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二十二話 「紅色暴鯉龍事件」

黑貓一號 | 2019-04-23 15:23:34 | 巴幣 14 | 人氣 247



  幾年以前,城都地區,卡吉鎮,憤怒之湖。

  小雲和雙親來到憤怒之湖,理由是單純來觀光。小雲在和附近的野生寶可夢玩耍,這是十分和平又幸福的場面。

  小雲指著湖邊,向父親發出疑問,說:「父親父親,為什麼那片湖叫做『憤怒之湖』呢?」

  「因為有一個傳說而聞名的。據說曾經有很多的暴鯉龍來到這裡降下暴雨,雨水將火山口填滿,形成了現在的憤怒之湖。」

  「為什麼暴鯉龍要來這裡?」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畢竟這只是一個傳說,一個故事罷了。」

  「是喔。」

  聽到這裡,小雲因為得不到解答而發愁。身旁的母親笑了幾聲,說道:「好了,小雲,過來吃你愛的『憤怒饅頭』吧。」

  「好耶!」

  小雲正要走向雙親那邊,猛然天色變暗,抬頭一看,並不是烏雲遮住太陽的關係,而是小雲身後出現龐然大物的存在。

  「小雲!」

  「小雲,快逃啊!」

  小雲的雙親緊張了起來,大喊叫著小雲快跑。但是心裡好奇又不安的小雲沒有照著去做,而是慢慢轉身,朝向後面瞧一瞧。

  她目睹到的是一個龐然大物的存在,長長的身軀如同巨蛇一般,身上滿滿都是鮮紅的鱗片,臉上長出一張巨嘴,頭上向上三個角,外型像一條龍,那個身影就是『紅色暴鯉龍』。

  轟轟轟轟!

  閃耀與炙熱的光芒,強烈的衝擊襲來,這是小雲所目睹到的恐怖光景。

  一道強烈的光束向周圍迅速掃射,燒毀了光束經過所有的任何事物,那個光束就是『破壞死光』。『紅色暴鯉龍』的暴行牽連了觀光客和當地人們,連前來阻止牠的寶可夢訓練家全部通通擊敗。

  沒多久,觀光勝地的憤怒之湖化為充滿烈火之海的恐怖地獄。



  紅色暴鯉龍事件,在憤怒之湖中出現一隻狂暴的紅色暴鯉龍,狂暴的牠帶來許多的破壞與傷亡。『破壞死光』、『水炮』以及『龍之怒』等等,全都是紅色暴鯉龍所展現的招式,牠只破壞所見到的一切萬物。

  後來冠軍阿渡親自解決這個事件,制伏了紅色暴鯉龍。後來,新聞報導得知紅色暴鯉龍事件並不是大自然或者某種原因所造成的,而是火箭隊所做的壞事所致。

  當時,因為紅色暴鯉龍事件的關係造成了很多傷亡,也包括小雲的母親。醫療單位來到憤怒之湖時,小雲的母親錯過了醫療的黃金時間,導致死亡過世了。失去母親的消息使小雲感到悲痛欲絕,完全不肯接受慘酷的現實,幾乎失去了生存的意義。

  從那個事件之後開始,小雲變得膽怯又內向的小女孩。

  小雲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出來,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小雲的父親想盡辦法讓她恢復原來開朗的小女孩。不過,無論他做什麼都是以徒勞無功的。小雲的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看過各式各樣的醫生,每一位醫生的診斷都是同一個結論,只能花費時間慢慢好起來。

  小雲的父親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他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照顧小雲。他考慮過是否放棄工作或者送小雲去親屬家照顧。

  小雲的父親不得已拿出最後一個辦法來,那就是請保母幫忙照顧小雲。保母是一位年輕的女性,名為半月。

  幾個禮拜過去了。

  當小雲的父親回到家的時候,看到小雲正在和半月聊天,而且是掛著可愛的笑容和半月聊天。沒想到才過一陣子就有這麼大的轉變,他認為請專業的保母照顧小雲是正確的決定。

  他不用放棄工作,也不必把小雲送去親屬家,還有更不想要的就是放棄小雲。

  但是,他不知道小雲轉變的原因是什麼。

  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已經變成了怎麼樣的人物。



  回到現在。

  金黃市,磁浮列車車站。

  金髮羅莉『小雲』以及黑色短髮的女性『半月』來這裡接客,要接的人是一位平凡無比的中年男性,打扮像是社會職員的樣子,手持著公文包,那個人就是『小雲』的父親,名為『山衙』,職業是西爾佛公司的科學家。

  西爾佛公司是精靈寶可夢世界製造界的公司之一,開創了現今精靈球的基礎技術,並且在基礎上不斷發展創新。另外招式學習器、寶可夢齒輪、傷藥、離洞繩、噴霧以及其他攜帶物品,全都是西爾佛公司創造的產物。

  山衙帶著疲倦的臉色走出車站,走下樓梯,直到看見小雲和半月之後,疲倦就像騙人一樣,擺出滿臉歡笑的樣子面對她們。

  「父親大人,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小雲,有好好當一個乖孩子嗎?」

  「恩!」

  小雲高興地點頭,對於和許久不見的父親見面感到開心。山衙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出遠門。山衙對小雲來說是很重要的家人,所以小雲非常期待山衙的回歸,然後不斷地向父親撒嬌。

  「半月小姐,妳也辛苦了,一直代替我照顧小雲。」

  「不會,這是身為女僕的職責。」

  山衙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和小雲說道:「小雲,從明天開始我會放假好幾天,等等討論明天要去哪裡玩吧。」

  「真的嗎?太好了!」

  小雲拉著父親的手晃來晃去,看上去很開心的樣子。

  為了女兒而拚命地工作的單親爸爸、請來照顧女兒的保母(雖然是OL打扮的女僕)以及快滿十歲的小女孩,由外人來看是懷著小小幸福的單親家族。

  「對了,父親大人,這一次去阿羅拉地區是做什麼研究的?」

  「恩,是精靈球,他們好像需要做出特製的精靈球,由於因為機密的關係,我也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的。」

  「不是用來收服寶可夢嗎?」

  「對,但是捕獲率比基礎的精靈球還要低,我在想是不是哪裡搞錯了呢?只是我的工作僅僅協助開發而已,沒有權利知曉更多的商業機密了。」

  「喔喔,原來如此。」

  小雲聽到這裡就開始思考著。我記得父親大人好像是去『乙太基金會』去參與研發精靈球的計畫,恐怕是為了收服某種寶可夢才製作的,但是這個和我的計畫無關。

  「對了,父親大人肚子餓了吧?要不要一起吃飯再去公司?」

  「喔,這是個好主意。半月小姐,這附近有推薦的嗎?」

  「恩,我想想。那邊的家庭餐廳怎麼樣?聽說是來自神奧地區的美味料理,評價相當不錯。」半月指著不遠的店門說道。

  「好,那我們就去那邊用餐吧。」

  山衙、小雲和半月等三人前往家庭餐廳。然後,一個鐘頭過去了,用餐結束的山衙要去公司報告,和小雲與半月分別。

  小雲等到看不見父親山衙的身影之後,她看著半月說道:「半月,接下來就麻煩妳代替我管理『大亂團』,有父親在的話我可能沒辦法親自帶領。」

  「我明白了,大小姐。」

  「以防萬一,問妳一下好了。成立大亂團的目的是什麼?」

  「一切都是為了擊敗火箭隊,因此需要強大的『力量』。」

  「非常好。」

  短短交談,兩人很快離開此地。同時,有一個人影默默地跟蹤她們兩個人,不過後來放棄繼續追蹤了。

  「好像不能繼續跟蹤了呢,差點要被她給發現了。」

  那個神祕人物身上穿著忍者服裝的打扮,喃喃自語之後就瞬間消失(只是單純的快速移動而已)。



  幾天之後……

  上午時刻,華藍市,華藍道館。

  百麗兒為了挑戰道館而進行特訓,不是提升實力,也不是研究戰鬥技巧,而是控球技巧。百麗兒上次沒有挑戰道館的原因是攜帶的寶可夢僅有一隻而已,她沒有收服野生寶可夢的經驗,加上丟球力道和控制很爛,導致收服不斷失敗。於是和小玲玲一起鍛鍊提升丟球能力,成功收服另外兩隻寶可夢,分別是阿柏蛇和大嘴娃。

  當百麗兒挑戰道館時,發現阿柏蛇會游泳,活用這個絕技捉弄對手,再來是使用毒屬性的招式和緊束這個組合慢慢消耗對方的體力;大嘴娃則是以防禦為主,專門應付龍蝦小兵的接觸類的物理招式;最後投羽梟和滴蛛霸對戰,因為經驗的差距,投羽梟完全處於劣勢,好家在的是屬性的關係讓百麗兒獲得險勝。

  「恭喜妳了,真是漂亮又刺激的一場戰鬥呢!」

  「謝謝,潮先生。」

  百麗兒拿到藍色徽章和招式學習器之後,火門等人來到寶可夢中心,他們正要討論是否前往下一個城鎮。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金黃市了嗎?」火門拿著寶可夢齒輪,看著所顯示的地圖,擺著一臉困惑的樣子。

  「難道你不想去金黃市嗎?那可是關都地區中最大、最繁榮的城鎮,那邊可是四通八達的巨大城市,還有……」

  小玲玲源源不斷的解釋,表現得很像解釋達人。其實大家都知道小玲玲非常想去,畢竟每次到城鎮時,她第一個想法就是去觀光。雖然不是不能理解她,不過火門接著就這麼回答了。

  「不是不想去,只是金黃市的道館館主去國外拍戲了,所以我正在煩惱要不想走地下通道直接去枯葉市。」

  「去國外拍戲?原來金黃道館的館主是藝人嗎?」百萬發問。

  「你不知道嗎?!她可是大明星『娜姿』小姐欸!」百麗兒對百萬的提問感到傻眼,竟然還有人不知道關都地區的大明星,當上訓練家的人不可能不知道的。

  「娜姿?喔喔,我有聽過,只是沒想到她也是道館館主。」百萬猛然想起,他確實有在新聞曾經看過關於娜姿的報導。

  「所以,我們要不要去金黃市了?」火門向他們三人提問,一種催促他人決定的態度。

  「我是沒意見。」

  「我要去!我要去!」

  「那就去吧,反正那邊也可以前往別的城鎮。」

  「好,那我們出發吧!」火門如此說道。

  猛然有人叫住他們,呼喚者是喬伊小姐,她拿著一張信封轉交給百萬。那個時候,火門好像想到什麼事情而靈光一閃,開始暗笑了起來。

  「難道說這是情…」

  「是我家寄過來的。」

  火門還沒說完,百萬就已經先說出口了。

  「你剛剛說什麼?」

  「不,沒什麼,你繼續。」

  百萬用懷疑的眼神盯著火門,不過正事優先,打開了信封,閱讀了內容,眉間不知不覺地皺起來,就好像看到壞消息的嚴肅表情。

  「百萬,上面寫了什麼?」火門發問。

  「是小松先生,他好像要我回圓朱市一趟。」

  「那你為什麼擺著一張嚴肅的表情?」

  「喔喔,只是他寫字有點太難懂,你看看。」

  百萬將信封轉交給火門看看,火門看信封上面的字體感到訝異,說道:「這字也寫得太草了吧,每個字都連起來了。」

  「這麼說,百萬現在要去城都地區嗎?」

  「不用這麼急,我要去城都地區還得搭金黃市才有的磁浮列車。」



第二十二話 完結
第二十三話 待續

寶可夢大挑戰 日曜日我來-解析講題

  關哥:好久不見啦!我們終於露臉了!欸!大百強,今天要出什麼題目?

  大百強:這一次題目是這個。(拿出一張紙條給他們看)

  【題目:請問『潮』是怎麼樣的人物?】

  關哥:大百強,我跟你說,事情上我很懂『潮』先生的人情味。

  大百強:欸!你懂他什麼?你不是才剛認識他嗎?

  關哥:因為他懂報恩,再加上他是海上男兒,還有…

  大百強:還有什麼?

  關哥:他的體格比我還壯啊!

  大百強:重點是這個嗎?

  【題目:請問『潮』當上華藍道館的館主的理由?】

  關哥:我們就請他來親自說明。

  潮先生:你們好!我就是潮先生!(擺個姿勢帥一下)

  大百強:欸,真的好壯啊!你確定你不是豪力生出來的嗎?

  潮先生:唉!?(傻眼)

  關哥:你這說法太失禮了!(搶走紙扇,怒揮)

  大百強:痛!

  關哥:不好意思,我們家的製作人腦袋中風,還請原諒。

  潮先生:河河河,不會不會。(燦爛的笑臉)

  大百強:你這說法更過分!(抗議)

  關哥:那麻煩潮先生說明一下理由。(無視大百強的異議)

  潮先生:我是能當上館主的理由,事情上算是一個契機,可以說是我的人生上最大的轉折點。從上一個工作單位離開之後,我一直不斷旅行,尋找人生的意義,直到遇見一個實力堅強的訓練家。和他交流之後,我終於明白我應該要做什麼,………如果沒有遇到他的話………………我去考道館的考試………幸好我對水屬性的各種資訊滿了解的…………然後成為了館主……………(長篇大論)。

  大百強:等一下!(大喊暫停)

  關哥:怎麼了,大百強,又得尿結石了嗎?

  大百強:越說越過分了你!(怒揮紙扇)

  關哥:痛!

  大百強:我想問潮先生,你剛剛有說過遇見『實力堅強的訓練家』,這是指誰?你可以告訴我們嗎?

  潮先生:可以。就是石英聯盟的前任冠軍-『赤紅』!

  關哥兼大百強:………欸?(異口同聲)

  百變怪用變身成文字表示:哇給奧!



  結束

創作回應

來自未知的勇者
百麗兒真的很幸運,大嘴娃、會游泳的阿柏蛇都有了…
2019-04-23 18:19:15
黑貓一號
嘿啊
2019-04-23 19:37:32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期待大亂團的活躍
2021-07-05 21:54:44
哈利
火門壞壞。寫字太難懂XD
2023-10-30 01:2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