現在…在寫報告,我不能打擾她。」「寫報告?」「寫…回校的報告。」

竹井醇子快步的在走廊上走著,然後門也不敲的直接打開好友的房門,「美緒!」「醇子,要敲門啦。」「妳、妳…妳上週報了,知道嗎?」「週報?」,她脫下眼鏡,讓自己的眼睛休息一下,換上另外一副看報紙用的眼鏡,「嗯!這都很正常啊,講艦娘的。」「妳再往後翻。」,美緒又翻了幾頁,然後發現自己的名字在上面,「呃…這是怎麼回事…」「我、我也要問妳啊!妳怎麼會跟音樂學院的學生有關係?那是不列顛尼亞皇家音樂學院的學生耶!」「只是…朋友,一起出去吃個飯而已。」「妳們兩個走在不列顛尼亞的夜裡多危險。」「我學過基本的防身術,沒關係。」「不是這個,妳…妳…妳很少這樣做,為什麼妳會跟她在晚上出去吃飯啊?」「聊得很投機,所以,才會去吃飯。」「妳幹嘛不在海軍餐廳吃?」「不列顛尼亞也有不錯的餐廳啦,雖然我知道那不能跟間宮或者鳳翔比,但是還不錯。」「明明妳對這邊的牛肉頗有微詞。」

美緒撓撓臉頰,「這妳不能怪我,我從小是吃伊萬里牛長大的,那肉質不能跟這邊相比,但也不是來不列顛尼亞這邊,就是吃牛肉。」「炸魚薯條?」「不,那個我也沒辦法在外面吃,我去的是在這邊的希臘餐廳。」「希臘餐廳?」「嗯!她們的海鮮料理做的很不錯,我吃過一次還不錯,所以帶她去嘗嘗看。」「小氣!妳都沒跟我說有這麼好吃的店。」「我們下課的時間又不一樣,而且妳和若一下課就往餐廳衝,我要攔也攔不住。」「不管,下次妳也要帶我們去吃。」「好。」「啊,海軍不能講吃的,講吃的話題就跑了。說!妳為什麼要戴那名學生去吃飯?」「我說了,就是在那邊聊聊天而已,沒有甚麼。」

醇子挑著眉毛看著好友,「美緒,我們的交情有多久了?」「從小學開始。」「十幾年了!妳覺得我會信妳?而且…妳提到那位明娜的時候,表情像誰呢?對了,像小攻想著小受的樣子。」「…這是甚麼形容?」「艦娘CP。」「艦娘們是兩情相悅,就算我是機械工程的學生也知道。」「所以,妳承認了,有時候徹講到她那個小女朋友,也是這樣的表情,瑞鳳想祥鳳、瑞鶴想翔鶴的時候,也是如此。」「她們跟我不同,她們隨時,都可以知道彼此的想法,需要對方的時候,對方就在身邊,我不是,我不會是那個被需要的人,所以,我跟明娜,不是這樣的關係。」

醇子皺了眉頭,「妳們吵架了?」「沒有,我們沒有吵架,我和明娜,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如此而已。」「這樣的反應不像妳。」,美緒脫下眼鏡,嘆了口氣,不戴著眼鏡,她眼前的醇子,就是個有些模糊的影子,她又把眼鏡戴回臉上,「醇子,我只是個軍校生,未來進入海軍航空部工作,但她不是,她是不列顛尼亞皇家音樂學院的學生,畢業之後,會踏上有著鎂光燈的未來,我知道她的表現很好,現在很多唱片公司等著她,我只是個小小的異國軍人,明娜不需要為了我這種人而煩惱。」「美緒,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想威爾克也這麼想,她不會這樣看妳。」「但是輿論會喔,所以,不用在意我跟她的關係,就是個偶爾吃飯的好朋友而已。」

竹井醇子知道這位朋友,對於自己的身分,從來沒有在意過,即使眼睛不好,也沒有抱怨,非常開朗豪爽,她從沒想過這樣的人遇到感情問題,會鑽牛角尖到這種程度,「美緒,妳…很喜歡她吧?」「像朋友般的喜歡。」「我想,妳跟她說的話,說不定有機會。」「除了朋友間的關懷之外,沒有甚麼可以說的喔,而且,我是扶桑人,工作的地點在橫須賀,她是卡爾斯蘭人,就算現在在這邊學習,也是要回家的,距離那麼遠的朋友,維持友情並不容易,而且我們都是大忙人,在學生時期,能獲得這樣的友情,已經是很幸運的事情了,我不會多想。」

聊完這件事的美緒,把看報紙的眼鏡脫掉,換成打電腦的那一副,專心在自己的報告上,「抱歉,醇子,我的報告還需要一點修飾。」「好,我不打擾妳了。」「謝謝。」,醇子離開之後,直接殺到徹子的房間,對方正跟自己的女朋友聊得正開心,「對啊,幸子…」「若,我找妳有點事情。」「我、我在跟幸子講話啦!」,醇子不由分說地把剛剛徹子那副陶醉樣子的相片露出來,「我拿去送給青葉喔。」「妳、妳居然…好啦…幸子,抱歉,我現在有點事情,睡前聊吧。」「好。」

看著幸子掛了電話,徹子還笑嘻嘻的看著手機桌面上,幸子的照片,醇子無奈的搖搖頭,「妳真的是瑞鶴的護航魔女。」「為什麼這樣講?」「因為聽說瑞鶴也是這樣看著手機,然後桌面上是翔鶴的照片。」,徹子立刻開啟手機的背光模式,喝了口水說:「妳、妳找我甚麼事?」「妳知道美緒有喜歡的人嗎?」「有嗎?書喔?」「不是啦!是皇家音樂學院的高材生。」「騙人!那麼高級的學生,她會遇到?」「妳們都沒有在看週報嗎?」「有啊。」「她上報了,妳不知道?」「我不太敢看魔女那一欄,怕哪天自己上榜。」「美緒上榜了。」

若本徹子拿出自己的週報來看,「天啊…她跟…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這據說是新星不是嗎?」「是啊,我都想去找看看這附近的八卦小報,會不會也拍到兩個人。」「可是,就算是新星,她也還是學生,沒有被拍的價值,所以,妳是要告訴我這個八卦?」「不是,美緒喜歡她。」「妳哪隻眼睛看到的?」

醇子把剛剛跟美緒的聊天內容都說了出來,徹子摀著嘴巴說:「這是…喜歡到骨子裡了吧?」「是吧!連妳都這樣講,我絕對沒猜錯。」「不過,她的眼睛不好,眼光很高耶…」,兩人又看了看網站上有關明娜的介紹,「對啊,最被期待的聲樂家。」「那要在後面推她們一把嗎?」「美緒…會生氣的感覺,她說的時候,很斬釘截鐵,我想,她有她的考量。」,若本徹子想了想,「對,沒有問題的話,海大畢業之後,她就要被任官了,說的功利一點,她和威爾克,都是剛在各自的事業上起步,也算是各自的夢想,怎麼樣都不希望跌了個大跟頭,又不是我跟幸子,我們是青梅竹馬,沒有問題,但她們不是,出了問題,兩人的事業就會被終止掉,扶桑海軍,可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緋聞,如果,美緒是一般人的話,也會有不小的壓力。」

「這樣有點像新娘百分百的劇情,只是,美緒從一個書店老闆,變成一個扶桑海軍軍官。」「對喔,有點像,只是,這是現實,不是電影,美緒不是休葛蘭,她顧慮更多。」,醇子說:「明娜會出現在這邊,就表示她一定有朋友在這裡,我們來問問卡爾斯蘭人。」「好吧。」

幸運的是,這邊的卡爾斯蘭人不多,醇子和徹子問了卡爾斯蘭艦娘,就知道有誰了,齊柏林告訴她們,「我這邊的魔女是魯德爾,她跟我介紹過那個誰…歌爾特露德‧巴克霍隆,這也是位很棒的魔女,非常有紀律的人呢,我們很喜歡她,她煮的豬腳,非常有水準。」「她跟威爾克是朋友?」「還有學習醫學的艾莉卡‧哈特曼,據說她的魔力更強,但是她堅持要讀醫學,不過她的頭腦很聰明,醫術學的很好,還有啊,那個追求速度的利比里昂魔女夏洛特‧E‧葉格也是她們的朋友,其他還有中學生都聊得不錯,雖然有年齡差距,不過她們相處的像是家人一樣。」「謝謝妳,齊柏林,我去找她們。」「慢走。」

當醇子和徹子找到人,立刻說了來意,巴克霍隆馬上石化,夏莉反而露出了驚喜的笑容,「這不是好事嘛!我就覺得她們兩個相處有點怪。」「利比里昂人,不要一頭熱,坂本前輩堅持兩人是朋友,明娜也甚麼都沒說,貿然行動,只會讓她們起反感。」「遲疑只會造成兩人的遺憾,卡爾斯蘭硬石頭。」「遺憾總比反感好!」「凡事要完美的大結局。」

佩琳喝了口茶說:「這不會是完美的結局喔。」,所有人看著她,「我也建議,最好按兵不動,就像巴克霍隆前輩說的,遺憾真的比較好。」,艾拉挑著眉毛看著她,「妳不會也那個幹嘛…」「我把前輩當成長輩仰慕!咳咳!我的意思是說,從坂本前輩的話來講,她已經下定決心了,絕對不會改變。」「是甚麼原因讓她下定決心?」「身分。」,夏莉看著佩琳問:「高盧不是人人平等嗎?」「那個平等,是在法律,是在工作,妳必須以實力來獲得別人的尊敬,而不是家世,但今天這樣的平等,在感情世界裡,是不存在的,變因太多。想想看,明娜前輩是要成為聲樂家的人,那是明星;坂本前輩是扶桑的海軍飛行腳還有飛機的工程師,從尉官開始走,差距太大。」「我看不出來有甚麼差距大的。」「那是因為妳們用有色眼鏡去看,明娜前輩沒有問題可以一砲而紅,坂本前輩是有天賦的,她升官不是問題,但是,古典音樂界跟軍界,可以放在同一個天平上嗎?」

每個人都啊了一聲,「這就是我說的不平等,假設,她們現在在一起了,明娜前輩未來成了大明星,有一天去找坂本中尉或者上尉的時候被拍到,八卦雜誌會寫的有多難聽,卡爾斯蘭聲樂家找扶桑海軍軍官約會?縱使未來兩人真的承認是情侶關係,古典樂界可能沒甚麼,但是海軍這邊呢?她們會分的出來古典樂跟流行音樂的差別?聲樂家跟歌手的差別?在她們眼裡應該都算是和演藝人員往來吧?扶桑海軍一定會對她施加壓力,或者調職都有可能不是嗎?妳們覺得,誰會不遷怒?」

桑妮亞眨了眨眼,「佩琳懂好多喔。」「不、不是,我們家有些朋友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我多少了解一點啦…」,醇子看著佩琳點點頭,「妳說的在情在理,我們確實不能躁進啊。」,宮藤芳佳嘆了口氣說:「竹井前輩,我以為可以幫忙坂本前輩的戀情呢!」「不行,小傢伙,弄巧成拙也很麻煩。」

魯基尼也在一旁嘟著嘴,「這樣不能看她們恩恩愛愛的,多可惜。」,莉涅特摸摸她的頭髮說:「這是沒有辦法的,感情的事情,很講求緣分,強摘的瓜不甜。」,艾莉卡往嘴裡放了片餅乾說:「所以,就看她們兩人放棄彼此嗎?就我對明娜的了解,她不是那麼輕易放棄的人喔。」「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但是,她的心該怎麼辦呢?」「桑妮亞?」

小小的灰髮少女,輕聲細語的說:「我們,可以很理性的討論,但是,感情中的人,卻不能理性的思考很多問題不是嗎?女孩子,只希望喜歡的人在自己身邊而已。」,徹子搖搖頭,「沒有十全十美的,美緒不太可能到卡爾斯蘭工作,她們注定要分隔兩地,而且她的工作時間固定,威爾克不行,兩個人之間,在一起真的有難度啊。」,艾拉摸著手上的塔羅牌說:「真想為她們占卜一下,但是又怕後果不是我們能承擔的。」「也是…」

大家想了想,想說甚麼,又嘆了口氣,「讓她們順其自然吧。」「我覺得我會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明娜的笑容了。」「她現在的笑就少了很多。」「說到笑,美緒好像也有很長的時間沒有爽朗的笑了。」「為情所困嘛!艦娘們彼此之間鬧了意氣,還不是這樣,沒告白前,臉上的笑容都少,笑也是苦笑,沒辦法,如果照我們這樣分析的話,這個苦,她們注定要自己吞。」「只是,她們會忍到甚麼時候呢?」

當時間不能再拖的時候,明娜又再一次的約美緒出來見面,她們沒選在咖啡廳,而是公園,初冬的不列顛尼亞,對於扶桑人來說,非常寒冷,坂本美緒身穿黑色的學院風大衣,圍著黑色的圍巾,戴著手套,跟明娜在公園走著。「美緒…妳可以,跟我保持聯絡嗎?」「身為妳的朋友,我會努力做到這一點。」「妳明知道我說的不光是朋友。」「我們…是朋友,明娜,我清楚的知道這一點。」「我不要我們只是朋友!」「明娜…」「我不要!我喜歡妳!妳討厭我的喜歡嗎?討厭我對妳的撒嬌嗎?討厭我用那樣的眼光看著妳嗎?」

美緒看著天空,但是沒多久,臉就被明娜扳回來,「妳不願意看著我!在我面前,妳已經不願意看著我了?」「不是,我…」,美緒把眼鏡拿下來,「記得,我告訴過妳我雖然有魔力,卻沒有當護航魔女的原因嗎?」「妳…妳說妳天生弱視,做了很多矯正手術才好的。」「對,我的左眼,是原本魔力所在的地方,但因為眼睛的問題,她的力量無法釋放,只能在我體內存在而已,無用武之處,我的視力,在矯正之後,裸視也只有到0.5,比佩琳還慘,不符合魔女的視力要求,所以,才會去考機械工程的,不能飛上天空,至少我也能參與製造引擎的工作,算是心滿意足了。」

「這就是妳不願接受的理由嗎?」「我…是個殘疾者。」,明娜諷刺的看著坂本美緒,「妳覺得我會接受妳這種理由嗎?妳把我看的這麼輕?」「我知道妳不會這麼想,而且,我這種很輕微,只要戴著眼鏡,日常生活都沒有問題,但是,媒體呢?妳是…新銳的聲樂家,我只是個小小的海軍軍官,我不能讓妳被我蒙羞,也不能讓海軍,被我蒙羞。」「蒙羞甚麼?」「如果,有一天我們在一起的事情,被八卦小報發現亂寫,妳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扶桑海軍也會,妳們,是我最看重的人,我不能夠因為一己私慾做出這樣的事情。」

明娜怒極反笑,這個人比自己的好友巴克霍隆的腦袋還硬,她不說話,拉著美緒往她的房子走,雖然是皇家音樂學院的學生,但是她非常注重個人隱私,因此沒有選擇學校宿舍,而是在外租了房子,選擇的時候,還選的是隔音特別好的,以免自己練習吵到鄰居,而隔音好的優點,在現在正好派上用場,不管她和坂本美緒怎麼說話,也沒人聽的到。

拉她進房之後,明娜把門鎖了起來,把美緒往床上一壓,平常看起來很英氣的美緒,穿著休閒服,還有那件大衣,又因為突如其來的被施壓,臉上露出了慌亂的表情,讓本來年長的美緒,看起來稍微年幼了一點,「明、明娜,妳…」「如果我手中能有一把槍的話,就能夠阻止妳逃走了。」「那麼,對著我額頭中間,我不會逃走的。」「不,對著妳沒用,要對著我,對著我自己,說不定就能讓妳回心轉意了。」「明娜,愛情要顧慮的事情太多了,妳是新科的聲樂家,我只是個海軍軍官,如果成功畢業的話,我們…就像永遠不會交集的平行線。」「我們現在沒有交集嗎?我們這一年的往來,都不算有交集嗎?」「我們…是朋友啊…」

明娜沒有用言語回答,她忍不住了,她的淚珠,一滴一滴的滴到坂本美緒的臉上,美緒任由著明娜用手輕撫著她的嘴唇,好半天,明娜才說:「為什麼,摸起來觸感這麼好的嘴唇,可以講出這麼殘酷的話?」「因為…她希望可以理性的說服妳。」「我不要妳現在這麼理智!」,不管明娜的情緒如何,美緒的聲音一直很沉穩,「我不能讓我的情感,灼傷了妳,不要去想這件事了,明娜,這是…必然的結果,最終,我們就只會是好友而已…」

明娜聽不下去了,她直接吻了坂本美緒,這是兩人的初吻,不過,坂本美緒沒有正面的回應她,明娜放開之後,在她的胸前哭泣著,「求求妳,回應我…」「不行,那樣,我會無法克制自己,明娜,過幾日,妳就要畢業考了,我…我不好再擾亂妳的情緒了。」「我不要妳離開我!不要!」「別哭…」

坂本美緒終究沒有忍住,她輕輕的吻著明娜的額頭,臉頰,最後,才吻了對方的嘴唇,跟剛剛毫無反應不同,她輕柔的安撫對方,直到鐘聲敲了五下,才分開,「我該離開了,別哭。」,但這句話根本無法安慰明娜,她的眼淚就像沒結好串的珠子一樣,一滴一滴的落下,美緒起身,去浴室用熱毛巾,擦了擦明娜的眼淚,然後,將身上的大衣脫下來,披在明娜的身上,然後抱著她,「別哭,就把我當成一個沒用的膽小鬼吧,不要把妳美麗的心放在一個沒用的膽小鬼身上,這件大衣,送給妳做紀念,不要就把衣服丟掉吧,我…該告辭了。」「不要走…美緒…」「對不起…」,最後一次吻了明娜之後,坂本美緒將明娜的手,從她的脖子上拿下,又吻了吻她的手,「再會,明娜。」,然後毫不留戀的離開明娜的房子。

明娜抱著美緒的大衣坐在床上,不知道該怎麼宣洩自己的傷心,而坂本美緒拉緊身上的圍巾和手套,看著已經暗下來的天空,深深的嘆了口氣,「我負了她…我負了一位那麼好的女子,坂本美緒,妳真是個笨蛋啊。」,她看了看明娜房子的外圍,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克制自己,想了很多可能會發生的糟糕事情,才沒讓自已跑回那間房子,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再一次的嘆氣之後,她朝自己的宿舍的方向回去了。

光穿休閒衫回去的美緒,當然感冒了,不過,那是接近結業的時間,她的報告也順利的交上去,上面給了良好的評價,所以她只好乖乖的待在自己的房間養病,這中間,她沒有在主動去見巴克霍隆或者艾莉卡,她沒有勇氣去看她們眼神中的責難,因為她讓她們最好的朋友傷心了;也沒有再去看佩琳她們,她害怕著她們會傳遞給她任何有關明娜糟糕的消息,而宮藤芳佳小小的猜到了美緒板著臉的原因,「坂本前輩,妳…不去聽皇家音樂學院學生的考試嗎?據說,那開放外人參觀喔。」「不,我…我對音樂不太理解,還是算了,而且我的感冒還沒好,外出的話,會被醇子還有徹子罵。」

這時,醇子和徹子剛好走進來,「知道會被罵,居然在下雪的日子,穿休閒衫出門!妳要把自己的身體弄得多糟?」「妳居然不穿大衣出去?不知道會感冒嗎?來,妳新買的大衣到了。」,兩人遞上亞馬遜的包裹,美緒道謝後,拆開穿在身上,一樣款式的大衣,只是,這次是駝色的,「妳原先那件呢?」「拿去洗了嗎?妳又不是沒有別的大衣。」「我…送人了。」「送人?」「誰會要別人的大衣啊?」「送給一位…很好的朋友…如此而已。」

看到她的表情,在場的三人馬上猜到那是誰,醇子小心翼翼的問:「妳不去聽音樂會嗎?」「我聽不懂音符,算了,而且過兩天要啟程回家,我也該收拾行李了。」「妳要跟她道別嗎?」「她在準備畢業考,我就不要打擾她,用…其他方式跟她說就好了。」,徹子皺著眉頭說:「美緒,跟她好好說,她會理解妳的。」,美緒搖搖頭,「愛情,只會讓我們不理性而已,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不讓我自己做出錯事,這樣的苦果,這樣的惡,由我承擔就好了,我們不要再見面,對彼此都是好事。」「美緒,這樣對她很殘忍。」「如果因為我,讓她失去她的歌唱事業,那更殘忍,情,會隨時間而逝,但興趣不是,事業也不是,我們都是成年人了,不是青少年,很多成年人要背負的責任,在我們面前,我不能用年少輕狂的態度去應對,因此,我必須阻止自己,阻止她,而且,一開始,造成這段緣份的也是我,我不應該…對她做出那些失禮的舉動,所以,我必須親手斬斷。」

而在考試會場,明娜只是略施脂粉,在台上完美的演繹出考試的題目,主考官都滿意的點點頭,最後一個題目是自選曲,「威爾克同學,妳的自選曲是甚麼?」「我想…演唱惠妮‧休斯頓的I have nothing。」「流行歌曲呢。」「是,但是表演這首歌曲非常不容易,高音低音的轉換,還有聲音的厚實,感情上的流露,都需要極高的技巧,因此,我想要自我挑戰。」「好,請開始。」

巴克霍隆帶著其他人在觀眾席上聆聽,「坂本前輩沒來。」「到最後也不願現身嗎?」「聽說她重感冒。」「重感冒?」「在下雪的天氣,穿著薄毛衣回宿舍。」「她有外套的啊。」,艾莉卡淡淡的說:「我想…她得重感冒的那天,應該和明娜說開了,然後,把她的大衣,留給明娜。」,所有人倒抽一口氣,「那件大衣,當我們去看明娜的時候,她死死的抱在懷裡,不願意放手,現在的明娜,雖然看起來正常,但晚上如果沒有那件大衣的陪伴,她幾乎無法成眠。」「傷的這麼重?」

莉涅特嘆了口氣說:「其實坂本前輩也不好受喔。」「怎麼可能?」「這是,芳佳傳給我的,她燒到41度,整個人都燒暈了,昏迷中,她嘴裡唸的是這個。」,莉涅特把檔案傳給每個人,她們偷偷的放到耳朵聽,然後每個人都一陣,「她…」「她很愛著明娜前輩,但是,現實就是這麼的殘酷,想要相守,卻不容易。」

而在台上演唱的明娜,每一句歌詞,就像為她量身打造一樣,她唱得聲嘶力竭,幾乎無法感受到自己面對的其實是主考官,而不是坂本美緒,甚至,在唱到Don’t walk away from me,I have nothing的時候,眼淚甚至再度流了下來,考官們當然都有點驚訝,不過都不動聲色,也讚嘆於她的詮釋,本來在惠妮休斯頓演唱的時候,有幾句有笑臉,但是,明娜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帶著心碎和祈求,讓考官們聽到這首屬於明娜的I have Nothing,而不是惠妮休斯頓的版本。

「明娜…唱的好認真。」「她是帶著感情唱的。」,夏莉嘆了口氣說:「這首歌太適合現在的她了,歌詞和意境都一樣,妳們聽這一句,your love l'll remember forever,合適到一個不行啊。」「唉…」「誰能去安慰她啊。」「解鈴還須繫鈴人,算了,我們都是旁觀者,無法插手的。」「是啊,本來對坂本很生氣的,但聽到她病中的話,我原諒她了。」

那場考試,當然高分過關,考官對於明娜的自選曲,相當滿意,給予了很高的評價,而她唱的那首歌,當場也被皇家音樂學院錄了下來,考試的過程都有攝影,最後送給明娜做了紀念。那首歌曲,被艾莉卡找妹妹烏蘇拉轉錄下來,然後,在某一日,傳到了芳佳那邊,被芳佳轉傳到美緒的手機裡,當美緒點開的時候,手抖了一下,沒有握穩的手機,掉到她的床上,明娜的歌聲,從手機的喇叭放出來,那如泣如訴的歌聲,直直的打入她的心裡,她握著拳頭,捶了牆壁好幾下,低聲的說:「明娜…對不起

秋雲看完之後,滿意的抬起頭,「怎麼樣,不錯吧?」,大家又是紅著眼眶看著她,「妳、妳畫的也太…」「分、分成這樣!」「因為不是我們裡面的人,所以可以放心的虐沒關係,呼呼,之前想用的梗都用在她們身上,好開心。」「妳本來想用在誰身上啊?」「親潮姊跟海風。」,親潮倒吸一口氣,「秋雲,感謝妳的手下留情。」「但是把妳們兩人的同人誌變成美食漫畫,真是讓我始料未及。」

晚飯的時候,大家都是紅腫著雙眼出來的,休斯頓還在擦眼淚,「那首歌怎麼被妳用成那樣啦!妳混合了終極保鑣跟新娘百分百的劇情對不對?」「有一點參考喔,只是新娘百分百是喜劇結尾吧,兩人的衝突也沒有我這個這麼大嘛!」,雅努斯邊擦眼淚邊抽泣著說:「妳、妳把兩人吵架的表情畫的好逼真啊,我都可以感覺到威爾克哀莫大於心死的心情了。」「其實這裡面有不少衝突場面,我本來是要放在之前的作品裡,但因故…就沒有使用。」

白露陰森森的看著她,「是要放在我們家吧?嗯?」「有幾個是啦,有幾個是要給曙還有風雲的。」,風雲立刻大力的捏著她的肩膀,「妳還真敢講!」「因、因為怕妳們生氣,所以就封印了…」「算妳有自知之明。」

而俾斯麥帶著德國艦娘看著秋雲問:「秋雲啊,這本會有下冊嗎?」「咦?下冊?」「總不能看我們自家同胞被虐的這麼慘吧?」「呃…她是空軍魔女喔…」「在這裏不是嘛!是德國,不是,卡爾斯蘭的聲樂家,戀情怎麼可以這麼不順?甚麼時候要讓兩人見面?」「那麼快見面,前面的衝突就白安排了,至少,要個兩三年吧?等坂本美緒升到上尉吧,然後明娜的事業有了基礎,兩人更成熟之後,才會考慮,或者,我真的會讓兩人成為摯友…」,摯友兩個字,秋雲剛吐出來,就一堆殺人眼神看著她,「摯友?」「不、不是,情侶、情侶,我、我看一下評論就安排啦。」


後記
沒有寫出CP名,是因為這篇是艦娘文
只是,當時真的很想寫這一對的虐文,放在另外一篇的力道不夠
就讓艦娘們呈現,坂井三郎是真的去過霧島跟榛名的,這個我有去查

一開始的海陸對立,也是真的,其實在空軍出來之前
各國有的就是這兩個軍種,不對立是不可能的
所以聊到另外一個軍種,才會有這樣的用詞
當然,這種對立全部都是我在網站上找的
美國的海軍陸戰隊,還是屬於海軍喔,如果有看NCIS就知道
而厭戰在說英國陸軍那一段,是帶著英國人特有的高傲在說話
我腦海裡確實是浮現瑪姬史密斯的態度跟氣質
就是不把對方當一回事的樣子,皇家這個頭銜,還是很被軍人看重的
美國的海軍軍歌中,也真的還有幹掉陸軍這樣的歌詞
不過,網路上的資料不多,應該後來是有修掉
但在美式足球對戰上,我沒查錯的話,海軍軍歌還是有這一段
只是我在YT上找不太到

至於,為什麼突然想寫長官組,應該是我在另外一篇
已經開始寫501劇情的關係,一直以來,就很想試著虐這一對看看呢
但是以前筆法都不成熟,這一次才有自信來挑戰
美緒眼睛的設定,就像秋雲講的,坂井嚴重受傷之後,視力確實很微弱
她的魔眼設定,也是因為史實中的受傷而來的
但因為,我想讓她有一個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是又能維持她對飛行的熱愛
所以,做了這樣的設定
讓她變得比較文弱,甚至跟其他同人相反的設定,裹足不前
畢竟,官方從來沒有談到她對感情這一塊的看法,完全空白
只說她很豪邁,她出現的畫面還有個性,都是豪爽,但那是日常生活
我們粉絲就愛腦補兩位長官的相處模式
所以,我就換了一個方法寫,這也是變相劇透另外一篇的坂本美緒
跟明娜相處的時候,會是甚麼樣的個性
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虐到,如果有看強襲的人,可以跟我分享看看

然後,篇名 I have nothing是惠妮休斯頓的歌
太有名了,終極保鑣的插曲,我是因為這首歌,而為長官組做出這樣的設定
也真的覺得明娜很適合演唱這首歌曲呢,不管是對寇特唱還是對美緒唱都一樣
當然,這一篇要完全排除明娜對寇特的感覺,官方說像是大哥哥一樣
那我就當兩人是一般正常的兄妹感情而已,不會超出親情界線

至於艦娘們對於魔女的牢騷,我想是一定的嘛!各自都有各自的飛行隊長
想想看,赤城可是需要四名飛行隊長伺候的艦娘呢
每個空母上都有著著名的海軍飛行員,所以扶桑海軍才出這麼幾個
艦娘們當然不滿囉,但依照角川的尿性,也不用奢求出其他人了
想想看,在魔女十周年紀念上,專注的還是胸部跟臀部
作者島田的牢騷完完全全的寫在自己的推上了,艦娘們跟身為粉絲的我們,能說啥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