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經營創作】瓦塔爾法海姆深度遊(中)

銀狼 | 2018-11-09 01:12:39 | 巴幣 2 | 人氣 73


  我換上了申利亞小姐為我準備的在地服裝,跟申利亞滿心期待的踏上旅程。

  我們離開大使館,繞過了還沒甦醒的村子,到了外圍的礦場區域。在瓦塔爾法海姆的地底,是名為尼德威亞爾的礦脈,有著豐富的礦藏。依申利亞的解釋,黑暗精靈對外的主要貿易物就是礦石,以換取外界的糧食、工具和消息。

  我們在沒什麼特別的礦場裡逗了約半小時,然後登上了雪山,拜訪了正在準備工作的老獵人。瓦塔爾法海姆是有著不少魔物的地方,相反能吃的獵物不多,所以獵人的主要工作是狩獵魔物,避免牠們傷害到村子。獵人看見同樣了解大自然的我,談了不少狩獵魔物的事,以及在這裡當獵人的困境,比如物資總是短缺、魔物數量有增無減等。

  我們在獵人的家裡逗留了約一小昤之後,月亮已經出來了,所以我們到了村裡,看著村民的日常活動:大多強壯的,都直接到礦場去工作,或是在碼頭當搬運工人;不擅勞動的就會在家中編織、照顧家畜和清理積雪。我也在某戶裡,吃了一頓不太充飢的粗茶淡飯。

  接著,我們就去了申利亞的學院。

- * -

  「奧亞媽媽月上好!」「哇~是活生生的雪狼!」「是雪狼!」

  甫一進入位於村子角落的學院,就有一些黑暗精靈孩子跑出來,像看見了什麼寶物一樣,往我身上撲來,使我一時間招架不住。我常認為,自己的樣子該是很嚇人才對,畢竟我有著一般人沒有的利爪銳齒、尖眼獸瞳,但精靈的孩子們總是完全不怕我、認為我很好欺負,還會把我拉進他們的圈子裡。

  這群孩子大約有十名左右,以人類來類比的話,年齡在六歲到十二歲之間,是都已經懂事的年紀了,且看得出來都有被悉心的照料。

  申利亞覺得有些好笑的看著孩子們的反應,等了一會兒才說:「好囉,你們要乖一點,放開狼哥哥吧。牠待會會給你們說故事,所以要乖一點,知道了嗎?」

  「「「是~~」」」然後他們就愉快的跑走了。

  我站起身來,拍掉身上的雪花,苦笑說:「真是活潑的精靈,嚇了我一跳……」

  「嗯,這還是有賴父母們的努力。」申利亞淡淡地笑,然後反問:「先問你一個問題吧,卡洛特閣下?你覺得瓦塔爾法海姆這個地方怎麼樣?如實地說就可以了。」

  突然被這樣提問,我怔了一怔,然後就搔著狼耳,回答:「嘎……是一個很……惡劣的生活環境呢?」

  申利亞同意地點了點頭,續問:「那麼,這裡是最惡劣的環境嗎?如果不是的話,卡洛特閣下心目中,怎麼才算是最惡劣的環境?」

  「充滿爭鬥、鮮血的世界。」

  「是的,我也是這樣認為的。」申利亞轉過身去,視線投向村子:「雖然瓦塔爾法海姆已經是個惡劣的地方,但至少還能夠生存。拜惡劣的環境所賜,我們在王位戰爭中沒有失去這片貧瘠,但孕育黑暗精靈成長的土地。」

  「黑暗精靈是強悍的戰鬥民族,但那是環境使然的進步,而不是因為惡意而衍生的能力。家鄉的土地本身並未受到戰火摧毀,近二十年裡出生的孩子,仍沒見識過外界,也沒見識過戰火,他們的心靈仍然純真。我想在他們知道外界的殘酷之前,能先多感受一點外界的美麗,如同我數十年前已經經歷過的。

  「這樣的話,也許能改變一些什麼,我是如此深信的。有些孩子的父母也同意我的理念,所以讓他們的孩子來到我的學院。成年的精靈們自然知道世界險惡,不過孩子還在成長,有著無窮的可能性,沒必要太快變得成熟。不過,也有很多父母認為,仇恨必須被記住,所以從小就會教育種族仇恨的觀念……」

  申利亞說了那麼後,緩緩地吐了口氣:「我沒法預見未來,我也不知道,誰對誰錯。只是出於私心的話,我希望和平,而孩子則是希望,卡洛特閣下,希望你也能挑些有趣的故事,跟孩子們分享吧?」

  突然覺得被賦予某種重擔,但我很樂意地露齒而笑:「交給我吧,我的故事可不少呢!」

  我帶著使命感,進入了教室──露天的小劇場──跟小朋友們打招呼,而我很意外在場的還有幾名成年的父母,事後才知道他們事先知道有外地的旅者(我)到來,而特意抽出時間來。

  向小孩們說自己的故事是一件有趣、新鮮的體驗,最初我仍擔心自己沒法很好地述說,但小孩和大人們有非常多想知道的事情,才剛答完,又會有新的問題向我發問,使整個過程大致順暢。

  不過在開始之後大概十五分鐘,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當時我正在回答有關『太陽』的問題時,我冷不防的被從死角擲過來的雪球打中,包括我在內,在場者們都大感錯愕。

  我望向雪球的源頭,看見對我擲出雪球的十歲孩子──人類外觀的十歲,實際年齡我就不知道了──臉上掛著悲憤的表情。

  「殺人兇手!」

  他用盡全身氣力,握拳大吼,然後奔出了教室。

  「噢,辛巴!阿……卡洛特閣下,請你繼續,我要去追那個孩子。」申利亞最先反應過來,然後追在孩子的背後。

  因為事件的關係,氣氛一陣死寂。我尷尬的繼續回應本來的提問,過了幾分鐘之後,大家臉上的陰霾才消去,再十分鐘之後,大家似乎都忘了剛才的事情了。

  申利亞離開了大約半小時之後終於回來,但跑出去的孩子並沒跟著一起回來,大家也沒有問到那孩子的事情。最後,跟我的問答環節,又維持了兩個半小時,平安地結束了。

- * -

  「辛苦了,卡洛特閣下,這三小時的問答環節可不輕鬆呢。」申利亞帶著疲憊的我,回到了大使館。

  我一股腦坐在沙發上,苦笑:「問答環節還不算什麼,倒是在之後跟小孩們遊玩要更加勞累阿……」

  申利亞感同身受的掩嘴而笑,接著說:「清潔用品都放在您的房間了,請好好的休息吧。」

  「嘎,申利亞小姐,剛才那個叫辛巴的孩子……」

  申利亞聽到辛巴的名字後,停下手上的動作。她明顯在心裡考慮著什麼事情,但在我接話之前,她坐在對側的椅子,先一步開口:「他是單親的孩子,父親離開了家,到外參與戰爭,至今過去了三年,音訊全無。」

  「沒人知道他的父親到底怎麼了,所以斷定他已經死亡。儘管母親試著隱瞞,但孩子是聰明的,他早就知道了。他的心靈已經受了傷,也許還沒了解所有事實,但他已經認定是外來者殺了他的父親,所以才會對您、對外來的事物懷有敵意。」

  「原來如此,我能理解……我不會怪他的,請你放心吧。」我說:「可是,他沒有跟著你回來,難道說是跟丟了嗎?」

  「喔……嗯,是跟丟的,黑暗精靈的孩子都像腳上長翼的跑得飛快呢。請好好的休息吧,卡洛特閣下。」

  語畢,申利亞就轉身離開了,我也接著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房間裡倒頭就睡。

  當我被驚醒時,是大約三個小時之後。

(2626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