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誠實的救贖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0-12-16 19:21:27 | 巴幣 32 | 人氣 512


  先前在「幻妖之界」時,為了讓雷卡理解神之遺力帶給世間的壞處,布拉德曾將身為瑞柏夫時代的記憶灌注到雷卡腦海中,所以當雷卡到達那個映照出美好國度的「發洩空間」時,他立刻就掌握了狀況,並明白那個無比美好的國家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
 
  根據瑞柏夫的記憶,一代賢王-程石,被自身擁有的阿尼斯特之力給逼瘋!陷入瘋狂的他背離了人民的期待、背叛了與殺手亞爾的約定,那個要建立美好國度的約定。瘋狂的程石親手葬送了國家的未來,也葬送掉自己的性命!
 
  了解前因後果的雷卡,認為要離開「發洩空間」的關鍵就在程石身上,更進一步說,是在困擾程石的阿尼斯特之力上,於是雷卡立刻啟程前往首都,並與翰達一樣,動用秘密渠道聯繫程石並要求晉見。
 
  在御書房內,雷卡與翰達一樣,得知了發生在程石的變故、得知了程石的痛苦與感受。但與翰達不同的是……程石並沒有出手偷襲雷卡,因為雷卡並未像翰達那樣,對程石抱有過多的否定情緒,所以程石並未將雷卡視作威脅。
 
  程石自述給翰達的內容與說給雷卡聽得內容並無二致,但雷卡與翰達兩人聽後的反應卻不同。原因除了翰達那時才剛經歷過屠村事件,對程石還抱有強烈的惡感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雷卡那位已故的舊友-翰心。
 
  程石的遭遇,使雷卡不自覺想起翰心,想起那位過去虧欠很多的舊友,所以他不僅能更寬容地接受程石的過去,更試圖找出拯救程石的方法。而感受到雷卡心意的程石,心裡覺得暖洋洋的,表情也變得柔和許多。
 
  雷卡捏著下巴思索了一會兒後,就說:「程石,我有一個能夠拯救你的辦法。只是不知道你是否願意。」
 
 
第711章  創造與破壞‧誠實的救贖
 
 
  雷卡心中的想法,很快就被程石探測到。程石驚呼:「你!你真能做到這種事?」
 
  雷卡想出來的辦法,就是對症下藥!既然程石的困擾是因阿尼斯特之力過於強大所起,那就削弱甚至是消除程石體內的阿尼斯特之力。
 
  吸收他人的阿尼斯特之力這種事,雷卡可說是老司機了!先前他就從翰廣那裡吸了不少力量,上次冬雪的「神之遺力大禮包」也是一次吸收經驗,而結果證明,除了讓他的能力覺醒之外,似乎沒有什麼吸收過飽而撐抱之類的不良反應。
 
  雷卡推測,或許和他的體質或身分有關,身為烏智吉的後代,身為原定的生命之神復活容器,自然具備收納神之遺力的能力。程石的能力再強,還能強過生命之神嗎?不可能!所以這個計畫理應沒問題。問題只在於……程石是否願意這麼做?
 
  雖然已有幾次吸取力量的經驗,但雷卡沒有把握能控制好力道,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吸取過多,會讓程石永遠喪失能力!
 
  感應到雷卡的想法與擔憂後,程石毫不猶豫地說:「來吧!儘管來!就算將朕體內的力量通通吸走也無所謂!朕想要的……只是從詛咒之力中解脫!」
 
  程石的態度,令雷卡萌生了一個想法,他一臉嚴肅地說:「你先前說的那些什麼刁民、什麼貪官之類的……其實只是藉口吧!刁民可以教化,貪官可以換掉,所以真正讓你變得如此偏激的原因,讓你不惜要拖個國家下水的原因,是因為……你想尋求解脫吧!」
 
  聽到雷卡這麼說,程石先是一愣,然後開始放聲大笑!他一邊笑一邊流下淚水道:「哈哈哈!是!你……真是朕的知己呀!能看穿朕真正的心思!沒錯!朕就是個可笑、無用之人!朕想解脫、卻捨不得這個世界、又沒有勇氣自戕,所以朕只能用著扭曲的、帶給世間痛苦的方式,來加速終結的到來。想笑就笑吧!朕不會怪罪你的!因為朕就是如此自私又可笑的人呀!」
 
  程石的自白,讓雷卡更加確定以死亡以外的方式幫助程石解脫,是正確的路線。這很可能就是當年瑞柏夫希望做到,但卻無法達成的遺憾。如果能完成這個遺憾,應該就能離開這個地方。
 
  在慶幸自己找到救贖程石的正確方式之餘,雷卡同時也感到難過。不僅是為了程石,更是為了故友翰心。他不禁心想,翰心以前是不是也度過像程石這樣的痛苦日子?在這個滿是謊言的世界裡痛苦掙扎地活著?而當翰心痛苦不已時,自己不僅沒有伸出援手、更是離他遠去!
 
  雷卡越想越自責,也更加堅定要幫助程石的想法。
 
  程石狂笑一陣之後,心情也逐漸平復,他用著不確定的口吻詢問雷卡道:「你確定要這麼做嗎?如果你吸收了朕的力量,或許你就會變得跟朕一樣,無法控制住體內的阿尼斯特之力!永遠只能活在看穿真相的痛苦世界中。」
 
  雷卡堅定地點了點頭說:「我確定要這麼做。你應該也讀到我的想法了吧!我以前……曾虧欠一位朋友,儘管在他死前我們和解了,但是,對於當年離他遠去一事,我心中還是感到愧疚,還是有些無法釋懷。所以,我想……如果我也能體會他的感受、他的痛苦,和他遭遇相同的處境,或許,我才能夠真正地原諒自己吧!」
 
  見雷卡心意已決,程石大喝道:「好!既然你心意已決,那朕就不多說了,現在就開始吧!」
 
  雷卡點了點頭,牽起程石的手,然後回想起之前力量傳輸時的感覺,不久後,程石就感覺到體內的力量開始流動,流往雷卡的方向。他不抗拒、他放鬆身心,加快力量的流逝,沒多久後,他體內的阿尼斯特之力就被清空。那些猶如噪音般的各式心聲也從他的腦海中消失了!
 
  流失力量的程石,虛弱地倒臥在地,但他臉上卻堆滿了笑容!他開心地大喊:「解脫了!朕解脫了!終於……從那女人的詛咒中解脫了!哈哈哈!太好了!哈哈哈!」
 
  當程石開心地大笑時,雷卡出聲打岔道:「我想請你幫我個忙,立刻派人帶我到人多的地方。」
 
  程石困惑地問:「你做什麼?難道你迫不及待想接收那些擾人的噪音?」
 
  雷卡面露苦澀的笑容說:「即使僅有短暫的瞬間,我也想好好體會他曾經的感受。拜託了!時間寶貴!」
 
  雷卡認為,既然程石已經解脫了,那自己可能就無法在這個世界待太久了!當他離開這個世界後,剛才吸收到的力量只怕也會跟著消失。所以,他得要趁離開前的短暫時光體會一下阿尼斯特傳承者的困境與痛楚。
 
  「不懂你的用意。罷了!你是助朕解脫的大功臣,朕就如你所願!來人呀!」
 
  程石吩咐侍衛帶雷卡走捷徑,一下子就離開皇宮,來到了熱鬧的市集。在那裡,雷卡如願地體會到阿尼斯特傳承者的痛苦感受。
 
  雷卡的視線被一層橘光給籠罩,他眼中的每個人,頭上都浮現代表內心想法的字句訊息!他所見的畫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字句訊息,看的雷卡是頭皮發麻,煩躁不已!而文字的內容,更將人們的內心想法表露無遺!
 
  攤販老闆嘴上說著「我這是賠本賣啦!因為你是老顧客,我才忍痛給你優待啦!」,但浮現在他頭上的文字卻是「我看你多會殺價!我這次學聰明了,把便宜貨的價錢上調了好幾倍,讓你慢慢殺!還以為撿到便宜啦?這玩意其實根本不值錢!哈哈!」
 
  有挑選貨品的客人嘴上念著:「老闆!你真的賣太貴啦!我前幾天在別處看到的價錢比你還便宜呀!你算我便宜點,下次我介紹人給你光顧呀!」,但他頭上浮現的訊息卻是:「這麼難殺價,誰要介紹客人給你呀!就只是畫張大餅給你!」
 
  有一群女生互相吹捧對方的裝扮好看、首飾漂亮,卻在心中冷笑、嘲諷對方,儼然就是俗稱的「塑料姊妹花」。
 
  也有一家人和樂融融地逛街,但心中所想的卻是其他人其他事。
 
  有男人嘴上說娘子穿這好看,心裡卻想:「這黃臉婆穿什麼也比不上隔壁的阿嬌妹妹呢!」
 
  也有女子嘴上甜甜地說著:「今晚人家燒幾道好菜給你補補身子」,心裡想的卻是:「整天就知在外頭花天酒地,今晚看老娘怎麼整治你!」
 
  有店員嘴上喊著聽起來誠摯無比的感謝詞句和招呼詞句,心裡卻是髒話連連,把難搞的客人罵了個臭頭!
 
  看著市集裡的眾人說的是一套,想的又是另一套,雷卡露出無奈的苦笑,心想,這滋味果真不好受呢!
 
  過多的資訊,讓雷卡覺得大腦快要爆炸,於是他決定閉上眼小憩。過了一會兒,他發現耳根子突然清靜下來了,而體內高漲的阿尼斯特之力也消退了。他緩緩地睜開眼,赫然發現自己已離開程石的國家,來到了一座綠意盎然的樹林,而一間豪華的洋房就聳立在前方不遠處……
 
 
-------------------------------------------------------------------------------------
 
 
  在聽完雷卡自述是如何拯救程石之後,布拉德面露懊悔的神情道:「原來,程石是如此地痛苦,是如此地……想尋求解脫!但那時候的我……我……」
 
  看到布拉德如此自責的模樣,雷卡安慰道:「這也不能怪你,不能怪瑞柏夫,在看到相處多年的鄰居好友們被屠殺,任誰也會被仇恨給蒙蔽理智!」
 
  「不!當年是我做錯了!尤其在我得知程石有讀心的神之遺力後,就將他與追求神之力的『父親』身影重疊在一起,我以為程石也和『父親』一樣被力量迷了心智而背叛人民、背叛與我的誓言,所以我沒能試著去了解他的感受,沒能在事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前拯救他!是我……錯了!」布拉德說著說著,就流下淚水,令雷卡也不禁想起自己與翰心的過往。
 
  雷卡過去,也是因為一時被憤怒蒙蔽,衝動地指責翰心,完全不顧翰心的感受,導致兩人的友誼產生裂痕。
 
  雷卡很幸運,最後還是與翰心和好了,但瑞柏夫就沒那麼幸運了!直到他人生的最後一刻,仍無法與程石和解……等等!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雷卡在此時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於是他問道:「我先前以為,那些所謂的『發洩空間』是根據你的認知與記憶構築出來的,但是,在瑞柏夫的記憶中,他並不知曉程石性情大變的真相,那為什麼『發洩空間』中的程石能說出連你都不知道的事?」
 
  布拉德隨手擦拭淚水,然後道:「這麼說好了,我的情緒只是個楔子,真正構築出那些『發洩空間』的,是『三大聖樹』的力量,至於那些我所不知道的真相,應該是『時之聖樹』從時光洪流中記錄或擷取下來的吧!」
 
  聽到「三大聖樹」及「時之聖樹」等關鍵詞,雷卡就有種不祥的預感。沒記錯的話,他雖不清楚「三大聖樹」是哪三大,但他知道「時之聖樹」,就是生長在綠之森的神奇樹木,先前還仇視布拉德而將布拉德驅逐出綠之森。這樣的存在,怎麼會協助布拉德構築什麼「發洩空間」呢?
 
  雷卡一面掙扎,嘗試從藤蔓的束縛中掙脫,一面問道:「先前都是我在說,現在也該你了吧!『三大聖樹』是什麼?『時之聖樹』為什麼又會為你辦事?你到底想做什麼呀?」
 
  聽了雷卡的提問,布拉德張大了嘴,露出一個很吃驚的表情。雷卡覺得布拉德那過於綜藝化的表情看起來實在很欠揍,於是他罵道:「你那什麼鬼表情?到底是怎樣啦?」
 
  「沒事!」布拉德臉部扭曲了一下,又恢復常見的冰冷面孔,然後他道:「這麼說好了,我本以為雷吉奇卡斯有將他的傑作告訴你,沒想到你竟然被蒙在鼓裡呀!還真是……可憐呀!」布拉德邊說邊露出冷笑,令雷卡心中升起一股火。
 
  雷卡加強掙扎力道,並大罵:「你鬧夠了吧!快點放開我啦!用這麼多藤蔓捆著我是想嚇誰呀?」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你自己清楚!既然沒想傷害我,那捆著我做啥?」
 
  「你就對自己那麼有自信,認為我一定不會傷害你?」布拉德走到雷卡面前,並伸手扣住雷卡的頸部,做勢要對雷卡不利。
 
  雷卡毫不畏懼地說:「少來了!雖然你老是叨念著什麼勝負,但我未曾感受到敵意!再說了,你若是要對我不利,多的是時候下手,根本不必等到現在。你在試探我,對嗎?想看我驚慌失措或是恐懼的表現?很抱歉,我的膽子還沒有小到會把一個愛哭包當怪物般畏懼!」
 
  「不能理解……」布拉德鬆開了手,用著疑惑的口吻說:「就算你再怎麼遲鈍,也該察覺我此次的行動目的,我對世上眾生,甚至對這個世界並無善意!我掌控了『三大聖樹』,讓他們散播我所累積的負面情緒,我要讓眾生體驗我的痛苦,讓這個世界陷入絕望!對於這樣的我,你還認為我對你沒有威脅嗎?」
 
  聽了布拉德的話後,這次換雷卡做出一個誇張的吃驚表情,布拉德見狀,皺眉問道:「這麼說好了,你這是什麼表情?」
 
  雷卡壞笑道:「就是你剛才露出的吃驚欠揍表情呀!嘿嘿!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了,你剛才說的那些讓世界眾生絕望之類的是,我還第一次聽到呢!所以非常非常非常,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非常驚訝呀!」
 
  雷卡的說詞,令布拉德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一秒,下一秒,他就板著臉說:「這麼說好了,原來你先前是無知的驚人呀!那麼,既然你知道我現在的計劃了,也該開始警戒我了吧!」
 
  「為什麼?」雷卡一臉認真地問。
 
  「為什麼?難道你喜歡絕望的感受?」
 
  「我才不喜歡絕望!但是,你的那些什麼『發洩空間』也沒能困住我、沒能讓我絕望呀!那我為什麼要警戒你?」
 
  「這……你是在炫耀自己的勝利嗎?炫耀你接二連三地破除我過去的絕望,完成我過去做不到的事情嗎?」布拉德一臉不悅地說。
 
  雷卡嘆了口氣,說:「你還真愛糾結於勝負呢!但我不覺得自己有那裡贏過你。我能夠做到那些事,不單只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還有其他人、其他力量的幫助,甚至還有你的幫助!若不是你給予的記憶,我不可能那麼快就掌握狀況,你說對吧!所以,算是我們大家合力破除過去的絕望,你說對吧!」
 
  「你……」布拉德咬牙切齒地瞪著雷卡,他想說些什麼,但話到嘴邊卻又覺得不妥而吞了回去。
 
  看著布拉德欲言又止的,雷卡柔聲道:「我覺得,事出必有因,就像程石那樣。所以,你會想散佈絕望,一定也是有你的原因吧!可以告訴我嗎?或許……我能像幫助程石那樣,幫忙想出可行的解決辦法。」
 
  布拉德沉默數秒後,一臉憤恨地說:「你有毒!你就是個毒品!連說出的話都如此甜美又帶有毒性!現在的我,已經恢復常人情感的我,實在難以抗拒!罷了!罷了!就算要讓你輸,也要讓你輸個明白!讓你輸個徹底!我就讓你知道該知道的事情吧!」布拉德隨手一揮,捆住雷卡的藤蔓就化作粉塵消散。
 
  但就在雷卡滿心期待能掌握真相時,布拉德卻露出一個狡猾的笑容說;「不過,有條件!你得先將後續的事情告訴我!」
 
  「什麼?什麼後續的事情?」雷卡裝糊塗道。
 
  「你之後到了那座森林洋館的『發洩空間』對吧!你是怎麼突破那裡的?」布拉德問道。
 
  「呃……一定要說嗎?我的方法,也不是多好的方法耶!」
 
  「一五一十地全都說出來!我要知道你是怎麼做的?為什麼這麼做?你所做的一切,我通通都要知道!」
 
  見布拉德如此堅持,雷卡只得苦笑道:「既然你對我如此有興趣,那我只能……老實交代啦!其實,也不是多麼厲害的事情……」
 
 
---------------------------------------------------------------------------------------------------
 
 
  在亞盧米地區某座人煙罕至的森林中心,聳立著一座年代十分久遠的巨大石門。
 
  黑色的霧氣,從石門縫隙向外流出,導致周遭的寶可夢皆不敢靠近石門,只能躲得遠遠地觀察石門的狀態。
 
  「那股不祥的力量,正嘗試從綠之扉內側竄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綠之森是出了什麼事情了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綠之扉還可以撐多久?我們最終會不會全被那股不祥之力給吞噬呀?」
 
  觀察石門狀態的寶可夢們你一言我一句地討論,表達出他們對現況的不安。
 
  「那股力量……好可怕!我們可不可以先離開?」
 
  「你說什麼傻話!你忘了看守綠之扉是我們一族的使命嗎?」
 
  「可是……可是……我真的覺得好難受!好冷!好無力!只有我這樣嗎?你們都不會嗎?」
 
  「別說傻話了!大家的感覺都是一樣的!但為了不讓這股不祥之力散佈到更外層,為了將最新狀況傳達出去,我們必須守在這裡!」
 
  「可是……可是……」
 
  在眾寶可夢七嘴八舌地透漏自己內心的恐懼時,森林內響起了一陣震撼心靈的擊鼓聲,而觀察石門狀態的眾寶可夢聽聞鼓聲,便紛紛退到一旁,讓出一條通往石門的道路。
 
  不久後,一隻轟擂金剛猩引領著一名全身被白色光輝覆蓋的人類走到石門前方數公尺處。
 
  受到從石門內洩漏出來的黑霧影響,轟擂金剛猩一臉痛苦地停下腳步說:「大人,請恕在下無能,只能送您至這裡了。」
 
  被白色光輝壟罩的人類看了看身旁的轟擂金剛猩,又看了看周圍一臉恐懼的眾寶可夢,他嘆了口氣,用著低沉,卻讓眾寶可夢聽起來覺得心安的獨特嗓音道:「這不怪你們。尋求生存、畏懼消失,是生命的本能,這份破壞之力,會試圖奪走你們的一切,所以你們感到畏懼也是無可厚非的。至於我……」
 
  白光人類走向前靠近石門,轟擂金剛猩見狀,急忙大喊:「大人,請留步!要是連您……」
 
  「沒事的!」白光人類回頭對眾寶可夢笑了笑,然後走到石門前,並伸手碰觸石門。
 
  看到那位白光人類似乎不受到黑霧的影響,眾寶可夢立刻士氣大振!認為這名白光人類能夠解決這次的問題。
 
  轟擂金剛猩此時也鬆了口氣,他往後退了幾步,減少黑霧對自己的影響,然後才問道:「大人,您能透過綠之扉和三大聖樹取得聯繫嗎?門扉後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
 
  白光人類不答,閉眼陷入沉思,數分鐘後,他睜開眼,用著懊悔的口氣說:「是我的錯!當時情況緊急,想得不夠周到。」
 
  「大人,您的意思是?」轟擂金剛猩困惑地問。
 
  「當時,為了給他製造阻礙,我將自身的生命之力灌注到他那異常的身軀上,試圖喚醒他封印的七情六慾,試圖對他後續的行動造成阻礙,卻沒想到,他竟將我的力量納為己用,藉此通過認證機制,取得三大聖樹的控制權,進而掌控綠之森!」
 
  「您的意思是……那份不祥之力的源頭,利用您的力量,掌控了綠之森嗎?
也就是說……不只這裡,所有與綠之森接壤的地方,都將受到這不祥之力的侵蝕嗎?那……那可怎麼辦?」轟擂金剛猩一臉著急地問。
 
  「糟糕的事情還不只這樣,『他』也被捲入其中,若不謹慎處理,恐怕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我得親自去一趟!」白光人類說完後,雙手一使勁,將緊閉的石門推開了一個縫隙!
 
  「去告訴在外頭等著的保育家領導人,讓她將此處封鎖,並引導居民疏散!若我沒能回來,就讓她將那些資料交託給盧米埃家族的現任當家!」白光人類說完後,他的身影就消失在黑霧之中……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嘿嘿!(一臉開心)
 
雷卡:瞧你開心的,發生什麼好事呀?
 
小初:嘿嘿!我終於又脫離冷板凳,再次復出啦!
 
雷卡:什麼?真的嗎?什麼時候的事?下一周嗎?還是下個月?還是下一季?
 
小初:都不是!就在這回啦!你都沒有認真看喔?
 
雷卡:這一回你有出場?在哪裡?我怎麼沒印象?(一臉好奇)
 
小初:怎麼會沒印象?就是在文末的……
 
雷卡:啊!我知道了!恭喜你升官呀!
 
小初:啊?什麼升官呀?你在說什麼呀?
 
雷卡:文末不是有提到什麼「在外頭等著的保育家領導人」,那個就是你吧!真是的!藏在那麼隱密的地方很難發現呀!
 
小初:那個不是我啦!那個是保育家議長啦!你沒看到是用「她」來稱呼嗎?
 
雷卡:喔!也對喔!那你是出現在……啊!我知道了!恭喜你又解鎖新的種族了!
 
小初:你到底在說什麼呀?我有聽沒有懂!(搔頭)
 
雷卡:你還裝!你的變身能力不是解鎖了轟擂金剛猩嗎?我先前還奇怪,為什麼要特別給轟擂金剛猩那麼多鏡頭,原來那就是你變的呀!這確實讓人意外呢!
 
小初:不是啦!我才不是什麼擂茶星,我是……
 
雷卡:啊!時間差不多了!下回的標題是創造與破壞‧血染的洋館
布拉德的第三段人生即將開幕!布拉德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而他侵占綠之森的真相又是什麼?敬請期待喔!
我們下回見!
 
(燈光暗下,布簾拉上)
 
小初:喂!等等!我還沒……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作者還真會找機會讓gen 8的神奇寶貝登場XD
2020-12-16 19:47: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敲碗敲碗敲音猴![e12]
2020-12-17 20:29:40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這不是布拉德的努力,是鬼劍玩弄而引致事態加速
2020-12-16 20:52: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鬼劍也快要出來亂了!再等幾回...[e20]
2020-12-17 20:30:08
神空
看來小初體內的雷吉奇卡斯佔據了身體的主導權(?
2020-12-16 21:51: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吉奇卡斯!附身合體!!(誤)[e21]
2020-12-17 20:30:39
神空
話說雷卡發動阿尼斯特的方式是透過眼睛,而柏坦修是手
看描述感覺雷卡以外的人都是透過耳朵來發動阿尼斯特的
記得之前有提過雷雅的柏坦修是靠聽哀嚎聲,而星煌是用看的
2020-12-16 21:57: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同個體呈現神之遺力的方式略有不同喔![e24]
2020-12-17 20:31:09
杜洛斯
所以接下來又要找百變怪(小初)來使喚啦!?
2020-12-16 22:13: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目前只解鎖路卡和超夢和夏也(誤)這幾種變身,距離百變還有好長一段路呢![e20]
2020-12-17 20:32: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