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42)

戴斯蒙 | 2020-11-06 19:32:20 | 巴幣 560 | 人氣 434


  「別擔心蘇珊娜,我也會跟妳一起工作賺錢的!」璃音如此說著。

  雖然蘇珊娜想要靠工作養活自己我是很贊同,但我覺得在讀書的時候,就應該要好好去讀書才對,尤其是英雄學院的學生.他們上課的方式跟正常學生是不一樣的,英雄學院的學生除了要上基礎知識之外,還有實戰課程跟野外實習。而這些是沒有固定的時間的,聽說都來的很突然,這樣一來就不太可能找到一個長期而穩定的工作......大多數學生可能會選擇得到傭兵的身分,因為傭兵跟英雄是不衝突的,時間上也很彈性,同時跟魔物的戰鬥也能鍛鍊自身的技巧,只不過對兩個女孩子來說太過危險了,我不是瞧不起她們,而是她們沒做過這行,不知道這行的風險在哪裡。

  像這種新人,最危險的並不是那些魔物,而是其他的人類。

  漂亮的女孩子,又是新人,肯定馬上就被拐到哪裡去了,泰雷斯雷吉斯的傭兵工會是有特別整頓過,所以這種人很少,但是聽前輩說,其他地方的工會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你們打算做什麼工作?」

  但在否決她們之前,還是得先聽聽看她們的想法,說不定她們已經想到了一個不錯的方法也說不定。

  「應該會在學校打打零工之類的吧?雖然是不可能過上以前的日子了,但要支付學費是沒問題的,學院這方面應該也會幫忙的,而且我自己本身還有財產,應該是夠了。」

  對喔,差點忘了她自己還有錢,如果夠多的話,那應該是不用擔心了。

  「那些錢家族不會收回去嗎?」

  蘇珊娜搖了搖頭。「不會的,如果在索倫森帝國那可能會被收走,但在這裡,這些財產都是在我的名下,他們就算想拿也拿不走。」

  「這樣我就放心了,但是妳要注意不要亂花錢了,生活不能像以前那樣了。」

  「恩,我知道的哥哥。」

  「如果有遇到生活上的困難,那麼記得跟我講,到時候我在把錢拿過來給妳......」然後我將視線看著璃音。「妳也一樣,有困難就盡管跟我開口,我再把錢給妳。」

  「但是你有錢嗎?」璃音如此問著,如果是以前,遇到這問題我恐怕是回答不出來的,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可以賺錢了,不管是再困難的委託我都能接了,只要花時間去解這些委託,那麼要有錢是很簡單的。

  「我有,我現在有的是賺錢的方法。」

  「你有的是賺錢的方法?是什麼方法?不會是犯罪的手段吧?」她一臉懷疑的問著,看來我只好解答她的疑惑避免誤會了。

  「當然不是,而是我可以接取更高酬勞的委託了。」

  「更高酬勞.....但是你......

  「人是會成長的,妳的哥哥在這些日子中實力變強的,別忘了我也曾經通過英雄學院的入學資格。」

  我如此說著,璃音看起來有些懷疑,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臉色有點變化,但是她嘴巴緊閉著,沒有打算問她現在內心中想到的事情。

  「我相信哥哥的實力很強。」

  「謝謝妳,蘇珊娜。」

  「不過哥哥,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該不該問。」

  「什麼事情?」

  「您昨天,是跟侵蝕種一起聯手戰鬥嗎?」她小聲地問著,璃音聽到後立刻睜大了雙眼。

  「應該是吧?」

  「果然沒錯.....但是哥哥為什麼可以跟侵蝕種一起戰鬥呢?牠們聽得懂人話嗎?我記得侵蝕種不是都是一些沒有知覺的東西嗎?不能溝通也沒有自己的思想,為什麼哥哥可以跟牠們一起戰鬥呢?」

  「有關於這點,我不知道。」

  「咦?」蘇珊娜發出驚訝的聲音,而我則是繼續說著。

  「很抱歉蘇珊娜,我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侵蝕種會跟我一起戰鬥,但我可以跟妳說的是,侵蝕種絕對不是我們認為的那樣,牠們之中是有智慧的存在,是能夠溝通的,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如果侵蝕種能溝通,那麼不就表示......

  就在這時候,天罪突然強行打斷她的話。

  「蘇珊娜妹妹,妳可不要天真到自己去跟侵蝕種溝通,會死的。這件事情交給施提芬來做就好了,還有也別把這件事情說出去,會招來不小的麻煩的。」

  「好的,我知道了姐姐。」

  「還有璃音妳也是一樣,千萬別說出去。」

  「不、不用妳提醒我也知道!可是為什麼又是你......

  「嗯?」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也許我們也有能幫上忙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沒有吧?」

  就連天罪都沒辦法跟侵蝕種溝通,我想應該是沒人能幫上我了。

  「又是這樣.....哥哥你又是這樣......」璃音緊緊握著雙手,一臉不開心地瞪著我。

  我、我又怎麼了?

  但璃音沒解釋太多,只是生氣地推開了門就離開了,留下我們三個一臉茫然的在房間裡面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是怎麼了?」

  「沒什麼,哥哥不用管他,話說哥哥,之後幾天有空可以陪陪我嗎?」

  「當然有,妳想要做什麼?」

  蘇珊娜收起了臉上的笑容,露出了一臉哀傷的表情。

  「我想埋葬管家。」



創作回應

☆單推星野愛☆
支持支持~
2020-11-06 21:02:51
戴斯蒙
2020-11-06 21:21:17
弟宗
都不知道哪個像親妹了
2020-11-07 17:1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