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TAU獸人同人小說】身為偶像前輩們的秘書 第25話 無解的受害者心理

LCro | 2020-03-05 09:10:12 | 巴幣 0 | 人氣 134

        他其實沒有昏倒,但是意識清楚不到哪裡去。
        接下來,羽生失去了其中一段記憶。

        醒來時,他再度回到自己的房間。
        "總算醒啦。"羽生立刻放下心來。聽到的是縫音的聲音。
        "......大家還好吧?真的很抱歉......"
        "大家都受到了些驚嚇,輪音也被你撞到了一下。不過基本上都沒事。"縫音平淡的回答,稍低沉不帶起伏的音調讓羽生徹底冷靜下來。"雖然還不曉得你這麼做的理由,不過他們基本上都願意體諒你的樣子。"
        "......真的很抱歉。"羽生忍不住重複一遍道歉。這時他突然想到小說和電影裡,那些昏倒場景的共通點。
        "我昏多久了?"
        "只有幾分鐘而已。嚴格來說,我覺得這不算是昏倒,頂多一時有些暈而已。"縫音直白地加上後面那句。
        "他們還沒出門......吧?"羽生又問。
        "是還沒啦,才剛下樓而已,可能還沒到地下室。"縫音立刻察覺到羽生的企圖。"你該不會想去吧?"
        羽生凝視著有些擔心自己的縫音。"對。"
        縫音也盯著羽生良久。
        "唉。"他嘆了口氣。"你快拿好東西去一樓,我會傳簡訊叫他們等一下。"

        "是說,你也太逞強了吧?"主音從駕駛座問道。"你真的沒有一定要跟來的,這種手續竜也不是第一次辦了。"
        "......我已經說過要來了,不能食言。"羽生回答。
        事實上,這是羽生在車裡唯一講的一句話,除此之外前輩們的其他問題,他一概不願意回應。
        "......羽生啊,你真的不願意說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嗎?"副駕駛座的竜忍不住再度回頭關心。
        "別再問他了,"竜正後方的狼音代為回答。羽生確定仍要出門後,狼音自然也必須跟來了。"羽生需要自己靜一靜。"
        "......好吧。"神色擔憂的竜只能回頭繼續滑手機。當然,秘書從頭到尾都沒有講任何一句話。
        (......你是真的還沒搞清楚嗎?羽生現在這個樣子的原因很可能就是你自己啊。)狼音在心理嘆息。雖然不像羽生會想那麼多,不過狼音也算是細心的人。剛才出事時,羽生對竜產生的反應最為誇張,這點就很明顯了;上車時,羽生又特地要求狼音先進車裡,坐定後他又明顯地往右邊靠(至少從狼音的角度來看相當明顯)。即這台車裡距離竜最遠的位置。
        (如果說他和竜起了什麼衝突的話,最可能的時間點是昨晚他們倆一起出門的時候吧?可是羽生應該是在半夜才......)狼音越想越感到複雜。(不行,這種事只有羽生自己最清楚真相。可是他又偏不肯講明白......)
        當然狼音也有想過,乾脆直接質問羽生是不是竜的問題。然而仔細思考一下便能想到結果了:羽生很可能死也不承認。就算承認了,感性的竜八成會被懊悔感"重創"。
        狼音陷入難搞的掙扎......
        "狼音前輩還好吧?"羽生突然提問,且由於特地壓低聲音的關係,沒有讓在前座閒聊的主音和竜注意到。
        "咦?呃,這個嘛......"狼音識相地也小聲回應。"我沒事啦,只是......最近壓力有點大。"他決定先不講出實話。一方面如果讓羽生發現自己在懷疑他的話後果並不簡單,最好先自己搞清楚後再問秘書會比較好。
        "狼音前輩不太會說謊呢。"結果羽生迅速打臉前輩。"你在為我擔心......對吧?"
        尷尬的狼音只能別開眼神,除此之外也不之如何反應。
        "......早上我不該對您和獸音講那句話的,對不起。"羽生決定搶先自白。"雖然沒有完全放棄,我向來不擅長去百分之百信任別人。"
        "沒關係啦......這我們能理解。"狼音決定趁現在直接問出些所以然。"可以跟我說實話嗎?你現在是不是在害怕某些人?"
        羽生盯著自己的掌紋,沒有回答。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依舊沉默。秘書自顧自的拿出手機來滑。
        (怎麼這樣......)狼音感到有些失望,不過他沒表現出來。然而幾秒後,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震動。
        狼音幾乎要從座位上跳起來,不過他還是一副鎮定的模樣打開手機。
        聊天室裡,羽生沒有發送任何文字,不過他傳了兩張照片。但是這並沒有讓狼音有任何恍然大悟的感覺,反而讓他更感到迷惘。
        (兩張肖像......怎麼搞的?)尤其是肖像的主人,狼音完全捉摸不著其中的含意。(原來羽生喜歡搞這種......該算是什麼?謎題嗎?)
        他瞄了一眼羽生,希望能得到任何提示。不過對方依舊在自顧自地滑手機。(還是說他其實在整我?可是這不像是羽生會做的事情呀?)狼音突然發覺,自己根本不了解羽生。儘管對彼此而言,羽生和偶像們已經不算是"陌生人"了,甚至在這短短幾天內,羽生早已成為日常中不可缺的存在(至少對狼音自己而言是如此),但是實際上,大家對於羽生的了解也僅限於他的基本資料和個性而已,至於人生經歷那些的誰也不曉得......也許主音知道一些?(要直接問他嗎......怎麼可能嘛!羽生人就在這裡的說......)狼音十分頭痛。
        "喂!我說狼音啊,你是不是有事情要問我?"
        狼音二度差點座位上跳起來。"沒、沒啊!我什麼都沒說啊,幹嘛這麼問......"
        "咦?原來我搞錯了嗎?"主音有些困惑地艘了搔頭。"我以為你剛才透過防眩後視鏡偷看我呢?"
        "欸~可是我剛剛也看到狼音在看組長耶?"沒想到竜在這時調皮的插嘴。"不用隱瞞啦,你確實在想關於主音的事情吧?"
        "等一下,我就說沒有了啦!"狼音緊張起來,直覺下趕緊向羽生求救。"拜託你幫我說句話吧......"
        羽生沒有講話。
        (......不會吧,該不會突然鬧一下也碰到他的敏感界線了!?)三人不約而同的緊張起來。(怎麼會......)
        "心理學研究顯示,人們再大部份的情況下很容易單靠直覺判斷事情,並因此產生錯誤。"羽生突然開口講一大串話。"若假設主音前輩認為狼音前輩在偷看自己是他的直覺,個人認為這代表主音前輩內心認為自己非常受關注,也許還覺得狼音前......"
        "說、說到這裡就夠了!!"主音臉紅得要命。(幸好我是真的在偷看主音......)狼音很慶幸自己明白那個假設絕對不成立。(現在還有心情吐嘈,羽生應該好了不少了吧......?希望是這樣。)
        "吶~那麼為什麼我也覺得狼音的視線不對呀?"似乎興趣大起,竜轉頭向羽生問。"解釋一下吧?不會我也直覺覺得主音很受關注吧?"
        羽生再度沉默。
        "......羽生?"原本以為這只是羽生思考時的暫時斷片,但是羽生似乎沒有要開口的意思。"喂,羽生......怎麼了啦?回答我一下嘛?"竜奇怪的又問。
        "呃,也許羽生現在不想說話了吧?"狼音趕緊打圓場。"就先別繼續這個話題吧?"
        "是嗎……好吧。"竜失望的把頭轉回去。
        (糟糕,剛才可能讓竜懷疑了……)狼音知道,現在羽生已經無路可選了。(也許這樣很不尊重他,但是等等恐怕得直接跟主音討論,不然這件事在造成實質傷害前,只會繼續鬼打牆下去。)
        內心做下決定後,狼音偷看一眼一旁毫不知情的秘書。(真的很對不起,羽生……)
        "羽生,我們到囉。"與此同時,主音突然開口。羽生抬頭,只見車子左側一棟極大的商業建築映入眼前。
        "歡迎來到UTAU演藝株式會社獸人分公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