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二十六話 「概念訓練家」

黑貓一號 | 2019-06-18 08:05:37 | 巴幣 10 | 人氣 167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上午時刻,金黃市,格鬥道館。

  火門為了遵守和羅沙琳德的約定,於是一人來到格鬥道館。

  格鬥道館,曾經為了成為金黃市的官方道館,和金黃道館進行對戰,不過結果是金黃道館成為了官方道館。如今,格鬥道館成為了非官方的道館,雖然沒有奉送徽章的資格,但是格鬥道館依然照樣開業,等待著挑戰者的到來。

  火門來到格鬥道館的門口面前,仔細一看,最近才翻新的建築物,徬彿剛出爐的新店一樣。

  火門走入格鬥道館,和櫃檯人員交談,羅沙琳德確實在裡面等待。

  「奇怪,為什麼要選在非官方的道館裡面呢?是因為要進行對戰嗎?」

  火門不能理解羅沙琳德選這個道館的原因,明明還有很多可以進行對戰的地方。不過他沒有想太多,直接走向櫃檯人員所指的路線,走到了戰鬥場所。

  戰鬥場地上有一個人,穿著西裝的女性,黑髮黑瞳,帶著一副眼鏡,左眼下有刀痕,明顯就是羅沙琳德本人。

  「你來了啊,火門。」

  火門點點頭,帶著從容的表情說道:「羅沙琳德小姐,可以麻煩妳告訴我了吧?關於『概念訓練家』的資訊。」

  「你已經知道這個名詞了,好吧!反正在開始對戰之前,我會說明關於『概念訓練家』的情報和規定。」羅沙琳德對火門的收集情報能力感到贊同,接著開始說明。

  『概念訓練家』,由聯盟總部所認證的寶可夢訓練家,和一般的道館館主不同,疑似館主的特殊訓練家,不受限制一種屬性的規定,沒有精通單一屬性,但會使用一種以概念為形式的特殊戰鬥方式,專門獨特套路的戰鬥方式的這種訓練家稱為『概念訓練家』。

  『概念訓練家』和道館館主不同,沒有自己的道館,相對地會租借場地或者自由選擇各種場地。此外,也能直接申請成為道館館主代理來使用,但必須由當地的館主認可並且使用該館主所擅長屬性的寶可夢才可以。

  如果要找到『概念訓練家』的話,總先要滿足某種條件,某位道館訓練家或者相關人物會奉送『概念訓練家』的相關情報,問出謎題或者遊戲之類的情報,靠自己的智慧解開謎題自然就可以找到『概念訓練家』,找到之後就可以挑戰『概念訓練家』。

  打倒該地區的『概念訓練家』就可以獲得『概念證明』,之後先進行身分確認,辦發給第一次挑戰的訓練家一張疑似身分證的卡片,上面有三種空格,填滿一種空格就等於被一位『概念訓練家』認同實力。

  當訓練家拿到三種證明和八枚徽章就可以無條件成為該地區聯盟的種子選手,無須透過預選,直接加入正式比賽。『概念的證明』同樣和八枚徽章必須在當年內在聯盟中使用,錯過三年一次的聯盟就成為紀念用的物品。

  以上皆是羅沙琳德的解說。

  「我沒聽說過有這樣的規定。」

  「是最近才出的。這個規定是為了激發挑戰者的競爭力,而且不只可以拿到概念證明而已,還能拿到『或許可以大幅增強實力的方法』喔!」

  聽到羅沙琳德這麼一說,火門的臉色變了,眉間皺起,眼神凝重,這是一張嚴肅又難以遮掩的表情。

  「我先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意義之概念訓練家,概念是『守護』。那麼麻煩你站在挑戰者位置。」

  「我明白了。」

  火門一站好位置,他才發現負責當裁判的人已經做好預備了。

  這個人是什麼時候來的啊。火門這麼一想,但問題不是那邊,他將要面對的對手是羅沙琳德。

  「那麼簡說一下規則,這是三對三的寶可夢對戰,雙方都不可替換,只有失去戰鬥能力才能替換。」裁判說明這一場戰鬥的規則。

  「不能替換嗎?而且這和道館戰不一樣,的確有點難度。」火門對這一次的規定有點頭大,但對他來說不是問題。

  「那麼雙方請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裁判才剛說完,雙方都各自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登場。

  火門派出的是天蠍,而羅沙琳德派出的寶可夢是刺甲貝。

  【刺甲貝,雙殼貝寶可夢,水屬性和冰屬性,堅硬的外殼連凝固汽油彈也無法擊碎,只有攻擊的時候才會張開。一旦把殼閉上的話,無論有怎樣怪力的人都不可能打開牠。刺甲貝會把吞入的海水一口氣向後噴射,藉此在海裡游泳,發射尖刺時也是利用相同的原理。】

  「糟糕,屬性不利啊!」

  刺甲貝的屬性是水和冰,完全是天蠍的屬性天敵。火門開始緊張了起來,還以為對方會先派出嘎啦嘎啦,看來他不能以先入為主來考慮出場的順序。

  「那麼,戰鬥開始!」

  裁判的信號一來,雙方都趕緊下令。

  「刺甲貝,使用『尖刺加農砲』!」

  「天蠍,使用『雜技』!」

  刺甲貝的角上發光,對天蠍發射好幾個銳利的針,而天蠍活用敏捷的能力迴避危險無比的針。

  當刺甲貝受到天蠍的『雜技』時,毫髮無傷,牠一臉奸笑,彷彿對自己的防禦能力相當得意的樣子。

  羅沙琳德不慌不忙地下達指令,大喊道:「刺甲貝,使用『水流環』。」

  刺甲貝身旁出現大量的水珠,結合並且形成了三圈水環,開始治癒身上的一點損傷。

  「有沒有搞錯,明明沒受傷,還要搞恢復這一套,這樣怎麼打啊!」慌張的火門很快看穿羅沙琳德的企圖,她打算使用消耗戰的戰術,好讓我們慢慢消耗體力並且落敗。

  「既然如此,天蠍,使用『岩石封鎖』!」火門下令。

  天蠍降落在地上,雙手舉起,試著呼喚某種東西,大小不一的岩石出現在刺甲貝頭上並且落下。

  「刺甲貝,使用『高速旋轉』!」

  刺甲貝自身開始旋轉,高速迴轉的力道將襲來的岩石全部彈開。由於旋轉的關係,把受到的損傷壓到最低的程度,接著『水流環』又把剛剛損傷給恢復了,就好像不會受到任何損傷的永久冰壁一樣。

  「可惡,天蠍,使用『十字剪』!」

  天蠍在空中飛舞,朝向刺甲貝飛去,舉起雙鉗擺出十字的架式,給予刺甲貝受創,然而對方確實受到『十字剪』的傷害。

  但是……

  「就是現在,刺甲貝,使用『極光束』!」

  就在天蠍和刺甲貝的距離為零的時候,羅沙琳德突然下令,就好像是她捉住某個機會,讓刺甲貝發射出一道如同七色彩虹的光束,直接打在天蠍身上。

  天蠍隨著一道『極光束』轟飛出去,直直落在地面上,完全沒有反擊的機會,就這樣直接倒地不動。仔細一看,天蠍的臉上掛著昏迷的表情,這意味著冰屬性的招式相當顯著。

  裁判舉起右手,將手上的旗子落在刺甲貝一方,大喊說道:「天蠍失去戰鬥能力,刺甲貝獲得勝利。」

  「回來吧,天蠍,辛苦了。」火門將天蠍回到精靈球,重新看向刺甲貝,已經摸透對方的招式和戰術了,現在開始思考如何攻略。

  幾秒過後,火門立刻決定接下來要登場的寶可夢,他丟出精靈球,從球中跑出來的是火屬性代表的寶可夢,也就是火岩鼠。

  羅沙琳德見到火岩鼠登場的時候,沒有露出緊張或者錯愕的表情,看上去從從容容、綽綽有餘的樣子,彷彿經歷過各種對戰的老手一般。

  「火岩鼠,用『煙幕』!」

  火岩鼠吐出大量的黑色煙幕,包圍刺甲貝,企圖擋住視線以及降低命中率。

  「刺甲貝,用『高速旋轉』!」

  刺甲貝以快速的迴轉力造成一股旋風,將煙霧吹散。當『高速旋轉』停止時,突然一股灼熱的風吹向刺甲貝,那是火岩鼠的『熱風』。

  「沒有用的,這點損傷也很快因為『水流環』而恢復的。」

  羅沙琳德想告訴火門這是白費工夫,但是她很快注意到火門那一雙勢利的眼神。這是不肯放棄的眼神…不對,不太一樣,就好像他在等待什麼東西出現一樣。

  難道說這個少年下了什麼套嗎?羅沙琳德看著刺甲貝的狀況,除了發動中的『水流環』以外,好像也沒有任何問題。

  「是我想太多了嗎?刺甲貝,使用『尖刺加農砲』!」

  刺甲貝頭上的角微微發光,對火岩鼠使出大量的尖針。

  「火岩鼠,躲開之後再使用『煙幕』!」

  火岩鼠躲開大量的飛針,接著又吐出大量的煙幕,再一次將刺甲貝給包圍。

  搞不懂,明明煙幕這一招沒有用了,為什麼還要用相同的戰術呢?羅沙琳德心想著,看不透火門的企圖,只好不要用相同的招式來解決,對刺甲貝下令,說道:「刺甲貝,先不要轉,閉上雙殼!」

  刺甲貝躲在殼裡面,看上去像是『縮入殼中』,但沒有因此提升防禦能力,只是作保護本體的應用方式。

  沒多久,灼熱的風又吹向刺甲貝,將周圍的煙幕一下子吹散。

  果然又是相同的戰術,『煙幕』之後就是『熱風』,到底採取怎麼樣的作戰啊?難不成是想要降低這邊的命中率然後趁機攻擊的作戰嗎?不管怎麼想都不太對。羅沙琳德輕輕搖頭,放棄看透火門的企圖。

  「刺甲貝,使用……!」

  當羅沙琳德正要下令的時候,一眼注意到刺甲貝身上有異狀,除了『水流環』以外,還有一個東西,那就是『灼燒』狀態。

  「是『熱風』帶來的影響嗎?你的運氣真好呢,火門。莫非你等的就是這一招嗎?」

  火門聽到羅沙琳德的問題,一邊搖頭一邊回答,說:「不對喔,正確答案是是『煙幕』。『煙幕』的成分可以讓對手陷入灼燒狀態的機率達到一半喔!」

  「這是怎麼回事?」羅沙琳德一臉錯愕,從來沒聽過煙幕有這種效果。

  「火岩鼠是『火山』寶可夢,所吐出的『煙幕』就好像是染黑的火山灰一樣,和其他寶可夢所使用的『煙幕』不一樣,然後用『熱風』吹向『煙幕』,刺甲貝身上的黑色粉末容易被高溫點燃,就好像是隔空點火的樣子,利用復燃的方式來提升陷入『灼燒』狀態的機率。」火門解釋科學那一套的戰術。

  「火山灰…嗎?滿有創意的組合招式,但是光是這一招是不能打敗我的。刺甲貝,使用『極光束』來穿透『水流環』!」

  刺甲貝把三圈水環互相交叉,向交叉的部位發射『極光束』,下一秒,發出耀眼的光芒,使人無法直視襲來的閃光。

  等到閃耀的光芒消退的時候,火門重新看向戰場,那個時候火岩鼠早已被『極光束』給命中而倒下。火岩鼠為了擺脫身上的細雪而燃燒一下,重新擺好架式。

  「不要緊,冰屬性的招式對火岩鼠來說是不顯著。火岩鼠,使用『岩石封鎖』分佈在場地上!」

  聽到火門的指令,火岩鼠雙手舉高,試著呼喚岩石出來,降落在四周。

  羅沙琳德看向周圍,告誡自己不要被敵人的步調帶走,先下手為強,大喊說到:「刺甲貝,用『尖刺加農砲』!」

  刺甲貝發射大量的飛針,朝向火岩鼠飛去,而火岩鼠躲在附近的岩石後面。

  「火岩鼠,用『蓄能焰襲』!」

  火岩鼠被火焰包圍著,纏著赤紅的火炎開始奔跑,一邊迴避襲來的飛針一邊沖向刺甲貝。

  「刺甲貝,用『高速旋轉』擋住!」羅沙琳德下令。

  刺甲貝開始旋轉,利用旋轉的力道減輕來自對方的物理傷害。

  「火岩鼠,停下來,利用全身的火炎釋放出『熱風』!」

  火岩鼠緊急剎車,差點碰撞正在自轉的刺甲貝,那一瞬間,未消退的火炎從火岩鼠釋放出,炙熱又難受的乾燥之風吹向還沒停止轉動的刺甲貝。

  『熱風』直接命中,刺甲貝被吹走並且撞上附近的岩石。

  「不要停下來,繼續釋放『熱風』!」火門大喊,他認為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否則就沒有機會拿下勝利了。

  「刺甲貝,用『極光束』反擊!」羅沙琳德開始緊張起來,沒想到會選在『高速旋轉』的時候切換成火屬性的特殊攻擊。

  刺甲貝的防禦能力在基礎能力值當中是最高的,相對地特防能力偏低。因為屬性相性的關係,火屬性的特殊攻擊對刺甲貝算是一般程度的傷害,還有『水流環』所恢復的體力也被灼燒狀態給扣掉了,所以刺甲貝再繼續承受攻擊下去的話,相信很快就不禁倒地了。

  羅沙琳德見刺甲貝遲遲發不出『極光束』,後來才發現到下達錯誤的指令,刺甲貝使用『極光束』的習慣是必須要從角上聚集冷氣能量才能發射出去。牠現在被高溫的招式攻擊下很難發動,想聚集冷氣也很困難。

  「刺甲貝,用『尖刺加農砲』!」

  為時已晚,刺甲貝還沒有收到指令就成為了烤熟的海鮮了。(作者表示:有一種好香的味道……)

  裁判舉起左手,將手上的旗子落在火岩鼠一方,大喊說道:「刺甲貝失去戰鬥能力,所以火岩鼠獲得勝利。」

  「做得好,火岩鼠!」

  火門比出讚的手勢,感到開心的火岩鼠也比出一個讚的手勢。



第二十六話 完結
第二十七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久不見的更新!差三天就變成月更了(笑)
2019-06-18 20:10:56
黑貓一號
是喔XD
2019-06-19 08:37: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