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經營創作】重整巴夫大鎮(三)

銀狼 | 2019-01-05 00:22:20 | 巴幣 2 | 人氣 64


  「那,阿斯嘉特的狼人,你這次是因為什麼事而來的?還有那個黑厚布袋裡面,裝的又是什麼?」
  
  我隻身一狼,來到光牛幫的據點,被帶到了跟上次一樣的房間。同樣的環境和人數,老大的氣語亦有著威嚴感,但氣氛不如上次見面時如此繃緊。
  
  「感覺……氣色變好了呢,大家。」我看了看各人的表情。
  
  老大一拳打在桌上:「你是來聊閒話的嗎?覺得我很空間?有屁快放。」
  
  我輕咳一聲,然後嚴謹起來:「那,我得由耶阿特的政策開始說起嗄。」
  
  「老大你已經知道,耶阿特打敗了加達里基,巴夫大鎮也因此變成了耶阿特的土地。在我之前,已經有好一些冒險者來到,在大鎮的一些比較外圍的地方,建起了一部分建設,想要重整這個城鎮的機能。
  
  「而我這幾天,在大鎮裡面到處調查過,再加上貓老大告訴我的,我知道這城鎮現在由光牛幫和蠻豬幫這兩勢力掌握著。蠻豬幫作為一群暴力份子,戰鬥力是光牛幫的三倍左右,還掌握了城鎮的大部分重要設施,說白了,光牛幫在巴夫大鎮是弱勢的──」
  
  四名士兵聽見我的侮辱,頓時抽出武器,但隨即被老大擺起手,制止住,並讓我繼續說下去。
  
  「……耶阿特的政府,給了我們冒險者權力,可以來到巴夫大鎮勘探、物色地方,建造一些建設,最終想讓巴夫大鎮恢復原有的機能,而我想要的地方,是現在被蠻豬幫佔領了的港口。」
  
  「你的意思就是,你盯上了蠻豬幫的地盤,想搶過來,需要幫手所以來找上我們了?」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現階段的話。」
  
  老大感到不耐煩:「什麼叫差不多?什麼又是現階段?再說,我們有什麼好處?你也侮辱了我們,說我們兵數比對方少一大截,要我們渾這趟水,付出的風險和代價,你拿什麼來交換?」
  
  「我能給你們的其中之一,是這個:」
  
  我打開黑布袋,將裡面那用保鮮膜包起來的大物品拿出。眾人一看見,包括老大,無一不為之驚愕:
  
  「這、這個是!」「是肉阿!鮮肉!鹿的大腿」「我的索爾,上次見到肉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阿!」
  
  「給我安靜點!」老大捶了摔桌面,力道比之前還要大,嚇得士兵們馬上閉嘴。
  
  他看了看手下們那難掩興奮的表情,嘆了口氣,接著把士兵們全都趕出房間,剩下我和老大兩人獨處。
  
  老大看著被放在桌上的大塊肉,說:「我承認,這作為交易的籌碼真是超乎意料之外,我和兄弟們都很久沒吃過像樣的一頓了。」
  
  「所以說?」我小心翼翼地問。
  
  「所以說,提出你的要求吧,提出我們能夠換到這塊肉的要求。」
  
  ---
  
  「也就是說,你想在港口建立一個以肉類為主要交易品的市場,由我們光牛幫管理?」
  
  我點頭:「貓老大說了,光牛幫是這個大鎮的秩序,維持著治安。在耶阿特能夠抽出足夠力量,接管巴夫大鎮之前,我想光牛幫能幫助我,而我也會維持著鮮肉進入這個城鎮,久而久之,這裡會活起來的。」
  
  老大沉思了一會兒後,語帶不悅:「…………哼,天真,做夢總是很美的阿,你說的成果,到底又要流多少血才能達到呢……」
  
  「……不過我老實認了,我不討厭就是。」他臉上掛的卻是笑容,並隔著桌子,伸出一個拳頭,而我對他對碰了拳,意味交涉成功。
  
  「就這樣吧,我會安排之後的事,也會將你列入戰力當中,有新的消息時,我的手下會去通知你。最終奪回港口的行動暫定在兩星期之後。別走漏風聲,蠻豬幫的耳目到處都有。肉我拿走了。」
  
  在談過之後,老大的語氣雖然沒太大的變化,但聽得出溫度和親切。我想他確實是為了巴夫大鎮著想的好人吧。
  
  我們離開商場,正要多聊聊閒話時,有一名手下突然快步跑來:「老大,不妙了!蠻豬那些家伙正在襲擊難民窟!」
  
  ---
  
  手下所說的難民窟,就是貓老大的團隊派發食物的地方,正是午飯時分,我首次和這廢棄城鎮中的惡勢力碰頭。
  
  難民窟是由幾條街道組成的住宅區,遮掩物多,視野不好。當我和火牛幫的老大,連同八十多名手下到達時,這裡已經被多達一百名蠻豬幫的暴民給佔領,眾多戰鬥能力不足的難民成為人質,充斥著哀號和火炎。
  
  他們襲擊的理由無他,就是為了定期的食物補給而來。在不起眼的房子後面,放著一輛已被洗劫一空的補給馬車,目的顯然已經達成了,但還是有不少暴民繼續逗留,純粹地破壞身邊的東西,和殺害無力反抗的難民們。
  
  我跟光牛幫闖進混亂之中,將看見的暴民一個個砍倒、斬殺。光牛幫和蠻豬幫的個體戰鬥力大致相等,畢竟以前是從同一個軍隊出身的軍人們,衝突的場面並不是單純的鬥毆,還有著戰術與陷阱,而我的輕敵也數次讓我陷入險境之中。終於在拚死的連續戰鬥裡,殺死了對方約五十人,逼退了對方的主要戰力,作為代價的是近半的重傷成員,二十數名死去的士兵,以及眾多奮勇對抗的難民的性命。
  
  貓老大在混亂中保護了自己的團隊,幸運地沒有傷亡。光牛幫幫忙轉移了難民到其他地方暫避。當我們辦完之後,已經是戰鬥過後的三小時,迎來寒冷的黃昏。我、貓老大和光牛幫老大聚在一起,開了一個緊急的作戰會議。
  
  糧食就是一切。榮耀都是無意義的空話。有仇報仇。我們輕易地就達成共識,快速地籌備即將到來的夜襲……
  
  (2073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