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連載小說預定於明年以前更新

飄飄小宅 | 2019-11-28 09:20:44 | 巴幣 6 | 人氣 238

  沒錯,之前講說「再續一週」,但是我鴿了。

  我曾經有想過為何自己老是無法更新作品,後來想想,我當初寫小說是為了排遣、抒發壓力,發洩內心的苦悶,但如今已經沒有這種內動力驅使自己這麼做了。

  雖然我寫了小說只是為了宣洩心情,但由於是公開的作品,所以也有產生讀者甚至粉絲過來關注,我想也沒人會不想把小說公開吧,有誰會把自家孩子關在屋內不放出來的呢?也希望能得到讚賞啊。

  然而實在是太久沒更新了,導致大多數讀者可能沒再關注我了,就算點開了通知也只是看到非小說的日誌(包括這篇文章,又讓他們失望了),我不確定自己的心會不會痛,有沒有對不起他們,因為事實上我就是不更新小說,這可能是個人的完美主義所導致的結果(不想讓讀者看到低劣品質的作品,結果就是完全沒有產出作品)。

  我那差勁的個人習慣也使小說一直無法產出,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把更新小說放在內心中的第一順位,導致其他事情一直排在小說前面。
  光是遊戲就佔掉我大半時間,Warframe、怪物彈珠、碧藍航線不斷地吞噬我的時間,而我也無法放下它們。遊戲所帶來的成就感遠遠大於小說,而且投資時間短,回饋快,真的很毒。
  在那些東西之後還有工作,工作所帶來的精神疲勞感和耗費的時間是超乎預期的,目前還沒拿到薪水,沒體會到賺錢的樂趣,也不了解工作的真諦,而且一想到有很多人做比我輕鬆的工作,賺更多的錢,我就覺得很痛苦。沒工作過,不了解讀書對於提升人生的價值上是多麼地有用。現在工作了,卻已經沒有動力去讀書......

  我唯一能做到的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情,就是寫小說了。雖然以正常邏輯來說,應該是努力讀書,離開台灣去探索世界,謀求高位並在別國落地生根才是目前看來最佳的人生解法,根本就不該在這裡瞎耗時間,但大家也很清楚這只有少數人才能辦到,我們這種凡庸之輩只會互舔傷口,卻不精進自己,只會捨本逐末、鑽牛角尖,說多了都是淚。

  「人之所以會寫小說,是因為想要經歷不同的人生,或者對這個世界發出無聲的怒吼」
當然,有很多人把寫小說視作一種娛樂,或者賺取成就感的工具。但對我來說,寫小說只是一種宣洩用的手段,前面也提過了,這或許就是我不怎麼更新小說的原因。

  但是我不更新小說的話,或者說不創作的話,再繼續下去只會變成鹹魚,寫小說是我個人覺得能提升個人素養的解法之一,不過寫輕小說是能提升什麼樣的素養呢......對於現實有用嗎?

  大概是沒什麼用吧?但是未來誰也說不準,畢竟10年內已經出現了很多以前無法想像出來的工作,十年前誰會想到Vtuber呢?實況能賺錢這種事情誰能想到呢?說不定哪個時代,寫小說已經是人人必備的能力呢。

  現在想讓我創作的時候,大概是看到那些劣質作品的時候吧,尤其那種作品還動畫化,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要寫出比他們更好,而且有強烈個人風格(性癖)的小說」

  不過最基本的能力:連載到作品結束。他們能辦到,我還沒有達到這一成就,真是悲哀

  曾經有想過,到了明年還沒更新小說的話就送留言者巴幣作賠罪,但感覺會吸引一些只想賺巴幣看熱鬧的,對我的小說沒興趣的無關人士進來。

  那到底該怎麼督促自己去更新小說呢?開一個催更串?可惡,我太廢了,我必須要提升自己的價值,讓那些讀者覺得自己沒有看走眼,也是為了自己!

  可動動嘴皮子容易,動手難。真想讓自己變成充滿活力,不會瞻前顧後的人,那樣我就能拋棄遊戲去寫小說了。

創作回應

有川優理
明天再說(X
2019-11-28 09:55:43
飄飄小宅
優理即使在忙碌的時刻依舊能更新小說,我非常羨慕[e15]
2019-11-28 14:57:26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11-28 13:11:13
飄飄小宅
[e26]
2019-11-28 14:5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