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TAU獸人同人小說】身為偶像前輩們的秘書 第19話 再次受安慰後前往空港接人

LCro | 2019-12-03 22:43:40 | 巴幣 2 | 人氣 149

        現在時刻為早上五點二十分。
        天空已經微亮,但是分部所在的郊區仍然處於寧靜。事實上,這裡二十四小時都沒辦法吵到哪裡去。
        在這樣步調緩慢山區裡,一名身上散發雄性荷爾蒙的狼族青年正沿著馬路左邊往下跑。要是此時有前來踏青的女孩們路過,肯定會興奮尖叫加拍照——畢竟對方可是當紅偶像。
        綠意盎然的景色從穿著排汗短袖及短褲的狼音身邊快速閃過。"呼.....呼......"規律的呼吸著,狼音伸出左手看了看戴在手上的智慧型手錶。(沒問題,速率和心跳都有控制好。)
        狼音習慣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晨跑,通常都爬坡跑15分鐘後,再折返回分部。接下來沖個澡後,回到房間睡回籠覺或做自己的事,等到大概七點,聽到獸音起床的吵雜聲時,再下樓和大夥吃早餐。
        (好安靜啊......一直以來,我和主音都是分部唯二會每天早起的成員......不對,現在是唯三了。)
        如同平日,狼音遠遠就看到下坡的分部了。但是這次似乎不太一樣......隔著馬路,分部對面多了個人影,蹲在路邊不知道在幹嘛。
        待狼音跑近後,總算看清楚對方的模樣了。
        "呼......早啊,羽生。這麼早蹲在這做什麼啊?"
        "啊,前輩早。"看到狼音走來,羽生橫拿著手機站起身。"剛才起來時正好看到前輩出來慢跑,想說在這也許能等到你。由於怕等的太無聊,順便拿手機出來拍些照。"
        "你剛才在拍植物嗎?......"狼音調節自己的呼吸,邊移動到羽生旁邊,看看羽生拍的照片。"拍的不錯嘛。"
        "過獎了,六十八張裡就這張比較不模糊而已。"羽生有些冷漠的推辭。"我們先進屋吧,前輩流的汗不少。"
        "嗯,走吧。"狼音拿自己的毛巾擦了擦汗,跟著羽生進入屋子。

        "嚓啦......""呼......"蓮蓬頭的啟動聲和狼音舒服的輕嘆聲從浴室傳出。
        "前輩每天都會晨跑嗎?"不知為何,羽生幫忙把浸滿汗的衣服拿去洗衣房後,拿了本遺傳疾病學的書站在門外邊翻閱,邊和前輩聊天。四樓走廊的盡頭有個設有洗手臺的小空間,用拉門和走廊隔開。空間左邊是化妝室(上廁所的那種);右邊則是浴室和洗衣房比鄰。浴室裡有幾個蓮蓬頭,還有個羽生覺得過大的正方形浴池,整體而言還比較像小型的澡堂空間。
        "習慣成自然了,算是健身的一部分吧。"狼音從裡面回答。"羽生以前有做個運動嗎?"
        "學校體育課而已,對我而言如同地獄。"羽生淡淡回應。
        "你和獸音完全相反啊。那傢伙明明體能沒有很好,卻老是期待有體育課的日子,就算摔倒送到保健室也一樣。"
        "這樣啊,我的個性和他真的差很多呢。"
        (差很多嗎......對了。)狼音轉了轉蓮蓬頭開關,把水關掉。"演唱會那天我和主音閒聊時,他突然說什麼'本來覺得你的個性特殊,卻慢慢發現你跟某些人都有些類似'。這個你怎麼看?"
        羽生抬頭。"......前輩他說我像誰?"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有他自己吧?"浴室門被打開,狼音穿著深綠色的四角褲,手拿著擦過身體的浴巾走出來。"好像還有縫音跟獸音......不對,是輪音。......羽生,你還好吧?"
        "我沒事。"羽生強作鎮定的盯著狼音的身體。"所以,主音前輩的問題是'為何我身上可以看到好幾個人的影子'嗎?"
        "可以這麼說吧。說實在,這個問題我忍不住想了幾遍,忍不住也開始莫名疑惑起來了。"狼音從洗手臺下方的櫃子拿出吹風機插電。
        "......我先反問前輩一個問題好了。這世界上,找得到兩個完全相反的人嗎?"
        正在吹頭髮的狼音愣了一下,但是馬上理解羽生要表達的事情了。"機率小到不行,和完全相同差不多吧?"
        "前輩知道了嗎?"羽生合上書本。"不過前輩答錯了,正解是'絕對不會'。"
        "咦?為什麼?"狼音很訝異,他沒料到羽生會給出完全否定的答案。
        "經過那些複雜的基因配對數學計算和性格分析,完全相同的二人出現機率確實極小而不至於為零,完全相反者看似也能套上相同理論。但是以不限於科學的邏輯層面來說,二十三對染色體毫無相同之處的一對男女仍舊擁有'皆生長在地球上'、'同樣誕生在這個宇宙裡'等相同之處。"
        "......羽生,這會不會有點鑽牛角尖啊?"
        "確實有些牽強,不過這類'相同的'、'相反的'形容詞本來就是人定義出來的模糊標準。"
        狼音聽的一愣一愣的。"......這樣啊。總之你的意思就是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共同點,對吧?"
        "是的。......不過可笑的是,人們往往看見的是相異之處,而非共同點。"羽生突然低下頭。"要不然現在的世界局勢根本就不會那麼糟。"
        "等一下,你怎麼突然講起這種事了?"狼音有點被瞬間轉變的氣氛嚇到。
        "......抱歉。"羽生輕嘆一口氣。"我不該沒事講這種話的。只是我......"
        "......你想講的話就說吧。"
        "咦?"
        "講出來會讓你好過些,對吧?"狼音放下吹風機,憐憫而溫柔的看著羽生。"你現在可以全部說出來。"
        羽生沉默幾秒。"......今天仍在某些暗地裡猖獗的種族歧視、性別歧視都是由於排擠與自身不同者而爆發。我一直很不明白,為何那些人不去注意彼此有何共同處,而要去針對根本不具任何比較意義的事情。"停下。
        "嗯......還有想說的嗎?"狼音穿好褲子,準備拿起上衣。
        "......雖然這樣說很自憐,但是在這方面來講,學校對我而言也是如此。在我確定自己沒做壞事的前提下,那些人也只因為我這個同學在個性上和他們相異......"羽生講不下去了,身體開始發抖。"......明明都是學生,不是嗎?"
        羽生感受到些許重量。"那些都已經過去了。"已經穿好衣服的狼音把雙手輕放在秘書的雙肩上,對羽生露出和煦而柔情的微笑。"在這裡,我們絕對不會做出那種事的......我保證。"
        羽生抬頭,看著和自己毫無距離感、散發柔和魅力的前輩。"......謝謝前輩,我感覺好多了。這已經不是前輩第一次傾聽我的心事了吧?抱歉讓你麻煩了。"
        "別這麼說。就像之前講的一樣,同事就該互相幫忙的。好了,我們出去吧。"狼音輕搭羽生的肩膀,替他拉開拉門。
        "嗯,好的。"
        雖然羽生的表情反應並不明顯,然而他在此時感到極為珍貴的安全感。那是來到這裡前從未、也無法擁有的。

        幾小時後,羽生人坐在辦公室裡滑著手機,背部和椅背之間夾著隨身背包。
        "叮!"一則新訊息。"羽生哥和主音哥出門了嗎?"
        "主音前輩快好了,我在一樓等他。現在九點二十分,在第二節課吧?專心點吧"羽生一字一字輸入,然後發送。今天是必須上學的星期二,昨天由於剛從演唱會回來而請假。
        "這節體育課,打籃球有點扭到腳了,在保健室......嗚嗚"
        羽生靜靜的盯著這行字。(狼音前輩說的是真的啊)"沒事吧?要小心點喔,影響到以後的練舞就不妙了"
        "那邊的阿姨是說沒事啦,雖然有點痛......TT。記得幫我跟竜前輩打招呼喔(蹭)"
        羽生看著最後那個字。(第一次遇到這種的......要怎麼回答啊?)三思之後,羽生輸入:"(閃)好好休息喔"
        "(抓)羽生哥別那麼冷淡嘛"
        (......)"(掙脫)"
        "(強抱)(吻臉頰)"
        (等、等一下!!這只是簡訊而已對吧!?)羽生的臉快速脹紅。
        好巧不巧,這時主音打開門把頭探進來。"羽生,可以出發了......呃,你在幹嘛?"
        "滑手機而已。"羽生立刻背著背包起身並擺回撲克臉,並決定要已讀不回。
        "抱歉讓你等待了,剛才一時找不到車鑰匙。"
        "沒事,沒有晚出發就沒問題了。"
        "你們倆要出門啦?路上小心喔!"走進樓梯間時,輪音從他們頭頂的樓上探頭。
        "OK,我們盡快回來!"主音抬頭喊道。
        "麻煩先替我們和竜問好喔。"狼音的聲音傳下來。
        "沒問題。"

        高速公路上,眾多車子毫不留戀左手邊景色地快速前進。
        這臺三稜的隔音效果特別好,內部完全聽不到外頭的吵雜引擎聲,僅有的聲音為主音播放的流行樂。秉著多年來練就的自我隔絕術,羽生毫不受影響的看著自己的微積分。
        "是說你搭車時真的只看那些艱澀的書嗎?"主音看著前方道路邊問。
        "嗯。"羽生秒斷話題。
        "......你也稍微講些話嘛,不然感覺好......"
        "我不會感到無聊的,請前輩放心。"
        "我知道你不會啦,可是我會啊。"主音真心不太喜歡承受這種"寂靜"。
        羽生無來由的感到厭煩。"......好吧,順便請問前輩一件事好了,不知道方不方便?"
        "說出來看看吧,我應該沒問題。"主音爽快的回答。
        "那我就不客氣了。"羽生的視線仍放在書上。"主音前輩昨晚是不是和輪音前輩做了?"
        車子打滑一下。"你、你怎麼知道!!?"主音差點嚇死了,透過防眩後視鏡瞪著一臉自若的秘書。
        "早上吃早餐看到輪音前輩時就覺得他的臉色有點怪了,加上昨天早上我們倆的對話,讓我忍不住有些懷疑,所以稍微試探下你的反應,沒想到前輩馬上就招認了。"羽生抬頭瞄了主音一眼。"不過輪音前輩的表情並沒有很糟糕,感覺昨晚兩人過的都很滿足吧?不是單方面的強迫就好了。另外請放心,這件事我不會說出去的。"
        突然就掉入羽生的套路,主音感到毛骨悚然。(這傢伙太可怕了,以後必須小心他......)
        "對了,順便想問下。"羽生居然因此而被打開話匣子了。"昨晚是'主動的那一方'是由主音前輩擔任嗎?"
        "......對啦。"
        "也就是說輪音前輩是0,主音前輩是1了......"羽生喃喃自語。"這兩個詞是這樣用的,對吧?"
        "羽生,拜託你講些別的東西吧。"要不是自己是駕駛,不然主音真的很想立刻跳車。
        "好吧。能否多說些關於竜前輩的事情呢?"
        (感謝老天~)"這個嘛......上次好像沒和你說這個,他除了擔當歌手之外,同時也擁有工程師執照。"
        "這我昨天有在網路上查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特別。"
        "你也這麼覺得吧?聽說工程師的薪水很高的,他卻選擇將偶像當成主業。"
        "只為了追逐夢想嗎?"
        "八成是這樣,感覺他真的很熱衷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主音衷心敬佩竜的精神。"你說你查了他的資料對吧?你自己覺得他人怎樣?"
        "我有找到他的社群網站帳號。"羽生拿出手機打開軟體,同時直白的說出自己的看法。"不管是身高、外表或身材,說實話比起歌手,我覺得他更適合當模特兒。"講到"身材"兩字時,羽生明顯加快語速帶過。
        "的確有人這麼說,他之前也接過幾個服裝代言的通告。"主音附和道。
        "另外的話,從發文內容看,應該是位單純開朗的前輩。不過看他的個人照,似乎......"
        "似乎怎樣?"主音想聽後續,但是羽生沒有出聲。"呃......怎麼突然沉默了啊?"主音再次透過防眩後視鏡看向羽生。儘管秘書低下頭來,他還是稍微讀懂羽生的想法了。(又因為心情而無法繼續說話了嗎......不過這次似乎不是受傷的關係,而是......尷尬?)
        不管詳細如何,主音決定不繼續追問。(不知為何,開始有點期待羽生見到竜本人的反應了。有什麼問題的話,到時候再解決也沒差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