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經營創作】重整巴夫大鎮(二)

銀狼 | 2019-01-04 16:26:12 | 巴幣 4 | 人氣 82


  我和貓老大,跟著兩名駐守的護衛進入了昏暗的商場。他們的裝束跟加達里基的士兵一樣,眼神也像戰士,但嘴角上的淺笑和深邃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
  
  商場裡面,散落著大塊的倒塌的瓦礫,和垂吊著的燈具及蔓生植物,十分安靜,不流通的空氣裡,充斥著殘留十分久的火藥和鐵的氣味。
  
  我們被帶到一個由廢棄店舖相建而成的房間,裡面早已坐了一名魁梧的男人,身穿著不一樣的軍服,雙腿擱在木桌上,手裡把玩著一把小刀,眼神輕蔑地盯著我和貓老大:「一貓一狼,阿斯嘉特是開動物園的?算了,誰來都一樣。」
  
  我打量起對方:牠的體型與我不相伯仲,以軍服看來,肯定受過遠比我多的正規戰鬥訓練,甚至是原加達里基狂戰士,而現在全身都散發出危險的流氓氣息。不僅如此,房間裡還圍著八名一般士兵,若在這裡鬧起了任何衝突,我和貓老大都必死無疑。
  
  對方──我想是老大吧──的語氣具威攝力:「我的手下已經打過招呼了,我們的要求你們都該清楚了吧?」
  
  貓老大低吼:「真是抱歉,一週四百罐罐頭這個量,哪可能拿得出來?一週二百罐,這是我們的上限。」
  
  「你說什麼?你知道自己在跟誰說話嗎?」老大一擺手,身旁的士兵們馬上拔刀,以鋒利的刀鋒指著我和貓老大。
  
  我大概沒有表情出懼意,貓老大也是:「我倆都這樣深入敵陣了,你以為我們會怕區區的口頭威脅嗎?一週二百罐是我拿得出來的最大量了。順帶一說,這些食物的捐贈是由耶阿特的軍方派發的,如果簽收人不是我,就沒法拿到新的罐頭,那時候就不過是多輸的局面而已。」
  
  老大嗤之以鼻:「你以為老子會信你的謊嗎?」
  
  「信不信由你。」
  
  雙方都不見有退讓,又或是互相在考慮對方的想法與底線吧,是一場談判。
  
  過了若十多秒的互瞪之後,最先行動的是貓老大:「這看來會很費時間。你!就是剛才把我的袋子收起的你,把它拿過來,裡面有些湯。」
  
  老大先是有些疑慮,但還是以眼神允許了:「敢搞些小動作,就即場宰了你。」
  
  貓老大拿出一個保暖壺,打開蓋子,濃湯的撲鼻香味四溢,本來繃緊神經的士兵們,無一不為之動容。
  
  「缺少了的二百罐,我用熱濃湯代替。我可不清楚你們兄弟一幫多少人,這裡至少夠這房間的人都分一分。來,拿碗──」
  
  咚!老大臉帶怒容地重重拳擊桌子:「這裡作主的是誰?什麼時候輪到你多話了!」
  
  貓老大隨即伸起雙手:「是、是,你才是老大。這壺濃湯我就當作見面禮,留下給你們了。我沒法證明裡面有沒有下毒,但我保證這是很美味的。經常要打架的話,能吃暖肚子的東西總是比較好,對吧?」
  
  老大首度一怔,然後露出具有深意的笑容:「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我承認了,你是只精明的貓,而且不過來了短短的時間,還挺上道的嘛。」
  
  他接著抱起了胸:「在我改變主意之前給我滾吧。給我準備再像樣點的東西,下次再見面時給我們。惹我們不高興的話,下場你該很清楚的。」
  
  ---
  
  我們被趕出商場,直到確定身後沒有跟蹤者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問:「貓老大,你要去危險的地方不能先跟我說一聲嗎!」
  
  貓老大露出貓笑:「喵~生活總是要點驚喜,不然會很無聊阿,而且我很有信心那人不會傷害我們的啦。」
  
  我抓了抓頭:「那,你要說明一下嗎?我還不太懂剛才都發生了些什麼。」
  
  「這座巴夫大鎮,本來有著加達里基軍隊駐守,為了維持整個大鎮的治安,就當然要有相應的兵力。可在大鎮因為毀滅而被放棄時,詳細我也不了解,但有一群加達里基的軍人仍然逗留了下來。
  
  「巴夫大鎮被放棄,資源斷絕,加達里基也不再管理這個城鎮,徹底變成了無權力統治的暴力地帶,誰拳頭大就誰作主。這種情況下,軍人們分成了兩個幫派:追求治安的光牛幫,和追求暴力的蠻豬幫。」
  
  我試著理解:「那麼,我們剛才接觸的是光牛幫嗎?感覺……很溫和呢。」
  
  「能當軍人的哪可能會溫和?只是沒原因發難而已。別忘了這城鎮被放棄掉,住在這裡的家伙無一不是在極限狀態,想要在這裡立足的話,就避免不了跟他們周旋。現階段,我想要跟光牛幫合作,罐頭和熱食是所謂的保護費,如果他們能幫忙保護我的團隊免於被蠻豬幫騷擾的話,長久下去對我們都有利。
  
  「現在耶阿特開始接管這個大鎮,有意復興,頂多過幾個月就會結束兩幫相爭的混沌時期,我想光牛幫的老大都清楚這一點,在這時候將蠻豬幫這一動亂因子給消滅,並跟耶阿特一起復興巴夫大鎮,是最好的結果。」
  
  我點了點頭:「那……蠻豬幫的勢力有多大?」
  
  貓老大不禁苦笑:「據我所知,蠻豬幫的兵力大概是光牛幫的三倍,大約是六百多人吧。暴力的快感讓不少人都著了魔,然後被蠻豬幫收編了起來,還佔領了不少大鎮上的關鍵建設,例如港口是其中之一。」
  
  「……真是讓人不安的消息呢。」
  
  「嘛,巴夫大鎮的現況,我所知道的都說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看卡洛特想要怎樣辦吧!當需要幫忙時,隨時都可以找我喵。對了,你會需要一個住的地方吧?」
  
  ---
  
  翌日,光牛幫有人來了,跟貓老大閉門交涉過後,拿走了兩百罐食物,以及一大鍋濃湯。
  
  在那之後幾天,都有人到來,拿走新的湯。貓老大也有在味道上下了功夫,保持著新鮮感。也許對貓老大來說,光牛幫也是需要照顧的難民們吧。
  
  我也花了這幾天的時間,試著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廢棄的小鎮,且開始有頭緒要在這裡辦起怎樣的建設。而為了這個目標,行動了起來。
  
  為了第一步,我再次回來了光牛幫作為據點的商場。

(2215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