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50-是人類不是飛鏢

龘玥 | 2019-03-02 10:46:08 | 巴幣 34 | 人氣 423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夕陽西下,夜市的攤販紛紛擺出自己的商品、亮起自家攤前的燈火,當夜幕低垂時,便揭開了熱鬧的序幕。
 
  Jyugo等人抵達此地已是六點多,如今已經逛了一會兒,手上的東西越來越多,心中的雀躍也有增無減,就算拿冷水潑都澆不息他們的高昂興致。
 
  本來說好要一起結伴同行,但是身為死對頭的夏夜與葉傲寒嘗試了三十分鐘,便再也按耐不住焦躁的嘴,開始互相抬槓。無論是池尚宇抑或是夏晨都勸阻不了,只好分硬是拉開兩人,拆成兩組行動。
 
  「哥,小涵知道我們這樣做……會、會擔心的,而且……那些人一定還在附近……」
 
  「我可愛的弟弟啊,哥哥我當然明白,但是小涵明明知道我和那傢伙的過節卻還是把人叫來了。我才不會順了她的心意和那傢伙好好相處呢。」
 
  似乎覺得有些不甘,夏夜用力咬下雞排,又狠狠吸了口珍珠奶茶。
 
  人潮洶湧,膽小怕生的夏晨一入夜市便將帽T的帽子拉到最低,同時努力縮起身體試圖將自身存在感降到最低,讓高挑的身高硬是減半。但是走在哥哥夏夜身旁,兩人一模一樣的俊俏臉龐還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不少女性頻頻朝他們送秋波,快把夏晨給嚇哭了。
 
  這裡好恐怖,拜託讓我回去飯店和小涵待在一起……!
 
  從夏晨腹部前的口袋左右兩段中,兩顆不受控制的腦袋咚地冒了出來。是Niko與Rock。
 
  「不、不可以出來……」這麼多陌生人,讓夏晨怕得聲音顫抖。
 
  那兩個人卻一點也沒有體諒他的意思,不安分的扭來扭去。
 
  「小晨,讓我們出來透透氣啦~」
 
  「對啦,一下下就好~」
 
  這裡的人潮比老街更多,所以在行前眾人叮囑過要南波四人組不可以從包裡或口袋裡跑出來,但是以極其自我著名的南波逃獄犯還是不聽勸。
 
  「哥……」夏晨為難的抬頭看向哥哥,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好將決定權交給值得依靠的夏夜。
 
  「那就讓他們透透氣吧,看要多久都隨意。」
 
  聞言,Niko與Rock高興地睜大眼睛,沒想到,夏夜沒講完的話將讓兩人打消念頭。
 
  只見他就算置身於忙亂的夜市之中,仍然保持優雅的姿態緩步著,青蔥般修長的手指隨著話語一隻隻彎下,「因為我只想和小晨享受愉快的夜市之旅,沒有餘力看顧你們,也就是說,被誰攎走就算你們倒霉,四人中少了誰,我們可不負責呢。」
 
  敢情夏夜是在威脅我們?
 
  南波犯人們瞇起了雙眼,似是對他的話不置可否。
 
  見狀,夏夜冷冷補上一句,「是不想吃美食、不想買玩具了嗎?」
 
  我們……我們的確不敢不從!
 
  下一秒,兩人便沒節操的拜倒在夏夜的腳下,「小的不敢」、「大人萬歲」地學著電視劇裡頭的臺詞呼喊道。
 
  「果然還是哥哥有辦法。」
 
  「因為是你哥啊,就是要來照顧你的,所以儘管依靠我吧。」
 
  驕傲地昂起頭的夏夜看起來十分愉悅,那意氣風發的高傲模樣非常惹眼,吸引著許多女孩們的目光。
 
  Niko與Rock對視一眼,在那互相交換的眼神中,傳達著相同的意思。
 
  只不過是長得帥一點嘛,花美男就是囂張。
 
  夏夜眨眨眼,回頭看去,「不過,葉傲寒那傢伙跑去哪裡了啊?」
 
  明明他才是被霜櫻託付,要照顧南波犯人們的耶,怎麼說暫時把兩隻交給夏夜,自己就跑不見蹤影了?真是可惡的臭小鬼。
 
  
 
  
 
  「我就說我不是飛鏢了!等等、別……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一記有力的抛擲,十釐米高的Uno筆直的射向前方的氣球,腦袋直接把它撞破,發出好大一聲巨響。
 
  「碰!」
 
  「啊啊啊我的頭!痛痛痛……」
 
  「哈哈哈射中了!這也太好玩了吧!」兇手葉傲寒笑得十分開懷,這種拿十釐米小人當飛鏢射氣球的遊戲有趣得很,他忍不住將歪腦筋動到Jyugo身上。
 
  「來來,下一隻飛鏢~」
 
  「喂喂,不可以把人當飛鏢啦!」Jyugo看向逐漸往自己逼近的那隻大手,不禁瑟縮著,心想這小鬼怎麼這麼講不聽。
 
  「射氣球玩一次只給我十支飛鏢,這麼少支當然要拿另外的來用啊。」
 
  況且攤位前人很多,老闆根本無暇顧及每一位客人,給了葉傲寒偷用奧步的機會。
 
  當少年理直氣壯地說出這句話,Jyugo 突然有種拿腦袋撞牆壁的衝動。
 
  三次元的小鬼好恐怖,快把我送回去!
 
  可惜他如何逃得過葉傲寒的魔爪,最後的下場還是被拎起,體驗了一場飛鏢的人生。
 
  葉傲寒!你不是人!是惡魔啊!
 
  「噁……」完美的擊破一顆黃色氣球,險些壯烈犧牲的Jyugo趴在地上乾嘔,心想最近怎麼盡是在體驗高空彈跳。
 
  Uno很好心地在他被忙碌奔波的老闆踩中之前先一步將他拖到攤位的長桌底下。
 
  「還好吧?」
 
  「完全不……嘔嘔嘔……」
 
  「看來先不要回那小鬼身邊去好了,我不想在當下一發飛鏢了啊!」
 
  他們透過紅桌布的空隙向外看去,葉傲寒的鞋子原本是朝著攤位的方向,幾秒之後卻往右邊轉去,兩人互相看了對方一眼,接著繼續觀察。
 
  不出他們所料,右方加入了一雙皮鞋,是成年男性的尺碼。那雙鞋保養得非常好,若不是鞋底陳舊的刮痕與磨損的鞋紋透露出使用過的痕跡,這幾乎像是一雙新鞋。
 
  兩雙鞋子相互指著對方,似乎是鞋的主人們開始溝通。躲在攤位下的兩人見狀想要偷偷探頭出去查看,卻在此時,葉傲寒的靠近攤位的隻鞋朝他們這裡踢了踢,似是在告訴他們什麼。
 
  聰明如Uno,他從對方的示意與小細節立即察覺了情況,便拉住正要往外看去的Jyugo。
 
  「怎麼了?我們又不會做的太明顯被發現。」
 
  「葉傲寒的狀況不太對。他的鞋頭原本是對齊的,如今你看,他後退了一隻腳,感覺他在退縮。而另一個人的腳完全沒動,顯然很有自信。」
 
  「他們在吵架?……竟然能讓那自大的葉傲寒退縮的人,果然是一物剋一物。」
 
  「說不定他們認識。」
 
  「欸?」Jyugo回頭看他,驚訝地說,「雖然他住北部,但是中部這裡說不定有他認識的親戚朋友。」
 
  「那我們就在這看著他們……噢噢,我們偷偷去看人玩麻將賓果!」Uno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地把人往右邊拉。
 
  「你前一句不是這麼說的吧……」
 
  不過方才的頭暈還沒緩解,還有些無力的Jyugo也就任由他拉著走了。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開始想把這坑填完的時候,又加入了好多角色QAQ

該不會真的寫到一百集吧?


創作回應

越來越多的坑要填了
2019-03-02 12:13:39
龘玥
(想發瘋(但這樣會寫更多
2019-03-02 12:15:09
星空
我完全不記得之前的人設長怎樣www
2019-03-02 12:58:04
龘玥
我也是(汗
2019-03-02 14:43:46
你家的喵君
ฅ0ω0ฅ
2019-03-02 13:36:24
龘玥
030
2019-03-02 14:43:56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我也想丟丟看的說...
2019-03-03 12:28:51
龘玥
會附帶尖叫效果音
2019-03-03 13:29: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假如以每個動漫的孩子為主題的單元劇,搞不好還真的能超過100_(:3」∠ )_
不可以丟啦,要好好摸頭與照顧
2022-09-01 15:08: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