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首次替人改彩圖、飢餓企鵝(1)

LU+ | 2018-06-29 23:24:50 | 巴幣 26 | 人氣 257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經常會幫企鵝兄(是男的沒錯吧?)改圖,但都是改個線稿,好像第一次幫人改彩圖。

說起來我並不喜歡這樣特別發一篇啦,雖然有得到他本人的同意,但一來我總覺得有點公開處刑的感覺,把別人的缺失拿出來講。二來我自己也不是說多強,有點自不量力,還可能誤人子弟。後來他仍是說要我發,好吧,那就...發吧...

↓先來看看原圖

↓然後是我改過後的


首先我覺得比較不好的地方是原圖的明暗交界線正好把人從中間切成對半,實際上不太可能有這種光源,就算光是從人的正右方打過來也不會是原圖的那個樣子,所以我重新設定光源在人的右前上方。

其實雖然企鵝一直說覺得改得很棒,但我倒認為學到更多東西的是我,人總是比較容易看到別人的缺失,看不到自己的,改這張的光源時我不禁暗自檢討,我自己畫的圖光源也是亂七八糟的,改別人的圖其實也能發現很多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很建議有在畫畫的朋友,可以找和自己程度差不多的人互評互改,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改了明暗交界線之後,另外暗面我也稍微加深,而且混入了藍色和紫色系的顏色進去,這應該算是印象派的做法吧,印象派的陰影經常是用藍色去畫的,當然這沒有絕對,但這是我現在很喜歡的畫法,給上色的初心者一點參考,當你暗面的顏色不知道要怎麼選時,混點藍紫色可能會發現新世界喔。

↓其實這是整次改圖中我最想表達的重點,在暗面藏入藍色或紫色,感覺會大不相同。



然後我的圖比較多手繪的筆觸,和原圖其實差滿多的,這只是喜好問題,沒什麼對錯。

無論如何,上色要好看,我認為首先是物體的形要對,只要形對了,畫起來就會順手,形不好,就會難畫。

巴哈真的很多畫圖的人,上色超強,甚至比我強的大有人在,但是人的形體很悲劇,這應該是把點數都點在上色了,但我個人的體認是,只要形不正確,畫起來會事倍功半,雖然乍一看上去畫面很五彩繽紛,但仔細看就會發現是用豐富的色彩在掩蓋基本功的不足,當然也許沒在畫畫的人看不出來,但有畫畫的人是騙不過的。我想這可能是很多人繪者對繪圖達人的審核感到不滿的原因吧!

形對了之後,明暗交界線切好,我覺得這張圖基本上就不會難看到哪去了,之後材質、筆觸那些就是熟練度和流派的問題了。

最後,外框的彩度過高,我覺得不好,請再試著壓低彩度,也比較不會搶走主角的目光。我就不改了。

我認為企鵝兄練得很勤,很多地方都看的出有那個觀念,只是有些東西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要勤加練習很快就能改善,相信用不了多久,就會超越我了吧!

對了,角色週圍有很多飄散的碎紙片,別忘了在角色身上加上紙片的陰影,我在改圖的時候是自動忽略那些紙片的。

↓最後改一張我喜歡的色調XD,就這樣吧,不知大家覺得改得怎樣呢?還是反而比原本差呢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0 A0覺得兩位都好強阿⋯(原本畫的整潔又好看~之後改的色彩增添許多 質感強化⋯尤其是鎧甲)
只不過最後修的感覺把原本明確給蓋掉(因該是風格變成水彩為主⋯⋯)
2018-06-30 07:41:08
LU+
我現在比較不喜歡沒有筆觸的風格,雖然我早期都是畫那種,可參考我2016和之前的作品
2018-06-30 09:33:47
虚ろな光
兩個版本我都喜歡耶ww
2018-06-30 10:00:21
LU+
嗯,其實風格迥異,但有些觀念還是互通的
2018-06-30 10:04:22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6-30 14:32:10
LU+
[e24]
2018-06-30 16:35:19
莫莉安
他進步的好多啊…感覺我反而在退步(´Д⊂ヽ
2018-07-02 14:59:44
LU+
還好啦~我覺得你並沒有退步~但他確實是練很勤的
2018-07-02 15:03:33
莫莉安
嗯啊 我是沒什麼時間可以停下來畫圖 真的有 有時候卻靈感缺乏 而打時間浪費掉
2018-07-02 15:11:50
LU+
時間不夠的話就要好好想想自己主要想精進的是什麼了,追二兔不得一兔
2018-07-02 15:1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