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五人格同人小說】鍊劃過鱗擦出的火花 第5話

LCro | 2020-03-07 18:33:22 | 巴幣 2 | 人氣 141

        一般來說,新來到莊園的求生者或監管者都會先拜見莊園主一次,這之後便幾乎不會遇到他了。
        其實莊園主是一名挺好客的普通青年,他會和新來的入住者聊天一番,通常還會依對方的性格或愛好給一些福利。像是盧基諾便得到一間實驗室,座落在宿舍外一間木屋裡,設備相當齊全。僅數步之遙是特蕾西的工坊,再遠一點還有薇拉的藥劑室和一個被大家稱作“祭壇”的二層樓屋子。要再說的話,還有好幾個人會使用的畫室、花園、護理站等。
        除此之外,莊園主還會給每個人一份寫了專屬特質和技能的表。這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從此以後的每局遊戲就靠它了。接下來將是給新人一星期的測試期,若發現技能有對遊戲平衡產生負面影響之處,通常會再進行修改,等到正式參加遊戲後便不常改動了。不過迷糊又有點懶散的莊園主似乎沒特別注意到某些求生者或監管者極為弱勢,班恩就是其中之一。常常向莊園主反應後,不是沒有回應,就是應許後等了好一段時間才有一些回音。這點讓眾人對莊園主有那麼點不滿意,不過看在莊園主平常也有在照顧人的份上,大部分時刻也就將就了。
        “跳躍,是嗎?”
        “嗯,說是一開始可以二連跳,”盧基諾回答。“再來可以透過跳躍進行攻擊,最後則進階成三連跳。問題是技能要怎麼進階呀......?”
        “基本上擊中一次求生者可以增加500存在感,存在感達到1000和2500時分別會解鎖一次技能。”那道聲音說。
        “原來是這樣啊?非常謝謝您,呃......”
        “伊德海拉,花點時間就能記住了。”隱形形體的聲音令人有些不安,不過她挺有耐心的。
        “盧基諾叔叔的技能好好喔~”旁邊一個衣服有些破爛的小女孩跑了過來。“我們大人的技能就只能走路......啊好痛!”她嘟著嘴揉了揉被捏的耳朵。
        “我們的技能已經夠強了,不要抱怨,0號。”空氣中的伊德海拉訓斥自己的信徒。身為一名外神,她擁有自傲的隱形能力,並因此習慣不顯形於他人面前。因此,現在有些無奈的盧基諾只能看到五個小女孩在房間內嬉鬧,還有一個小男孩坐在盧基諾的座位上安靜的觀察著書桌上的標本。至於盧基諾,他自己則縮在床上以求安寧。
        “小孩子嘛,就別罵她們了。”盧基諾勸道。“話說回來,您不給她們取名字嗎?”
        “對我而言,取名字不過是凡人們需要做的事,就是我們神明自己的名字也是方便他們供奉我們罷了。”伊德海拉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自傲。“給她們各自的編號就能有相同的效果了,而且還方便許多,不是嗎?”
        “也是啦,我們科學家也常那麼做......”盧基諾勉強同意。
        “不多說了,我差不多該帶她們走了。抱歉讓這幾個小子跑來打擾你。0號、1號、2號、3號和4號,差不多該回去了。”
        “不會的,這幾個孩子都很可愛。”雖然被小孩們弄到很煩了,盧基諾還是盡量友善的回應。
        “那就好。明天上場要加油喔,順便建議你可以去多認識幾個求生者,他們也都很有意思。”門被憑空打開,信徒們排隊一個個出去後又自動關上。
        “總算是出去了......”盧基諾鬆了口氣。現在房間裡只剩下他和那個小男孩了。(我以後再也不要接觸小孩了......)“小子,你叫羅比是吧?你要待到什麼時候?”
        “等等就走嘛。”小男孩小聲哀求。“叔叔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我就馬上離開。”
        “......好吧。”盧基諾又嘆了口氣。“這是試管,專門裝化學物質的,絕對不能摔到地上......”
        (呿,現在小孩怎麼搞的,擅自跑到別人房間裡又不肯乖乖離開。)雖然內心這麼抱怨,不過盧基諾也知道,以後的莊園生活絕對不會讓人厭煩。

創作回應

銀醬
我覺得不錯
2020-03-17 07:51: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