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五人格同人小說】鍊劃過鱗擦出的火花 第2話

LCro | 2020-03-03 22:20:00 | 巴幣 0 | 人氣 117

        盧基諾醒了過來。他所乘坐的馬車在一片森林中快速前進著。
        “您醒啦?”駕駛馬車的是一位舉止優雅、帶著白色面具的紳士。剛上車時,這位紳士要求盧基諾叫他“傑克”就好。
        “嗯。”盧基諾悶吭一聲。
        “聽起來您不太高興的樣子呀?”傑克問道。
        “也許是沒睡好吧。”盧基諾說的是實話,他仍有些無法適應變成變溫動物的生活。
        “這樣啊。”傑克溫文儒雅地回覆。
        除了噠噠的馬蹄聲以外,周遭靜成一片。
        “我認為迪魯西先生不需為離開原本的世界而難過,”彷彿看透盧基諾的心思,傑克突然開口。“歐莉絲蒂莊園本來就是專門收留我們這種無法再和社會接觸的游離者。”
        (游離者嗎......)
        “以我們幾個元祖監管者來說好了,貝克先生他被朋友愚弄,欠了債後自焚卻被莊園主救起——不過他現在還有女兒作伴,算是比較幸運的;馬戲團的裘克則愛上了一個女同事,但是對方已有戀情而選擇尊重她,沒想到那個英俊小丑先後對女友和裘克自己施暴,讓他憤怒到痛下殺手;還有瓦爾萊塔,天生沒有四肢還備有心商人利用,等沒有價值後又被拋棄......”
        “那你呢?”盧基諾插嘴。“恕我直言,我看不出來您有悲慘的過去。”
        “呵。”傑克輕笑一聲。“您的懷疑非常合理。沒錯,我只是一名狠心殺掉五個女人的殺手而已——不過也只有這個地方,才能讓我心中的壞孩子適時地安分下來,甚至找回那個喜歡畫畫的好孩子。”
        盧基諾一時說不出話。
        “除此之外,我們這裡幾乎所有監管者都經歷過傷痛,不過神靈除外。”傑克補充。“講回來,這座莊園似乎擁有著神奇的魔力呢。當年陷害貝克先生的那名律師現在也在莊園,不過他們倆之間的仇恨已經消失了。我一直都覺得,莊園主賦予了這塊土地一種使人遺忘傷痛的力量,那也是我們這裡一名調香師的最終目標。畢竟,我們在這世界上都經歷不少事了,不管求生者或監管者都是......我們都累了。”最後傑克這麼感嘆到。“總而言之,我想您也會習慣的。”
        “......”盧基諾沒有答腔。他正在回味剛才傑克講的那一連串話。
        “對了,剛才居然忘記講到他,真是糟糕。”傑克突然想起自己遺漏的部份。“最初的五名監管者裡,若不考慮心理層面的話,應該就屬他最慘了......啊,我們到了。”莊園的鐵製大門出現在馬車正前方。
        “我看先不說了,我們下車吧。”傑克讓馬匹停了下來。“最後建議您,試著慢慢去了解每個人的故事吧,您絕對不會失望的。”
        “......我考慮考慮。”盧基諾敷衍地回答。終於,盧基諾.迪魯西第一次踏入了歐莉絲蒂莊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