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19

大俠 | 2018-04-07 08:17:11 | 巴幣 46 | 人氣 1387


H的自白\_/\_/臨危受命的W



  咻!咻!咻!

  無預警的長槍刺擊,因WMAXIMUM  DRIVE而失去了記憶體的漢默身中三槍倒地,下手的年輕東方男子似是有意讓他尚能苟延殘喘,並沒對準致命部位。

  男子道:「雖然傅老師說過會聽你兩天後的答覆,但你手上最大的籌碼已經丟失,所以,漢默老大,我們認為你不再擁有可以與人談判的資格,別怪我們出此下策來斷去你我之間的利益關係。」

  「你……你們在開什麼玩笑?」漢默忍受痛苦道。

  換女子發言:「你一年前的決意如今成為笑話,大費周章搜尋人才、重建廢墟、搶奪軍火、綁架人質,可是偷偷摸摸派遣手下潛伏而即將到手的十億黃金竟想著放棄,我們不需要關鍵時刻懦弱屈尊的領導者,既然你不敢下定決心往前踏一步,那麼我們只好把你排除,免得擋住後面那些跟隨者的財路。」

  短短兩段話,龍與普莉菲已然看出這兩人的叛離之意,馬格諾利亞勞依德銀行的十億黃金,果真是一切的導火線,若他們的最終目標只是那筆錢,在得到之前這裡的所有武裝不法分子,毫無疑問將會把假面騎士與妖精尾巴視為敵人。

  為了試探,龍問道:「這就是所謂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嗎?比起共同打拼的人情,你們寧可選擇錢是吧?」

  女子轉頭對龍道:「或許老大曾經是軍人這點他念念不忘,但當我們接受他命令去盜竊軍火與挾持人質當下,我們就成了『傭兵』,而傭兵本就是該拿錢辦事的不是嗎?」

  男子也道:「老大開宗明義就講:『屬於我們的東西就該自己去爭取』。所以我們只不過在設法爭取該拿到的東西罷了,即使代表老大自己成為阻礙也是一樣。」

  男女一搭一唱講得頭頭是道,事實上龍也不願辯駁,充滿爾虞我詐的現實,「正義」二字非常難以穩固陣腳,假面騎士W並非警察也並非軍人,像超級英雄那樣妄想用長篇大論或高尚情操打動對手,這在龍的原生世界裡死個幾百次都是死有餘辜,敗於敵手就是死路一條,屆時什麼勸人回頭是岸、守護他人生命財產安全,種種高舉旗幟的美好理想都是可笑的。

  「你們說得不錯。」龍道:「我也只是個路過此世界的旅客,實在沒必要去處處針對別人的行為做批判,漢默與我非親非故,你們怎樣對他我都沒意見,然而……」

  龍邊說邊折彎手槍,拔出裡頭的TRIGGER記憶體,走了兩步迅速舉槍道:「你們不放棄搶錢我可無法坐視不管呀!」

  扣下扳機兩次,藍色光彈向著男女擊發,他們各往左右跳離,光彈跟蹤上去逼得兩人改採防守。

  支開他們注意力的瞬間,龍替換TRIGGER插入JOKER

JOKER(王牌)

           L |_/\_| J

           LUNA \_/\_/ JOKER

  轉換組合型態後又即刻將LUNA放進腰帶右側的插槽:

LUNA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LUNA  FLASHBANG」(幻月閃光投擲)「LUNA  FLASHBANG

  右掌凝聚劇烈的光球,龍朝四面八方檢測出埋伏的位角丟投出去,黃色球體爆炸後形成強力閃光,暗處的敵人眼睛一時刺疼,當光芒消散,終於得以看清周圍,假面騎士W連同受傷的漢默不見蹤影,感覺就像又上演了一次脫逃秀。

  男子又看又聞的,短暫偵查後道:「姐姐,下一步有何見解?」

  女子道:「漢默不重要,現在島上還剩妖精尾巴跟那個能破壞掉蓋亞記憶體的怪人,既定的計畫絕不能有所差池。阿奇,你去攔截通往避難船塢的半路,我則去確保猛毒安然無恙,人質與炸彈是我們能威脅中央的籌碼,十億不翼而飛,得要求個更大的數字才好一解弟兄們這段日子的苦悶。」

  說完後女子高舉手臂,那些武裝下屬立刻丟掉手中的槍,反而拿出另一種熟悉的物品,按下按鈕:

WEAPON(武器)

  澡堂這兒,由於監獄記憶體的毀損,漢默製造出來的魔力牢籠隨之消滅,看著柵欄從天花板一點點往地面削減,夥伴們知道龍與普莉菲成功完成首要目標。

  「太好了,我們總算不會再被困住。」露西道。

  「他們倆還真不是蓋的呢。」格雷讚嘆道。

  「各位,先別高興太早,接下來才是重點。」身分上做為副領隊的艾爾莎道:「傑德跟防爆組,猛毒那邊麻煩你們了,我跟救援組立刻動身前往上層的監禁區,開始分頭進行自己的份內工作!」

  傑德開門道:「收到,格雷先生與茱比亞小姐,請隨我來!」

  「好!」  「好!」

  傑德與艾爾莎成為小組領頭者,兩組人馬各奔左右,執行最初定案的計畫。

………………………………………………………………………………………………………………………

  利用閃光逃脫的假面騎士W,把頂著槍傷的漢默搬到比較偏僻的角落,一個無用的小儲藏室。

  龍為其做個簡單的診斷,幸好沒傷及動脈和心肺,他以特殊的點穴止血法暫時保住漢默的性命,挺令漢默訝異的,除了能夠破壞蓋亞記憶體,現在連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想維護。

  「你,到底是誰?」

  龍道:「我是假面騎士W,不過正確的講法是『我們』。」

  「『我們』?」

  普莉菲說話了,W右半邊複眼發著亮光:「幸會了,漢默‧法蘭西斯柯准將。」

  同一個人發出男性與女性的聲音,剛才變身的人應該是龍沒錯啊?女音是從哪來的?

  普莉菲繼續道:「你所見的這個姿態,正是來自蓋亞記憶體創始者發明的偉大傑作,讓我能在倫蒂尼恩鎮經由這個樣貌與你進行遠端對話。」

  「那,小姐,妳又是誰呢?」

  「一個也曾全程參與邊疆戰役的人,差別在於,你投身其中,我則觀望在旁。」

  「邊疆戰役?妳也是受害者之一嗎?」

  「不,我很幸運並沒在那場人禍中喪失什麼,不過我認識的朋友裡將近一半都是受害者就是了。」

  換龍問道:「可以的話,我希望藉由你的親口說明,瞭解你這一連串行動的緣由。」

  漢默莞爾一笑,那是既嘲笑世界又嘲笑自己的笑容,道:「緣由……奉獻大半人生竟只落得如此下場,初進軍旅時的誓言,卻被誓言的對象無情地忽視,一輩子循規蹈矩,有多少次無法為自己而活,面對風暴般來犯的敵人,浴血奮戰的同袍葬身異鄉,我卻獨自苟活,想著終於能有一次自己做決定的事情,但終歸什麼都沒有,我誰都不想怪罪,只怨自己太傻。」

  「你覺得當一輩子軍人是傻?」

  漢默低頭道:「不,或許我的人生注定如此,畢竟這份義務與責任是我所選擇的。傻的是我居然敢妄想走旁門左道去搶錢,生涯裡難得的自我抉擇造就最後一次的汙點,再也沒有別條路可選了。」

  普莉菲道:「邊疆戰役的發生不是菲歐烈王國裡任何人的錯,還是有很多人抱持開朗的心存活著,他們都是因為有你這樣的軍人挺身而出才能與家人重逢、與我們相會的,你大可抬頭挺胸以自己為榮,何必細數不屬於自己的罪惡呢?」

  「細數罪惡……」漢默道:「對,正是因為我聽到『來細數你的罪惡吧!』這句話,才真正喚起我掩蓋許久的思緒,這項『猛毒行動』自始至終就是我的罪惡,邊疆戰役無關於菲歐烈王國的任何人,基層平民到王室成員都一樣,所以綁架議員家屬意圖威脅政府交錢,我不想辯解也不會逃罪,想不到被自己『以為』的手下刺了足足三槍才領悟,看來,我之後唯一的下場只有……死。」

  愣了十秒,龍才說道:「放心吧,我跟我的夥伴們會阻止你『以為』的那些手下,保證會讓人質們平安,猛毒也會完璧歸趙。」

  提到手下,漢默突然問道:「話說,費斯布克那四人,你真的是他們的債主?」

  龍和氣地笑道:「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我穿梭起源的旅程初來乍到,第一件的委託牽涉的人事物就如此影響深遠,某方面而言,他們實際上的債主只是一位平凡的麵包店老闆娘,但一年多以來的感情培養得親如家人,他們執行你的任務中從未使事跡敗露,讓那位老闆娘錯愕得背負莫名的債務。」

  「真的嗎?他們四個跟那位老闆娘關係很親密?」

  普莉菲道:「伊莉莎白不惜負傷奔回倫蒂尼恩鎮找她,顯而易見的。」

  講到這漢默很欣慰,原來從各地延攬的群眾裡可以重新融入平民生活的大有人在,本該絕望的處境中還能聽見一點充滿世間溫情的消息,倒也不枉那段時期的照顧和教導。

  「好……太好了……」漢默不知不覺流下眼淚:「我培訓諜報員的最高宗旨,一向都是希望他們不會輸給那些將魔法運用在惡途的魔導士,卻從沒想過讓他們可以重拾過著平淡美好生活的資格。」

  提及魔導士,龍靈光一現,懷著疑惑問道:「你……其實並不恨魔導士對吧?」

  「是呀,因為……我的妻子就是一名魔導士啊。」

  龍跟普莉菲都默然無語。

  「我明白世上無論權力或力量,誰來用不重要,關鍵是怎麼被用。雖然邊疆戰役我抵禦的全是東方大陸的魔導士,但這並不代表所有的魔導士都是邪惡的不是嗎?更何況我的妻子就是一位以魔導士身分為榮的人,儘管她也喪生在戰役的後遺症中,但她從未對這場戰役有過怨言,我不會因失去她而將魔導士們視為仇敵。」

  龍微微地點頭,這同時也是普莉菲聽了之後會有的反應,兩人都清楚了,眼前的這位偉大的將領,內心依然存在身為一個人的道德底線,與他一生光明磊落的成績相映,懸崖勒馬亦為時未晚。

  這時,外頭傳來腳步聲與叫喊,龍曉得該速戰速決,拔除現有的兩支記憶體:

CYCLONE(疾風)    TRIGGER(扳機)

           C |_/\_| T

         CYCLONE \_/\_/ TRIGGER

  TRIGGER記憶體強化變身者五官讓龍得以感知人數不少,這項委託一方面要把那些手下給帶回去接受審判,躲躲藏藏太久可要被夥伴們笑話的。

  龍預備好專屬的手槍,正要起身出門時被漢默抓著左手說道:「我真羨慕你們,還有夥伴們可以互相合作。」

  龍道:「這就是堅持活下去的天賜禮物呀!」

  「假面騎士W,我想在最後的關頭給你們一個委託,可以嗎?」

  「洗耳恭聽。」

  「留下一枚猛毒的引爆倉,只需要與毒氣囊拆離便可,並且,從我的辦公室書桌抽屜取出那瓶威士忌與那根雪茄,帶來小島東北角的懸崖給我。」

  龍心裡有數了,漢默的要求暗示他將藉著自我了斷贖卻他的罪惡,這趟惡魔岩城之行最主要的核心敵人,以這樣的結局收場,什麼抓強盜、擋火車賊、追捕野獸,感覺上都沒這來得嚴重。

  「好,我知道了。」龍帶著些微不捨道。

  「還有……」

  「是,你盡管說。」

  「費斯布克那四個人,就麻煩你照顧了。」

  與其說是委託,漢默的交代更像臨終遺言,而且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那種。

  「沒問題,你的委託,我們假面騎士W接了!」

  外頭,十幾名武器摻雜體非常接近儲藏室的位置了,龍手握CYCLONE記憶體走至儲藏室外那被鐵網圍住的一片空地,在月亮和探照燈餘光的指引下,摻雜體們的注意全向他聚集,多支槍口也對準其身。

  「你們這些傢伙。」面具遮掩的龍實已怒火中燒說道:「見錢眼開就打死不認當初收留你們的好心人,該是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CYCLONE嵌入手槍,發出音效:

CYCLONE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好了!來細數你們的罪惡吧!」

  一腳踹開鐵網門,賴於CYCLONE的靈敏加成,龍猛踏地面如驚拂之風,動態的獵物讓摻雜體們找不到時機開火,特別是在怕誤傷自己人的情況。

  龍可不一樣,對他而言現在所有人都是敵方,有了TRIGGER的感官強化附帶速度屬性,盡情攻擊就是最好的方法。

CYCLONE  GATLING」(疾風機關掃蕩)「CYCLONE  GATLING

  僅僅扣押一次扳機,手槍便可連續擊發壓縮空氣彈,完全不必考慮命中率。量產型記憶體在對抗瘋狂88就已證明密碼防護層較薄弱,那時礙於局勢問題而無法讓W大顯身手,但現在總算逮著機會,光發動右半邊屬性記憶體MAXIMUM  DRIVE的「屬性技」就能輕易撂倒這群雜魚。

  一場差距顯著的對峙,不出三十秒清潔溜溜,武器記憶體彈出使用者體內並粉碎,宛如秋風掃落葉,只留下那夜色月光襯托裡舉著槍、領巾瀟灑飄盪的綠藍人影。

  「龍,你生氣啦?」普莉菲有點開玩笑地問。

  「沒錯,我生平最痛恨為了錢做出藐視人命行為的傢伙。」

  「但你沒對他們狠下殺手呢?」

  「省省力氣,這樣就變成執行『私法正義』,他們留著給菲歐烈王國的法律制裁吧!」

………………………………………………………………………………………………………………………

  在假面騎士W與漢默促膝長談當中,妖精尾巴的夥伴們兵分二路去繼續實施惡魔岩城的分配任務,艾爾莎與救援組走過跟龍相同的路至小島主要監禁區,總共81名普通市民、代號07小隊其餘隊員共10人。

  「分散開來!」艾爾莎大叫:「我、納茲和露西負責打破監牢救出所有人質,漢默的蓋亞記憶體應當失效了。溫蒂,如果存在傷患就拜託妳替他們治療。」

  「喔!」三人精神抖擻地回應。

「換裝……黑羽之鎧!」

「火龍的……翼擊!」

「打開吧!巨蟹座之門,凱沙!」

  劍斬、烈火、切割三方齊攻,廢棄島嶼的生鏽鐵條少了記憶體的魔力加持變得脆弱而不堪一擊,幾次的轟隆與鏗鏘聲響過後,人質們終於得以逃出生天,迫不及待地奔出狹窄的牢籠,哈比和夏璐璐從最頂部往下逐層飛掠,確認有無行動不便的傷患,還真給他們遇見了,僅兩個人,便是分開監禁的貝克四另外一對,桑塔與奎茵,加上第一層末端的費斯布克,這群自W的第一件委託就帶給馬格諾利亞不少麻煩的傢伙們,算是三生有幸能夠獲得假面騎士和妖精尾巴的協助。

  人質慢慢地集中到最底層,揀選出非平民的少數人,艾爾莎在出口喊道:「各位注意!現在請保持冷靜地在外面集合,一個個出來別爭先恐後,以方便我們統計人數,不用擔心,我們絕不會拋棄任何一個。」

  男女老幼跟隨命令往外走出,並由FBI的代號07小隊幫忙帶領與安撫他們的情緒。溫蒂趁此空檔為貝克四受傷且疲憊的其餘三人做簡易的治療,瘀青可以治癒,但饑餓感恐怕就愛莫能助。

  「好了。」溫蒂施展完魔法道:「雖然內外傷我都幫你們回復完畢,可是請別太勉強自己的身體喔。」

  話音剛落,奎茵立刻氣沖沖地揪住費斯的領子狂甩狂吼:「你個混帳!沒事提什麼跟老大分道揚鑣的建議啊?差點讓我們其他三個陪你去送死,當初照桑塔的說法安靜去吃牢飯不是很安全嗎?被一大群受過訓練的軍人拳打腳踢的,萬一害我哪裡留下後遺症怎麼辦?萬一害我毀容怎麼辦?我有大半人生還沒過爽,美食、衣服、化妝品、令人小鹿亂撞轟轟烈烈的戀愛,以後沒了這些你要怎麼賠我!」

  整段抱怨如連珠炮般一氣呵成,不單肺活量驚人,能講出一長串東西表示腦筋也轉很快,溫蒂看得都愣了。

  緊接而來一陣肚子的咕嚕叫,奎茵癱軟地放開費斯無力道:「可惡,要不是一整天沒吃,老娘早一巴掌下去打得你連你媽都不認得!」

  費斯緩解暈眩同時心想:那不幸好妳沒吃?剩張嘴皮子可以給妳潑婦罵街,牢裡為妳的身體狀況擔心真是多餘的,好心被狗咬。

  露西趕忙勸道:「那個……拜託你們別吵架,現在最要緊的不是從這小島逃走嗎?伊莉莎白小姐的委託可不是讓你們繼續為這種事情鬧翻天。」

  溫蒂順勢跟著說道:「就是啊,而且龍君不辭辛勞來救你們,如果他看見你們內鬨一定會生氣的。」

  想起龍抓住他們提談判條件的情景,那言出必行的半威脅半說服,才得罪一個前老大,再得罪新的隱形雇主無疑是自找死路,溫蒂搬出龍這強力後援果然起作用,使得奎茵立即緊緊閉口。

  「露西!溫蒂!準備走囉!」艾爾莎喊道。

  「喔!馬上來!」露西向貝克四伸手。「先別想太多,回了鎮上再跟貝琪夫人好好談談。」

  花費一番工夫,他們還要一大票人跨越半座小島去距離監禁區最遠的避難船塢,當初的設計是讓負責監獄運作的重要幹部們能夠在敵襲時快速到達,留給戰鬥或守備人員充足的空間防範,典獄長以降的官員至基層獄卒的宿舍與生活機能儲放點全在那一側,因此監禁戰犯的地區相隔很遠,必要時令整座小島自毀都行,戰犯沒能來得及搶奪武器或避難船就會被扔下。

  正是惡魔岩城的這設計成了困擾,眼看船塢就在前方,漢默副手底下那對東方男女之一的男子已在那兒等待許久,包含全副武裝的武器摻雜體們。

  另一邊,傑德帶著防爆組也成功抵達猛毒儲放點,島上兵力全部匯流在抵抗人質逃脫,他們三人一路毫無阻礙。

  然而,比起魔導士和摻雜體的威脅,目前映於格雷與茱比亞眼簾的那一排東西,大概才真正稱得上會使人不寒而慄的。

  銀色飛彈狀,彈身中以多條的黑、紅、藍線連結的綠色圓形玻璃球,兩個物品加起來約略就有200多公分的長度,起碼要三個人以上抬動才較安全,遮雨棚下面總共十五枚一個也不缺。

  每個彈身上印有「Venom X」的黑色字樣。

  格雷不禁吞了一口口水,略微恐慌道:「那些,就是『猛毒』?」

  第二次身歷其境的傑德一樣控制不住顫抖的雙腿,道:「對,經由漢默的改良,猛毒被提升到最大威力,Venom XX代表著『極限』與『未知』。想不到再次看見這些東西還是跟上回反應如出一轍,先不說彈頭搭載的高濃度魔力壓縮炸彈,那一顆顆發著詭異綠光的玻璃球,裡面裝載著滿滿的恩尼波塔,僅僅一枚就能讓這座小島灰飛煙滅,十五枚全部投放到菲歐烈王國的話……不會有一個魔導士能安然存活。」

  沉靜思緒,格雷做個深呼吸,再將左掌包覆右拳散發冷氣道:「但若普莉菲所言屬實,只要把它們冰凍起來就沒什麼好怕了對吧?」

  哎呀!你們可別對猛毒打歪腦筋喔!妖精尾巴的魔導士!

  三人朝聲音來源望去,東方男女的另一個女子也終於出現。

  一座小島,兩方戰場,艾爾莎與救援組對抗東方男子,傑德與防爆組對抗東方女子,以及臨終委託的漢默與假面騎士W,惡魔岩城將掀起涉及多條人命的關鍵戰鬥風暴……

創作回應

心恩
原來那兩個敵人是姐弟,打敗他們後,應該還會剩下他們的首領吧?^ ^
2018-04-08 13:23:14
大俠
是呀,不過關於那個副手還會引發下一個委託事件,所以事情還沒完全結束呢^^
2018-04-08 21:30:22
拿鐵貝果
漢默不是壞人..只是走了歪路QQ
2018-04-27 08:17:23
大俠
局勢所逼,世間的冷漠無情掩蓋了他的豐功偉業,他是個值得尊敬的「反英雄」
2018-04-28 08:02:06
亞爾斯特
戰役的後遺症?到底是則麽回事
2018-05-12 00:54:49
大俠
戰鬥中的創傷,住院一陣子卻還是回天乏術
2018-05-12 08:05:59
亞爾斯特
是說為甚麼龍說貝琪夫人是貝克四它們的債主
2018-06-02 09:05:24
大俠
用戰後流浪者的面具欺騙瞞著她一年多下來,隱藏著要搶銀行的目標,欠的不是錢,而是人情債
2018-06-02 10:51:21
大俠
貝克四欠貝琪的是因為「信任」,欠龍的是因為「寬恕」,更不用說之後的惡魔岩城攻略戰讓四人重獲自由並保有棲身之所,貝琪夫人和龍是貝克四絕對的債主了
2018-06-02 10:54:15
亞爾斯特
我想到漢莫那群「以為」的手下可能讓龍想起了天池那群傢伙吧
2018-09-21 07:18:11
大俠
有一點點
2018-09-21 08:5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