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官方外傳-古林肯比之嗚】【週任-故事】以狂戰士為目標(下)

銀狼 | 2018-05-09 23:57:13 | 巴幣 18 | 人氣 167

  在耶阿特的境外,大部分都是荒蕪之地,魔物數量不少。我收集到的情報顯示某一帶住了一頭像熊的魔物之後,便動身前往。
  
  這簡直就像傳聞中的狂戰士試煉阿,我在出發之後不禁如此向特卡拉爾狼王吐糟。狂戰士的試煉,是諾爾斯人成為狂戰士之前的一個考驗,內容是需要空手打倒一只熊,而我這回也是不使用武器來嘗試打倒一只魔化的熊。
  
  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是一個魔氣十分重的密林,人稱『魔熊林』,即是逆明這裡布一頭強大的魔物居住著。
  
  特卡拉爾狼王以靈魂出竅的姿態和我同行。牠看著這片樹林後滿意地點了點頭:「不錯的地方,闇屬性的氣息也十分足夠,戰鬥起來時你會有更強大的感受的。」
  
  牠看著我說:「聽好了小鬼,打倒熊並不是什麼難事,倒不如說那是你必須做得到的事。我重視的也不是你戰鬥的結果,而是你的過程阿。」
  
  「……過程?」
  
  「嗯,我要你學會如何運用你擁有的能力,同時也要化解你對我們一族的誤解。你可是狼王,無論你認同是否,我都會嚴厲地把狼王該具有的教授給你,覺悟吧!」
  
  我怔怔的點了點頭,並仔細地聽著特卡拉爾狼王的教導。
  
  特卡拉爾狼王身上,總是冒著一陣陣的黑色氣息,也就是狼屬性。牠第一件事要先說的是狼屬性:「你的朋友真是為它起了一個不錯的名字,狼屬性是黑闇和自然屬性的混合,並以狼的特質來展現的能量。狼屬性能夠強化任何附著物的強度,且對肉體及自然物尤其有效。狼屬性是有著侵蝕性的,會讓被附著的東西變成狼的外表,或是具有狼的某種特性。吸入過多狼屬性後狼人化的,繼而達到力量強化是狼屬性的主要效果之一。」
  
  「現在,放出狼屬性,包裹住你的身體吧,就像我所做的那樣。」特卡拉爾對我勾勾手指:「想像狼屬性是一種黑色的氣,或是軟泥一類的東西,從你身體上滲出,並把你的身體覆蓋起來。」
  
  我略有疑惑地看著自己的雙手,並如同特卡拉爾狼王形容的去想像,想像狼屬性像是黑色的水那般,從身體裡面滲出來……
  
  「…………嘎,奇怪。」我只覺得體內很平靜,沒法引導出預想中的力量,明明之前在戰鬥時,總會有意無意地讓能量湧出來的……
  
  特卡拉爾看著情況,抱著胸,像看笑話一樣說:「弄不出來對吧?假如在戰鬥時你也像這樣,你已經死了哦?」
  
  牠打開手掌,輕輕鬆鬆就能在手上讓狼屬性跳動著,並說:「除了這有熟練度的問題之外,還有著精神力不足的原因在。你精神力疲弱,是你的缺憾的同時,也是你的優勢,讓你雖然沒法隨時隨地展現出力量,但當某種開關打開了之後,你就會像失去了限制器的怪獸,想停下來也難囉,到那時候,你才能真正地發揮出全力。」
  
  特卡拉爾狼王說了很多,但我並沒有完全聽懂:「……那我應該怎樣──」
  
  此時我突然感受到身後傳來強大的殺氣。當回過頭去時,一身纏滿了魔氣、約三米大的巨熊,向我暴衝而來!牠的每一個步伐都讓大地為之一震。
  
  「對笨狼只有用最笨的方法:用實戰吧,不然你就要死了哈?」
  
  
  
  這一只魔熊的速度和威力都在預想之上,在戰鬥之前曾經想過的戰術,居然一一都因為判斷錯誤戰鬥力差距而失敗了。
  
  我和魔熊纏鬥了半小時之後,所經之處,樹木旨倒,眼看半個樹林都要被毀了。我一直奔跑的雙腿出現了疲態,而牠的動作仍不見有減慢過,反而因為一直追捕而變得愈來愈憤怒。
  
  一次偶然下,我把牠甩開了一段少許的距離,獲得了喘息的時間。一直旁邊的特卡拉爾狼王,帶著佩服的態度:「老實說你居然能一直逃走半個小時,實在是了不起的事,但我更沒想到你到現在還沒有用狼屬性的力量就辦到了,剛才你用的方式都是從人類身上學回來的?讓我大開眼界了。」
  
  「但是,你似乎不是刻意不用狼屬性,而是……沒法使用吧。」
  
  我邊喘著氣,邊點了點頭:「……是的,還是沒法使用出來,為什麼呢……」
  
  「簡單來說,你還心存雜念。」特卡拉爾狼王說:「狼呢,是天生就打從心底地喜愛狩獵的種族,除了是本能使然,還因為要取得同族的認同,求生、充飢都是次要的理由。你從來沒有這種與狼族生活的過去,所以你沒法理解,也沒有這種戰鬥的理由和意志,也就是你所缺乏的。」
  
  「告訴我,小鬼,你剛才是不是都在想著,不能暴走、不能失控之類多餘的事?」
  
  看見我點頭之後,特卡拉爾狼王先是扶額,接著大吼:「我告訴你別想太多了啦!這裡沒有別人,還有我會罩著你的!」
  
  「暴走過的又不是你,憑什麼這樣說我嘎!」在這種仍在面對強敵的時刻,有一個讓人心煩的對象是十分討厭的事情,我焦慮地大吼,並回頭看看魔熊的動態。
  
  剛才的一吼,讓牠找到了我的位置。牠狂暴地衝來,而我的腿偏偏這時候不聽使喚、沒法動彈了。牠奔跑、猛力撞倒我用來躲藏的大樹,而我在最緊張的一刻回避過去──
  
  唰──!!
  
  不幸地,我被深深地巴到一下,三條深刻的爪痕劃破我的胸口,而且爪擊的力度把我打飛出去。
  
  本來混亂的思緒,在受到攻擊的衝擊之後一下子變成空白,彷彿已經不能思考我正在做著什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為什麼會被一只魔熊追著跑?為什麼會吃了這一擊?
  
  看著魔熊再次向我衝鋒……我本能地按住胸口的傷,回頭跑起來,但場面如同失去了均勢一般向著我一面倒,逃跑的技巧變得不能奏效,我再次被撞飛出去,重重地摔在地面,渾身都傳來疼痛。
  
  雖然還不至於就此死亡,但也凶多吉少。
  
  特卡拉爾狼王在我身邊踱步,輕聲說道:「來,想想看你自己,現在到底缺少了什麼?」
  
  「你的爪子和牙齒都不夠長,攻擊不夠深入,所以你沒法傷到那只熊半分;你現在受傷了,連腿都疲憊得像在哀號,所以你連逃跑都辦不到了;死亡又一次,來到你的面前了哦。」
  
  牠蹲在我面前,表情十分冷漠:「你親愛的隊長不在你的身邊,你作為人類的自信也已粉碎,事到如今,你仍然想著不想暴走、不想失控嗎?」
  
  …………
  
  「……是的。」我掙扎著站起來:「無論說什麼,我都不希望變成那樣,哪怕是死亡了。我想要……保護著我作為人類的一面。」
  
  我直視著魔熊,牠大概感到了我身上的氣息改變了,突然變得不馬上靠近,只是遠遠地觀察。
  
  特卡拉爾忽然笑了起來:「…………呵呵呵……嘿哈哈哈哈,不賴阿小鬼,我更加中意你了。好吧,『狼屬性』通通還給你了!」
  
  …………咦?
  
  我不禁望向身體不斷地冒著黑氣的特卡拉爾狼王,牠挑著眉說:「你別忘了,我是你的先輩和祖先,從你身上奪走力量這點事還是辦得到的。就讓我們教訓一下這只臭熊吧。」
  
  牠走近我,接著走進我的身體,黑氣也跟著轉移回到我身上來。那一團黑氣從我身上不斷地散發。
  
  「好了,別發呆了小鬼,照我說的做:讓狼屬性包裹住你的身體,想像你的爪子和牙變長、變尖,想像你自己的身體膨脹起來,除了那只熊之外,什麼都別看了,想像你待會兒要把牠的肉拆下來吃──」
  
  「嘎!等等!你剛才說的什麼心存雜念、狼的天性之類的呢?」我覺得自己要陷入混亂了。
  
  卻得到了讓人昏頭的回答:「都是唬你的,打個架誰會想得那麼多阿小鬼,累都累死了哈!」
  
  「還有,小鬼,我都跟你一起好一段長時間,你什麼個性我很懂。」特卡拉爾狼王的語調變得感性:「你對自己沒自信沒關係,由我來說對你有信心的話,你更加能發揮吧?」
  
  ……
  
  「我保證,你絕對不會因為狼屬性而暴走、失控、改變,你剛才表現了自己到底有多麼地固執、多麼地意志堅定,不論發生了什麼,你都只會是你,我對你有絕對的信心。說到這個份上,你還想著什麼呢?」
  
  魔熊向我發出了咆哮,再度衝來。
  
  「閉上眼,深呼吸,除了殺死這頭魔熊,就什麼也不用想,狼會幫助你、指引你的動作,狼總不孤立無援,而總是群體行動,這就是『狼屬性』的本質。現在的你,能夠往下一階段進化了。」
  
  「攻擊吧,狼王卡洛特,現在的你,已經能夠打倒這只魔熊了──」
  
  我頓覺眼前視線變得銳利,感覺也更加敏銳,身體彷彿也變得更強壯了。當我回過身來,我的身上已經披著一層黑色的能量,但又如同自身的毛髮一樣舒適,彷彿那是自己的身體一般。
  
  同時我有種奇妙的感覺,感覺自己並不孤單,如同特卡拉爾狼王所說的那般,狼魂在我心裡嗥叫著,而我,打從心底地感到了狂喜,本能的狂喜。
  
  
  
  
  ---
  
  
  
  我將魔熊的皮剝了下來,作為這一次狩獵的戰利品。
  
  這場戰鬥最後,以我險勝作結,進入那種狼屬性的狀態之後,無論疼痛或是疲憊都幾乎感覺不到了,直到戰鬥結束時,一陣脫力感才爆發出來。
  
  但是我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悅和成就感,不單單是單人將熊打倒了,又是因為有一種自己是狼人的身分認同。我不確定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但我知道我已經對這種感覺上癮了。
  
  心理的枷鎖也已經消失無蹤,我沒有暴走,也沒有失控,但戰鬥力提升了幾個級別,一直困擾我的自信心問題,也得到了解決。
  
  沒想到前進一步之後,會一口氣獲得那麼多。
  
  
  
  我想我準備好,迎接之後的戰鬥和困境了。

(3743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