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狼僕和貓同人小說】月圓之夜 第1話 棋局

LCro | 2020-01-13 08:59:01 | 巴幣 2 | 人氣 163

        依舊是天空晴朗而百般無聊的一天。
        今天的市區裡,各族居民也都為了自己的事情而往不同方向奔波著。他們各自的內心狀態也不相同。
        至於那位漫步在人行道上滑著手機的貓族少年,顯然屬於心情較差的那一類。
        (嘖,無聊死了......街上也沒任何有趣的事啊。)其實他很清楚“沒事”根本不足以形成不爽的理由,然而少年也想不到別的可能原因了......要說的話,也許就是家裡那個男僕吧?
        事情得追溯到十五分鐘前。

        “少爺,您也起來動一動吧?整天待在家裡不太好的說......”倉鼠女僕進來他的房間裡清理垃圾筒,忍不住隨口勸了一句。
        “才不要呢,外面的空氣很差耶!而且我在家裡也有很多事可以做啊。”白貓慵懶地躺在床上看書邊回應。其實空氣污染不過是從新聞上學來的藉口,而且他也只會看電視、打電動而已,像現在這樣看書其實很少這麼做......當然,他只看漫畫書。
        “不過,呃......恕我直言,少爺前兩天都沒有出門,感覺有點......不恰當。”女僕小心避開“宅”這個字。“散個步也好,今天做點別的事吧?”
        “我說過了,我就是不要外出!天氣那麼熱,我可不想出去流一身臭汗!”少爺很不耐煩的抬頭回答。“妳要說我宅沒關係啦,反正我就是想窩在涼爽的家裡!”
        “這......好吧,失禮了。”女僕無奈的把新的垃圾袋裝好,提著一包垃圾走出房間,關上門的同時嘆了一口氣。(聽人家說貓族過日子以自己的心情為優先,果然是真的啊。可是總不能讓少爺繼續關在房間裡吧?雖然現在還會出來吃飯和盥洗,但是看電視說現在的年輕繭居族越來越多了……)實在越想越擔心。
        “哎,一副苦惱樣,是不是少爺又怎麼啦?”熟悉的聲音出現,拿著雞毛毯子清理櫃子灰塵的狼族男僕正好路過。
        “原來是你啊。事情是這樣子啦......”倉鼠把自己的煩惱一五一十告訴狼僕。
        “......聽起來確實不太好呢,必須想辦法讓少爺走出門才行。”男僕思考一番後附議。
        “總之,拜託你勸勸他吧!”女僕哀求道。“少爺總是會聽你的話的......”
        “我全都聽到了!!”當事人從門後罵出來。“就算你們倆一起把我拖出去,我也不會妥協!”接著傳來“喀啦”一聲,顯然少爺搶先把房門鎖了。
        “這就沒辦法了......”男僕裝模作樣的嘆一口氣,同時卻用眼神暗示一旁的女僕。(妳先去做別的事,這裡交給我就行了。)
        倉鼠默默的點了點頭。“那......我先去丟垃圾了。”說完便提著那袋垃圾走人,並在經過轉角時停了下來,偷看狼僕接下來的行動。
        另一方面,房間裡的少爺警戒的聽著門外的動靜。(可惡,這傢伙又要搞什麼花招了......?)
        男僕靜靜的倚在門邊。“少爺最近幾天都把自己關在臥室裡,是不是有什麼事悶在心裡呀?”若無其事的下了第一步棋。
        “......這是在搞哪招啊?”面對自己最討厭的僕人的關心,白貓一時還真不知該如何應對。“我完全沒有心情不好,行嗎?”勉強充滿敵意的回答。
        “這樣啊......”狼僕沉默了一下。他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擺好第二步棋。“如果少爺有什麼心結,最好還是坦然說出來會比較好喲。”
        “我就說我沒有在煩惱什麼了,這樣還不明白嗎!?”白貓火氣又升上來了。“你煩不煩啊!!?”
        (糟糕,他好像讓少爺更不高興了......這樣真的好嗎?)身為唯一的旁觀者,女僕緊張的關注事情的發展。
        “......實在很抱歉。”令人意外的,男僕居然直接道歉。“我不應該那麼咄咄逼人的,還請少爺原諒我的無禮。”
        (咦!?)女僕差點沒驚叫出聲來。(就這麼放棄了嗎......?)
        房間裡的少爺也一時反應不過來。(不是吧,這傢伙平常不是很會整我的嗎?怎麼現在我隨便罵他一兩句就收斂了......)一時之間,他的氣居然就這麼消了。然而,隨之而來的不是勝利感,而是強烈的不滿......
        “......我還有一些事要忙,先失陪了。”男僕溫和的準備轉身離開。
        “等一下!!”房門內突然又傳出少爺的叫罵。“既然你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我就直接告訴你吧......”他深吸一口氣,對門外大吼:“我非常討厭你!!就是因為你一直陰魂不散的在我身邊,我才會那麼不高興!”
        (少爺!?.......再補上這一句就有點太過分了吧?)女僕內心不太高興的譴責。
        意外的是,被罵得那麼慘的男僕露出惡作劇的邪笑。(......咦?)
        “少爺早說嘛,問題在我身上的話就好解決了。”他不疾不徐的將棋子移靠近對方的國王。“這樣好了,這幾天我會盡量多出門,希望少爺能因為看不到我而放下負面情緒。您看這樣如何?”
        “......隨便啦,我才不稀罕。”對方沒好氣的回答。
        “那正巧,冰箱的食材不太夠了,我打算出門買些東西。我會盡量晚些回來的。”男僕笑容可掬的講完這句話後,吹著口哨離開了。“......哎呀,都被妳聽到啦?”
        “呃,抱歉......”被發現在偷聽的女僕臉頰一陣羞紅。“一時太好奇了,所以.......”
        “妳不用道歉啦,剛才那些也不是什麼需要保密的對話。”狼僕沒打算去追究。
        “嗯......不過你這樣做真的行得通嗎?”
        “你等等就知道了。”男僕露出神秘的微笑。“總之我去換個衣服就出門了,家裡的事麻煩妳囉。”
        “沒問題,路上小心喔。”
        幾分鐘後,男僕帶著皮夾和手提袋出門了。
        大概在那一聲“喀哩”的關門聲的三十秒後,倉鼠正拿著男僕交給她的雞毛毯子清理牆上的畫框。“......喂?”
        女僕猛然回頭。“咦......?少爺嗎?”
        “對啦,是我。”少爺隔著房門和女僕對話。“那傢伙真的出門了嗎?”
        “呃......對啊。”
        房間裡一時安靜下來,偶爾聽到碰撞聲。(......怎麼回事?)
        “碰!!”房間門突然被用力打開,只見穿著外出便服的少爺紅著臉,手拿著錢包衝了出來。“房間裡悶死了!!我要出去吹個風,晚餐前回來!!”
        “這、少爺......”來不及叫住,白貓已經奔出門了,留下女僕自己愣在原地。
        “......狼先生真的好厲害......”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