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恐懼的威脅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0-12-30 19:20:12 | 巴幣 36 | 人氣 354


  在被黑霧籠罩的陰暗森林中,雷卡被布拉德要求說出在森林洋館的那段經歷。
 
  就在雷卡打算將自身經歷描述出來時,他突然發愣了一下,然後話鋒一轉,道:「等一下喔!仔細想想,從剛才開始,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說,這好像不太公平吧!偶爾也該換你先回答我的問題吧!」
 
  「公平?」布拉德挑了挑眉,面露不屑的神色說:「這個世界對我可曾公平過?你向我這個不曾獲得公平的傢伙索要公平?」
 
  「呃……」對於布拉德的話語,雷卡不知該如何反駁,因為事實就如布拉德所說,他似乎從未得到公平的待遇。他的人生,似乎就沒有公平可言,彷彿老天爺總愛捉弄他,總是讓他有不好的遭遇。
 
  就在雷卡認為此路不通,思索該換什麼樣的說法引誘布拉德回答問題時,布拉德冷哼一聲說:「即使這個世界對我不公平,但既然你想要我對你公平,那就如你所願,省得日後你有藉口可找。你想問什麼?」
 
  布拉德的態度變化,讓雷卡又驚又喜,他趕緊整理思緒,整理想問的問題,
並心想:「我已經很盡責地拖延時間囉,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動作快點呀!」
 
 
第713章  創造與破壞‧恐懼的威脅
 
 
  雖然真正目的是拖延時間,卻也是個弄清楚狀況的好機會,於是雷卡認真想了想後,問道:「你剛才提到,發洩空間是你利用三大聖樹的力量製造出來的。三大聖樹是什麼?你和他們又是什麼關係?為什麼能使用它們的力量?」
 
  雷卡很狡猾,將複數問題包在一次提問中,這樣不僅可增加獲得的答案,還能夠有效拖延時間。
 
  聽了雷卡的提問後,布拉德皺起眉頭,面露不悅的神色。
 
  雷卡以為布拉德是查覺到自己的小手段,便緊張地問:「怎麼了?這……這問題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布拉德冷哼一聲,一臉不悅地說:「這麼說好了,雷吉奇卡斯那傢伙真是個徹頭徹尾的渾蛋!他利用你、操控著你,卻沒有讓你掌握該知曉的事情,看來他對你隱瞞了很多事,他這麼做,是想拖延覺醒的時刻嗎?」
 
  雷吉奇卡斯怎麼想的?雷卡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現在要做的就是拖延時間,他必須誘使布拉德長篇大論才行,於是他挑釁道:「怎麼啦?到底是能說還是不能說呀?我先前可都是如實交代我的經歷了,所以你也該如實交代你所知的吧!還記得公平兩字怎麼寫嗎?」
 
  被雷卡這麼一激,布拉德冷笑道:「哼!你以為我喜歡把事實當成秘密藏著捨不得說嗎?我是顧及著『干涉』值,很多事情才懶得說,不過這件事……倒不會造成什麼干涉。」
 
  「那就有賴大神為我解惑啦!」雷卡開玩笑地說,一方面是想緩和氣氛,一方面也是不給布拉德反悔的機會。
 
  「嗯!這麼說好了,三大聖樹,指的就是夢之聖樹,時之聖樹和空之聖樹,他們是雷吉奇卡斯融合死亡之神、時間之神與空間之神的力量所創造出來的特殊生命。」
 
  這項訊息,讓雷卡感到驚訝!他急問道:「雷吉奇卡斯怎麼會有三大神靈的力量?難道祂們合作了?但祂和死亡之神不是對立的嗎?」
 
  布拉德一臉不悅地說:「我不清楚雷吉奇卡斯與另三位神靈在過去有什麼共識或交易,總之,三大聖樹是以生命之力為基底,再融入了另三位神靈的神力所創造出來的,所以他們各自擁有特別的能力。」
 
  「什麼特別的能力呀?」即使對夢之聖樹和時之聖樹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為了拖延時間,雷卡還是裝成什麼都不知道的模樣。
 
  「夢之聖樹能夠構築超脫生死、跨越陰陽兩界的夢境。時之聖樹擁有時間之力,而空之聖樹擁有空間之力。藉由他們的幫助,得以讓我將過去的遭遇以發洩空間的方式重現。至於我為什麼能夠利用他們……哼!這可要托雷吉奇卡斯的福呢!」
 
  布拉德此時面露得意的笑容說:「先前在那個妖精石版的地盤時,雷吉奇卡斯將他的生命之力強行灌注到我的身軀內。我猜想,他此舉是意圖破除我身上的情感封印,想給我找些麻煩吧!但他應該沒想到,他的力量反被我利用來解除三大聖樹的防禦,使我得以獲得三大聖樹創造者的權限來操控他們,達成我的目的!這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吧!」
 
  雷卡將聽到的資訊在腦中轉了轉,然後說:「簡單來說,就是雷吉奇卡斯與三大神靈因故合作創造出了三大聖樹,而雷吉奇卡斯預留了操控三大聖樹的手段,正巧被吸收了雷吉奇卡斯力量的你拿來利用對吧!」
 
  「嗯!是這樣沒錯。你看起來雖傻,但實則不然,你只是缺乏必要的資訊。」
 
  「我就當你是在稱讚我,謝啦!不過……原來你以前一直認為我很笨呀?」
 
  「……」布拉德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現在,該你交代了吧!你是怎麼……」
 
  「等等!」還想再繼續拖延時間的雷卡打岔道:「我剛才已經交代了亞爾和瑞柏夫,兩個發洩空間的事情了,所以公平起見,你也該先回答我兩個問題才公平。」
 
  不給布拉德猶豫的機會,雷卡接著問道:「你讓三大聖樹製造發洩空間,到底是想做什麼?不要又給我模稜兩可、語焉不詳的答案喔!我要聽的是完整的、確實的答案!」
 
  聽了雷卡的提問後,布拉德雙眼緊盯著雷卡瞧,使雷卡擔心自己想拖延時間的想法會被看穿,他急忙偏過頭避開布拉德的視線,並不悅地說:「你到底說不說呀?別拖延時間、歹戲拖棚好嗎?」
 
  雷卡狡猾地玩起心理戰,故意將自己的目的以指責對方的方式說出來,藉此迷惑布拉德。
 
  布拉德此時面露失望的神色說:「才剛誇你聰明,馬上又問了一個蠢問題。明明就經歷過三個發洩空間,你就感覺不到?你就沒能理解嗎?我想要讓你、讓所有生物明白的事情?」
 
  雷卡搔了搔頭,不解地說:「你是想……揭發過去的歷史真相嗎?關於暴君、賢王、還有那森林洋館的真相?還是……」
 
  布拉德搖了搖頭,大喊道:「是絕望呀!我要讓你們體驗我曾嘗受過的感覺、與苦痛,我要你們在一遍又一遍的失敗與挫折中,體會到自己的無力、世界的殘酷、以及最深沉的絕望!我要讓你們和我一樣,讓你們認同我的想法,認同這個世界已沒有存在的必要!」
 
  「可是……為什麼你沒變成和我一樣?為什麼你能夠破除絕望來到這裡?是那些遭遇還不夠絕望嗎?」
 
  「不對!只有你!只有你來到我面前!其他和你一起被捲進來的傢伙們,沒有一個人能從絕望中脫身!這表示我的想法沒錯!這世界是絕望的!是不應該再繼續存在的!」
 
  「你就不好奇嗎?當他們終有一天從發洩空間脫離後,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他們還能像你一樣,氣定神閒地在我面前和我對話嗎?還是……會成為喪失希望與心靈的空殼?」
 
  眼看布拉德滔滔不絕地越說越大聲、越說越瘋狂,雷卡就覺得自己的心彷彿揪成一團般難受!他雖能明白布拉德的苦痛,但他不希望布拉德繼續往黑暗中沉淪下去,於是他出言勸道:「夠了吧!不管你過去的經歷有多慘,沒必要牽連其他無辜的人呀!放了他們吧!就讓痛苦到此為止不好嗎?」
 
  「到此為止?」布拉德此時雙目圓睜,展現出扭曲的面容大聲咆哮:「不可能終止的!只要這個世界還沒毀滅,只要絕望還沒散佈到全世界,這一切都不會終止!所以,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利用這個雷吉奇卡斯親手創造的好機會,讓世界陷入絕望!讓大家認同我的看法!更重要的是,讓你覺醒!然後,我們一起為這個世界畫下終止符!」
 
  布拉德一臉期盼地向雷卡伸出手,而雷卡的腦海中此時閃過熟悉的畫面!在Z給予的那段記憶中……有一位充滿哀傷與絕望的藍髮女子,在記憶的最後片段也說出了類似的話語,然後當兩人的唇與受傷的心靈重合的瞬間,世界迎向終點……
 
  「不!不行!」過往記憶的衝擊,使雷卡立時回過神來,他驚叫一聲,然後向後退開,拒絕布拉德的邀約。
 
  雷卡的反應,讓布拉德猶如受傷的野獸般,大聲嘶吼道:「為什麼!你為什麼還不能覺醒,也不認同我的想法呢?在經歷了那麼多,在經歷了麥莉慘死!被誣陷入罪!被眾人唾棄!失去一切的遭遇後,你為什麼還沒陷入絕望?為什麼還要拒絕我?如此痛苦又醜陋的世界,到底還有什麼值得存在的價?!我不懂!我不懂呀!」
 
  森林裡的黑霧,隨著布拉德的嘶吼,開始聚集到布拉德身邊,使雷卡驚覺不妙!他感應到有驚人的兇猛能量開始匯聚在布拉德身上,使布拉德猶如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般危險!而要他拖延時間的那個傢伙又還沒來信號,使雷卡只能硬著頭皮,嘗試繼續拖延時間,嘗試轉移布拉德的注意力!
 
  雷卡放聲大喊:「你不是想知道,我是怎麼從森林洋館那個發洩空間中脫困的嗎?你不是想知道,我為什麼沒變得和你一樣嗎?我這就告訴你答案!因為……我沒有經歷過你所說的那些事情!」
 
  雷卡此話一出,原本匯聚的黑霧頓時就四散,留下一臉驚愕的布拉德!他用力抓住雷卡的手,激動地問道:「什麼意思?你不是在經歷一切後,查出真相,制裁真兇後才脫困的嗎?難道麥莉還活著?可以活著逃離那場爭權奪利的風暴?」
 
  「是……是這樣,痛!你弄痛我了!冷靜點,好好聽我說話啦!我會把事情交代清楚的,你不用這樣緊抓著我啦!」
 
  在雷卡的安撫下,布拉德的情緒稍微緩和一些,他放開雷卡的手,並催促雷卡說明事情經過。
 
  「咳咳!好啦!事情其實是這樣的…….就是前一陣子流行的一句話,逃避可恥卻有用……」在布拉德的注視下,雷卡緩緩地將事情經過道出。
 
 
-----------------------------------------------------------------------------------
 
 
  當雷卡抵達森林洋館的發洩空間,當他接收到阿新與麥莉的相關資訊後,他整個人感覺都不好了!
 
  原因有二,其一,他先前在幻妖之界的所見所聞,讓他直覺就認為森林洋館後續一定會發生恐怖的慘劇!其二,則要歸功於他陪冬雪看了多齣鄉土劇的經驗。看著麥莉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家庭背景,再看看那些皮笑肉不笑,就像是笑裡藏刀的親戚家人們,雷卡隨便都可以編出好幾齣爭權奪利、陰謀算計……之類的狗血戲碼!也就是說,對阿新和麥莉而言,在眾人的見證下結婚這件事……無疑就是將自己捲入權謀紛爭中!
 
  如果今天是作為觀眾,這樣狗血的爭鬥發展或許是喜聞樂見的!但作為「當事人」,雷卡可就敬謝不敏了!而阿新與麥莉當時的處境,不禁讓他回想起往事。在百年多前,他的師兄-杜恩與馬斯特王國的王女-娣絲,互相戀慕對方的兩人本應有段好姻緣,卻因為總總考量與顧慮,使他們直到最後一刻才下定決心私奔,而最後是以悲劇收場。
 
  雷卡常常會想,如果杜恩和娣絲能早一點下定決心,不管什麼國家、人民甚至是師門,早早趕在海巴王國提親前就共結連理,攜手退隱江湖,那他們是不是就能得到另一個美好的結局?他們是不是就不會被捲入後續的陰謀紛爭中?
 
  為了不讓憾事在眼前重演,也為了彌補當年無法救助杜恩與娣絲的遺憾,雷卡這次把心一橫,決定採取激烈的行動!在婚禮當天,他使用同步之力控制了婚禮現場的寶可夢,讓寶可夢們引起騷動!然後在混亂中,他不顧麥莉的意願,更不顧周遭親友們的阻止,強行將身穿白紗的麥莉給拐帶走了!
 
  雷卡一面指揮一隻怪力搬著自己和麥莉逃離婚禮現場,一面控制寶可夢們作亂,甚至是攻擊那些意圖阻撓他們逃走的賓客!
 
  在逃跑途中,麥莉哭喊著要雷卡住手!聲淚俱下地質問雷卡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破壞婚禮?難道已經不愛她了?之前的種種約定和誓言都是假的嗎……之類的話。
 
  對於麥莉的哭鬧,雷卡本不想理會,但麥莉越哭越大聲,聽得雷卡心神不寧,使他與眾寶可夢之間的同步連結處於斷線邊緣,所以,他只能耐著性子解釋自己的理由。
 
  「妳從小就在農村裡長大,豪門中的恩怨妳又懂多少?應對與自保方式妳又知道多少?擺在妳眼前的那些榮華富貴,不是天降甘霖,而是致命毒藥!」
 
  「妳說身分獲得承認是妳母親的畢生心願?那和我做的事沒有衝突呀!她既然那麼喜歡待在豪門,那就讓她待呀!與我們何關?我娶的是妳,又不是她!我們今天結不結婚與她的身分能不能獲得承認沒有任何必要的關聯!」
 
  「妳擔心那些來祝賀的親友?別傻了!妳以前認識他們嗎?妳和他們熟嗎?妳覺得自己憑什麼獲得她們的祝賀?妳還不明白嗎?他們都一個個都沒懷什麼好意呀!」
 
  「妳說我們未來該何去何從?先回妳的老家收拾東西,然後到外地躲個一陣子吧!等這場豪門風波鬧得差不多後,我們再看情況吧!」
 
  「麥莉,我希望妳能想清楚!妳愛的是我?還是那個有錢老爸及豪門?要和妳結婚的是我?還是妳老爸的錢?如果妳愛的是我,如果妳所求是和我共度餘生,那就跟我走吧!跟我一起活下去!其他的東西妳都不要考慮、不要留戀了!只有我們好好地活著,未來才有幸福可言,不是嗎?」
 
  雷卡的話語,說動了麥莉,使她不再叫喊也不再掙扎,就這麼和雷卡一同遠離婚禮會場。而當會場已經遠得看不見時,雷卡聽見麥莉道:「謝謝你做出這個決定!我相信如果是你,一定可以給我幸福的!」,然後眨眼間,眼前的景色就完全變了樣,而身邊的怪力和麥莉也都消失不見了!
 
  雷卡發現自己身處於被黑霧壟罩的森林中,而前方有個熟悉的身影。他瞇眼一看,那個身處於黑霧中的人,正是先前在幻妖之界被妖精王驅趕出去的布拉德……
 
 
----------------------------------------------------------------------------
 
 
  聽完了雷卡的描述後,布拉德目瞪口呆地說:「還有這種方式?這麼簡單……就迴避掉那令人絕望的結局?那我們當年是為了什麼……」
 
  雷卡發現布拉德的情緒似乎又變得不穩定,似乎又有要爆發的徵兆了,於是他趕忙自嘲地說:「我這方法也不算什麼好方法啦!我只是逃避,並沒有真正地解決問題,我只是強迫麥莉接受我的想法。說不定只是因為我做出這樣的選擇,所以那什麼發洩空間就遷就我將劇情改成這樣,真正的麥莉可能沒那麼容易被說服……」
 
  「不!不對!」布拉德大吼:「發洩空間的角色行為,不僅僅與我當年的記憶有關,還和時之聖樹從時間洪流中擷取出來的角色資訊有關。既然麥莉能如此輕易被你說服,這表示她當年對於回歸豪門、繼承家產一事本就有疑慮甚至是排斥,只是礙於親友們的期望,所以她沒有表現出來。或許,她一直期盼著能有人為她做出決定!能有人將她帶離那猶如鐵籠般的豪門!是我!是我的錯!我當年只顧著沉浸於幸福之中!是我,太渴望幸福,而忽略了隱藏在光明背後的黑暗,無視了那些貪婪之人的骯髒想法!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是我!是我的錯呀!」
 
  布拉德一臉悔恨地仰天大喊,抒發自責愧疚的情緒!布拉德淚流滿面地仰頭嘶吼,宣洩對命運的哀嘆與不甘!
 
  布拉德的表現,令雷卡心裡感到五味雜陳。因為根據那個傢伙的說法,布拉德是危險人物!是試圖將絕望散佈到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是應該要排除的敵人!但布拉德的經歷、布拉德對自己無敵意的態度,以及布拉德那自責後悔無助的模樣,都使雷卡無法真正敵視布拉德!
 
  一路走來,大家都說布拉德很危險、很恐怖!不論是夥伴們、妖精王、或是那個傢伙,都把布拉德形容成惡鬼般恐怖!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在雷卡心中,布拉德一開始是個冰冷、面癱、但卻總是對自己伸出援手的……面冷心善的好人。而自幻妖之界後,雷卡知道布拉德也是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傢伙!他先前的冷漠面癱,恐怕是用上了某種方式來封印自己的情感,就像靈夢與索莉以前曾對自己做過的那樣!
 
  而現在,在通過發洩空間,體驗了布拉德過去的三段悲慘人生後,雷卡無法像那個傢伙那樣嚴厲地指責布拉德是危險分子!相反地,雷卡很同情布拉德,也能體會他的想法。因為他過去也曾有過絕望的處境,也曾深陷黑暗中,也曾看不見未來與光明。若不是他運氣好,遇見許多理解他、幫助他、甚至願意寬容他的夥伴們,他也無法走到今天這一步。所以比起指責、對抗布拉德,他更傾向幫助布拉德!
 
  雷卡走上前,張臂抱住布拉德,然後柔聲地說:「我能明白你的痛苦、你的無助和你的絕望!但是,讓悲傷與痛苦一直擴散蔓延下去,並不能改變什麼!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試著重新開始?試著擺脫過去、往前看,或許……能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或許能夠察覺到存在於世上的美好與善意,或許……」
 
  雷卡明白自己的說詞是有些冠冕堂皇,但他也想不出更好的說法了!為了幫助布拉德擺脫絕望的泥沼,他只能嘗試灌些心靈雞湯過去。
 
  「重新開始?哼哼!哈哈哈!重新開始?哈哈哈!哇哈哈哈!」彷彿是聽到什麼荒謬的笑話,布拉德破涕而笑!布拉德的反應令雷卡感到不安,他緊張地問:「我……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你沒說錯!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終極目標!但是,但是……你知道讓我重新開始的方法是什麼嗎?莫非……你終於也要覺醒,也要認同我,決定要幫助我完成心願了嗎?還是……只是隨口說說呢?現在的你,是哪一種呢?是哪一種呀!!!!!!」
 
  布拉德那猶如瘋癲、咄咄逼人的態度,令雷卡感到不舒服!他強忍著不適,沒有移開視線,一臉嚴肅地說:「如果我說錯什麼,我道歉!但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一直在那邊自怨自艾並將痛苦散佈出去了!這樣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
 
  「不!你還是不明白!」布拉德面露出一個病態的笑容:「當那一天,當我被誣陷而被處死,當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的的那一天,我,覺醒了!從我覺醒的那一瞬間起,我的命運就與這個世界密不可分!只要這個世界存在著,我就無法死亡、我就無法忘卻過去,我就無法重新開始!你能想像那種日子嗎?過往的痛苦回憶與情感,日復一日地糾纏、折磨著我!我無法以死解脫!也無法靠遺忘來逃避,而又因為覺醒的關係,世上大部分的生物都畏懼我!疏遠我!自麥莉死後,我無法在這個世上感受到溫暖!只能孤獨地、懷抱著侵蝕身心的絕望存在著!重新開始?哈哈!那正是我所需要的!但沒有一個結束,哪來一個新的開始呢?」
 
雷卡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的!他本以為布拉德只是心中有仇恨而無法放下過去、不肯正視未來,卻沒想到……布拉德不是不願放下過去,而是做不到!他不是不願正視光明的未來,而是等待著他的只有冰冷的孤獨未來!
 
  布拉德此時一臉憤恨地說:「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秘法封印住這具身軀的情感,卻被雷吉奇卡斯那渾帳給破除封印了!那個秘法無法再次作用於這具身軀上,也就是說……在餘下的時光中,我只能任憑情感左右!在其他生物眼裡,恐怕我不僅是會散發恐怖的氣息,還是個喜怒無常的瘋子吧!這一切,都是拜雷吉奇卡斯那傢伙所賜!是他帶給我痛苦!是他逼我加快腳步的!更是他給予我這個機會的!」
 
  布拉德說完後,做了個拔劍的動作,一把銀色長劍就突然出現在他手中。他高舉劍刃,大喊:「三大聖樹,聽我號令,立刻用發洩空間侵蝕外頭的世界!將絕望散佈到世間!」
 
  眼看布拉德已要正式展開行動,但那個傢伙卻遲遲沒有給出信號,心急如焚的雷卡只能衝上前抓住布拉德的手,並大喊:「住手!不要這樣做!」
 
  布拉德冷眼看著試圖阻止自己的雷卡,冷冷地說:「這麼說好了,這麼做說不定對你也有好處!雖然那些發洩空間對你沒用,但對其他生物肯定是有用的!當你的家人、朋友、夥伴和你在意的生命都陷入絕望之際,你一定也會跟著陷入絕望吧!」
 
  「你!繞了一大圈還是想讓我絕望?我和你有什麼深仇大恨呀?你非要這樣搞我?」雷卡又急又氣地想把操控黑霧的銀色長劍奪走,但布拉德的手抓得很緊,雷卡怎麼樣也無法將長劍奪下。
 
  眼看森林中的黑霧逐漸消散,雷卡擔心那些黑霧是透過綠之扉洩漏到外頭了,情急之下,他也無法再好言相勸了,他意念一動,黑耀就從他的影中竄出,他一把握住黑耀,劍指布拉德道:「立刻住手!否則,我……」
 
  面對雷卡的恫嚇,布拉德冷笑道:「哼!別犯傻了!你我同為核心之劍的持有者,你是無法傷害我的,你只能和我一同達成目標!說到完成目標,如果你沒有覺醒的話是派不上用場的!若你在覺醒前就死於混亂或戰火中,我不知道又還要再等上多少年,所以,雖然讓世界染上絕望、陷入混亂是很重要的目標,但讓你覺醒卻是更重要的事情呢!沒記錯的話……你的故鄉是常青市吧!」
 
  看著布拉德那似笑非笑的模樣,雷卡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他急道:「你…….你想做什麼?」
 
  布拉德一臉期待地說:「常青市需要犧牲多少人,才能夠給予你足夠的刺激,促使你覺醒呢?你需要失去多少重要親友,才會變得和我一樣呢?不管是日常生活,吃飯睡覺,無時無刻身心都沉浸在絕望之中呢?」
 
  聽到布拉德的首要攻擊目標是常青市,想到自己的父母和荷蒲都還在常青市,雷卡再也忍不住了!他告訴自己,必須在這裡阻止布拉德!儘管布拉德很可憐、很孤獨、很悲傷,但他更瘋狂!為了能獲得解脫,布拉德已經是不擇手段了!所以,他不能再忍讓了!他必須出手!
 
  「布拉德!」雷卡一面高喊,一面舉劍衝向布拉德!面對襲來的雷卡,布拉德只是好整以暇地看著,絲毫沒有閃避的意思!
 
  就在雷卡高舉劍刃要劈砍下去的瞬間,一道無形的力量,猶如空氣牆般,硬生生地將他擋下!而一道模糊的影像,冷不防地在雷卡的腦海中浮現!
 
  在漆黑一片、一無所有的領域中,聳立著一扇白色巨門!白色的門扉搭配上金色圓環的雕刻圖案,與漆黑虛無的領域非常不相襯,卻令雷卡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啊啊啊啊啊啊!」雷卡使勁地將劍刃往下壓,使勁地將阻止布拉德的決心灌注到劍刃上!而當他想阻止布拉德的意志越強勁,他腦海中的那扇門扉就越清晰!
 
  「感覺到了嗎?」即使劍刃距離自己的頭部僅剩幾公分的距離,但布拉德卻仍是保持好整以暇的態度,他氣定神閒地說:「感覺到了嗎?那就是通往覺醒的門扉!果然,給予你刺激才是最快的捷徑!快!再加把勁!衝破那扇門扉!真正地覺醒吧!否則,在讓常青市的所有生命都墜入絕望後,下一個目標……就是你的祖靈地了!」
 
  「你說……什麼?」雷卡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布拉德,既不明白他怎麼會連祖靈地的事情也知道,更不了解這傢伙怎麼會喪心病狂到這種程度,連死去的先人也不放過嗎?
 
  布拉德嘴角上揚,露出得意的笑容說:「恐懼,有時候其實也是很好的武器!在我的威壓逼迫下,總是有願意透漏真相的可憐傢伙。你的祖先,很了不起呀!先是叛出自己的國家,又在國家滅亡後,用盡手段收集同族的遺骸,還在秘境中建了埋葬遺骨的祖靈地。現在的守墓人,好像是你的祖父吧!雖然他跟你的母親不和,導致長年沒有往來,但他終究是你的親人吧!他守護著的也是你曾經的家人吧!如果讓那裡的居民深陷絕望,讓他們自暴自棄地放棄守墓人的職責,甚至直接破壞那些墓,你會感到心痛嗎?你會感到絕望嗎?」
 
  「布拉德!你還是人嗎?」雷卡的雙眼布滿血絲,露出恨不得將布拉德生吞活剝的恐怖神情!並在叫喊的同時,將強手上的力道,並毫不掩飾地釋放殺意!
 
  面對殺氣騰騰的雷卡,布拉德一派輕鬆地說:「自覺醒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不是人了!不久後,你也將和我一樣,走上正確的道路!哼哼!我感覺到了喔!黑霧已經蔓延到了常青市門口了喔!你若不抓緊時間覺醒,就來不及了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現實中,雷卡聲嘶力竭地大吼,並嘗試讓劍刃穿越無形的空氣牆!在意識中,雷卡奮力地去推那扇巨型門扉!他不知道門扉後有什麼!他不清楚布拉德口中的覺醒究竟代表著什麼意義!他只知道……這是唯一能阻止布拉德的方法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很好!就是這樣!再加把勁!黑霧已經到你家門口了!有一個長得和你很像的男人在窗戶邊探頭探腦的?那是誰?你認得嗎?」
 
 「布拉德!!!!」
 
  一道強大又蠻橫的力量襲向了他!
 
  一道看似不存在,卻又實際存在的緊閉門扉被強行打開!
 
  從門扉後現身的,是四種顏色的光輝,以及那如鐘鳴般令他熟悉的聲調。
 
 
---------------------------------------------------------------------
附錄:CP?的下回預告
 
露加:嘿嘿!這位布拉德小哥,你在本回展現的態度還真是強勢呢!
 
布拉德:妳是誰?我對妳沒印象!
 
露加:唉呦!我就是個無名小卒,不用在意!你就當我是來做幕後訪談的小龍套就行了。(微笑)
 
布拉德:幕後訪談?這麼說好了,妳是要訪談什麼?
 
露加:嘿嘿!大家都很好奇,你一直都是面癱高冷的形象,怎麼本回突然就變得如此火爆強勢?還以如此霸道的方式對待主角!你是一直在忍耐偽裝,為的就是在這一刻出手嗎?
 
布拉德:不是這樣的。這麼說好了,我原本也不想使用如此強硬的手段,是被雷吉奇卡斯那渾帳逼的!
 
露加:嗯嗯!那麼,請問你原本是打算怎麼對待主角的呢?(一臉期待)
 
布拉德:嗯……這麼說好了,他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他死了我也會很困擾,所以,我原本的計畫是,先封印這具身軀的情感,忍耐一陣子,並在暗處守護著他,並時不時地推他一把,加速他覺醒。
 
露加:哇!感覺好暖男呀!他真的值得你這樣付出嗎?
 
布拉德:值得!我等待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個他,自然不能輕易失去。
 
露加:哇哇哇!好棒呀!再多說一點!(開心)
 
布拉德:這麼說好了,對我來說原本最好的結果是,在他覺醒前,我會一直守護著他,並拉近彼此的距離,讓他認同我,成為我的助力,然後在他覺醒後,我們就能一齊完成使命!
 
露加:嗯嗯!多麼美好的規劃呀!你們根本就是一對CP嘛!
 
布拉德:但是,這一切都被雷吉奇卡斯那渾帳給破壞了!再這樣下去,我很有可能會失去他!很有可能會無法完成使命、無法實現我的心願!所以,我只能使用強硬一些的手段來逼迫他覺醒了!只要他覺醒了,就不會再受到像雷吉奇卡斯那種傢伙的控制!
 
露加:原來如此!也就是說,雷吉奇卡斯是拆CP的大惡役!可惡!太可恨啦!(咬牙切齒)
 
布拉德:問個問題,妳念念有詞的CP是什麼意思?是衡量寶可夢強度的數值嗎?
 
露加:耶?你沒自覺嗎?那就讓姊姊我來……
 
雷卡:(突然出現)哇!你們在聊什麼呀?大老遠就聞到奇怪的味道了!(捏鼻子)
 
露加:我們在聊雷吉奇卡斯那個大惡役、臭馬桶王、大笨石柱實在太可恨了!一定要給他狠狠的教訓,最好讓他領便當……之類的事!
 
雷卡:雷吉奇卡斯又哪裡惹到妳啦?(汗)
 
露加:誰叫他拆我CP,罪該萬死!
下回  創造與破壞‧引路人
布拉德,我支持你!絕對要把雷吉奇卡斯那個渾蛋給打爆!
 
布拉德:嗯!我會這麼做的!
 
雷卡:喂!你別跟著這位腐學姊起鬨啦!還有,誰是你的CP呀?不要亂說話呀!
 
露加:喔!難道連你也要轉受為攻?開始強勢了嗎?嘿嘿!這也不錯!強強相碰!攻攻相撞了嗎?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嘿嘿嘿!我好期待呀(流口水)
 
雷卡:青冰!你去哪裡啦!快把你這位恐怖的參謀帶回家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根據露加腦補的CP排行榜...我能想到小小雷可攻可受的竟然是....第一名耶!
2020-12-30 19:51: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8]
2020-12-31 19:27:29
杜洛斯
布拉德: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2/2c29fde85500e06c351b1b8ef38efe8f.JPG
2020-12-30 21:55: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8]
2020-12-31 19:28:14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布拉德:一切都是世界的錯
2020-12-30 22:45: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突然覺得應該幫布拉德加一句台詞「一袋米要扛幾樓」?(誤)[e20]
2020-12-31 19:29:40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封面選這兩隻完全意義不明耶?
2020-12-30 23:56: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這兩隻有出場呀!在哪裡?在婚宴現場喔!(笑)[e24]
2020-12-31 19:30:25
黑貓一號
最終反派該不會是雷吉大大吧
2020-12-31 09:10: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嘛...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e24]
2020-12-31 19:3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