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設定:這是一個見怪不怪的魔法世界

飄飄小宅 | 2020-03-17 13:23:42 | 巴幣 32 | 人氣 351

在這個世界,人們對於魔法的認知,以現實世界的用語來譬喻,就如同電力。

電力可以透過各種儀器和設備,啟動以達成目的,進而滿足人類形形色色的需求。
魔力也是相同的道理。

然而,這個世界有法師一般的存在。與常人不同,他們能直接掌握這種基本元素。這類人一出生就帶有能使用魔法的能力。

以繪畫或於任何器具上雋刻法陣,再注入魔力以發動魔法的法師,稱之為「魔術師」;
憑藉自身,毋需藉助任何工具便能發動魔法的法師,稱之為「魔法師」。


魔力是由魔素轉換而成,在這個世界中,這是一種連小孩子都知道的基本元素。

魔素普遍存在於空氣中,能進入土壤、液體、人體,但似乎也限制了一些科技的發展。例如「飛行器」一直都無法成功投入實用階段,似乎是空氣中的魔素於飛行器的設備中會造成破壞和堵塞。

要追究為何魔法能發動?主要是人類透過呼吸,把空氣中的魔素藉由身體器官幻化為魔法。

這種透過人體所發動的魔法,種類五花八門,但一個人所能發動的魔法是固定不變的,透過訓練或許能增強效果,然而形式無法改變。
把黏土丟進形塑道具內,或許黏土可軟可硬,但導出的形狀是固定的;透過身體器官所導出的魔法或許效果可大可小,但種類是固定的。你可以這麼理解。

後來有人研究並製造器具,從而使一個法師不受到自身器官的限制,藉由器具發動各式各樣的魔法。然而器具將與使用者連結,強行脫離將對使用者造成傷害。

常人也能累積魔力,但無法發動魔法。可用特定儀器從體內導出魔力,並透過該工具已經刻劃好的法陣發動效果。不過這與魔術師天差地遠,並無法投入實戰。

常人使用魔力以便利生活,例如把魔力導入特定儀器內,可以製造一本書,而這本書會因為魔素自帶的揮發作用而於兩三天後消失,類似這種使用方式。

魔法究竟是什麼原理,迄今仍無法探明。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這世界的魔法,就和光一樣,照亮了世界,點燃了火炬。
而人們利用魔法,就如同火炬一般,也點燃了戰火。

爾後,世界陷入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生靈塗炭,法師也大量傷亡,那段時期稱為「大動盪」,被認為是神話時代的故事。到了現代,幾乎不存在能使出毀天滅地魔法的法師,唯一的那一人,性命也將走到盡頭。

然而,利惠人民的小型魔法保留了下來,並廣泛應用於生活中。
平民不了解魔力,但利用著魔力。

當然,有一部分人致力研究魔素。這之中又有一部份人製造儀器以造福社會。
人類受惠於魔力,目前過著安泰的生活。

附加內容:
魔法也有分派系,然而這只是為了方便管理、分類法師,並無硬性規定。
而且派系是幾千年前的產物,在人類的技術發展之下,老舊的分類方式早已失去意義。

直到幾十年前的魔族大入侵,為了軍事用途和戰略策畫,派系才重新被拿來檢視。
然而造成的結果反而是廢棄派系,因為能投入戰場的法師,都獨樹一格,並且法師數量過於稀少,與數千年前的「大動盪」相比簡直是微不足道。

現在派系只是徒具空殼的歷史名稱,平民都懂,但不會特別理會。
如果要說派系有什麼用處,就只是順藤摸瓜之下,容易找到會使用魔法的同道中人。

感謝你看完全文,讀者大概也察覺到了吧。
其實我對於魔法的設定非常攏統。比較接近現實生活中人們使用電力的樣子,只是有一批人能直接使用這種能量並幻化型態。因為這樣子最容易設定似乎不太會走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