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血染的洋館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0-12-23 19:17:50 | 巴幣 1024 | 人氣 498


  在一間陰冷潮濕的牢房內,疾風戴著手鐐腳銬,神情頹廢地縮在角落。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也不明白事情為什麼會這樣發展?所有的一切都不應該是這樣子的!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
 
  疾風努力地回想自己所知的一切、所經歷的一切,嘗試找出扭轉一切的辦法!所有的一切,都是從那一天開始的!他來到這個世界,即將面對幸福時光的那一天……
 
 
第712章  創造與破壞‧血染的洋館
 
 
  在來到這個世界,睜開眼的那一瞬間,疾風的腦海中浮現許多不應屬於他,但在這個世界卻又是屬於他的記憶。
 
  他曾經是某國的殺手,在歷經波折後,終於能在太平盛世中過上安穩平凡的日子。然而,好景不常,曾經承諾會打造美好國度的君王,曾經被世人稱作「賢王」的程石,墮落成殘害百姓的暴君!
 
  在程石的暴政下,與他相處數年的鄰里好友皆喪生,而為了復仇,他加入了反抗軍,與起義的百姓們一同討伐暴君!最後,在皇城陷落的那一天,於城牆上和程石同歸於盡……本應是這樣的結局,但不知為何,他活了下來!
 
  熟悉的國家已經滅亡了!熟悉的人們已經不在了!卻只有他活了下來!他不覺得驚訝,因為他早就察覺自己的身體有異狀,從前在當殺手時,明明有好幾次都被傷及要害,卻總是莫名其妙地活了下來!但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幸運兒,反倒認為這是詛咒!他認為正是這份詛咒,使他當年獲得「父親」的賞識,而被「兄弟姊妹」們妒恨,更讓他此後得隻身面對一無所有的困境與孤獨!
 
  他一度想自殘來尋求解脫,但命運捉弄人,他的自殘行動不但沒弄死自己,還把自己搞得半死不活,重傷喪失行動能力,而在他狼狽不堪之際,一名叫做麥莉的女孩走入他的生命中。
 
  仔細想想,其實是個蠻老套、猶如童話故事般不現實的故事,但就是這麼發生在他身上。外出採藥的善良村姑,遇見了重傷瀕死的男子,單純的村姑將男子帶回家細心照料,在一個屋簷下相處了好一段時間,兩人最後日久生情,互相愛慕對方。
 
  這段遭遇,有著童話故事般的開頭,也有著鄉土劇般的轉折!某天,麥莉被告知自己其實是某位貴族流落在外的私生女,他的母親是貴族養在外頭的小情人。因為家族內部出了一些狀況,導致年邁的父親屬意將繼承權交給麥莉,由她來繼承龐大的財產和貴族身分。
 
  從小就在鄉村中長大,完完全全就是一名呆萌傻村姑的麥莉哪懂得什麼貴族的事,所以一切事情她都是聽從母親的安排,就這麼搖身一變,野雀飛上枝頭變鳳凰,變為貴族的大小姐!
 
  雖然在很多事情上都任人擺布,但麥莉有一件事情絕不讓步,那就是她的結婚對象,必須只能是她心中的那個人!那個被她救下,細心照料了一年多,經常向她講述稀奇古怪趣聞、對她言聽計從,溫順乖巧、連名字都願意讓自己來取的那個男人-阿新!
 
  麥莉的堅持,在家族中引起軒然大波!因為阿新在眾人眼中,就是個來歷不明的窮小子!麥莉的堅持,不僅會給家族蒙羞,更會使家族喪失與其他豪門聯姻帶來的利益!
 
  身處豪門風暴中心的阿新,曾數度想退出,想幫麥莉卸下肩上的重擔,為此,上演了數次拉拉扯扯、慰留婉拒、甚至是以死相逼的狗血戲碼!在麥莉的堅持與努力下,阿新開始明白自己若逃避,才是對麥莉最大的傷害!阿新開始相信,自己也有權利去爭取幸福,更渴望與如此深愛自己的麥莉白頭偕老!最後,兩人齊心協力、向家族展現了同生共死同進退的決心,終於迫使家族讓步,在以他入贅的前提下,同意兩人的婚姻。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呀?」當上述的記憶於腦海中湧現後,疾風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難道穿越到什麼偶像劇的拍攝現場?
 
  疾風嘗試運用「空間之眼」看穿所在地的狀況,但「空間之眼」不僅無法看透所在地的資訊,還使他的眼睛感受到劇痛!使他的心靈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恐懼!所以他只能收起空間之力,靜觀其變。
 
  在這個地方,疾風被身邊服侍的人稱為「阿新姑爺」,在經過一番打聽後,疾風得知不久後就要舉行他與麥莉的婚禮。
 
  由於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在此,對於該怎麼離開也毫無頭緒,所以疾風決定就先跟著「劇情」演下去,看看後續會發生什麼事情。
 
  疾風被眾人精心打扮成身穿白西服的英俊新郎倌,然後在眾人的簇擁下,來到了婚禮現場,並在眾賓客與神職人員的見證下,與身穿純白婚紗的麥莉交換了互許終身、不離不棄的誓言。
 
  婚禮結束後,兩人回到了目前的住處,一座森林中的豪華洋館。劇情發展至此,疾風本以為將迎來美妙的洞房花燭夜,卻沒想到等待著他的……卻是喚醒他兒時痛苦記憶,猶如噩夢般的經歷!
 
 
-------------------------------------------------------------------------------------
 
 
  疾風是被轟隆作響的雷聲給吵醒的!他頭昏腦脹地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趴在桌上。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他的記憶還停留在與新娘在房中喝了交杯酒,然後……然後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疾風強忍著睏意起身,環視房內,沒有發現麥莉的蹤影。這洞房花燭夜,外頭又下著大雨,新娘不在新房內,會跑去哪裡呢?
 
  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於是疾風立刻奪門而出,而在門外等待著他的……是猶如噩夢般的景象!
 
  森林洋館內四處佈滿了血跡!丫鬟與下人們一個個倒臥在血泊中沒了氣息!而洋館的主人,那位曾與他立下同生共死、不離不棄誓言的新娘,則是披著染血的白紗,面無表情,一動也不動地坐在大廳的沙發上!
 
  疾風著急地上前查看麥莉的狀況,這才發現麥莉早已沒了氣息!
 
  眼前的狀況,洋館裡死了一堆人的狀況,令疾風不禁回想起了兒時的痛苦記憶!他原本也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疼愛他的父母,有可愛的弟弟,但美好的一切,卻在一夜之間就全被奪走!過去的哈亞迪家,就如同現在的森林洋館一樣,在一夜之間被滅門了!
 
  疾風抱著麥莉冰冷的身軀仰天大喊!淚水潰堤而出!他已經分不清此刻兇猛爆發的哀傷情緒是自己的?還是那個深愛麥莉的男人的?他只知道,他很難受!彷彿內心被鑿出一個洞般,無比的痛苦和難受!
 
  就在疾風發洩情緒之際,幾道身影從暗處竄出並偷襲了毫無防備的疾風!疾風眼前一黑,就這麼暈了過去。
 
 
--------------------------------------------------------------------------------
 
 
  在圍觀眾人的注視與咒罵下,疾風被綁赴刑場。
 
  在身陷牢獄中的這幾天,他總算是想通了!這一切全都是算計好的陰謀!他在洋館被偷襲,然後被警方逮捕,之後更被視為洋館滅門血案的兇手!
 
  而在公審會的那天,當他唯一有機會自辯的那一天,他竟失去了發聲的能力!他張嘴想說明狀況,喉間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些構陷他入罪的傢伙們盡情「表演」!盡情將他描繪成一個禽獸不如的兇徒!
 
  最後,他被判了死罪!沒有人為他辯護、更沒有上訴的機會!從案發到行刑之日,不超過十天,擺明了就是坐實這樁冤案!
 
  被五花大綁、遊街示眾的疾風,聲嘶力竭地高喊自己是被冤枉的!但他的叫喊聲被淹沒在人群的咒罵聲中!
 
  人們在咒罵疾風的同時,還朝著疾風丟擲石塊、爛掉的蔬果……之類的東西,無法反抗的疾風只能屈辱地、默默地承受這一切!只能在眾人的唾罵與痛苦中,走向象徵生命的終點-刑場!
 
  被押至刑場的疾風,全身是傷、血流不止,但圍觀的眾人卻都大聲叫好,彷彿疾風的慘狀是件美好的事情!
 
  看著群眾們那一雙雙充滿憎惡的眼神,疾風實在很想大喊:「為什麼?為什麼不理解我!為什麼不願意幫助我!」
 
  而在看到「特等席」上那些觀禮貴族們的藐視冷笑面孔時,疾風也很想大喊:「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我和她只是想在一起好好地過日子,為什麼連這一點點小小的奢求都不能給我們!為什麼!」
 
  「時辰到了!行刑!」在主持行刑的官員一聲令下,劊子手舉起刀,毫不留情地砍向疾風的頭部!而周圍群眾的情緒也在此時高漲至頂點!他們大喊著「死呀!」、「去死吧!」、「哈哈!大快人心!」、「罪有應得!」……之類的叫喊聲!
 
  當冰冷銳利的刀鋒接觸到疾風頸部的瞬間,過往的回憶……屬於「他」的回憶如跑馬燈般在他眼前走過!
 
  不被允許擁有自由,思想被拘束著的殺手人生!
  曾以為得到一切,最終卻失去一切的人生!
  讓幸福從手中溜中的悲慘人生!
  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誰能給予我溫暖?能給予我信任?誰能給予我理解?誰能給予我幸福?
誰能……給予那些我求之不得的事物?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哪裡都沒有!
 
  所有我在意的、我相信的事物,都已離我遠去!
 
  不管是「父親」、「兄弟姊妹」、「程石」、「夥伴們」還有「麥莉」……全都離我而去!離開這個世界了!只剩下我……還在這個世界苦苦地掙扎!在這個世界遭人唾棄、遭人厭惡!
 
  希望已經凋零、到哪裡都找不到了!有的,只剩下險惡的人心與殘酷的現實!
 
  這是我的錯嗎?是我造成的嗎?不!不對!不是這樣的!錯的是這個世界!這個無可救藥的世界!這個已充滿絕望的殘酷世界!
 
  這樣的世界……還有什麼存在的必要?還有什麼存在的理由?沒有!一點也沒有!就跟我能獲得幸福的理由一樣,完全沒有!完全不存在!
 
  「那麼,就讓這個錯誤的世界,和錯誤的我一起……消失吧!」這是他在頭首分家的瞬間,所浮現的最後念頭……
 
 
---------------------------------------------------------------------------------------
 
 
  在神奧地區,百代森林中,有一間陰森破舊的森林洋館。傳說,那間洋館裡曾經發生過很恐怖的事情,洋館內的人在一夜之間全死光,是個受詛咒的不祥之地,所以附近的居民平時都不敢靠近,深怕會招惹什麼鬼怪或是詛咒之類的東西。因此洋館周遭平時都是人煙罕至的狀態。
 
  今日午後,頭戴毛線帽、身穿桃紅色大衣的藍髮少女徒步來到了森林洋館附近,她在洋館前東張西望了一會兒後,選定鄰近洋館的一棵大樹,她在大樹下搭起椅子和畫架,然後拿出素描本和作畫工具,一面用著清澈的雙眼注視著老舊不堪的洋館,一面舞動手腕,在紙上描繪出她的畫作。
 
  那名少女名叫媞娜,是神奧地區寶可夢研究權威-山梨博士的養女。亦是布拉德的義妹(姊?)。她之所以會來到這座沒人想靠近的陳舊洋館前作畫,是因為不久前她在百代森林巧遇熟識的藍夜一行人,在聊天時,藍夜偶然提起以前曾在洋館附近遇見過布拉德,那時布拉德還幫忙解決捲捲耳的事件。
 
  因為一些原因,媞娜對於布拉德曾造訪過的地方都非常有興趣,於是她便來到了附近居民們避而遠之的這座洋館附近。
 
  數十分鐘過去後,媞娜的畫作完成了,但媞娜所描繪出來的畫作,明顯和現實狀況有差異。畫中的洋館,並不如現實中破舊不堪,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新建好的。而畫中除了洋館外,還有兩名人物,一名身穿西服的男子以及一名身穿新娘服的女子。兩人手牽著手,笑得非常燦爛,看起來就像是幸福美滿的一對佳偶。
 
  「原來你也曾露出過這樣的表情呀!」當媞娜面露微笑,專心地欣賞著畫中場景時,藍夜的一顆小腦袋突然從旁邊竄出,他睜大了眼盯著媞娜的畫,然後稱讚道:「媞娜姊姊,妳這幅畫真漂亮!比現實還要更美呢!」
 
  對於藍夜的突然出現與評價,媞娜先是笑了笑,然後用著有些無奈的語氣說:「如此美好的畫面,卻已不存在於現實中,只能埋沒在時光的洪流中。」
 
  「什麼意思呀?是說畫裡的內容被什麼洪流沖走了嗎?」藍夜童言童語地說。
 
  媞娜摸了摸藍夜的頭,苦笑道:「差不多……就是這樣吧。對了,你怎麼跟來了?藍風和藍日呢?」
 
  藍夜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說:「他們都去跟蜜蜂們玩了,所以我就來找媞娜姊姊玩啦!」
 
  「蜜蜂?他們是被三蜜蜂還是大針鋒之類的寶可夢纏住了嗎?」
 
  「應該反過來,是他們在糾纏蜜蜂啦!」藍夜笑了笑,然後轉移話題道:「媞娜姊姊畫的是布拉德哥哥吧!好帥氣喔!他身邊的女孩子是誰呀?好漂亮喔!」
 
  「我也不知道呢!不過……」媞娜臉上閃過一絲哀傷的神色道:「我猜,他一定是小布生命中重要的人吧!只有她才能令小布露出這樣的笑容!」
 
  「是這個漂亮的女生讓布拉德哥哥笑的呀?喔!怪不得!」藍夜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道。
 
  「怪不得什麼?」媞娜好奇地問。
 
  「怪不得之前遇到布拉德哥哥時,他都不笑,因為那個漂亮女生不在他身邊嘛!所以布拉德哥哥的表情就像……就像……姐姐愛去的店裡那些穿著漂亮衣服的人!」
 
  藍夜的話在媞娜腦中轉了一圈後,她才明白藍夜的意思。藍夜是把表情冰冷的布拉德比做服飾店的假人模特兒了!
 
  藍夜此時像是又想到什麼了,他拍了一下手,興奮地說:「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麼了?」媞娜好奇地望著活潑的藍夜問道。
 
  「我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位神奇的精靈可以施展魔法,讓小木偶動起來!原來那故事是真的呀!」
 
  媞娜把藍夜的話在腦中想了一遍,才明白藍夜是把布拉德當成獲得生命的小木偶了!
 
  媞娜苦笑道:「小布在你心中就是這樣的形象呀?」
 
  藍夜點頭如搗蒜地說:「對呀對呀!布拉德哥哥感覺很不可思議,也很冰冷,好像不會生氣也不會難過也不會高興,是不是精靈姊姊在施魔法時出了什麼差錯,忘了給布拉德哥哥開心和難過的能力呀?」
 
  聽到藍夜如此評價布拉德,媞娜既覺得好笑,又覺得有些悲哀。她搖了搖頭說:「小布他不是這樣子的!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媞娜只是抒發自己心中的感嘆,卻讓藍夜覺得媞娜是在否定自己的看法,於是他晃著腦袋問:「咦?我說的不對嗎?他不是會動的小木偶嗎?那布拉德哥哥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呀?」
 
  「這個……」媞娜想了想,然後說:「老實說,我和他在同一個屋簷下住了那麼多年,我也無法完全理解他,只是,他的狀況,令我看得都覺得心疼!如果我是他的話,肯定會很難受!」
 
  藍夜歪了歪頭,問道:「為什麼會難受呀?是有誰欺負他了嗎?」
 
  媞娜嘆了口氣說:「要是有誰能欺負他就好了喔!」
 
  「不懂!布拉德哥哥到底是怎麼回事呀?媞娜姊姊可以告訴我嗎?他到底是不是小布偶呀?還是媞娜姊姊就是故事中的精靈?」
 
  見藍夜充滿好奇心地一直追問,媞娜考慮了一下,覺得有些事情說說也無妨。雖然對方還是個童言童語的孩子,但說不定能聽出什麼關鍵,天馬行空地想出什麼辦法呢!於是他便將自己所知道的,關於布拉德的事情描述出來。
 
  布拉德和媞娜,都是山梨博士的收養的孩子。身為寶可夢權威博士的孩子,他們經常有機會接觸各種寶可夢以及各式各樣的人們,所以媞娜很習慣與寶可夢們相處,言行舉止也像個小大人般,成熟穩重,很受到周遭人們的喜愛。
 
  但反觀布拉德,不知為何,寶可夢們都很畏懼他!他光是坐著不動,就能讓寶可夢們對他退避三舍!這麼多年來,畏懼布拉德,被布拉德嚇跑的寶可夢沒有上千隻也有上百隻!而除了寶可夢外,周遭的人們也不喜歡布拉德,但卻說不出個具體原因,反正他們就是看布拉德不順眼!各種活動、聚會什麼的,都是盡量排擠他,忽略他!
 
  看著布拉德總是被畏懼、被孤立、被排擠,媞娜覺得很難受,卻也幫不上任何忙!畢竟,她沒有辦法強迫寶可夢或人們去喜歡布拉德。而更令媞娜難受的是,布拉德對此總是表現出滿不在乎的態度。
 
  「該說他是堅強呢?還是強顏歡笑呢?總之,我是看得很難受啦!如果我是他的話,肯定早就受不了了!」媞娜為自己的描述下了結論。
 
  聽完了媞娜的描述後,藍夜眨了眨眼說:「大家都怕布拉德哥哥,那他一定很寂寞吧!如果是我,如果哥哥姊姊和寶可夢們都不理我,我一定也會很難過的!」
 
  「就是呀!我也是這麼想的。」媞娜摸了摸藍夜的頭,無奈地說:「所以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大家會那麼怕他?他為什麼又總是一副冰冷冷毫不在乎的模樣?連我想幫他介紹朋友也被拒絕,也不肯一起跟我出門旅行。總覺得……他好像在刻意與大家保持距離。」
 
  「也就是說,大家都畏懼布拉德哥哥,而布拉德哥哥也拒絕大家,那媞娜姊姊呢?妳不怕布拉德哥哥嗎?」
 
  「這個……說也奇怪!我和山梨爸,都不覺得小布有哪裡可怕。而我們大概也是唯二他願意關注、在意的人吧!」媞娜面露無奈的笑容說。
 
  藍夜此時舉手道:「我也不怕布拉德哥哥喔!他好像也不討厭我,所以二加一,就是三個人了!」
 
  「願意親近小布的只有三個人呀……嘛!成長了50%,也算是不錯吧!」媞娜苦笑道。
 
  就在媞娜與藍夜妳一言我一句地談論關於布拉德的事情時,森林內突然發生了騷動!大量的寶可夢們像是逃難般東竄西逃,似乎被什麼東西給追趕!
 
  聽聞聲響的媞娜與藍夜看向那群奔馳的寶可夢們,發現一陣陣如同濃煙般的黑色霧氣正從森林深處朝四周擴散……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唉呀!本以為這一回有機會出場,結果整回都被那個佔著茅坑不拉的(布拉德)給佔了!還派出不知道是他的姐姐還是妹妹的媞娜和很久不見藍夜來側面描述他的事情!根本完完全全就是布拉德回嘛!
 
雷卡:嘛!冷靜點!我在本回也沒戲份呀!
 
小初:這正是令人感到不安的地方呀!你沒注意到嗎?最近幾回全都圍繞著布拉德的過去打轉,全都是他的回合!再這樣下去,全部的茅坑(戲份)都要給他佔光啦!連你的主角茅坑(戲份)也會被他佔走啦!
 
雷卡:應該不至於吧!還有,你可以不要用茅坑來比喻戲份嗎?要是有觀眾正好在吃東西的話,會讓人家反胃的吧!
下回  創造與破壞‧恐懼的威脅
布拉德的過去篇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
 
小初:我知道!奪回茅坑(戲份)大作戰開始啦!這一次絕對要把那個佔著茅坑不拉的(布拉德)傢伙趕出去!茅坑(戲份)是大家的!不能讓他獨佔呀!
 
雷卡:不要再說茅坑了啦!聽得我都有便意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所以現在這個布拉德...是他的第四段人生?
2020-12-23 20:3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而本章透過媞娜稍微描述這第四段人生,依舊是蠻悲劇的人生。[e36]
2020-12-24 22:40:53
HenryChess
還有,布拉德是九命怪貓嗎怎麼能一直復活XD
2020-12-23 20:30:5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問題,下回會給出一個說法喔。敬請期待![e24]
2020-12-24 22:41:18
黑貓一號
有時候真的不太會記住名字,那三個孩子是哪裡來的我都忘了
畫畫的我還有印象哩
2020-12-23 20:41: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藍家三口目前的戲份還不多。記不住也挺正常。
2020-12-24 22:41:4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藍夜一家三口時隔約四五年再出場來拍手(我那時仍未入坑)
2020-12-23 22:41:3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哇!已經那麼久了呀![e17]
2020-12-24 22:42:47
立風
藍夜真的很久了,劇情有點記不得了...
時間之神的分體,遇過雷卡,讓時間之神對雷卡說一些話,遇過奇卡斯(還是雷吉奇卡斯?我只記得這兩個名字意義不同)
可是為什麼會跟緹娜一起旅行啊?
這邊完全記不得了
2020-12-24 13:18: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本回有提到,是媞娜巧遇藍夜一行,進而得知洋房的事。他們暫時還沒有同行。
2020-12-24 22:4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