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NPC任務-伊琳妮】《諾爾斯 幻想紀行》

銀狼 | 2018-12-16 17:14:36 | 巴幣 2 | 人氣 143


最初的動機,是自己的軟弱,和他人的閃耀。



到來之前

北境冒險法案推出之前,我是在阿斯嘉特,一名普通不過的狼人冒險者,有一個小家庭,有一名還在長大的女兒。
普通不過的意思是,我是名戰士,與更多認識的冒險者相比,我的力量太過微不足道了。
自以為滿足,事實上渴望著進步與變強。不這樣做,我就沒存在價值了。

但我不確定,自己缺少了什麼。

北境冒險法案的到來,給了我一個契機。我感激老婆的支持,便踏上前往諾爾斯的路。


初來乍到

遍地的積雪,滲透的寒氣,由人類、矮人及精靈組成的環境,粗獷的氣氛……與阿斯嘉特截然不同的耶阿特的風景,讓我腦袋發熱、雀躍不已。

為了被金爪龍摧殘過的耶阿特,我曾設想過自己能夠辦到些什麼,最終還是決定了辦起舊業。
最終選址接近民居,作為我在耶阿特的家,也作為我行動的據點。

我選了帶有『蒼』字的『蒼狼委託屋』,或多或少有點帥氣的感覺。
彷彿有著跟其他冒險者走得更近、離他們近了一步的錯覺。


融入生活

最初是先當起工人,到處認識耶阿特、跟其他人結識。
認識了對冒險者不抱有好感的群狼之首,亞傑莉娜.馬克沁.沃爾科夫,
認識了具王者風範、深得民心的耶阿特之王,貝武夫。

光是看著他們,就意識到自己需要變強的,並不單是戰鬥能力,而是自己的心。
他們的行為是如此果斷、直率,決定的事總是一不做,二不休,冷靜、沉著、堅定。
他們會把「戰士」一詞掛在嘴邊,而我也變得更想了解「戰士」的含意。


耶阿特的勇

儘管被金爪龍摧殘過,耶阿特人並未因此喪失鬥志,或自怨自艾。
但大家也沒安份守己地過活,而是用比以往更多氣力,發掘更多的未來。
為什麼大家能如此積極呢,我問道。
大家都說這就是諾爾斯的生存之道,非進則退,不持續成長,是不可能在王位戰爭中活下來的。

彷彿耶阿特的日常就是如此多災多難,想想王位戰爭已經持續四年,
再大的風浪,大家肯定都見識過了,連小孩都曉得武器的用法,就不難理解生存的殘酷。
而更令人佩服的,是大家都總是勇於面對,來犯者擊退,只因逃避是沒有意義的。

紮根於耶阿特的勇氣,十分牢固。


北海之王 - 朵倫絲

冒險者到埗後約兩週,仍未從重創中恢復的耶阿特,與北海宣戰,展開首個冒險者介入的戰爭。

『北海妖女』、『暴風領主』,北海的王朵倫絲,身為頂級的沃爾娃女巫,有著不少聞風喪膽的稱號,
曾是一名海賊,其後以掠奪而來的財富建立了北海的貿易線,組成了諾爾斯最大的商船團──「海上旅人」。

嚴格來說,這是我首度參與的、格局與以往不一樣的戰爭,
作為大海的統治者,派出海賊從耶阿特的沿海小鎮擄人、封鎖耶阿特的海上貿易和物資,
十分有效地遏止耶阿特的鬥志。

隨著人民遷往內陸,失去了魚穫和貿易輸入,耶阿特短暫地出現過糧食危機。
這也成為我在耶阿特上更多行動的契機。


拯救與擊退

與北海士兵周旋是困難的事情,在海上的戰鬥,他們總是佔盡地利、神出鬼沒。
耶阿特人民往內陸撒,冒險者及海軍們則不斷往海上進軍,到海賊盤據的島上將被擄走的人民救回。
長期抗戰下,大家的鬥志總算開始恢復,並察覺到對方在陸地戰上不及耶阿特方的缺憾。

作為結束這場戰爭的最後一步,必須擊破北海之王作為大本營的『座狼號』。


王與王的正面衝突

作為突襲座狼號的手段,貝武夫王選擇了引誘金爪龍突擊座狼號。
我加入了行動,跟同伴們前往金爪龍的巢穴,將她引出之後,到來了座狼號的所在。
突破防禦之後,隨即便是貝武夫和朵倫絲之間的戰鬥。

烈火遍地、風暴紛擾;兩王並立、鋒芒交接,冒險者一行人作為貝武夫王的武器之一,加入到戰鬥之中。
戰鬥過程,雖算不上在拖後腿,但我沒有做出關鍵的行動,
跟身邊人相比,我的戰鬥方式相對被動、缺乏著決心。
以往未有發覺,這是如此重要的差距。
過程中,因為自己的被動而險些丟了命。

也許我不適合存在於這裡也說不定。我的想法跟大家差異還挺大的。
這也使得後來在類似的情況下,有些暴走了。


山巒中的傑拉溫

位於耶阿特、加達里基及阿薩海姆之間的山巒中,有一座總是被夾在戰爭之中的小鎮──傑拉溫。
被金爪龍破壞過的痕跡、失蹤的領主、寧靜的環境、缺乏糧食的生活、人類與矮人之間的不和……
總的來說,是充滿了謎團的小鎮。
偶然地造訪傑拉溫,到後來的委託裡,認識了領主之女伊琳妮。

回頭想來,踏足傑拉溫,然而走上一段冒險之旅,彷彿就是『命運之網』的安排。


諾爾斯冒險者一眾,與火山中的寶石

自稱諾爾斯冒險者的數人,活躍於諾爾斯各地,彷彿正在蘊釀著什麼陰謀。

首次與其中一人見面,是跟同伴前往蒙克萊大山,確保一顆寶石的委託時。
他自稱卡拉米堤,氣場如一名妖邪的死靈法師,又像一只烏鴉,
跟白騎士有著某種關係,稱希望幫助耶阿特贏得王位戰爭。
儘管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含意,眼下跟他似乎不在敵對的關係……吧?


( 待 續 )


創作回應

賽菲洛斯
加油......><!
2018-12-18 16:22: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