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五人格同人小說】鍊劃過鱗擦出的火花 第8話

LCro | 2020-05-05 22:39:13 | 巴幣 2 | 人氣 50

        盧基諾的第一場遊戲以完美的四殺告終。此時盧基諾已經徹底愛上"狩獵"的滋味了,躍躍欲試的他馬上進行下一場比賽。另一方面,班恩對於新監管者的測試轉播感到膩了,自己一個人離開觀戰廳。
        無所事事的他在腦海裡確認一遍現在值得做的事情,最後決定爬樓梯盪莊園主建築物的頂樓,那裡正是莊園主的辦公室。
        最近班恩察覺到,自己來找莊園主的頻率越來越高了,然而很大的機率都是無功而返,彷彿莊園主人根本不在那裡似的。幾分鐘後,當班恩看見兩個身影在辦公室門口,且其中一個正不耐煩地踱步時,他便知道今天太陽仍規律地從東邊出來。
        “啊啊,佩雷茲先生也過來啦?”看見班恩時,不耐煩的那個人為了禮貌而隨便揮了揮手。“沒辦法,那傢伙又在裝死了。”
        弗雷迪.萊利,一名在外面世界生涯失敗的律師——他自己這麼說的。在遊戲裡,他擁有的道具是一張地圖,但是由於大家很容易就能大致把每個遊戲場景背下來了,因此被公認為技能最弱的求生者。目前他的最重要工作是帶負責帶新求生者熟悉各個地圖,以及偶爾替莊園主打一些行政官司。
        班恩默默點了下頭致意,接者用詢問的眼神看向另一個人。
        第二位男子被這麼一瞧,身體下意識地縮了一下。“......萊利先生帶我來的......”
        伊索.卡爾,職業是一名入殮師,據傳他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如同大多數自閉兒的共同特質,他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上有著異於常人的堅持和原則,比如走路時一定要從右腳開始走、晚餐一定要在晚上六點整開動等。
        “他剛跑來說要和諮詢我,說他在煩惱他的技能很難用上啊、常常剛從棺材復活就被攻擊之類的,所以我就順便帶他來了。”萊利解釋著,一旁的伊索弱弱地點頭附和。
        (的確......仔細想想的話,他的道具確實比較派不上用場。)班恩想起前幾天的一場比賽,那次艾米麗來不及跑離入殮了自己的靈柩就被他擊倒,結果馬上就進入二掛階段。
        “我在想......克拉克前輩常常在特殊排位比賽被扳掉,坎貝爾先生和多里瓦爾小姐又常常打亂監管者的節奏,而我卻......”伊索越說越小聲,到最後整個沉默下來。
        “好了好了,別再沮喪啦!”弗雷迪拍了拍自帶滿頭烏雲的伊索的肩膀。“我看我們先走吧,再等也是浪費時間。那我們離開囉,佩雷茲先生!”弗雷迪再次揮了揮手後便走了。至於伊索,他鄭重向班恩鞠躬後,便安靜地跟在前輩屁股後面離開。
        剩下自己一人,班恩呆了一會。(既然他們沒有結果,那我也......)
        “碰!!”一聲巨響嚇醒班恩。是從弗雷迪和伊索離開的樓梯傳來的。
        緊接著是弗雷迪驚慌的叫喊。“喂......喂!你還好吧?”
        班恩立刻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噠噠噠噠”地快速下樓。
        “笨蛋,走路不會看前面啊!?痛死了......”在班恩繞過樓梯轉彎處時,他又聽見一道粗曠男聲的叫罵。緊接著他便看見慘案現場。
        眼前樓梯底部,一大一小兩個身影躺在樓那邊。小的那個顯然是伊索,弗雷迪在一旁扶他起來,斥責他怎麼又低頭走樓梯;至於大的那個,班恩馬上就認出來了。
        “真是,你撞到的還是新來的啊......班恩,快點去叫艾米麗呀!!”弗雷迪抬頭催促。
        班恩跑下樓,並替第一次在莊園出意外便如此慘烈的盧基諾默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