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AY18 害怕被看輕被嘲笑,可以先朝身上塗泥巴

超越困境 | 2020-05-28 22:36:30 | 巴幣 0 | 人氣 94

【DAY18 害怕被看輕被嘲笑,可以先朝身上塗泥巴】
 
若你害怕那乾淨的衣服被別人塗滿五顏六色,那就先在自己身上塗上泥巴。
 
 
很多人害怕被看輕,被嘲笑,不論是在學校或是職場甚至老闆之間的談判桌,總是會多吹牛個幾句,己慎防被對方看穿自己的真實實力是說少。
 
 
吹牛用於讓對方認為自己大過去對方,而讓對方好讓你給掌控,對方若是社會小白兔或是資訊本來就與你落差很大,當然可以當下吹過去。
 
 
但當你們之間合作一拉長,對方時間久了也可以旁敲側擊與交叉比對來檢測你是否有如當初講的那樣厲害,當最後你吹的牛被戳破,失去合作就算了你的名聲會更加低落。
 
 
另外,為了讓你的謊言繼續維持,也必須編造更多的謊,想著如何用謊圓謊產生的焦慮感,讓你健康每況愈下。
 
 
孫子兵法 九變篇裡面提到,將軍有五大危險
 
 
其中一個危險,就是廉潔號名
 
 
當你一直以來的形象都是專情、愛好和平、不吵架,以這種聖人形象在大眾面前
 
 
今天有人想找你吵架,要汙衊你劈腿,你為了維持過去形象,你可以對他提告,但相反的又踩到了愛好和平不吵架的形象,你拿不到半點掌控權。
 
 
若過去你以好女色、貪錢、利益為主的元素建立自己的形象,就算被怎麼丟泥巴,其他人也會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這不就是他嗎?
 
 
甚至在這種負面形象時被發現會幫助小動物,這種反轉又會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心想原來她其實是個好人麻,深刻留存在人們心中。
 
 
當乾淨整齊的書桌上多了一個垃圾紙團,你會想要把它給清除掉。
 
 
當凌亂的書桌上多了一個垃圾紙團,你反而不太會在乎。
 
 
身為一個普通人,就是有七情六慾,你不是什麼聖人,更沒有什麼使命要去維護那純白色的形象,更是因為你害怕被輕視,害怕被嘲笑,更顯示出你是個普通人。
 
 
當你接受自己是普通人,就朝身上塗泥巴吧。
 
 
先向別人自嘲自己的缺點,之後的互動會輕鬆很多,這是從談判的技巧抄過來的技術。
 
 
當談判時你先講出自己的缺點,對方就沒辦法拿你的缺點來操作你。
 
 
比如你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沒有技術上的經驗、只有學理時,你可以這麼介紹自己:「我明白自己剛出社會沒有經驗,在技術上也不純熟,但我在求學過程中感受到這領域給我有很大的啟發,所以想在此行業更加了解與學習…等等」。
 
 
在面試官用缺點問你時,你可以先講出缺點讓主導權在自己手上,而套用到互動上面,當你先把缺點講出來,互動會更加放鬆。
 
 
比如你對自己身材很胖沒自信,身怕被別人笑而一直用肢體動作好藏住自己肥胖的身材,不如自嘲自己減肥好幾次失敗,連教練都拿我沒辦法之類的。
 
 
當你勇敢把缺點包裝成自嘲講出來,你自己放鬆了,對方也會因為你的放鬆在對談上更加輕鬆。
 
 
你認為自己沒自信,其實對方也跟你一樣沒自信,把自嘲當作開頭,開啟輕鬆的對話氛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