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櫻花仍在那飛舞──第二朵:日常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21-01-29 12:49:01 | 巴幣 4 | 人氣 385

連載中櫻花仍在那飛舞
資料夾簡介
因活動陰陽師寫成的小說

時間已入夜,月光透著薄薄的紗門照進了我的寢室,我東翻西翻,想盡辦法讓自己入睡,卻還是終究被那問題所困擾著。「你有想過讓自己成為當家嗎。」姐姐在今天散會時突然如此問著我。我也不清楚姐姐這麼問的意圖為何,也就只是順著回答,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姐姐聽了點了下頭便離朝著遠方離去,而我卻還在原地,甚至回到了寢室,依舊思索姐姐這麼做的涵義──她不可能抹殺掉比自己年幼的孩子的存在,只是為了成為下一任當家吧。想著想著,眼睛緩緩的闔上。意識十分模糊,只知道自己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眨了眨眼後坐了起來,耳邊緩緩出現了吵雜的聲音,拉開門後能瞄到些許的太陽光,太陽正剛從東方升起。從房內走出去,一隻全身長滿了絨毛的魍璃站在遠方的高樓上,四肢緊抓著高樓的四邊,灰色的短絨毛隨風吹拂,後方的長條尾巴不停的搖擺,三隻巨眼緊盯著我們這,自己卻不怎麼感到害怕,不如說從以前就是如此,從母親那聽說,在我有意識前,總是會有各種魍璃出現在我們家附近,不過因為屏障的關係而進不來我們家,這或許也可能是父親討厭我的原因之一,畢竟一天到晚拔除可是會要人命的。那隻魍璃看了看後便消失到另一個世界去了,我也打算回到房間在睡個回籠覺。

另一個世界──反世界、裏世界,它的說法並沒有統一的稱呼,不過基本上講「另一個世界」的話意思都是能相通的。那裡沒有任何一個陰陽師去過,雖有其他陰陽師說「只要被抓住或許就能看看那的世界是長得如何」而自願迎戰,但被抓住後卻在也沒有下文了。我們跟魍璃的關係很特殊,只要,我們不去惹它們,它們也不會特別來此廝殺;相對的,它們不來惹我們,我們也不會特別氾濫廝殺它們。總而言之,我們雙方目前是處於一種很平衡的狀態,能不打亂是最好的。而正因為神秘,也有很古老的傳說:「在盤古開天闢地之時,自己的血液流入土內,血液積蓄成海,硬化成陸,而在盤古就此離世後,大陸上因此長出許多奇形怪狀之物。」對故事算是半信半疑的我基本上也就當成童話故事聽聽也罷。

早上晨時,梳洗完畢後變前往協助祭祀,這算是日常公事了。 由於政府的規定,這個年齡層的我還是必須得前往就學,平時會跟著我一起上學的還有一隻魍璃,外表簡單來說就是一隻鳥,一隻會噴火的鳥,體行跟一隻鴿子差不多,深紅的羽毛要是不小心碰到可能會灼傷。水藍色的眼珠宛如鑽石般閃耀。它並非我的式神,只是上學途中救了倒在路邊的它,從此之後便一直跟著我。跟久了也沒有要攻擊我的意思,我也就如此放任它跟隨著我。自己平時都是早起的,所以偶爾會繞個遠路到校,順便去找同齡的青梅竹馬。大哥還在時,我就常一個人偷溜出去,跑去找這名少年玩。這名少年並非陰陽師,所以也看不見魍璃,我也是在這時才知道說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我們家一樣。而在偷溜回來時,姐姐也會笑笑的替我保密,感覺就像是只有我們倆才知道的秘密。

門口掛著「九重」的姓氏,我敲了敲門,迎門的是少年的母親。「伯母您好,雛賀出門了嗎?」我詢問著。「還沒呢,我去叫他準備一下。」說完後走到了隔壁的房內,硬是將少年拉了出來,我在外頭還是一如往常的東張西望,覺得他們家今天又會有什麼新東西冒出,上次來時的庭院種滿了薰衣草,今天卻是整片的雛菊。「清,你已經到了嗎!我......」雛賀趕緊跑回房間將書包給拎出來。我自己是覺得雛賀很漂亮,尤其是眼眸,清澈如湖水,綠如寶石,跟姐姐不同,姐姐算是純靜,雛賀算是高雅。不過也因為短小平整的髮型和名字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女生。至於為何這麼說,大概是要從我們初遇說起,我跟雛賀是在公園遊玩時認識的,正確來說是看到一群青少年正欺負著他,知道自己沒有反擊的本事,衝過去擋在那名少年前叫比自己還要壯大的青少年住手,怎麼想都是找死的行為。而等那群欺負少年的人罷休離開後,我才默默的跑去詢問對他的傷勢,同時也是那時開始我一直誤認他是女性,而這個誤會一直到伯母親口告訴我,這個誤會才解除。「抱歉讓你一直等。」雛賀站在門口不停的向我道歉,我也只是揮揮手示意對方無須在意,便一起前往了學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