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NPC任務-蓋伯】五材料收集紀行

銀狼 | 2018-10-10 18:25:13 | 巴幣 18 | 人氣 94


  回想起來,這也許是來到諾爾斯之後,做過最吃力的事情了。

  打敗海王之後,她的座狼號就沉沒了。船身被矮人蓋伯打撈了上來,可是核心不翼而飛。據說,想要發揮船的真正力量的話,核心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失去了的核心,必須重新打造。

  於是,矮人蓋伯的要求,在冒險者群體裡流傳著,他要求冒險者找來合適的材料,而所需材料的線索,來自一本名為《諾爾斯紀行》的詩集。矮人們似乎不知道這些材料的取得方式,但找到了材料的話,就有辦法打造出新的座狼號核心,並期望在將來讓這船成為某人的戰力。

  當我知道了詩集的內容和材料的線索後,就決定要抽出時間,來籌備及前去收集它們……



  永夜下的朝露:永無止盡的黑夜,象徵黎明的露水從不滴落。

  太陽從東邊升起,對我來說是必然的事實,也是我在野外生存時的重要依靠。然而在諾爾斯,我頭一回經歷了身處野外,因沒了日照而迷失了時間與方向,結果我就身陷在危險之中。

  賈秋先生--我的一名阿斯嘉特朋友--在收集諾爾斯古書冊時,跟我分享過一個故事:

  曾有一名阿薩海姆的王子,與心儀的平民少女私奔,乘上盧恩飛行艇,順著往北的風,到達了大陸的北端,並視為畢生的安居之所。但快樂的時光因追兵到來而終結,在少女死在騎士的長矛之下時,王子召喚了黑暗,黑暗籠罩了天空,並降下毀滅一切的、象徵著復仇的轟雷。

  無論故事真實與否,在諾爾斯上確實有這麼一個地方。它名為瓦塔爾法海姆,其北端是已知的永夜區--一個只有黑夜、沒有黎明的區域。深信故事的人,說王子的心仍未得到解放,晨曦的溫暖也不能拯救他的心。『永無止盡的黑夜』,除了瓦塔爾法海姆北端之外別無他選。

  到達當地之後,我大致上理解了永夜區的真相:瓦塔爾法海姆的地形,就類似一個橫著放的袋子,北面有著冰山屏障,東面有高大的史爾特爾火山,西面有壯麗的亞爾芙海爾精靈樹,正上空有從火山吹出的火山灰,結果把陽光都擋住了,使陽光照不進瓦塔爾法海姆的永夜區。

  缺乏溫暖與陽光的永夜區,異常寒冷,濕度高得不尋常,帶來的火柴都像泡過水一般,沒法點燃成火,更別說弄起可以取暖的火堆。本想要盡快找到帶葉的植物,但永夜區裡最多的,只有不需要光也能生長的常冬藤,因此而生成的天然陷阱,讓我頭痛不已。不僅如此,這裡的魔氣也十分重,每分每刻,身邊都會有著魔物之間的衝突,儼如魔物之巢。當我想要離開永夜區重整裝備時,才發現指南針或南方電子設備都失靈了。我就這樣,在永夜區裡受困了兩天。

  絕望不已的遇難,最終成為我找到『永夜下的朝露』的契機:在乾糧變少時,我才想到魔物們也是需要食物的。常見的魔物,在永夜區裡也能見到,如地行龍、冰甲獸、寒網白蜘蛛等等。雖說魔物互噬--魔物之間互相當成食物來源--是正常不過的事,但魔物之間也是有著食物鏈生態的,其中冰甲獸是這永夜區裡面最底層的魔物,而這裡也肯定有牠們能吃的生物。

  最終,我發現了冰甲獸的食物--野兔。花了一天的功夫,追蹤牠們的來源,最終找到了一個出乎意料的地方:一個包圍著荒地的小花園,地的中央還有一座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小屋。組成圓圈的花朵,花瓣及葉子上面殘留著會發出冰藍光芒的朝露,就像是夜星中的點點星光。

  我把朝露收集起來,好不容易儲滿了一整瓶,其發出的冰藍光芒絲毫不減,更像是有生命般閃耀。朝露的光也變成了我在黑暗中最好的光明的光,且我隱約覺得,它正試圖帶我離開。

  而我的感覺是正確的,得到了朝露之後,居然只花了大概一小時,我就離開了永夜區,瞇起了眼,在朝陽的光芒低下,吸入清爽而溫暖的一口氣。也許是故事中的王子想要幫助我吧?

  『永無止盡的黑夜,象徵黎明的露水從不滴落』,也許是指黑暗中的王子已沒法流淚了?



  火山的脈動:它在沉睡,然而永不止歇。等待蘇醒的一刻。

  人們以不死鳥來形容鳳凰,是因為鳳凰能浴火重生。當鳳凰倒下時,不會真正地死亡,而是陷入假死的狀態,也可稱為沉睡的狀態,在沉睡中等待著重生的一刻,也就是蘇醒的一刻。

  在諾爾斯中,與鳳凰的形象最接近的是強大的火炎魔物,偽陽,存在於史爾特爾火山地,全身發出的高熱可以溶化常見的金屬,在天空中就像太陽,所以才有著偽陽這一名稱。偽陽既是存在於火山中的生物,又聽說是會重生的生物,『火山的脈動』指的可能就是牠的心臟吧?

  我到過傑拉溫一趟,把『永夜下的朝露』交上之後,也跟矮人們提到過對『火山的脈動』的推測。出乎意料地,有幾名矮人說要跟我一同前去史爾特爾火山地,還帶上了對偽陽專用的合金盧恩刀具、捕獲網、箭和對空重弩。額外的助力,成為了這一趟討伐偽陽的一個好開始。

  以我所知道的,史爾特爾火山地是在天界戰爭中戰敗的火巨人的屍體變成的,火山高到穿過了灰黑的雲層,焦點的地表上,到處都流淌著滾燙的岩漿。這裡的溫度相當於阿斯嘉特的春夏之間,三十度左右,對我來說是普通的溫度,可是在諾爾斯就算是高得不可思議的高溫了。

  我穿上了保護衣--從衛真先生那兒借來的--而矮人們不需要任何防備,還能邊互相摟著肩,邊跳著步,唱聽不懂的矮人之歌。在火山地這一魔氣滿溢的地區,魔物也是相當的多,而且外觀特異,例如適應了火山地形,身上披著一層黑岩的岩甲獸;知曉岩漿流向,還能用來設計陷阱的碎石鼻鼴;泡在岩漿之中,每走一步都在破壞地面的三十公尺級祟熔……不過強大的崇熔被打敗後,反而被擅長盧恩工藝的矮人們修正,變成了後來討伐偽陽時的最強大戰力。

  花了三天時間,登高到了約三千公尺時,才見到了此行的目標:偽陽。

  與偽陽正面戰鬥過後,我再次了解到有個擅於寒冰魔法或異能的同伴,到底有多麼重要。偽陽展翼達7公尺,黑色的肉體深處,閃爍著熾紅且危險的火光,在空中飛行時如鷹般迅捷、如風般靈活。我曾認為龍是空中最難應付的魔物,沒有之一,但偽陽讓我改變想法了,龍就像是堅硬、暴走的坦克,憑外皮就可彈開大部分攻擊;偽陽就像是火炎的妖精,一拍翼一轉身,就可回避大部分的直接攻擊,並反擊。我等只會發揮蠻力的狼人和矮人,確實吃了一番苦頭。

  重整姿態後,我們列出了打倒偽陽的三個步驟。

  第一步是逼使或引誘偽陽下降。偽陽除了能飛,還能遠距離噴火,讓牠不用與我們接觸,就可輕易的傷害我們。執行這步的是我和獅鷲烏納,以類近的飛行能力,與偽陽在空中周旋,讓偽陽不知不覺的降下高度。當偽陽離地面夠近時,由我主動地引開偽陽的注意,而矮人們配合著偽陽走神的機會,射出綁上了合金鏈子的箭,並以矮人的力量,硬把偽陽從空中扯下來。

  第二步是讓偽陽再也沒法行動。這步驟花了我們大概半個小時,以持續不斷的攻擊,削弱牠的體力。我負責砍斬牠的雙翼,使牠沒法再次靈活地飛行。當初想得太天真,以為只要攻擊一次就可成功,但沒料到翼能在短短數秒內重生,且耐力不見有所減少,光是砍翼就花了快十分鐘、砍下了三雙翼。當偽陽總算沒法飛行後,戰鬥改變成地面戰,憤怒的偽陽在我們的包圍網中胡亂衝撞,試圖突破以逃出生天。期間有好一些矮人被燒傷了,他們的傷勢換取了多達三十多根插進偽陽體內的合金箭。最終,偽陽來不及回避捕獲網,被死死地釘在地上沒法動彈。

  第三步是從活的偽陽身上取出心臟,也是最困難的一步。偽陽從被綁在地上開始,就散發出源源不絕的高熱火炎,刺眼的白色光芒和強火讓我或矮人都沒法靠近,更別說要看準心臟的確實位置並割取。我們砸爛了偽陽的腦袋--我們用不上--還是阻止不了火炎,讓我們得出能量來源自心臟的推論,並認為心臟中的能量有耗盡的時候,而這一火山之行也會功虧一簣。

  最後解決的辦法,由操縱著祟熔的矮人意外發現。矮人們本來就知道高大的祟熔,原本似乎是來自阿薩海姆的哥雷姆,原意是用來討伐火山地的魔物的,故上面也許有著撲滅火焰的機能也不奇怪。操縱崇熔的矮人,在崇熔身上找到了某個可疑的紅色按鈕後,不假思索的按下,崇熔就毫無先兆的爆炸、粉碎,矮人們也擺出欲哭無淚的表情。身上的裝甲剝落後,它體內的極寒核心也隨即掉到地上,並像手榴彈般爆發,竟讓周遭溫度急降至零下十數度,偽陽的屍體上的火炎也被大幅壓抑住了。矮人們二話不說,將偽陽的心臟挖出,塞進特製的容器之中--

  寒氣驅散後,心臟恢復了跳動,並不時發出復燃的火焰。我們雀躍不已地,帶著辛苦得來的戰利品,回到了傑拉溫。心臟被放在矮人的礦山中,當成了貴重的展示品,展示了好幾天。

  『它在沉睡,然而永不止歇。等待蘇醒的一刻』,偽陽的心臟確實是最貼切的。



  荒蕪之風的影子:象徵的破碎散落,重聚將使陰影再次壟罩大地。

  繼瓦塔爾法海姆的永夜區,還有史爾特爾火山地後,我開始不禁懷疑核心的材料來源到底正確不正確,因為兩個都是充滿了魔物的地區阿,收集得來的材料,感覺都不是甚麼好東西。

  為了尋找下一件材料,我再次做資料搜集,懷疑的感覺也變得更加強烈了。說到諾爾斯的荒蕪之地,最先想到就是鴉之地平,位於瓦塔爾法海姆和史爾特爾火山地的南方,聽說是屍體的集中地、女武神的覓食場,因為大量屍體引來同樣多的烏鴉,所以才會有鴉之地平的名稱。

  到了第三件材料都是來自充滿著魔氣的地方,讓我不得不認為核心十分危險。話雖如此,我沒有半途而廢的打算。我知道矮人們和女武神所屬的神族關係不好,所以我就自個兒前往。

  穿過瓦塔爾法海姆的彊界往南走之後,就是鴉之地平了。從邊界開始,就已經看得許多肉都已啃個乾淨的人型枯骨,肢體破碎,身首異處,裝甲破爛,武器截斷。愈是走入中心地帶,屍體量就愈多、愈完整,烏鴉也開始變得密集起來,成群盤旋在空中,發出不祥的雀鴉怪叫。

  然而,事情很快就陷入了瓶頸。在搜集資料時,就已經沒法解讀『荒蕪之風的影子』的意思了:『荒蕪』代表鴉之地平,應該是對的,但『荒蕪之風』,還有一般的風根本沒有的『影子』,其含意則亦是謎。詩句的線索,『象徵的破碎散落』當中的『象徵』,又是甚麼呢……

  後來花了一天半,試著尋找更多有用的線索,並很快發現這是徒勞無功的,鴉之地平,除了烏鴉和屍體,就再也沒奇怪事物了(事後我才知道有著屬於女武神們的宮殿)。我接著決定逐一詳細檢查屍體:任何一具屍體,都曾屬於過某一個郡,絕大部分是人類,其次是精靈及矮人,身上的盔甲有著郡的徽記,而較新鮮的屍體上,有著熟悉的耶阿特徽記和加達里基徽記。

  調查了許多具屍體,其在鴉之地平度過的時間各有長短,但身上擁有的資訊都大致一樣,讓我不禁有點洩氣。在整理一成不變的情報時,我有種調查效率低下的感覺,並注意到移動花費的時間異常地多,這是因為屍體與屍體之間的距離不合理地長。我再次確認過諾爾斯當地人對鴉之地平的描述:鴉之地平是一個被當成亂葬崗的地方,屍體們會被運到這裡,隨便棄置。

  再次觀察遍野的屍體,我才終於察覺到現場與描述完全不符:所有屍體都是分散放置的,沒有任何屍體交疊著,或是放在一起,與平常的屍體山的畫面截然不同。馬上,我突然理解了『象徵』的意思:人們身為戰士,各自都是自己所屬的郡的『象徵』,死後的屍體則變得肢離破碎、散落一地,暗喻著『象徵的破碎』。不僅如此,有誰把這些『象徵』,刻意地分開了。

  不過,也不難以理解分散放置的理由:詩句的後半段,『重聚將使陰影再次壟罩大地』,完全是不祥的警告,說不定還會引來女武神的憤怒。我面向著天上,自言自語一般的道歉後,就著手把屍體堆放起來。這件事十分費時,要把各自相隔甚遠的屍體堆砌成一座屍體山並不輕鬆。隨著堆積的屍體變多,它引來愈來愈多烏鴉,空中上方彷彿都要組成一個黑色的屏障了。

  在屍體山堆到能形成影子的高度時,夜幕倏地降臨──

  剛開始時,我是真的這樣認為。而事實上,是我引來某只大型生物了。

  一個巨大的影子突然出現,覆蓋著整座屍體山,以及在地面的我。空中的烏鴉一哄而散,明顯是在躲避著這不速之客。它有著烏鴉的輪廓,但以我所知沒有任何一只烏鴉如此巨型。抬頭一看,是一只居然有著獅鷲大小的大型烏鴉,長有一身附著魔氣的黑羽,銳利的血瞳盯著有如祭品般的屍山。牠懷有敵意地怪叫,並在我被震撼住時俯衝襲擊,使我不得不應戰與反抗。

  與偽陽類近,牠也是一只鳥禽,善於在空中活動,但與偽陽有著決定的差異,就是牠沒法隔空攻擊。每次攻擊都只能用自己的利爪及長喙作出近戰攻擊,這正好是我擅長的領域。幾番交手後,我一點一滴地削弱牠的判斷力和注意力,並在牠一次不慎,深深地砍傷了牠。遺憾的是,單次強大的物理傷害是沒法殺死一頭魔物的,牠負傷飛上空中逃走,我只能目送牠離開。

  回過神來,地面上遍滿了烏鴉王的黑血,以及從牠身上脫落的黑羽,儼如影子一般──

  啊!我當下恍然大悟,線索都串連起來,並急忙把黑色血液及黑色羽毛全都採集起來,塞滿一整瓶容器。接著讓屍體回歸原處--實際上我忘了屍體各自在甚麼位置了--就離開了。

  『象徵的破碎散落,重聚將使陰影再次壟罩大地』,而『荒蕪之風』帶來了『影子』。



  夏日水晶花瓣:生命與靈魂的光籠孕育不存在的事物。

  水晶花,被稱為是諾爾斯的曇花,意思是很少盛開,但開花時就十分多的花,在秋冬之間開花,花瓣透明如水晶。水晶花美麗卻脆弱,花語似乎是體弱多病卻貌美的女子。由於水晶花是沒法種植的,所以很稀有,阿薩海姆的貴族偶爾會讓下手去採取水晶花的種子,製作甜品。

  而在夏天,仍是水晶花的成長期,花瓣根本不會長成,所以孕育在夏天陽光下的花瓣是不存在的。但聽聞精靈的居所亞爾芙海姆,是一個長年都有著植物力量、總是夏日普照的地方。

  可是,亞爾芙海姆不是任何人都能進入的精靈之家,至少一名阿斯嘉特的狼人是沒法得許可的。後來在伊達冰原的決戰之後,亞傑莉娜受到重傷而在亞爾芙海姆養傷,冒險者偶爾間得到了進入精靈外城的機會,我也在同一時間,抓準了機會,幸運地取得了當地的水晶花花瓣。

  『生命與靈魂的光籠孕育不存在的事物』,指的正是亞爾芙海姆。



  永遠火的熔岩花:唯有無形之火永不熄滅。

  熔岩花,又稱史爾特爾花,自然是史爾特爾火山地的花種了,花瓣像是熔岩般紅黑交錯。與水晶花不同的是,這是一種能種植的花朵,當中富含著可製作成辣油的植物油。相當易燃。

  可是,熔岩花的植物油並不耐燒,一朵花燒個三、四分鐘,就會自然熄滅,燒成黑碳了,其時間長度完全不足以稱為永遠,而且火焰的形狀雖然搖擺不定,但仍是有著形狀的。在資料搜集時,儘管花了許多時間研究熔岩花的燃燒過程,但無法想像,會有燒不完的一天的燃料。

  換言之,永遠燃燒的熔岩花,在物理上是不存在的,就算是亞爾芙海姆的熔岩花也一樣。

  認清了事實後,資料搜集馬上陷入了瓶頸,也遲遲找不到新的方針。直到,我從某句說裡裡得到啟發:『愛,如同火焰,留存心中,永不熄滅』。查過許多名言後,我發覺人類愛以火焰,來形容正面的特質,例如勇氣、堅持、熱情……因為心情是永遠的,所以它不會熄滅……

  ……但,這不能算是材料吧。

  這是鍛造,而不是傳教,我如此否定自己,認為這不是正確的答案。之後,我開始鑽狼耳尖的,跑到火山地裡,尋找不可能存在的『永遠火的熔岩花』,最終理所當然地無功而還呢。

  最後一步,是一位矮人朋友,聽我說過一路以來的經歷之後,他就笑著說:

  『唯有無形之火永不熄滅』,當然是說永不放棄的工匠的鐵心阿!沒有工匠,哪來鍛造?



  ……啊,我聽後,不禁認同的笑著,彷彿如釋重負。

(6119字)



創作回應

賽菲洛斯
我覺得,還滿有趣的wwww
2018-10-11 11:58: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