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經營創作】瓦塔爾法海姆深度遊(下)

銀狼 | 2018-11-09 01:14:46 | 巴幣 2 | 人氣 75


  包括我在內,沒人知道我的嗅覺到底能聞到多遠的氣味。不同氣味能夠傳遞的距離都不太一樣,是否身處在下風處是關鍵,有時連肚子到底餓不餓也是一個因素。

  會提到這些,大概是吃的東西太少,我睡了大概兩小時就從睡夢中醒過來,撫著餓得怪叫的肚皮。現在應該是暗黑精靈日常工作時間的下午兩時,也是外界的凌晨兩時,儘管眼皮很重,但還是離不過空腹感。

  外面風雪稍大,吹著向北的離岸風,風吹進窗縫,發出刺耳的聲音。我走近想要關窗時,意外地嗅到了極度稀薄的血味,直覺判斷最少有幾公里遠。當我感嘆自己吃得不夠多,而決定多嗅這味道多一會時,慚慚覺得不太對勁:

  這嗅起來像是申利亞.奧亞,也就是外交官小姐的血味。

  我出了房間,找到了其中兩名黑暗精靈警衛,確定申利亞小姐不在大使館裡之後,我向他們說申利亞小姐可能有危險,想要外出去找他。其中一名警衛決定跟著我一起走。


- * -


  我順著血味,向著上風處移動。瓦塔爾法海姆的樹十分稀少,我想是缺少日照而沒法成長的關係吧,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雪原,在雪風之中,能見度也會大幅減少,沒有指示物的話,就很容易在一片白雪之中迷失方向。

  幸運的是,風向一直都沒有改變,風向和氣味,帶著我們找到了殘留在雪地上的足痕,判斷過後的確是申利亞.奧亞的足跡。除此之外,還看見了另一個明顯要小的足痕,應該是孩子辛巴的足跡吧。申利亞的足跡蓋過了辛巴的足跡,可猜測申利亞正跟著辛巴的足跡走,如同我現在所做的。

  我觀察了周遭,認為這裡離小村,或任何已知的人工物都很遠,是未開發的地區。隨行的警衛告訴了我,我們正要前去的方向是南方,也是我所擁有的地皮所在。愈接近南方,風雪都會愈強,成為阻擋來自南方的陽光的屏障,就算是成年的黑暗精靈們,沒有特別理由都是不會靠近的。

  申利亞原定在我醒後,就會帶我到地皮去,所以她現在會身處那兒,是因為其他原因的,再加上辛巴的足跡,和空氣中吹來的血味,使得我確信她遇上了受傷的意外,這也驅使我加快了腳步。

  像警衛說的,迎面而來的雪風變得更強,我寸步難行,但警衛則如履平地──事實上也的確是平地──這樣也打消了孩子辛巴是如何穿過風雪的疑問。

  走著走著,不經不覺就過了兩個小時。雖然血味在中途就消失了,但憑著地面上的足跡,我們總算走到了盡頭:

  一排壯觀、如同城牆一樣的索爾衫林,座落在雪原之上。

  我有種這裡就是永夜區的盡頭、世界的盡頭的感覺,警衛的解釋也證明了我的想法:以杉為界,這裡就是被陽光祝福的外界,以及被寒冷所支配的永夜區的界線,被稱為『耀界』,同時也是禁區,未經批准的平民不能進出,否則視為違法。

  然而,經常會有年輕的精靈,偷偷地往來村子和『耀界』,而且會被知情的成年精靈保護及包庇,因為『耀界』又稱為『面向自由的門』,古老的律法並不希望子民追求自由,但追求自由不應有罪,則是人民的共識。

  但是,警衛也說了,『耀界』是難以管理的地方,誇張點說,是不法之地,只因這裡距離精靈居住的村子甚遠,什麼時候有惡意薀藏,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

  我們走進了『耀界』,也就是索爾杉林之中,頭上的風雪被樹冠擋住,幾乎聽不見聲音了。這裡的空氣也特別濕悶且溫暖,而我也嗅到了好一些精靈的汗味。以此作為指標,我們走著走著,終於聽見了某人的喘氣聲。先一步認出對方的我,輕喚:「申利亞小姐,是你嗎?」

  我們從樹後走出,看見申利亞小姐坐在樹底,懷中抱著名為辛巴的孩子,一臉驚訝:「卡洛特閣下?你們……是怎樣找到這裡來的?」

  我看著申利亞的上衣和辛巴的血跡,有些地方破了,而且殘留著大片乾血跡。我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說血味吹到村子去的話,你會相信嗎?比起那個,你受傷的地方快讓我們看看。」

  我仔細檢查了申利亞身上的傷勢,右肩和右腿都被匕首刺傷了,辛巴則是左劍被劃傷。

  申利亞邊撫著恐懼的辛巴的頭髮,解釋道:「我想卡洛特閣下,已經知道『耀界』的基礎了,本來應該是由我告訴你的……對,我本來就知道,辛巴跟『耀界的青年團』接觸上的事情。」

  「『耀界的青年團』?」我邊包紮傷口,邊反問。

  「一群流連在『耀界』的少年、青年。他們知道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也有著自己的思想。他們的內心並不邪惡,只是在……叛逆期而已,有足夠力量,破壞看不順眼的事物,也就是外來者──你們──的東西了。」

  我頓了頓,問:「你,也是他們想要破壞的事物嗎?就因為你和外面的世界走得近?」

  申利亞沉默著,默認了,我嘆了口氣:「而且你的口吻,就希望我能別追究一樣。」

  「因為卡洛特閣下臉上的表情很可怕呢。」

  我把申利亞身上的傷口緊急處理好,然後輪到辛巴身上的:「那為什麼辛巴會受傷?」

  「呵,這是意外阿,辛巴為了保護我,挺身而出擋在少年面前了呢,他真是勇敢的孩子,就像他的父親一樣。」

  我看著擒住眼淚的辛巴,續問:「他為什麼要來『耀界』?他知道這裡有危險吧?」

  「這是他的心願。」申利亞繼續輕撫著辛巴:「他的父親,是穿過『耀界』到外面去的,在兩年前,他們就是在這裡分別的。當父親回來時,對他說一聲『歡迎回來』,是他最大的心願。而且他也希望在長得夠大的時候,跟父親一樣去外面,尋找自由與光明,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阿。」

  「原來如此……好了,都包紮好了。能夠走動嗎?」

  我扶起申利亞,考慮著下一步。申利亞就提議說:「既然讓卡洛特閣下提早來到了,我們繼續向南走,穿過『耀界』,看看日出吧。」


- * -


  我們在索爾杉林裡直直走,偶爾從林間感受到具敵意的目光,最少也數十雙眼盯著我們。我想就是申利亞口中的『青年團』吧,幸虧他們看見了警衛而知難而退,沒有出現襲擊我們。

  隨著愈走愈遠,我在樹林的盡頭看見了光芒:晨曦的光芒。

  正好是日出的時間,照亮了前方的壯麗風景。申利亞說,這裡就是屬於我的地段,我可以決定,在這裡建下些什麼、創造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看著日出,我突然想到了青年團們:作為精靈,活過了四十多年的時間後,首次見到了太陽、日出,他們懷著的是怎樣的心情?我對他們提起了興趣,也想回應申利亞想要保護這些少年的想法。

  我能夠做些什麼?我邊質問自己,邊回到『耀界』之內,回到了永夜區中。


- * -


  在永夜區裡,月亮已經下山,又回到了黑暗精靈們休息的時段,但碼頭處正是繁忙的時間。我收拾好行裝,準備要離開這日夜顛倒的世界了。

  「這是餞別禮,希望回去耶阿特的船程上順利。」

  申利亞領著我到碼頭,對我祝福,也特別感謝保密有關她在『耀界』遇到攻擊的事。直到最後,她仍然衷心為孩子的未來著想,是讓人敬佩的教育家。

  雖然我認為能做到的事情不會太多,但是到底該在這裡設立什麼,大致上有點眉目了。

  於是在離開之前,我向申利亞小姐,說出了想要建立銀月貿易站的想法……

(2824字,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