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上到下普遍都缺乏責任感,不願意面對問題

飄飄小宅 | 2024-01-01 14:03:47 | 巴幣 136 | 人氣 177

網站Medium,一位筆名「蕭瑟寡人」的人,他的《醜陋的台灣人》專欄,諸多文章總是每每引發我的共鳴。
我們缺乏形而上的概念、對於生命的熱情,以及改善整體社會制度的決心,更可怕的是,我們擁有爛到骨子裡的民族性。
有沒有注意到?詐騙、交通亂象、內鬥、政治黑金、黑道、流油的宗教團體等等,喊了多少年也沒有任何解決的跡象,而且別說要解決,當少數有勇氣的人出面,還會被其他人渣扯後腿。

將就著、差不多就好、小確幸、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發表這些言論迴避應該要解決的問題,甚至沒有針對問題本身,而是進行無關本質的人身攻擊。一而再,再而三地顯示我們只是一群孬種,活該被壓榨。

然而孬種是由誰誕生的?這是整個社會的責任,我們如同代工廠那樣,在上大學前被迫走在鋪設好的道路上,沒有學習「做為一個人的基本教養」,等到上大學了,出社會了,才跟我們、年輕人說:「別抱怨了,沒有任何因素阻礙你的進發和出路」。

真是放屁,這根本是不負責的發言。
把一群不成熟的幼兒扔去駕駛大卡車,然後說你們可以去任何地方,而且這還是台灣社會的普遍共識,完全笑不出來。

只有錢最重要,每每都是恭喜發財。其他仁義道德、哲學精神、作為人出生於這個世上,應該要做什麼貢獻進行精神上的自我昇華等等,作為人的生存意義,我們缺乏這些形而上的精神。
而且在數千年累積的扭曲社會組成,這些追求形而上的人還會被其他人打壓,想想體育課、美術課有多少次被借走不還,就知道讀書以外的專業完全不被尊重,造就被眾人唾棄的華國美學,以及華人精神上的沙漠。
這些人之中,少數幸運兒在艱困的環境下有所成就,還會被捧為台灣之光。明明沒有營造適合這些人發揮的舞台,居然能這麼不要臉。

不能否認為何大家總是崇洋媚外,因為外國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在這塊土地上是找不到的。無論是對於形而上的精神追求,還是對於美學的探究。
台灣人只追求性價比(CP值),是無法誕生更好的產品和概念的,因為很多美麗的事物,並非是性價比的觀念下還能誕生的。外國人懂這些,所以願意付更多的錢。
所以大家才會覺得怎麼好東西都在國外,因為這是追求性價比的台灣人永遠無法誕生的事物。

台灣人和中國人都是劣等民族,沒什麼好說的。用多元價值的觀點敝帚自珍,那不是中立,那叫做假性中立,是眼光拙劣的證明,也是對於真正美麗的事物的污辱。

世界很大沒錯,雖然說差勁的民族不只有台灣人,但真的別說自己有多好了,爛的東西就是爛,台灣人常常比爛以迴避自己國家的諸多毛病,也無法改變整個民族就是爛的事實。

創作回應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我覺得台灣人很可憐 被迫用華人思維教育 變成長不大的孩子
2024-01-31 00:25:47
飄飄小宅
從各方面都很可憐,而且最近兒少惡法通過後,連言論自由都要被剝奪了
2024-02-02 21:50:06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06537362.A.6DF.html
2024-02-03 11:24:24
飄飄小宅
這些自以為是的大人們是最應該接受教育的,沒有被淘汰真是社會有保障啊……啊創作者就沒保障喔?
2024-02-03 11:36:23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https://twitter.com/maga_kureea/status/1753622175322722546
2024-02-03 11:46:47
飄飄小宅
燒到基層反應給上層也好啊,除非要說把能量用在正確的地方
2024-02-03 11:52:59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那群想剝奪言論自由的才是最邪惡的
2024-02-03 11:49:05
飄飄小宅
他們會打著保護弱者的旗號呢!用善良的口號做邪惡的事情,大人的世界真是骯髒又無恥
2024-02-03 12:01: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