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谷神村的陰陽師(五)村子

samTTL | 2021-02-14 01:12:43 | 巴幣 0 | 人氣 92


也許宫原九海昨晚的懷疑—「這一切都很似恐怖片的開頭」是真的吧,事情到了早上就急轉直下,他被告知無法離開。

當這位有著相同姓氏的旅館主人告訴他原因的時候,他發現自己以想像中還要平淡的心情接受了,大概是因為昨晚用「恐怖片」的說法作舖排,所以潛意識裡已經有「那會有恐怖片的主角能在故事剛開始時逃掉」的念頭埋在心裡吧。

不過她所說的原因實在太過荒唐了—整條村子擁有車輛的居然只有她一人,而湊巧的是車子居然壞了,偏偏就在他正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

而即使聯絡城裡的修車師傅,也至少等一,二天。

可借他沒有相關的知識,沒法分辨出是不是真的壞車了。不過這真的會是如對方所說,是一種巧合嗎?

「不會的。」宫原九海咀嚼著從自己背包找來的餅乾,同時也開動腦筋:「先不論是誰做的,她知情與否,這壞車的時間發生得太過巧合了,分明是要配合老爸那封信,強行要我留下來『繼承』所謂的衣缽。」

「既然如此我只要等就可以了吧。」

「不行。」宫原九海下一刻便反駁了自己的想法:「光是等太被動了......我要想想有什麼我是知道的,然後有什麼我是可以做的........」

「也許可以去那座什麼陰陽師的古宅看一看........」想到此處,他不由得打量著掛在旅館大堂牆壁上的地圖。據說這是以前為了方便遊客而掛上去的,

地圖看上去頗舊了,紙張邊邊角角都會磨損,上面字樣,圖案的印刷不少都已經是矇矓一片,即便如此是剩下的部份也足夠讓宮原九海對村子的理解更具體一點。

這條村子的形狀有點像漢字「丁」,最左端是入口以及這座旅館,沿路是民居,以及一些功能性的建築,比如診所之類的立在二旁。

之後是一條分岔路,繼續往前走是村公所,往下方的話地勢開始稍稍升高,路的二旁是一棟棟臨近山腳的民居,再走深入一點便是那座宮原小姐提及過的古宅。

村子所挨近的山名字像是被擦走又似是掉色了,而古宅則於山腳,他估摸著腳程大約半個小時左右,不過古宅位置深入村子,按宮原小姐的說法可能會遇上排外的村民。

到時自己態度好一點應該沒問題吧,他們的排外程度總不會嚴重到要掏出刀子殺人吧。 這並不是宮原九海樂觀,只是從常識出發而已。

在宮原小姐的再三叮囑下,他離開了旅館。可能是作為曾經接待過遊客的村子,道路雖然比不上城市的平整有序,但至少不是踏在泥濘上。

沿途所見旁的屋子大多是二層高的平房,零零星星地分佈在二側,他偶然會感覺到有目光從那些屋子窗邊而來,不過好幾次都沒發現人影。

宮原九海還看到一間診所,醫生姓宮琦,不過大清早沒開門,但他心想:「醫生的話應該沒那麼重的排外心吧,需要求助的話也許可以來這裡?」

「不,這太天真了......」他否定了剛才的想法。

走沒幾步他便來到地圖記載的分岔路,繼續往前的話可以看到一座三層高的建築物,那應該是村公所了。另一條則是斜路,往山腳方向延伸過去,道路二旁的依然民居,他在經過的時候同樣地感受到不少人的注視。

然而奇怪的是,到目前為止他是一個人都沒碰見,整條村子彷彿就只有他一個人。

宫原九海不敢多想,隨著地勢升高,越近山腳時路二旁的屋子越發稀疏,平整的道路二側也逐漸多了雜草。

很快,道路來到盡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