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45-牽下去吧!

龘玥 | 2018-08-11 18:39:13 | 巴幣 26 | 人氣 262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載著一行人的車子沿著海岸一路開往中部,眾人打算今天先在中部歇腳,玩個一天後再繼續南下。
                                              
  盯著駕駛座上的男人一邊開車一邊哼著貝多芬的《快樂頌》,上車後約半個小時才發現駕駛人身分的池賢浩驚訝了。
 
  「為什麼你也在這裡!」
 
  「賢浩乖,爸爸在開車,你先不要吵爸爸。」
 
  「……」
 
  原本不該出現的池尚宇竟然是他們這次的司機,池賢浩錯愕過後激動地大喊:「我明明什麼都沒說就包袱款款出門了,為什麼這個家裡蹲會在這裡!」
 
  池賢浩將懷疑的視線放到自己後座的霜櫻,那眼神太過明顯,少女理解之後主動開口解釋:「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報備,怕小池的爸爸會擔心,就打電話告訴他啦!」
 
  「然後我就不甘寂寞跟來啦!」
 
  「不准用歡樂的口氣講話!而且涵怎麼會有你的電話號碼?你是不是逼她要報告事情給你!」
 
  最後一句話,池賢浩幾乎是用怒吼的音量。
 
  池尚宇鐵定會欺負他的涵,當時知道涵跑去他家裡時就應該好好警告那傢伙。池賢浩現在感到後悔不已,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顯然已經來不及了。
 
  面對此時一車子無比和諧歡快的氣氛,池賢浩感到莫名不爽。這裡就沒有人會覺得跟同齡的人出遊時多了一個中年大叔很違和嗎?
 
  事實上,沒有。
 
  這裡的人都是滿自我中心的傢伙,多一人、少一人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寧願抬頭觀看天上的白雲,他們也沒有心思去注意周遭的人事物。
 
  看滿車子沒人與他意見相同,他只能自己堅持到底,就是要把他老爸趕回家。
 
  「沒有啦,是爸爸之前給她的,我沒什麼意思,只是預備一下。你看,今天不正用上了嗎?欸嘿~」
 
  「欸嘿個頭啦!你快滾回去啦!」
 
  他煩躁的只想拿那傢伙的腦袋去擼旁邊的車窗。
 
  「阿池,別那麼激動,這樣我不能好好睡個覺。」
 
  池賢浩的右手邊,倚著椅背休眠的葉傲寒輕輕打開眼皮,意識朦朧的用眼尾瞥了他一眼,隨後支撐不住沉重的眼皮又闔了起來。
 
  而葉傲寒的腿上還躺了一個呼呼大睡的Uno,他絲毫沒有因為剛剛的吵鬧聲有轉醒的跡象,仍然沉浸於香甜的夢鄉之中。
 
  雖然選座位時,Uno想要跟霜櫻一起,但是護花使者池賢浩豈會讓他如願以償,硬是將他分配給葉傲寒。
 
  要不然,愛好女色聞名的Uno怎麼可能願意躺在男人的腿上。
 
  「對啊,小池,吃個玉米棒吧。」
 
  池賢浩背後突然冒出一隻白皙細緻的纖細手臂,而掌心上放著一根黃色包裝的玉米棒,是便利商店裡賣的那種。
 
  「可是,涵,我不要他也跟來……」
 
  池賢浩接過零食,委屈的往後座探頭,希望能被溫柔的她柔聲安慰,不看還好,一看就讓他快要吐血。真是碰巧,讓他看見霜櫻正在親手餵食夏晨的一幕。
 
  「來,小晨,啊~」霜櫻將拆開包裝的玉米棒湊上前。
 
  「啊~」夏晨聽話的張嘴咬下一口,露出幸福的表情開始咀嚼。
 
  「小涵……嚼嚼……謝謝妳……我也要分享……嚼嚼嚼……我的零食!」
 
  對於兩人來說,這只是充滿趣味性的寵物餵食秀罷了。但是看在池賢浩眼底可沒有這麼單純,親暱的彷彿情侶般的互動實在曖昧不已。
 
  雖然霜櫻告訴他自己和夏晨的關係只是朋友,可是……
 
  這兩個人真的沒有半點情愫嗎?
 
  查覺到他的視線,夏晨眨了眨眼,向霜櫻說;「小涵,那個人好像也想要妳餵?」
 
  「是嗎?」
 
  等到從思緒中回過神的時候,一根淺黃色的長柱體已經抵到池賢浩嘴邊了。他愣愣地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伊人的笑靨。
 
  「我餵你。」
 
  「……不、那個……呃,謝謝。」
 
  雖然丟臉的想要拒絕,但是心中所願不容忽視。他紅透了整張臉,虔誠地接受霜櫻的餵食,不知不覺,原來的妒忌與猜忌已經消失無蹤,只留下香甜的味道。
 
  這都是夏晨的功勞……
 
  夏晨的話語,讓他稍稍減緩對情敵的敵意。
 
  抬眼看向夏晨,他朝對方點點頭,表示感謝,得到一個淺淺的微笑作為回禮。
 
  俊秀的臉龐上那令人驚艷的淺笑一閃即逝,個性害羞怕生的夏晨承受不住陌生人的視線,畏畏縮縮的捲起身子,盡可能將自己與椅子角落融為一體。
 
  「小晨,你別再縮下去……我快要喘不過氣了……」
 
  Niko被他龐大的身軀壓住,兩眼一翻,暈倒了。
 
  「……也太怕生了吧。」
 
  池賢浩再度錯愕。甩甩頭,他的視線飄向更後方,來到第三排的座位。
 
  坐在最後一排的夏夜與Rock已經開始把自己背包裡的零食全都開來吃了,不過基本上,有三分之二都是進到Rock的肚子裡去。
 
  「喂喂,Rock注意一下,那裡也有我的零食,留一些給我吧。」
 
  「哦哦~夏夜……嚼嚼……我會記得啦……嚼嚼……」
 
  「你這樣子看起來真的不像要留食物給我呀……」
 
  縱然無奈,夏夜也不會說些什麼,反正他又不是很在意食物的人。
 
  視線再轉到第二排座位,坐在霜櫻身旁的Jyugo則是被迫塞了一堆的玉米棒進嘴裡,自從餵習慣芥川後,霜櫻便開始無意識的動不動挖食物出來餵食別人,目前把對象換成不會反抗的Jyugo和喜歡食物的Rock。
 
  一車子裡滿是歡愉,眾人徜徉在這樣的氣氛中,期待著接下來的旅遊。
 
  但是這趟旅程後所帶給他們的,是無可避免的危機與離別。
 
 
 
 
  一抵達中部,他們便來到老街閒逛,並且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
 
  雖然在車上的時後他們吞了不少零食,沒有全飽,也有半飽了,不過套用甜食黨的理論「裝甜點的是另外一個胃」,他們還是裝得下去的。
 
  何況親眼目睹那些大排長龍的人氣攤位,這麼多人願意乖乖等著買的食物一定非常美味,要是錯過將來後悔莫及,這必須去嚐嚐啊!
 
  「哇啊,都選了平日過來,但是還是有很多遊客呢。」
 
  「要緊緊注意著身邊的朋友們哦!」
 
  肩上坐有十釐米人類的幾人因此多加留意著,怕一個不注意對方就會失去蹤影,若是在這裡失散,尋回他們的機率十分低微。而且這裡還有一個路痴需要重點關注。
 
  「好~那麼小晨要被哥哥緊緊牽著不放囉。」
 
  「哥哥……很多人在看……好、好丟臉……」
 
  「哥哥牽弟弟很正常,才不丟臉呢!」
 
  被夏夜牽得緊緊的夏晨被旁人的視線感到羞恥的低下了頭,見狀,夏夜狡猾一笑。
 
  「好啦、好啦,再加一個小涵總行了吧?」
 
  於是便把身邊的霜櫻拉到了夏晨身邊,而少女以為他因怕生而緊張著,為了使他安心,也就伸出手牽住對方的手。
 
  「一起走吧!」
 
  「……嗯!」夏晨靦腆地點了點頭,但是手倒是不害臊地牽得緊緊的。
 
  「我也要!!」一牽扯到可愛的霜櫻,想當然爾,Uno也要來湊上一腳。
 
  「那你到我肩上來吧。記得趁別人不注意時再偷偷過來。」
 
  「好~~~欸,Jyugo騰出點位置給我啦~~」
 
  見到別人家的小孩都這麼不客氣了,池尚宇哪會看著自己兒子被冷落,連忙指著池賢浩喊道:「語涵,這裡還有一個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孩子!」
 
  突如其來的一喊,讓池賢浩著實嚇了一大跳。左看看池尚宇,右看看霜櫻,一臉錯愕,「什、什麼?」
 
  會意的霜櫻露起了甜笑,對他遞出空著的手,「要牽嗎,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小池小朋友?」
 
  「欸……我、我才沒有……」
 
  牽手這、這麼幸福的事情,他真的可以嗎?
 
  滿臉通紅的池賢浩猶豫不決,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伸出了手。遲疑著、害怕著,現在,他的眼中只剩下伊人的纖纖玉手。
 
  要是牽下去的話,他可能會因為興奮過度而做出什麼失態的事情來啊。
 
  「唉……慢吞吞的。」看他傻愣在原地阻擋行人的道路,葉傲寒決定好心一點推他一把,「你不要就把最後一個名額給我吧!」
 
  說完,自己很主動的拉著霜櫻的手腕,笑得格外燦爛,配上清秀的臉蛋惹來不少人注目。
 
  「不行!你走開!我……」
 
  「我來」這兩個字說到一半,意識到的時候,池賢浩趕緊將話打住,不然那句丟人的話就要脫口而出了。
 
  「唉……」
 
  真的看不下去了,這傢伙怎麼那麼煩。葉傲寒如此想著,直接把池賢浩的手扯過來塞進霜櫻的手裡。
 
  「那就給你啊,真是的。……小涵你看,他得要這樣才會擊敗羞恥心,真是麻煩的男人呢。」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牽,上次在公園時也是看他們兩個手拉手跑過來的,阿池怎麼還一副嬌羞的小女生樣?啊,對吼,他本來碰到霜櫻就會這種孬樣。
 
  葉傲寒瞇起眼睛,笑看著接下來的發展。
 
  「咦……姓葉的,你……」
 
  「大家都在等你,真拿你沒辦法呢,要乖乖牽好我哦。」已經拖延了幾分鐘,霜櫻趕緊抓好他邁開腳步。
 
  「嗤。」夏夜輕輕的嗤了聲。雖然心裡認為池賢浩沒辦法和他弟相比較,但是看的出來霜櫻很關心他。
 
  不要緊,最後勝利的一定會是我們家夏晨。
 
 
 
 
  看著那夥人繼續前進,在他們身後相隔約五公尺的三名男人維持著一定的速度緊跟在後,其中一名拿著手機,正在向雇用他們的人報告。
 
  「Boss,目標四人有明確且自然流暢的動作和移動。」
 
  「——那果然是真正的人類。」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玥玹!
振作起來之後又繼續寫作了
反正可以當作練文筆的經驗值www
那對真的太閃了,我的眼睛好痛

創作回應

星空
其實一眼看下去
我只看到快樂頌ww
2018-08-11 18:58:49
龘玥
那時剛好看到我弟課本上有這首
2018-08-11 19:23:19
紗羋念ㄕㄚㄇㄧˇ
忠實觀眾來了!!(咦
玥玹的文欸~(意義不明
要加油哦!!(。’▽’。)
2018-08-11 19:01:41
龘玥
謝謝紗羋~~
多虧昨天的對話,讓我有動力繼續下去(*‘ v`*)
2018-08-11 19:28:37
夯特大大
背景不適合讀文字
2018-08-11 19:35:19
龘玥
有沒有推薦的背景Orz
2018-08-11 20:32:46
第三書語
接上面,基本上背景跟字體對比強烈一點會好些 好比白底用冷色系字體或

或黑底白字這類~
2018-08-12 03:44:56
龘玥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O^*
2018-08-12 09:53:50
軟擦貓ギョセイ-Gyosei
讚讚\ㅇㅂㅇ/
2018-08-12 09:40:09
龘玥
謝謝(^ω^)
2018-08-12 09:54: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