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TAU獸人同人小說】身為偶像前輩們的秘書 第24話 幻想與現實錯亂導致巨大副作用

LCro | 2020-02-07 13:20:56 | 巴幣 2 | 人氣 148

        隔天一早,不祥的氣息馬上擴散開來。
        狼音晨跑回來時,反常的又看到有人在門口等他。不過,這次並不是羽生。"獸音?你怎麼跑下來了?"
        "哥,你快來我房間一下!"獸音奔過來,急迫的拉著狼音的手就要往屋內跑。"羽生哥好像出了點問題......"
        "出、出問題!?發生什麼事情了?還有羽生為啥會跑到你的房間?"剛才還在悠閒地,突然就被人慌張的拉走,狼音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但是他馬上也跟著緊張起來。
        "總、總之你快來看一下他啦!"
        狼音被半強迫的帶到四樓的07房。"狼音哥先進去吧?"獸音讓到一旁。
        "......好吧。"狼音深吸一口氣,靜悄悄的打開門。
        事實上,狼音在前一秒還想像著羽生縮在角落自閉的模樣。然而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眼前的羽生靜靜坐在獸音的床上看書,和平常一樣悶騷的模樣完全無法讓人發現異常。
        "......羽生?"
        秘書聽見聲響,倏地幾乎要彈起來,神經而警戒的朝門口一瞥。發現是狼音後,臉色才稍微恢復正常。"......原來是前輩啊。"
        狼音回頭,一臉懷疑的看著獸音。"是、是真的啦!"獸音有些慌張。"相信我!他大半夜跑來敲我的房門,我出來就看到羽生哥恐懼的跌坐在地上......"
        "確實是這樣沒錯。"羽生開口佐證。
        "......羽生,昨晚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狼音的神色轉為擔憂,他小心的在床邊坐下。"該不會做了什麼可怕的夢吧?"
        羽生沉默一下,決定這次不說白色謊言。"的確做了惡夢。不過我沒問題。"
        "等、等等,哥不講真的行嗎?我們都很擔心你耶!"獸音急躁不已。
        "獸音你小聲點,其他人還在睡覺。"狼音再次轉頭提醒,同時用眼神詢問:(他沒跟你說出了什麼事嗎?)
        對方無奈的搖了搖頭。(這次連告訴獸音都不願意嗎......)"獸音說得對,我也覺得你還是說出來比較好。"
        "完全沒必要。"羽生有點不耐煩了。"我這次的煩惱和狼音前輩或獸音都無關,你們都不用替我擔心。"
        一直以來面對羽生的不領情,狼音有點失去耐性了,不自覺地站起來。"傻瓜,不是這個問題啊!"他大聲說。"這不是單純為了你而已!要是你一直不肯坦白,就算你自己不會有事,我們大家也會受不了啊!"
        "......狼音哥......"獸音一臉震驚的站在門口。事實上,連狼音自己也有點嚇到了。
        羽生抬頭盯著前輩。"......一定要說出來,只為了你們嗎?"
        一片沉默。
        羽生低頭看了看手裡那本書。哀傷的冷笑一聲。"就是因為這種事,我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啊......"
        兩人的腦裡一片空白。(羽生......你在說什麼?)
        "喂,獸音你們在幹嘛啊?"主音突然睡眼惺忪地出現在獸音身邊。"大清早要做什麼事也別那麼吵啦......羽、羽生你怎麼會在獸音房間裡啊!?"整個人被嚇醒了。
        "啊,主音哥早,事情是這樣的......"獸音正要解釋,卻發現主音正用詭異的眼神看著自己的身體。"不是那種事!!只是......"
        "我只是昨晚做惡夢,跑去找獸音求安慰而已。"羽生簡潔解釋,同時從床上爬下來。"請主音前輩思想不要那麼下流。"
        "欸,結果只是說不好而已啊。"主音惡作劇式的嘆了口氣。"真可惜呢,我本來還期待......"話說到一半,主音突然打住。
        羽生極為冰冷的看著主音。除了他以外的三人動都不敢動一下。"......我說過了,請前輩思想不要那麼下流。"撂完這句話後,他靜靜的走離開大夥。"主音前輩差不多要準備早飯了吧?我在樓下等你。"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似的消失在樓梯間。
        等確定羽生走遠後,主音開口詢問:"羽生今天到底事怎麼回事?"
        "昨晚他快要崩潰似的敲我房間門,我所知道的就這樣而已。"獸音苦惱的回答。
        他們三人誰也不曉得,這個謎團將會在稍後解開一半。然而剩下的另一半,仍舊得看羽生自己的意願。

        (究竟......應該怎麼辦?)羽生靜靜地盯著微波爐裡的幾杯牛奶發呆。
        "羽生,你真的還好嗎?"背後正在烤吐司的主音忍不住第五次開口關心。羽生懶得回應了。
        他非常清楚,今天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就完蛋了。想到可能走向的平行時空......
        羽生用力搖了搖頭。(用不著慌張。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沒問題。)儘管這樣的安慰毫無根據性,羽生仍然不停催眠自己。
        "叮!"終究。牛奶還是熱好了。
        "羽生,可以麻煩你幫忙把牛奶端出去嗎?"主音隨口請求。
        "是。"羽生默默拿起其中兩杯牛奶前往大廳。
        (二杯。這兩杯給竜前輩和輪音前輩........提早處理總是比較好的。)
        "羽生哥,今天的早餐是什麼呀?"獸音趴在桌上,一臉快要餓死的模樣。
        "吐司夾沙拉蔬菜,蕃茄是一定有的。"羽生自動忽視獸音和狼音的苦瓜臉,回廚房繼續拿牛奶。
        (四杯。這兩杯給狼音前輩和主音前輩......較為沒問題的。)
        "對了,請兩位不可以把蔬菜挑掉,這是主音前輩說的。"
        "咦~哪有這樣的啦!"獸音抗議。
        "營養均衡優先。"
        (六杯。最後給縫音前輩和獸音。)
        "喲,各位早啊!"
        聽到熟悉的打招呼聲,羽生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羽生早~欸,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呀?"竜主動上前關心。
        此時面對向自己靠近的前輩的羽生動也不敢動,腦裡的每一片齒輪飛速運轉。
        "羽生今早狀況不太好,先別打擾他吧?"發現羽生的情形不對,狼音想辦法替秘書解圍。
        "狀況不太好?你昨晚怎麼了嗎......"聽到這句勸告,竜反而更擔心羽生。
        (不行......這樣下去我會忍不住的......)
        "喂,就跟你說別打擾他了啦!"狼音看不下去,上前攔住竜。
        "等、等一下,別擋住我啦!要是羽生等等想不開......"
        "我不會想不開的。"羽生大聲打斷前輩。趁著這個空檔,他趕緊把剩下兩杯牛奶放好,快步走回廚房把自己的那杯一飲而盡並放入水槽。"喂,羽生你也喝太快了吧?還有吐司的說......"還在廚房忙的主音總覺得不太對勁,這不像羽生的習慣。
        "我現在不太餓......我去準備出門的東西,失陪了。"羽生說完立刻走向樓梯間。
        "羽、羽生你等一下!"竜心急了,一個閃身蹲下竄過狼音腋下追了上去。"竜啊,別......"
        (......不要回頭......回頭就完蛋了......)羽生失去理智地跑了起來。就算他清楚在樓梯上奔跑會大大提升出意外。
        羽生回想起來,電視上的生態介紹節目裡的每一場獵食畫面。在非洲草原上,斑馬一旦驚覺自己被獅子盯上,下一秒一定會開始向前狂奔,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更重要的事情。
        除非在那隻斑馬面前,還有另一頭獅子在等著。
        "啊啊!!"
        "羽、羽生小心!!"
        羽生眼前一黑,緊接著失去平衡。接著他被抓住了,如同電視上大部分獵物的結局。
        無力掙扎。
        "喂,輪音你沒事吧?"聽起來主音剛從廚房衝出來。
        "我沒那麼脆弱啦,重點是羽生啊!!"輪音慌張的大聲回應。
        "天哪!!羽生哥沒事吧!?"獸音也跑了過來。
        他似乎看見天花板在旋轉。緩緩而無法停止的旋轉。
        接著一張臉出現。"還好接住你了......你沒事吧?"
        羽生這才驚覺,抓住自己的不是別人,正是竜本人。
        "......不要抓住我。"本能的猛然脫身。"等、等一下啊!你別亂動......"竜趕緊抓住秘書。一連串衝突的動作,讓羽生失去平衡,太陽穴不小心撞到樓梯地板。
        "羽、羽生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