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五人格同人小說】鍊劃過鱗擦出的火花 第3話

LCro | 2020-03-04 12:20:23 | 巴幣 0 | 人氣 98

        離開紅教堂後,班恩一個人默默走回莊園。
        途中他特別繞路到已經廢棄的獵場,看看他的小木屋。
        雖然表面上說是廢棄,不過正因為幾乎沒人出沒,獵場裡的樹林長得相當茂盛且生機盎然。至於班恩擔任巡守時住的木屋,內部由於班恩定時用心打掃而相當整潔。雖然現在已經搬進莊園了,不過班恩堅持要留著這裡。也許莊園主以後會把獵場闢為新的遊戲地圖也說不定,屆時小木屋可以作為同事們休息的地方。
        看守在這裡的獵犬遠遠聞到班恩來了,噠噠噠的衝過來搖尾巴。班恩彎下腰摸了摸他們的頭,補充飼料和水後便走進小木屋裡。
        由於大部分家具都搬到莊園的房間裡了,木屋裡其實挺空曠的。班恩也沒有要做什麼,只是呆望著掛在牆上的一幅畫。
        那幅畫裡,遭遇悲劇前的濫好人班恩與黑鼻子並肩站在裡面,讓現在的他想起當年美好的時光。這幅畫是由一名年輕的貴族畫家繪製的,儘管對方性格傲慢,不過請他發揮才能倒是挺樂意的。
        (究竟他什麼時候才會來到莊園呢......?)班恩內心思忖著,不過這只是單純好奇而已。實際上自從被背叛後,班恩便從沒有考慮過再交個知心好友。黑鼻子帶來的美好無法被取代,帶來的悲傷則不值得再經歷一次。
        班恩嘆了口氣,默默離開小木屋。
        總算是回到了莊園,班恩撞見剛整理好馬車的傑克。
       “啊,是班恩呀?”傑克打了聲招呼。“您回來的有點晚囉,新來的監管者剛剛才搬行李進去呢。”
        “他看起來是怎麼樣的人?”班恩用手語詢問。儘管這是代替口說的最好表達方式,不過班恩並不常使用,畢竟莊園裡看得懂手語的只有少數人,而傑克正是其中之一。
        “嗯,該怎麼說呢......”傑克想了想。“要說的話,應該就像是夾餡的餅乾吧?外表看似強硬,不過他其實是名斯文的教授。我想您害是親自去好好認識他吧?我保證您會大吃一驚的。”
        (是這樣嗎?)班恩簡單地向傑克道謝以後,獨自走向監管者的宿舍。(先是小孩,然後是教授嗎?)班恩腦海裡浮現出文明都市的學院裡,在教室黑板前面拿著講義來回踱步、念念有詞的中年男子。(這年頭連教授也來當監管者了嗎......?)正想著,班恩已經走到自己的房間門口了。
        “真是不好意思,還麻煩前輩替我帶路了。”突然,所在位置旁邊的走廊轉角處傳來陌生的男性嗓音。
        “不會的,這是妾身的責任。”另一道女聲響起,是稍微不標準的日式英文腔。
        禁不住好奇心,班恩放下準備拿出房間鑰匙的手,走過去一探究竟。
        這一探,讓他一時反應不過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