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AY20 快畢業了,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超越困境 | 2020-05-31 10:55:44 | 巴幣 0 | 人氣 69

【DAY20 快畢業了,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選擇工作就像選擇女人一樣,再一起過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
 
 
像我第一次工作就到了工廠,做了好幾年中間換了好幾個工作也都是工廠工作,因為有錢賺加上害怕換領域,所以就算不喜歡還是始終待在那地方。
 
 
後來開始嘗試些不同工作,飲料店、業務、行銷…等等,才發現原來工作可以這麼好玩,後來邊做邊想著要出來自己做。
 
 
很多想法都是先開始執行,才會漸漸浮現想法,找工作就像和女人交往,一開始因為外貌再一起,才發現個性不合而分開。
 
 
選擇你覺得不錯的公司就進去吧,或者你能接受的領域進去。
 
 
你缺錢就找能快速提升薪水的工作,業務、銷售、擺攤做生意。
 
 
你缺錢但不敢接觸人群,工廠加班、外送、載貨司機、工地
 
 
想跟上時代,網路行銷、電商、自媒體
 
 
你想要什麼,就去找有你要的就好,很多選擇都能嘗試,過去我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在大學夜校時期都只做工廠類工作,真的是後悔莫及,但後悔也沒用,至少一路走來漸漸有調整過來。
 
 
很多人都要年輕人多加嘗試,多存錢,我反倒推薦不論幾歲,學習自己藉著行動去找尋答案。
 
 
不曉得自己要什麼只是一開始的事情,先行動執行,有了實際體驗後你漸漸會有自己的想法,答案都在眼前,直接伸手進去做就會有你自己的答案了。
 
 
我們人類做決策時常認為是理性的,但理性加上情感的決策才是真實樣貌。 
 
 
或許你現在認為做服務生很爛,若你實際去做反而認識到妹子成為你女友,你又會對服務生這工作改觀。
 
 
一百次的兵棋推演比不上一次的真實作戰,且作戰會傷亡,你的行動並不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