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諾爾斯】【故事】生活衝突

銀狼 | 2018-04-25 21:48:58 | 巴幣 10 | 人氣 79

  《北境冒險法案》的出現,讓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有了前往北方的大陸諾爾斯的耶阿特冒險的機會。

  法案的成立,起因於發生在耶阿特的金龍災害,阿斯嘉特的銀星政府為了作出援助,便提供了人力和資源予耶阿特,也就是冒險者們。

  對於精力旺盛且無處發洩的冒險者而言,諾爾斯可謂一塊良地,除了能夠提供足夠多的消遣,戰鬥更是完全允許的,因為諾爾斯現正進行著王位戰爭。

  王位戰爭,是一個由神主持,由諾爾斯全境內以郡作為單位的全大陸戰爭,過去數年間,大大小小的戰事過後,如今剩下的王者當中,耶阿斯便是其中之一。



  嘛,以上的事情,不是大多冒險者想要知道的事情就是了嘎,我想大家期望的都是新的冒險和故事而已,而我尋求著能夠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且深信諾爾斯就是我該去的地方了。

  因冒險者數量十分多,冒險者分批透過大使館的傳送門,前往耶阿特當地,而我是第四天到達的。

  耶阿特是一個典型的北方大地,常年被雪覆蓋,氣溫一般接近零度,任何一次呼吸都叫氣管灼疼,還未適應的鼻子更像變成了冰一般。平常很想脫掉的毛皮也沒法完全抵住刺骨的寒冷,隨著在外間停留愈久,就愈覺得氣溫正化成口中吐出的白霧不斷流失,我甚至有點後悔沒穿鞋子和更厚的衣服了。

  人民很是熱情,為冰冷的空氣注入了能讓人心裡溫熱的氣氛。當地的種族除了人類之外,還有精靈和矮人。建築一般是只樓高兩層的木房子,內拱的木屋頂舖滿了刺眼的白雪,而房子前不乏市集一樣的攤檔,販賣者大多都是耶阿特的商人,而阿斯嘉特的商人們拉著粗蹄馬和馬車,四處交涉和尋找商機。

  嗅覺上,對我來說也有很多新奇事:我極少會去有雪的地方冒險,比起以植物為主的阿斯嘉特周遭,耶阿特的氣味都很清新,其中四種氣味尤其濃郁:肉、酒、金屬臭,和殘留在武器上的血鏽味。環境氣味的強弱能反映那一區域裡的特色,概括來說,耶阿特就是由狂戰士建立而成的城鎮,後來的經歷也證明了這一點。

  走在城鎮中央的商業大街上,人絡繹不絕,也和許多熟眼的冒險者碰上面。一路走來,耶阿特人都熱情地招呼我們這群外來者,阿斯嘉特人也以一貫的禮儀回應,關係和相處看來很是融洽。

  但也不難看出,耶阿特和阿斯嘉特之間有著相當大的文化差異,前者豪邁狂氣、以拳會友,後者禮讓拘謹、以言交流,價值觀、待人處事的方法也相當不同,顯然需要一段略長的磨合期了。

  就在路上遊走時,我聽見一旁忽然傳出焦慮的怒吼而停下觀看:「那、那個!」

  (對串內容:https://www.isaka.idv.tw/History/viewMsg.html?sn=26973961)

  一名瘦弱的阿斯嘉特商人男子,氣敗急壞地走到數名正大口喝著烈酒的耶阿特男子面前,腳邊放著被打開來的木箱。

  領頭的耶阿特男子,操著具狂性的口音,聲音略大的問道:「蛤?怎麼了小子?說來這酒哪兒來的呀?味道操他娘好喝的耶──!哈哈哈哈!沒想到阿斯嘉特的……」

  我駐足,看著事態發展。阿斯嘉特商人握緊著拳頭,氣得臉紅耳赤地一拍:「你們這樣!啊啊──!是叫我怎樣跟客人交代呀!」

  看樣子,耶阿特男子們把商人不慎放在一旁的箱子給拆開來,並擅自喝起裡面的酒了。在阿斯嘉特發生這樣的事,拿酒一方的早就先道歉再賠償了,那是基於禮儀的反應。

  但在耶阿特,不拘小節、直來直往的態度才是主流,其他當地人指罵不僅沒指罵拿酒喝的特阿耶男子,反而司空見慣地拍手讚揚阿斯嘉特商人帶來的美酒。

  對商人來說,這氣氛可謂火上加油,不知哪來的勇氣,他怒吼:「果然耶阿特的都是野蠻人!早知道就不該──!」

  剎那間,他強行把壯漢身上的啤酒搶過來,幸虧沒有馬上演變成打鬥場面,而是引起耶阿特男子的不解而已。

  文化、生活習慣、思想等衝突,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在阿斯嘉特裡,不同物種之間的紛爭每天都有,但往往都能順利平息,其要訣不外乎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對方的信仰和想法。

  來到耶阿特之前,我也曾想過要怎樣面對和耶阿特人在生活上的不同。最終的結論是,平等看待,以溝通為方式,來調停阿斯嘉特和耶阿特之間的不和。雖說耶阿特是戰爭的民族,但其本質還是想在這片土地上立足、生存的普通人們,是能夠溝通的一族。語言相通的話,想必思想也能相通。

  我懷著這樣的心情,走進這場爭執裡。在場的其他冒險者也有意調停,但用的是為耶阿特人付錢的方式。在我看來,無論是耶阿特人還是阿斯嘉特人都沒有做錯什麼,不過是生活文化的差異問題而已。我並不偏幫哪一方,只是好好地說道理、提出該是合理、對雙方也有利的解決方案。

  然而,卻來了一名顯眼且尚武的女人類。她是亞傑莉娜.馬克沁,耶阿特的武官,手持著兩米長的斧頭到來,以靜穆的氣勢威嚇在場的人。當她出現時,所有耶阿特人都顯出恭敬,包括喝酒的男子們。

  僅僅因為她的出現,我們一群冒險者都沒法解決的事情,馬上就結束了,但並不是用著溝通,而是用了力量。

  此舉彷彿否定了我的想法:我認為耶阿特人們並不是野獸,威嚇的舉動是沒必要的。無可否認事態確實一下子冷卻下來並結束了,但叫我沒法釋懷。對此,她淡淡地說道「入鄉隨俗」,在用口溝通之前,先用拳頭說話,因為這就是耶阿特。

  也許她的經驗和想法是對的,因為她才是本地居住的人,但以這種方式和耶阿特建立關係,真的是好事嗎?我懷著這種困擾,繼續著在耶阿特的生活。這才剛剛開始,初來乍到的我,顯然還有許多要學習和觀察的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