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經營創作】重整巴夫大鎮(一)

銀狼 | 2019-01-04 16:24:34 | 巴幣 6 | 人氣 62


  在狂王亞倫格林被打敗之後,加達里基的土地也歸耶阿特所有了。巴夫大鎮作為加達里基的市中心城鎮,成為了讓冒險者勘探和開發的戰後區域。
  
  巴夫大鎮因戰爭而被破壞後,就被放棄了,可是位於市中心,只要興建一些交通和道路之後,就可維持基本的運作了。當我將事業擴展到加達里基時,已有不少冒險者在復興著巴夫大鎮,可是人口仍未有見大幅增長,整個城鎮仍是一片死水。
  
  當我首次拜訪鎮中的難民徙置區時,察覺生活環境尚可──以戰爭期間的水平而言──但大多難民的食物並沒得到保障,能吃的大多是來自外地的不新鮮食物,或是罐裝食物,且份量有限。
  
  這時,宥一個小隊,身穿著廚師和侍應的服裝,推著大鍋的濃湯,逐家逐戶派發。雖然只能分到每人一碗的份量,但在戰爭之中仍有溫熱的食物,大概也是一種幸福吧。
  
  出於好奇心態,我跟著小隊回到他們的據點──一房重建過的民房及廚房──且聽見了一把認識的聲音:「吼嚕,辛苦了。休息一下之後就清潔大鍋,準備下一頓吧……」
  
  「貓老大,好久不見了嗄。」我呼喚對方的名字,而牠也扭頭望向我,驚呼:「哎,這不是卡洛特嘛?!」
  
  - * -
  
  對方是一頭高約一米的雄性艾路貓獸人,強壯有力,聲音相當低沉、雄亮如虎,性格卻是相當細心,且有出色的廚藝。在歐洛漁港因為大海嘯而被毀之前,牠在當地當上了酒館老闆和廚師長,人稱貓老大。
  
  牠放下手上的工作,跟我走到街上去到處看看。
  
  和耶阿特的野蠻風格相比,巴夫大鎮的建築風格意外地樸實,牆壁是瓦磚,地面是拼石,有著連接了能源管道的街燈,街道有著下水道設施,儘管現在完全是被戰火摧殘過後的廢墟,但不難看出王位戰爭之前的繁榮光景。
  
  「──回想起地震加上海嘯的那天,真是夠嗆的。」牠心有餘悸地笑:「在你帶著人去漁港救了大家之後,大家都各散東西了,有的回去了阿斯嘉特,有的去了外地,而我就輾轉來到加達里基了。」
  
  「後來跟其他進來弄建設的冒險者們一起,在巴夫大鎮暫住下來,就如你所見,還是當著廚師,煮一煮外面送來的不新鮮食物和罐頭,讓它們吃起來比較可口和溫飽。」
  
  我點了點頭:「這裡的生活聽起來並不輕鬆嗄。」
  
  貓老大卻搖頭:「要說的話,這裡還是算挺不錯的了。雖然加達里基的王有個狂字,但作為市中心的巴夫大鎮,基本建設是十分靠譜的,道路、房屋、鐵路、下水道、能源管道……只要把這些修繕起來,住起來是數一數二的舒適的。」
  
  我想了一下,續說:「可是住在這裡的人並不多吧?」
  
  「因為這裡是市中心,所以才會這樣子阿。」
  
  「……?抱歉,貓老大,能解釋得清楚點嗎?」
  
  「是有牽涉一些供求原則,也不是太難懂的事情喔:一個地方要活起來,最低限度是當地人住得舒服和有安全感,住的吃的都要滿足起來,人才會留下來。一般的農村或牧村,都能夠自給自足,而多出來的食物,就會變成供應,可以賣到其他地方,或是擴建村子,讓村子變得富裕起來。
  
  「可是作為市中心的巴夫大鎮,大多農地或牧地都變成了商業地,在食物方面不足夠自給自足,大多東西都得靠外來的,這裡的人才能生存下去。買東西是要錢的,又或是以物易物,但被戰爭重創到連政府都不得不放棄的程度,就意味著這裡連買東西的錢都拿不出來了。
  
  「現在大家吃的,都來自有限度的捐贈,在戰爭當中的諾爾斯,供應光是應付內在的需求就已經不行了,也只是因為冒險者們憑空生了不少資源,這些難民才會有捐贈。當冒險者也離開了,巴夫大鎮恐怕也會完蛋。」
  
  我消化著貓老大的話,問:「那……要讓巴夫大鎮活起來的話……」
  
  「商人。」貓老大指出爪子:「巴夫大鎮是數個村莊之間的中心點和交通樞紐,對村莊之間是十分方便的交易地,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市集,互相扶持而一同壯大。當村莊的供應足夠多時,商人們感到有賺頭就會到來,而巴夫大鎮的政府就能在貿易時抽取稅金,藉此維持整個城鎮的運作。城鎮能夠運作的話,人們就會住下來,商人也會前來貿易,而貿易又會讓城鎮繼續運作下去。」
  
  我恍然大悟:「吼,我懂了,現在巴夫大鎮沒有供應,城鎮名存實亡,商人們也就跟著不來了吧。」
  
  貓老大點了點頭:「大致上就是如此吧。說到加達里基有什麼可以充當商品的話,有北麥、黃豬和鐵魚,以及強壯的男丁工人,喔還有稀有的加達里基山貓。因為戰爭的關係,村莊們能夠帶來巴夫大鎮販賣的量變少了,想要讓商人覺得這裡有賺頭,就要找來別的供應才行。」
  
  「嗯……這是很好的資訊嗄,謝謝你,貓老大。」
  
  「甭謝!」牠露出可愛的貓齒笑容,隨即又嚴肅起來:「可是這只是解決了一半而已。」
  
  「一半而已……另一半問題是什麼?」
  
  「與其用說的……我們到了。」
  
  我跟貓老大的腳步停下,面前是一棟日久失修的商場。這樣的建築隨處可見,也並非這麼特別,但在空氣中,我嗅到了火藥和鐵的氣味,使我不禁繃緊神經。此外,商場的大門前被鐵柵欄擋住,且有兩名全副武裝的人站在柵欄後方,打量著我們兩人。
  
  感覺,來到了不得了的地方。

(2045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