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41-她所不知道的那一面

龘玥 | 2018-06-24 09:15:45 | 巴幣 6 | 人氣 181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在池賢浩磨光耐心的解釋下,南波犯人們終於知道他們穿越到什麼地方,並且得知幾天之後就能夠回到二次元,若是不想待在這裡,也可以強制送他們回去。

  回去二次元還不是得蹲牢?既然如此,他們當然樂意在三次元悠閒度假幾天後再回去蹲嘛!

  而且池賢浩告訴他們,在旁邊這棟豪宅住下,屋主包吃包住,若是拜託她,可能還會帶他們遊山玩水,一飽眼福。

  要不是一定得回去二次元,怕長時間停留二次元會出問題,不然他們從此就賴在屋主的家不走了。

  「我們在這裡原來是漫畫人物啊,雖然很震驚,但是想一想其實挺不錯的,我一定有很多美女粉絲~~」

  「Uno,說不定我們只是配角。你想想看啊,阿一是南波的看守主任,有光頭和凶惡的臉當作特色,擁有強大的怪力,還有個可愛的弟弟。他才是主角吧?」

  「有光頭是主角的嗎?」Jyugo質疑地問。

  池賢浩涼涼地說:「有喔,而且也有怪力。」

  一○超人不正是這樣子嗎?

  「吶吶,我想看那個故事!小賢浩也借我看看!」

  對於Niko給他的稱呼,池賢浩實在是不滿意,「是可以啦,可是小賢浩是什麼鬼。」

  「別在意、別在意,他都是這樣叫人的,習慣就好。」

  時間就這樣慢慢的過了一小時,眼見正午逐漸逼近,炙熱的太陽快要將他們烤成人乾,屋主卻遲遲不見蹤影,叫他們如何進入涼爽的室內。逼不得已,五人只好把桌椅移到庭院角落,比較靠近房子的那邊,希望藉由房子的高度可以稍微遮蔽陽光。

  但是無孔不入的陽光還是籠罩著五人,彷彿哧笑著他們的無能為力。

  「啊啊,好熱……點心也已經吃完了……」

  「好無聊,好想看動畫!」

  「都是池賢浩的錯啦,沒事叫我們從房間跳下來,還我們要忍受這種酷熱……」

  「怪我?我坐在這裡的時間比你們更久耶!」

  天氣這麼熱,池賢浩和Uno起口角後感覺更熱了。

  「屋主到底要不要回來呢……?」

  突然想起手機的電量早就足夠開啟了,池賢浩開啟螢幕,發現有一則屋主大人發來的簡訊。

  『給小池:

  嘿嘿~你的皮夾在我的手上哦!

  還有你爸也在我的手上哦!……沒有啦,開個玩笑。

  我現在在你家唷!快回來~』

  「——搞什麼啊!?」

★★★

  時間回溯到三小時前。

  「姆嗯……小池的皮夾忘在我家,打電話給他,結果打不通,也不知道他今天會不會來我家……」環顧四周圍的建築,霜櫻眨了眨眼,表情有些無奈,「果然只能親自送到府上啦……可是他住哪裡啊?」

  想了想,她拐進池賢浩平常回家會經過的路上,打算憑沿路問人的方式循序漸進的找到池家。

  池賢浩的形象非常引人注目,應該有人認識並且清楚他家位置,如此一來,輕而易舉就能把皮夾送還給主人。霜櫻是這麼盤算的。

  她猜想的沒錯,這條路上無人不認識池賢浩,只是提起這個名字時,每一個人盡是露出嫌惡的表情,然後勸她別跟那個不良少年混,絕口不提池家位置。

  這讓霜櫻有些氣餒。

  「小池是好孩子啊,而且最近都不會和人打架。為什麼大家就是不喜歡他呢?」她蹙起眉頭。「……該不會是平常臉太冷淡了?」

  就像是放進冷凍室冰上二十四小時後拿出來的臉,僵硬的跟冰磚沒兩樣……難不成真的是因為臉嗎?

  霜櫻決定等一下見到對方後一定要建議他多笑笑。

  霜櫻不知道池賢浩在認識她之前的模樣,而那正是街坊鄰居所熟知的。

  對世界感到厭惡,污濁的眸中飽含著憤怒與殺意,血漬與傷口隱藏本來清秀英俊的臉龐。

  這才是霜櫻所不知的,池賢浩原原本本的樣子。

  「再去試試看吧,總會有人願意告訴我的。」

  一位吃力地推動推車的老婆婆進入了她的視線範圍,霜櫻想也不想就放下尋找池家的任務,先幫老人家一把。

  「婆婆,我來幫您。」

  真的需要幫忙的老婆婆點點頭,慈祥的笑著說:「妹妹真乖,推到那扇紅色大門前就行了。今天的收穫實在有點多。」

  霜櫻回以微笑。兩個嬌小的女性合力將載有回收物品的推車推往前方三十公尺的一棟紅棕色平房。

  一邊出力,霜櫻一邊隨口和老婆婆聊起來,「天氣這麼熱您還願意出門撿回收,真是令人佩服。」

  「這是老人的休閒娛樂呢,多出去運動維持健康,這樣老得動不了的時侯才不會感到遺憾。」

  對於撿回收,老婆婆有自己的看法。

  家裡根本不缺錢,兒子每天都很努力的出門工作,還記得留下媳婦陪伴著她,日子過得十分滿足。

  所以撿回收就是媳婦出門買菜時自己的休閒活動。

  「原來如此。」霜櫻對不同於自己,非常熱愛到戶外活動的老婆婆感到敬畏。

  不過看老人家短袖短褲,毫無防曬措施的模樣,霜櫻不忘提醒:「太陽太毒辣了,很容易曬傷中暑,您要記得戴帽子、穿長袖衣物,還有多喝水。」

  「好,妹妹真貼心。真想要一個像妳一樣的乖孫女吶。」

  少女發自內心的關懷很得老婆婆的好感,讓她心底湧上一股暖流,實在是想把眼前這個討人歡心的孩子收作自己的孫女。

  「我也希望奶奶能向您一樣不會一見我就趕我出去。」

  此話一出,老婆婆愣住了,出力的雙手也放鬆了力量,讓霜櫻推得有些辛苦。

  回過神來,老婆婆趕緊出力,不過視線從前方的道路緩緩移向身旁的少女,卻見她依舊笑得輕鬆,不以為意的樣子完全不覺得自己講的話有哪裡異於常人,不由得讓旁人心生憐憫。

  明知觸碰別人的隱私不好,但是想要關心霜櫻的家庭狀況這個想法越發強烈,老婆婆準備開口之際,霜櫻卻換了話題。

  「對了,您認識一個綁著黑色馬尾、和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嗎?他的臉很漂亮,但是沒什麼表情。」霜櫻接著說:「如果您知道他家的話,請您務必告訴我,我真的沒有被騙,只是想還他東西……」

  霜櫻一臉忐忑不安,語氣還有些急躁,這全是因為碰壁了好幾次,擔心這一次又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老婆婆思索了下,這才想起她遇到霜櫻前曾經碰上鄰居,對方告訴她有個可憐的小姑娘被不良少年拐騙了還渾然不知,一定要幫助她離開小混混的身邊,所以要大家都不要告訴她那個人的住址。

  ……他們講的小姑娘就是眼前這個吧?

  老婆婆有些哭笑不得的想著自己究竟是少女第幾個詢問的人?

  既然自己知道那個弟弟住哪裡,就好心來幫妹妹指路吧。

  「我知道呦,就在這附近而已。因為小妹妹很乖,所以婆婆我可以告訴妳。」

  「真的嗎?謝謝您!」

  「呵呵呵……」

  霜櫻喜出望外的驚呼出聲,一雙水靈大眼閃耀著璀璨的光彩,神采奕奕的模樣使老婆婆臉上的笑意更甚,心裡直呼這孩子多麼討她喜歡。

  得到了想要的資訊,推車也順利抵達目的地,霜櫻向老婆婆道過謝後立即前往池家,而老婆婆卻依然站在自己家門前帶著笑意凝視著少女逐漸遠去的背影,直到媳婦聽見先前的談話聲走來開門。

  「媽,怎麼還不進來?您剛才在和誰講話?」

  「一個小妹妹,在找上次幫我推推車的弟弟。他們倆個都是乖孩子呢。」

  讓婆婆進來室內後,媳婦推著推車,摸索著腦海中的記憶。

  「您是說附近那個長頭髮的弟弟?」想起池賢浩,媳婦連連稱讚,「他真的不像傳聞中說的是兇狠的小混混,只是之前的穿著符合不良少年的感覺,不過現在穿衣打扮倒是很時尚呢!實在是個小帥哥!」

  講到最後一句時,她雙手捧著臉,面頰通紅,聲音拔高了些。對此,老婆婆賞她一個表示鄙視的白眼。

  「媳婦啊……不可以有了我兒子後還對別人發花痴唷!」

  聞言,媳婦尷尬地笑了笑,說:「對不起,媽……不過那孩子上次發現我買的水果從提袋的破洞中滾出來,還幫我一路撿回來呢!」

  「但……」媳婦皺起眉頭,話鋒一轉,「除了我們這一家,大家還是無法對他改觀,依舊認為他是常打架鬧事的不良少年。」

  老婆婆輕嘆一聲,說:「那個孩子之前會那樣也是有他的難處,我們就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吧,他的改變一定會讓大家刮目相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