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合戰交鋒】矮人風格的糧倉襲擊(下)

銀狼 | 2018-11-07 16:37:01 | 巴幣 8 | 人氣 130


  我在奧爾加格大爆炸的掩護之下,從糧倉上方的窗口入侵內部。光聽著外頭的大爆炸、房屋倒楣的聲音,就知道爆炸行動十分順利,四台弱化的哥雷姆肯定沒法在矮人的爆炸技藝中存活的。

  不僅如此,有一名騎士被捲入爆炸之中,讓我只需要面對剩下的另一位騎士就好了。

  形勢大好──

  「──之類的,你真的這樣想嗎?」

  面前穿了重鎧、戴著頭盔的騎士拔出單手劍,發出冷笑聲,擺出架勢:「試著殺了我吧,狼人冒險者,就算辦不到,也拜託多撐一會兒哦。」

  我再次評估了形勢:我和騎士身處在一個直徑約五米的空間裡,有著桌子、椅子、木箱等雜物,對使用大劍的我不能隨心所欲地揮劍,但對使用小得多的單手劍的騎士而言,這些都不構成阻礙。此外在我身後有著一個警報裝置,不能讓騎士碰到。堅持防禦並等待矮人到來支援,似乎是最好的計劃。

  於是,我伸出大劍,藉長度優勢,使騎士的單手劍不能輕易打中我。騎士左右踱步,揮劍、突刺,打出虛招,觀察我如何反應、會否乘機攻擊,而我頂多輕輕用大劍防範,堅持於防守,未有反擊,也沒有露出破綻,更沒有被騎士的挑釁給影響到。

  然後騎士說話了:「我懂了……你在等著誰,應該是跟你一起來的、偷偷摸摸的矮人吧?只有矮人才有辦法這麼迅速地擺平哥雷姆,和上演這麼華麗的爆炸秀,而你藉著突襲,企圖殺死我和阿飛,而且你也知道警報裝置的存在。出色的偵察和計劃,完全被擺了一道。可是……」

  騎士的架勢突然改變了,變成了單手劍在身後,空掌在前,使我不自覺地繃緊了精神。

  「如果你認為憑這些就打倒了我和阿飛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認清我們之間的差距,還有怨恨不會使用法術的自己吧!」

  騎士的手中倏地冒出烈火,腦袋了解即將要發生的事,手隨即動起來,揮動大劍要把他的手斬下。

  果不其然,橘色火炎從騎士的手中噴出,點燃了周遭的雜物。大劍沒有砍進穿戴了鎧甲的手,但至少避免了被火炎直接噴中。騎士的單手劍也纏上了火炎,朝我突刺過來。我反射性地縮頭、躲過,劍身和火炎都沒有碰到我,刺穿了身後的通訊裝置的外殼。

  認知到不能逗留在糧倉裡面,我馬上以九牛二虎之力,從最近距離把騎士撞至失衡,撞出糧倉,我隨後追上並直砍,被他格擋住之後拉開一步距離,雙方又回到最一開始的僵持。

  騎士此時愉悅地說:「告訴你一件事:為了防止糧倉燒了起來而沒人發現,裡面的警報裝置有點不同……一分鐘,當在火場裡面過了一分鐘,它還是會響起來的。」

  ……無論這是虛張聲勢,或是確有其事,我都難掩動搖,而露出了緊張的神色。騎士看見後帶著笑意:「互相賭上人生最後而愉快的一分鐘吧,你將命喪於此!」


- * -


  二十秒輕易地過去,但我和騎士之間已經短兵相接了十三次。我因為突如其來的時間限制影響了心神,而騎士的連續猛攻不讓我有時間緩氣,手心中的火炎也逼使我不得不分心警戒,再加上劍術差距,我只能藉著大劍格擋,單方面捱打,劣勢顯然易見。

  「喂!你再不努力點,剩下的四十秒貶眼之間就沒了哦!」

  這回,騎士對我的挑釁成功了,我魯莽地解除防禦,轉為攻擊。攻擊威力並不弱,而騎士居然不閃避,只以鎧甲防禦,直面承受了大劍的斬擊。斬擊確實斬出了痕跡,但沒能砍穿,衝擊力也被裝甲吸收了,騎士本身並沒受到多少衝擊。

  他就像早就默默等待著這一擊一般,朝露出破綻的我臉上打出一發小小的爆炎,使我本能地閉上眼睛及退縮。並沒什麼傷害性,但短暫地奪去我的感官和行動,我在其中聽到他的話:

  「謝謝你的生命,我收下了。」

  隨即隱約聽見劍的破風聲,大概是胸前或喉嚨會被割上一個開口吧……

  但,我結果沒有受到傷害,反而聽見了戰錘重重打擊在鎧甲上的悶響與破裂聲,和騎士發出的驚訝呼叫。

  在煙霧中出現的,是揮動著工兵戰錘的畢克貢姆.炭石,他對我嗤之以鼻:「要等你的指示的話,我們幾個都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出去,你這頭蠢狼指揮官。而且你怎麼能敗給這種貨色?」

  被打擊的騎士站穩住腳,頭盔飛脫出去了,雖然沒有受傷或流血,但這回輪到他難掩驚訝與興奮了:「噢、噢,我的奧丁神,矮人居然有辦法一擊打掉被加固過的裝甲?」

  畢克貢姆冷淡回應:「有什麼好驚訝的?別忘了你們身上穿的,最初都是矮人打造的,矮人知道怎樣拆壞你們的裝甲,有多奇怪?你們的裝甲,於我如無物!」

  「真是受教了。那麼,這是要來二打一嗎?」

  「不,才不受你騙。」畢克貢姆轉身看我。我此時發現他的額頭正滲著血。仔細地看,他的錘子上也殘留著大片人類的鮮血,代表在跟我會合之前,他已經跟另一個被爆炸波及到的騎士戰鬥過一番,還受傷了。

  畢克貢姆對我說:「去拆掉裝置,依法絲會教你;我只能撐二十秒,速去速回。」

  他也不得我回答,就發出戰吼,往騎士衝鋒過去。我咬了咬牙,快步衝進已經是火海的糧倉之中,透過無線電,在依法絲的指示拆開了警報裝置的外殼,找到裡面驅動的線路和盧恩符文,將它們拆除,花了我正好二十秒。

  而騎士與畢克貢姆之間的對決,在我趕回去之前也已分出勝負:本身就負傷的畢克貢姆不敵無傷的騎士,身上被帶著火炎的利刀砍了幾劍,終於再也站不起來。

  騎士的樣子也不從容:「這矮人瘋了,是打算要同歸於盡嗎?」

  在畢克貢姆的努力下,騎士腰以上的裝甲全都被打落了,露出沒有防護的肉身。感激不盡,炭石先生。

  我衝鋒上前,重複跟早前差不多的大劍斬擊。他再也沒有不作反應的餘裕,試圖用單手劍格檔但擋不下,只能緊急閃避,並用單手劍刺擊。我閃開了兩下刺擊,在騎士調整平衡時,乘機揮出快爪,在他胸前留下了流血或不能致死的爪痕。

  他按住胸口的傷,碎唸著:「真該死,要不是這些臭矮人……」

  我突然了解到,騎士強大的理由之一,在於裝甲性能與其給予的盧恩能力十分強悍,就算是最擅於戰鬥的冒險者,也不見得能輕易傷害到身穿重鎧的騎士,而且幾乎大多數人都沒法在戰鬥中,破壞得了他們的鎧甲。但矮人的拆解技術可說是對於鎧甲的利刃,誰都沒法破壞的裝甲,矮人以幾下攻擊的功夫就完成了。沒了裝甲之後的騎士,戰鬥能力大約不會比我所認識的劍士們強太多──

  ──吼!

  正企圖要作出攻擊的騎士,被我以一聲震撼靈魂的狼吼攝住而硬直。下一瞬間,大劍已經對準肩部,斜斬下去。他的胸口幾乎被切開,鮮血湧出,意識也在致命傷中直接消失、死亡。

  我喘了口氣,確定戰鬥真的已經結束了後,收起可以證明騎士死亡的徽章,並環觀四周,糧倉燒了起來,房屋也都被破壞完成,任務正式完成了。


- * -


  在那之後,我們的小隊在此地打開傳送門,讓大量耶阿特軍從阿薩海姆軍沒有防範到的後方突襲,聽說取得了大勝利。我在晚上到營地醫院探望受傷的畢克貢姆,但卻老遠就聽見三個矮人的吵鬧:

  「你們臉皮真厚!要不是我改造了鳥型的哥雷姆,你們連潛入都辦不到阿!」

  「但實際上做破壞的都是我吧,哥雷姆、房子,全都是我炸壞的!」

  「咳!開什麼玩笑?最後打倒騎士的還不是靠我和狼仔?喂狼仔,你來得正好,你來評評理吧!」

  我忍不住捧著腹,笑了起來。

(2905字,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