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合戰交鋒】矮人風格的糧倉襲擊(中)

銀狼 | 2018-11-06 20:58:53 | 巴幣 4 | 人氣 80


  依法絲奪走了鳥型哥雷姆的控制權,並透過它的眼睛,觀察及確定戰場沒有變化,潛入行動也總算能正式展開。

  「……嘎,我再說一次,因為我不能同時間跟你們兩個人一起行動,所以炭石先生,沒有我的指示時,不能擅自行動嘎,知道嗎?」

  我再三叮嚀。畢克貢姆.炭石似乎是戰鬥派的,牠一直在考慮跟哥雷姆和騎士正面衝突,我實在很怕牠的衝動會造成麻煩。

  畢克貢姆.炭石不悅地哼了一聲:「知道啦,你是指揮的,你說了算。」

  老實說,我是很想好好盯著炭石的,但照著畫鬼腳的結果,第二個行動的是奧爾加格.霜喉,而且他的做法也是相當的招搖,因為他想要使用炸藥,和把房子全都拆掉。

  我嘆了口氣,再重申一次接下來的目標:「我們要找到四棟房子裡面的警報裝置,以及把它破壞或是無效化。我、霜喉先生和炭石先生要潛入進去,而不能讓地面巡邏的哥雷姆,和在糧倉裡面的騎士發現我們。金釀小姐留在這裡,替我們關注著戰場和四周。無線電都戴上了吧?保持聯絡嘎。」

  「之後的行動,剛才我也告訴你們了,眼下就先完成這個目標吧。」

  奧爾加格和畢克貢姆點了點頭,然後互相看了對方一眼,並哼了一聲別過臉去。我只好希望事情不出亂子。


- * -


  在這裡的房子,長約十五米,寬約八米,高兩層,有著大窗戶,裡面全是床和生活空間;房子之間隔著八米的寬度,形成了街道,而弱化的哥雷姆就在街道上直線來回巡邏。

  據說在和耶阿特的戰爭之前,這裡是有工人和農民工作的田地,實際上在這些建築群以外,有著不少被草草收成了的農田。戰爭開打之後,工人和農民們都撤出了,只留下他們曾經生活過的房子和街道。

  哥雷姆們在平常,除了巡邏之外就什麼也不做了,所以潛入房子是輕而易舉的事。我和奧爾加格一同行動,在房子裡面左翻右找,在二樓的盡頭找到了報告裡提及的警報器。

  看見警報器的構造,奧爾加格不屑地哼了一聲:「搞什麼阿?我還以為是多高級的設備,只不過是在上面安裝一個紅按鈕的廢鐵嗎?這種東西一拆就爛了,真是掃興。」

  語畢,奧爾加格就揮動自己的工兵錘子,對著警報器一敲,彷彿變魔術一樣,整個警報器就自行散架,再也沒法使用了。

  差不多同一時刻,同樣潛入了另一棟房子的畢克貢姆也傳來成功破壞一臺警報器的報告:『狼仔指揮官,我這邊也拆掉一台囉,有夠簡單的!』

  聽得奧爾加格生氣:「什麼?!我可不允許那混亂畢克比我還快!走啦狼仔,去下一棟房子!」

  然後兩個男矮人各快速的潛入第三、第四棟房子、拆掉了第三、第四台警報器。

  接下來就是奧爾加格的獨立工作了,我站在房子二樓的窗邊,望向下方巡邏的哥雷姆:「聽好了,霜喉先生,現在我需要你,用你的炸藥和破壞能力,一台一台破壞這些哥雷姆,可是不能有嚴重的動靜,不然騎士就會行動……」

  奧爾加格突然打斷了我:「一台一台破壞?不能有嚴重的動靜?哎,狼仔指揮官,你在說些什麼傻話阿?要破壞,當然就是四台一起破壞、要爆炸,當然就要有動靜阿!」

  我聽後,不禁錯愕:「…………嘎,等、等一下,霜喉先生,這樣子的話──」

  「別說這樣子的話了,指揮官,還是你不相信我的專業?爆炸和破壞可是人稱『火爆』的老子的專長!來來,我會示範給你看看的,但表演都是需要準備功夫的。我動起來沒你那麼靈活,所以要由你來辦!」

  他塞給我一個像是磚塊的裝置,我看出來,這個是個爆炸物。我猜想著奧爾加格的意圖:「……我想,你要我把這個黏在哥雷姆身上?」

  奧爾加格露出笑容:「說得沒錯,要黏在它的背後,別被發現了,四個哥雷姆都要。」


- * -


  說到哥雷姆,視乎層次的不同,它們的戰鬥機能有著差別。這次任務裡遇見的哥雷姆,算是最低的一種,即只會按既定模式去行動和戰鬥,使得在戰鬥上,比較容易看穿和回避它們的攻擊。

  但是非戰鬥下,而且以不能被發現為前提,它們的智能就毫不重要了,畢竟前後巡邏,在發現敵人或異常時警告騎士,是最低智能的也能輕鬆辦到的事情。前方180度視野和敏銳收音器,都是阿薩海姆的哥雷姆的標準配置。

  我重覆告誡自己,要穩住呼吸、放輕腳步、冷靜地把炸藥黏在牠的後背上,然後同樣快速地離開。

  我選擇了在哥雷爾巡邏到路線的盡頭時動手,事先觀察了幾次,知道當哥雷姆走到盡頭時,會向哪一側轉頭。就在它正在轉頭時,我就輕輕地走到它的視角死角,把炸藥黏在它的背後……

  它沒有察覺到,繼續沿著巡邏路線,走遠了。

  我退回房屋的暗影處,鬆了口氣。後來另外三個哥雷姆身上,也順利並成功黏上了炸彈,爆炸的準備功夫完成。

  『都完成了?幹得好。』奧爾加格在無線電裡說:『那麼我就聽你指揮了,你說要炸我就炸。你剛才要我辦的事我也搞定了:在中間的糧倉裡面,確實就有兩個騎士。至於入侵的路線,狼仔你聽好了──』

  中央的糧倉有三層高的塔形建築,直徑六米,地面有一個出入口,最上方也有一個大窗口。在我黏炸彈到哥雷姆身上時,奧爾加格替我觀察好,確定裡面有兩個騎士和一個警報器。因為他們沒有察覺到動靜,現在正鬆懈著,也是最好的突襲時機。

  我默默整理著,然後透過無線電,跟畢克貢姆說:「炭石先生,聽好了,這就是我們的計劃……」


- * -


  …………

  感到無聊的一名騎士,看著糧倉外一成不變的風景,說:「……喂,阿凱。」

  「幹嘛?」另一騎士回應。

  「你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回前線嗎?這裡實在是有~夠無聊的。我們騎士該是去前面殺敵,挫挫那班土匪的氣吧,要我兩個堂堂騎士,在這裡守點?上頭的腦殼是壞掉了吧!」

  「別抱怨了,阿飛,這工作總得有誰要做,誰叫中途殺出個矮人王,把哥雷姆們給變成了些破銅爛鐵?沒有人守住的話,它們誰都擋不住。」

  「唉,我知道、我知道,特別是那隻會飛的,最近實在太常壞了,總是會無故摔到地上……喔,不,才剛說到……」

  騎士阿飛看見鳥型哥雷姆摔落在地,不禁嘆了口氣,站起身來,走出糧倉。

  「聽說你很喜歡天空,所以才叫阿飛,還學會了怎樣修理鳥哥雷姆?」

  「嘛,大致上就是這樣。不過我技術本來就不精,怎樣修都修不好,真是的。」

  阿凱呵呵笑了兩聲,接著悠閒地拿起一旁的咖啡杯。

  而下一秒,糧倉外四方八面,就發生震撼的爆炸!阿凱在震動中站穩腳步,看著阿飛剛才站的位置,已經被爆炸吞沒。他很快從混亂中恢復,轉頭就要按下警報裝置上的紅按鈕──

  但他還是察覺到了,而急忙後退兩步,使我從上方而降的大劍突襲打失了。大劍刺進了地面之中,而我也站好姿勢,抬頭看著回避了攻擊的騎士。

  騎士阿凱哈哈大笑兩聲,拔出腰間的劍:「哈哈,好阿!我正覺得無聊阿!我會讓你後悔的,冒險者!」


(2749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