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官方外傳-古林肯比之嗚】【絕望之光】虛偽的戰士(上)

銀狼 | 2018-12-02 14:53:37 | 巴幣 10 | 人氣 87

  在攝魂之光出現後的第三天,我來到了位於尤薩拉帝山上的獵獸者集中地。這裡是我在諾爾斯上第一個與當地人合作的建設,但礙於地理,這裡也是我最後一個才到來的建設。
  
  我在黃昏到來,直接前往團長室。
  
  「鋒踏先生,你在嗎?」我探頭往室內問。
  
  在略有寒意的團長室裡,燃燒的爐火映照著壯年矮人的臉。他──卡姆.鋒踏──埋首在桌上的文件,聽見聲音而稍稍抬頭,以眼神示意可以進入後,就繼續在紙上書寫。
  
  我走進室內,坐下。
  
  「鋒踏先生,好一陣子不見了。外面的攝魂之光的事,我想你已經知道個大概了。我這次過來,是想要知道這裡最快的狀況。請告訴我吧。」
  
  戶外那不輸給陽光的攝魂黃光,從門縫透進室內,儘管在我的眼中,它跟陽光的顏色差不多一樣,但我還是能感受到光線帶來的惡寒。我聽說光是綠色的,在大家的眼中,它肯定要更可怕、駭人。
  
  但從鋒踏先生的臉上,看不出特別的情緒,彷彿是已了解事情全貌,並已接受命運似的。他寫完最後一筆,便站起來,對我說道:「獵人們都走得差不多了,據點裡冷清得都讓我忘了今晚是集會日。」
  
  他瞇著眼,看著門外的攝魂之光:「光柱出現之後的翌日,一批年輕的獵人首當其衝的突然倒下,未知的事態讓大家都亂了套,而緊急措施,能做的都做了。消息晚了兩天才到,而許多獵人都已經倒下,我也見證了人類脆弱的極致,和人類堅韌的極致。」
  
  「抱歉,鋒踏先生,我該更早到來的。」
  
  「沒人要道歉,包括沒給我提交退團申請,就擅自回到家鄉去的那些人員們。誰都不知道自己的時間剩下多少,為了在人生最後的時間,跟最希望見面的人相處,大家都拼命了。現在還會留在據點的,是把這裡當成家的老家伙們了。
  
  「如果你在乎的是事業運作得如何的話……八成人員都已經離開了,剩下的人員都是些不在乎死亡,只把工作視為意義的家伙們。出產的肉量大概可以繼續維持一到兩星期,不過吃飯的人變少了,實際上能撐到一個月,又或是最後會多出來沒人吃呢。」
  
  他呵呵的冷笑,拿起手邊的酒:「我想再聽你說一次,真實的情況,還有我們的命運。」
  
  我清了清喉,便試著把我知道的事都說一遍:貝武夫的成王儀式,亂入且揭露奧丁的計劃的厄里斯,攝魂之光的出現,大家的死亡,諾爾斯被世界排擠……
  
  「……簡而言之,依照女武神告訴我們的,所有諾爾斯人會在一個月內通通死亡,無一倖免。這就是現在的狀況了。」
  
  「嗯,這樣阿。」
  
  我擺出抱歉的表情,而我慶幸卡姆的臉上,並沒有擺出任何明顯的表情。他吞了口酒,接著是平淡的聲線:「知道自己的死期之後,我還以為自己會有什麼感受的……真是空虛阿,才剛開始重拾活下去的希望。也罷。」
  
  「我真的……抱歉。」
  
  「別再說抱歉了,小狼,我甚至不懂你為什麼要道歉。」
  
  「因為…………嘎,因為我沒法完全否定奧丁的想法。」
  
  一直沒有特別態度的卡姆,首次對我稍稍瞪眼:「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呢?說起來,我還沒聽過你的想法。」
  
  我吸了口氣,緩緩地說:「奧丁神阿,是絕對理性的存在,因為看出了奇蹟的潛力和缺憾,所以才會得出要自行製造和控制的想法,而將整個諾爾斯當成祭品,他的目的是將奇蹟作為阻止將來的災難的力量。
  
  「我知道奇蹟是什麼,也見識過奇蹟的力量,所以我大致知道這種成果能對世界有什麼好處──只要奧丁沒有暴走的話──其次,諾爾斯是奧丁神的土地,這片土地上的生物,也是屬於祂的……」
  
  「所以祂做的事情都很合理,且沒人可以指責他,這就是你的結論嗎?狼。」
  
  「……嗯。」
  
  「那你是個相當稱職的偽善者嘛,真讓我改觀了。」
  
  卡姆那無預警的冷言冷語,讓我愣住了。
  
  他的語氣裡有了怒氣:「不是嗎,卡洛特?你認同著奧丁的想法,而前來跟身為受害者的我說這些話,口裡說著抱歉以示安慰,另一邊廂想要把奧丁的行為合理化,並給我一種無可奈何的態度。你裝得很在乎諾爾斯的事情,但你讓我覺得,不過因為是這裡跟你有關係,所以你才會來幫我們,我說得對嗎?」
  
  …………
  
  我又深吸了口氣:「是的,最後一句是說對了,我其實不在乎跟自己沒有關係的事物。簡單來說,我不認識的事物,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僅是保護著我所擁有的事物,就已經得竭盡全力了。
  
  「我雖然可能在某些方面,認同著奧丁的想法,但我仍然是站在諾爾斯,站在你們這一側的,這一點我可以保證。」
  
  卡姆對我搖了搖手指:「但在我聽來,這些都是垃圾話,也叫我沒法理解。如果你事到如今,仍然有那麼一絲同意著奧丁的話,那你就是諾爾斯全土的敵人。認清事實吧,卡洛特,你沒有可以選擇的中間的立場,你只能全心全意地選擇其中一邊。你同意奧丁的話,那我想你最好在我動粗之前馬上滾蛋,我就當作從沒認識過你這渾蛋。
  
  「我直白地說吧:如果你真的在乎我們的話,你就不該在這裡浪費任何時間,而是去試著破壞那道光、還我們自由。但事實上,你現在坐在這裡,是要幹什麼?」
  
  我支吾而對,回避著跟卡姆對上眼,且陷入自我厭惡之中。
  
  卡姆看著我,然後忽然說:
  
  「反正你也是很閒,我們去打場獵醒醒腦袋,如何?」

(2096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