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18

大俠 | 2018-03-31 08:19:23 | 巴幣 50 | 人氣 878


R的逃脫\_/\_/擊碎監獄的T



  那個男人,站立在臨近懸崖邊,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夜色月光照耀曾經也立足過的對岸,想想真不可思議,那樣絕望於異鄉的最惡劣局勢中,自己竟能保住性命得以脫身,幸運女神真是太過眷顧……喔不,或許正是因為太過眷顧他,導致浴血奮戰多時的同袍戰友們,全部先他一步前往了他所無法踏進的地方,男人被那裡給拒絕,如今才能在這兒獨自遙想、獨自嘆息。

  多少的家庭毀於三年前的那一個「最黑暗的夜晚」,雖然他其實並不需要承擔戰後所有的負重,但世間的冷漠,高層的兔死狗烹,無情地掩蓋了他們奮勇作戰所換回的珍貴情報,這是他的決意,別人不給我,我就自己去拿!因為那本該就是我的、是我們的!

  「漢默老大。」

  男人回頭,呼喚他名字的是他的副手,膚色偏黃(相對於膚色白的漢默而言),五官截然不同,細長的八字鬍都能隨風搖擺。

  「老傅,我在這裡沉思時不應該來打擾我的,我記得告知過你不是嗎?」漢默平靜地說道。

  「這我明白。」副手做個拱手禮後繼續道:「我只是想跟您說,那位名叫伊莉莎白的女孩憑空消失不見,您怎可保持如此地淡定?」

  「逃掉一個FBI,只不過再逃掉一個無關痛癢的人罷了,他們四個的價值早在告訴我想退出時就煙消雲散。」

  「我的意思是,您不怕她逃走是去搬救兵?」

  「怎麼?我都敢從中央軍火庫偷走S級危險武器,怕別人搬救兵?不然你以為我握有人質與大規模殺傷炸彈是為了什麼?再說,那個『銷售員』向我保證蓋亞記憶體不管任何魔法都無法破壞,就算她真的搬了救兵,一點都不會妨礙到我的計畫。」

  「這才是問題所在,『猛毒計畫』從草創至今,已是一年多個時日,費斯布克那四人原本是最終階段的重要一環,現在那批十億的黃金宛如煮熟的鴨子飛了,既然您手上的籌碼夠多,何不乾脆直接警告中央交錢?繼續延宕下去的話,只怕其他弟兄的耐心逐漸不足,我的立場也很難杜悠悠之口的。」

  漢默遲疑了一秒,欲言又止,就是這一秒,副手已然看出不對勁。

  「老傅,你還是先退下吧,兩天之內,我會給你答覆的。」

  「喔……好吧,希望您別讓我難做人呀,老大。」

  副手再次拱手鞠躬才轉身離去,漢默背對著他咬唇切齒,沒直接看到卻也猜得出來漢默的心境變化。

  遠離漢默視線,副手辦公室門口佇立年輕的一男一女等著他,他們跟老傅有著相同風格的面容,與漢默相比就是東西方人種的差異。

  「傅老師,談得如何?」少年問道。

  副手長嘆一口氣,道:「可惜,一年前意氣風發的漢默‧法蘭西斯柯,他的心軟化了,我拚了這條倖存下來的命全心全意輔佐他的計畫,照他這樣的消極態度,咱們辛苦等待的那一杯羹將化為泡影,白費工夫。」

  少女道:「那麼不如把漢默一腳踢下他的寶座,咱們直接取而代之?」

  副手搭著兩人的肩膀,冷血地說道:「阿麗,阿奇,我何嘗沒想過這招呢?但漢默說兩天內會給我答覆,萬一……到時他的答案不盡我的理想,你們兩個應該了解該怎麼做吧?」

  「當然了,傅老師!」男女異口同聲整齊地回答道。

………………………………………………………………………………………………………………………

  「好,距離差不多了,各位來看一下。」

  傑德在小船上攤開一張地圖,此時他們已可肉眼窺見惡魔岩城,即便只有一小點的燈光。

  「我們目前距離小島約五公里,為預防狙擊手的注意,不能再繼續前進。」

  格雷問道:「就這樣?出發前你可沒提過只能停在五公里外。」

  傑德回道:「我們是在轉繼站直線朝惡魔岩城方向走,這小島因為開發後的地形關係,對著菲歐烈的一側是正面的緩坡;對著東方大陸的是背面的懸崖,我們處於敵人的目光範圍,所以,我們需要再繞個半圈,那裡的警備理應較少,而且排水系統就是導向那邊,我當初逃出的地點也是在那,是秘密潛入的絕佳點。」

  「就照你說的。」艾爾莎道:「正式進入惡魔岩城之前你說了算,否則請你當嚮導就沒意義了,大家都同意吧?」

  眾人點頭,他們多花三十分鐘盡可能在五公里為限的半徑繞圈,正如傑德所言,背面是懸崖峭壁,探照燈一個也無,如果直接徒手爬上去這幾乎垂直的險惡地形,即使裝備充足也需要多消耗時間與體力,還沒開打自己就先累死那可不成。

  兩艘小船緊靠石壁停住,一根寬度頗大的排水管在他們頭頂,傑德率先起身道:「那就是我逃出的地方,接下來我將帶領各位溯流而上,只希望我還沒忘記路線。」

  龍也起身道:「都到這了,硬著頭皮也得上。」

  一行人用「走後門」的方式終於進入惡魔岩城內部,僅有傑德小隊留在轉繼站的幾顆照明魔水晶指引前方道路,為防任何突發狀況,龍保持KIVA的模樣增加黑暗中的視聽覺,他們跟隨管線,不時碰上岔路,一會兒兩岔、一會兒三岔,攜帶了地圖都可能被這相似的光景弄得迷糊,誠可謂是路痴的惡夢,傑德每遇一次還要回頭觀望,憶想自己腦海裡逃脫的反向位置,這對受過專業訓練的他來說同樣十分艱鉅,時間不知不覺也過去幾十分鐘。

  「我想想……」前面一堵共三個出口的交叉點,傑德停下來努力地思索。「上方通往汙水處理區,右方通往發電所,左方應該就是通往澡堂……」

  等待同時,露西不禁想起某件事道:「好像,我們跟貝克四他們有關的委託,怎麼都跟下水道很有緣的樣子?」

  艾爾莎道:「雖然諜報員必須掩蓋身分,但為了他們自己所謂的理想跟報償,不惜像老鼠那樣鑽來鑽去,該佩服呢?還是該說愚蠢呢?」

  格雷道:「派他們出來的漢默也好不到哪裡去,榮譽擺第一的軍人竟然幹這麼齷齪的勾當,他想為弟兄們的遺孀爭取補償是好事,但手段簡直糟糕透頂,他能會是個什麼好東西?」

  龍反常地沒有加入討論,普莉菲敘述過漢默的資料與他軍旅生涯的輝煌歷史,表面上夥伴們的看法並無什麼錯,漢默的諸多行徑已經足夠嚴重,被逮捕後最嚴重的莫過於「叛國罪」,殺頭是在所難免,然而那股直覺再次湧上心頭,可以的話,龍希望跟漢默面對面接觸,有個能取得第一手消息的會談。

  「好了!」

  傑德拆下往左的通道口,進入前還開玩笑地說了句:「妖精尾巴的各位,歡迎光臨『惡魔岩城』!」

  再走個幾分鐘,他們攀上維修與避難專用的梯子,小心翼翼移開圓形鐵板,他們到達了惡魔岩城主要監禁區的澡堂。

  這是約能容納二十人的淋浴間,抬頭可見現場監控用的人員平台,傑德跟龍最先爬出,環視周圍,龍發現這澡堂挺乾淨的,若真荒廢許久怎不見水漬汙垢?連個蜘蛛網也沒有。

  確認無誤,其他夥伴才接著出來。

  「嘿哎?」溫蒂道:「比想像中好多了呢!」

  「難道只是因為剛從臭死人的下水道出來的關係嗎?」夏璐璐道。

  先不管衛生問題,既然沒什麼大礙,執行計畫才最要緊,龍道:「各位,沒時間讚美他們的清潔能力了,傑德,之後的路線呢?」

  傑德道:「出了澡堂共兩條路,一邊是這棟建築的避難出口,一邊是通往監禁區的門。」

  「好,那麼,防爆組跟著傑德從避難出口到外面去,直接前往猛毒儲放區;救援組跟進攻組走另一條,到了監禁區救援組留下待命,等進攻組確定破壞漢默的記憶體後,就……」

咻!咻!鏗鏘!

  龍還未說完,澡堂天花板跟地面出現紫紅色的光條,互相連通並圍困住在場之人,妖精尾巴一夥硬是被拆散成四團:龍與傑德、納茲與露西與艾爾莎、格雷與茱比亞、哈比與溫蒂與夏璐璐。

  剎那間,兩邊上方看台湧竄帶槍之人,紛紛瞄準底下,形成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火線。

  驚訝之餘,澡堂的門被猛然踹開,十人魚貫而入,這下真是看得見的地方全都槍口待命,一隻蟑螂想偷溜也難。

  兩位有東方面孔的男女在門外兩側站穩陣腳,最後,那個灰黑身體佈滿鐵條冷酷的摻雜體,不慌不亂地走了進來,抬頭挺胸氣定神閒。

  摻雜體看見夥伴們的紋章開口道:「正規公會『妖精尾巴』的魔導士,對於要這麼胡來地將各位關在狹窄的空間裡,我先致上萬分歉意。」

  「你個混蛋,報上名來!」納茲激動地抓著柵欄叫道。

  摻雜體舉起臂膀,右手取出位於左手掌心部位的蓋亞記憶體,恢復人形的他依然十分鎮定。

  「漢默‧法蘭西斯柯,前王國軍准將,隸屬情報部門第十師,代號『隱狐』的指揮官。」漢默自報家門,想不到首要目標才剛踏進惡魔岩城的前門便碰上了。「你們選在如此的夜晚踏進這座小島,雖然我多少猜得到是誰委託的,不過只怪你們不該與我作對。」

  納茲右拳燃起火焰吼道:「來得正好,等我打爛你這破柵欄看我怎麼修理你!」

「火龍的……鐵拳!」

  轟隆!火龍之拳伴隨滿腔怒氣揮出,誰知,魔法能量在狹窄的空間爆炸,艾爾莎驚覺不妙,大叫「露西危險!」同時換上橘與黑色的炎帝之鎧,掩護她不受火焰的傷害。

  能量的亂竄隔了足足十秒才消散,鐵條堅挺無損,在外人眼裡,漢默製造的柵欄似乎構成另一種無形的封閉空間,因為納茲的火焰並沒有透過縫隙跑出去,所以相距很近的其他人未遭波及。

  「年輕氣盛的魔導士呀……」漢默嘆道:「雖然我不像你們那樣擁有使用魔法的資格,但軍旅生涯大半輩子也是跟不少魔導士拼鬥過,該如何應對豐富多樣的敵人自然心裡有數。」漢默展示蓋亞記憶體又道:「這支『監獄』蓋亞記憶體,無論再強大的魔法也不能摧毀,除非我個人願意,否則你們永遠別想逃出,就像……無助的野獸。」

  漢默最後的五字意外地與傑德的遭遇重疊,這也是兩人對上眼後很巧合的語句。

  「你是怎麼知道我們會從澡堂進來的?」傑德壓抑憤怒問道。

  漢默道:「你第一腳踏上惡魔岩城的土地那一刻,我的感官就隨著你們移動,這也是蓋亞記憶體帶給我的額外能力,整座小島變成如同我的神經系統,任何角落的任何動靜,絲毫無法避開我的追蹤,這是自從被你逃掉後突然『發展』出來的力量。若各位沒有其他問題了的話,恕我得先離開,不能給你們招待的茶跟點心。」

  「給我等一下!你要去哪!」納茲在漢默轉身出門前大喊道。

  「去跟中央做個聯繫,你們的私自行動犯了致命錯誤,我倒想看看評議院聽見連正規公會都被抓之後,是否會重新考慮接納我的條件。」

  說完,漢默彈指一下並擺出收隊的手勢,拿槍的手下們盡數退場,流暢而不含糊。

  關閉澡堂大門,男子問道:「老大,要不要我們在這兒看守?」

  「阿奇,省省工夫吧,你和阿麗的職責可不是看門狗,有監獄記憶體的能力,沒什麼好擔心的。」

  漢默還沒失去領導者的沉穩,男女對看確認沒問題,可以繼續觀察一段時日。

  敵人游刃有餘,但對妖精尾巴來說,才剛上島與對方首次接觸便被用這樣的方式羞辱,身為驕傲的魔導士簡直無法忍受。

  「可惡的傢伙!出去以後我一定要把他揍扁!」

  納茲咬住柵欄磨呀磨的,可惜了他就算體質接近龍這個傳說中的太古生物,受記憶體加持的特殊魔力柵欄連個鐵粉都沒磨出來。

  「萬事休矣了嗎?」露西哀愁道:「我們才跟敵人碰面而已,現在卻動彈不得。」

  格雷一手握住鐵條,嘗試將其冰凍,感覺很微妙地說道:「看來想冰凍後打碎也不成,柵欄只能凍住一半。」

  「這麼說,魔法透不過監獄外的範圍嗎?」艾爾莎問。

  「大概吧?」

  此時茱比亞眼冒愛心道:「啊……只要能跟格雷大人關在一起,要關一輩子茱比亞也願意!」

  「別……別開這種玩笑了行嗎?」格雷一臉嫌棄樣吐槽道。

  說得對,握有危險武器的敵人可不會等一輩子,坐以待斃有損妖精尾巴的名聲,只見艾爾莎握緊炎帝之鎧的火焰之劍,擺好架式道:「我們沒時間蘑菇,什麼方法都得試一試!」

  劍的物理攻擊一次次落在鐵條上,除了零星火花外仍不見刮傷,附加火焰的話又會因為記憶體的性質而被拒於門內,十幾個來回沒有效果,艾爾莎停手了,不想也不能在毫無進展的情況裡浪費力氣。

  「攻擊都沒用,該怎麼辦呢?」露西絞盡腦汁苦思著。

  「對了!」格雷突然喊道:「茱比亞,妳不是能讓身體變成水?從柵欄之間穿過去怎麼樣?」

  「茱……茱比亞試試看!」

  終於讓格雷有所期待,茱比亞內心小鹿亂撞地用自身魔力把身體化作水狀,做個深呼吸,衝啊!

  啪!縫隙產生一平面,茱比亞慘烈地撞上變成一攤牆壁的水漬,讓人看著都疼。

  「怎……怎麼會這樣……」茱比亞自嘲道。

  破壞、穿透,兩種戰術都失敗,夥伴們繼續苦思。

  「那個……」溫蒂道:「既然打不破也穿不透,試著挖個洞怎麼樣?」

  「喔?對噢!」露西拿出腰間小口袋的黃金鑰匙大喊:

「打開吧!處女座之門,芭露歌!」

  藍色魔法陣具現,女僕裝的星靈──芭露歌,再一次受召喚前來。

  「公主,有何吩咐?」

  「芭露歌,我想拜託妳挖個能逃出這個柵欄的洞。」

  「遵命,您的請求就是我的命令。」

  芭露歌開始旋轉身軀,眾人滿懷期望地等著,一秒、兩秒、十秒、二十秒過去,露西的表情也在信心十足變為了三條線的囧樣,因為芭露歌竟然在那空轉,還是她自己察覺不對勁了才停。

  「發……發生什麼事?」露西思緒扭成一團問道。

  「地板內部似乎有股無形的力場,我鑽不下去。」

  「這招也不成嗎?」

  「那麼,要懲罰我嗎?」

  「唉……算了算了,妳回去吧。」

  露西揮揮鑰匙,芭露歌結束短暫的召喚時光。地板不行,艾爾莎抱持僥倖把劍朝天花板扔擲,直接給彈了回來,本以為如果能插入,代表破壞上面出去便可。

  上下左右全然包覆,監獄記憶體真出乎大家預料,縱使大家都是以強力魔法聞名王國的,卡在這奇異的能力之中,破壞不了都是枉然。

  溫蒂嘆著氣坐到地上,憂心道:「無計可施了嗎?」

  後方,傳來微弱而口齒不清的呼喊:「翁杜(溫蒂)……修魯魯(夏璐璐)……舉舉五(救救我)……」

  被呼喚的兩人回望,哈比的頭夾在兩鐵條中間,原來那奇怪的發音是因為臉被擠壓導致。

  「啊!哈比!」

  「你在玩什麼把戲呀!」

  溫蒂抓身體,夏璐璐抓尾巴,要把哈比給拔出來。

  「一、二,拉──」  「一、二,拉──」

  「痛痛痛……痛痛痛……」

  啵!

  哈比有驚無險被拯救成功,臉頰還殘留直豎的紅腫痕跡。

  「你沒事吧?哈比。」溫蒂問。

  「啊咿……」

  夏璐璐手插腰吼道:「真是的!哪有人像你這樣把半張臉卡在柵欄外的啦!」

  哈比揉揉臉頰回道:「沒辦法呀,柵欄一出現就把我的臉卡住,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嘛……」

  卡在柵欄外?

  夏璐璐的突發言論讓龍靈光一閃,緩慢地,將手伸出去,穿過去了?再將RIDE  BOOKER變為劍模式,一樣伸出去,又過去了?

  左手食中指抵著太陽穴,龍進入思考狀態,幾個夥伴注意到他的舉動,上次這麼做是在策畫如何捉住貝克四那時,一旦龍擺出這樣的姿勢表示他的頭腦正快速運轉,或許還不到真正無計可施的時候。

  「夥伴們,要放棄還太早了。」龍道:「艾爾莎,妳有發亮到能當鏡子的盾牌嗎?」

  艾爾莎疑惑著,但二話不說換裝出一個非常精緻漂亮、符合龍所述的銀製盾牌,幸好柵欄間隔足夠讓盾被運過去,傳給與龍同一空間的傑德那邊,然而夥伴們似乎尚未發現盾能穿透這點。

  「龍,難道你想出什麼好主意了?」露西問。

  只見龍在RIDE  BOOKER抽取一張紅色卡片,道:「我就來跟你玩一場世紀脫逃秀,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RYUKI(龍騎)

  DECADE驅動器紅色鏡頭透現東方龍首級的標誌,上、左、右方位以龍為中心,三個白色鏡像人影轉動著聚集而來,疊合為一後裝甲改變。紅衣為底,銀色胸甲,黑框護具覆蓋兩小腿與雙肩,左手裝備著紅色龍首型護腕,鏡騎士──龍騎,降臨。

  「傑德,等我『進去』這面盾牌後,你再把它給放置在柵欄外。」

  「進去?」

  咻!龍直接了當栽入盾中,真如其所言的「進去」。

  傑德驚訝當中不忘龍的話語,半信半疑地對著大門那邊的柵欄處縫隙,把盾牌放置於外部。

  咻!龍跳了出來,已然立足於監獄記憶體製造的空間之外,眾人「嗚喔──」發出讚嘆聲。

  「呼!輕鬆搞定!」龍搓拍兩下手掌道。

  露西訝異地問道:「這……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想,我已經察覺監獄記憶體的弱點了,伊莉莎白為什麼可以逃出來?因為她是蟲洞魔法使用者,剛才露西的星靈魔法,艾爾莎的換裝魔法都還能起作用,代表監獄記憶體製造出的柵欄雖然可以抵擋高強度破壞或魔法式穿透,但對於『空間轉移』的做法就沒用了。假面騎士龍騎的能力之一便是穿梭鏡世界,藉由進入能夠反射光的物體形成的『介質空間』,再改變該物體的所在位置,輕而易舉就能擺脫監獄的能力束縛。」

  艾爾莎又問:「但是你如何得出這做法可行的結論?」

  龍笑道:「剛剛夏璐璐不是罵了哈比『哪有人半張臉卡在柵欄外』?而我用自己的手與劍證明了一點:柵欄關不住非魔力化的物體。你們都沒發覺嗎?在我們不斷嘗試擊破的情形中,納茲的嘴咬、艾爾莎的劍砍,多多少少都是在非使用魔法的前提下讓身體越出柵欄範圍了。所以囉!空間轉移加上允許非魔法物體通過,這就是監獄記憶體的弱點。」

  「那你下一步打算怎麼辦?」露西問。

  「還用說?當然是去面對漢默。」

  「可是,如果你自己一人再被關住的話,那……」

  龍揮揮手道:「安啦!我不是說我認為已經看穿監獄的弱點了嗎?再被關住也無妨,我只求再一次與漢默面對面就行了。」開澡堂門離去前,龍壓低音量嚴肅道:「各位,等柵欄一消失,不要懷疑,繼續按照原定計畫行動,敵人可不只有漢默一人而已,記住囉!」

………………………………………………………………………………………………………………………

  走出澡堂,上了階梯,龍進入惡魔岩城的主要監禁區域,左右兩旁共四層樓的隔間式牢房,每間容納量約為四人,在那裡,龍刻意地放慢步伐,冰冷柵欄裡的男女老幼與外頭的假面騎士,月亮透進的光束照耀鮮明的單一走廊,這奇異裝扮的人,不知是上蒼派來的希望抑或漢默聘僱的絕望。

  他們的眼神哀求著解放,大人們安撫著孩童們的啜泣,這群無辜的市民真不該承受牢獄之災。

  龍卻發覺一種奇怪現象,這些囚犯非常乾淨,身體無髒污與虐待痕跡,衣物完整無破損,顯然漢默並沒有對他們施以毒打,再結合澡堂的清潔度,可見他們雖被做為人質,但基礎的溫飽和人身安全倒是一點都不馬虎。

  就在快要出門前,倒數第三個牢房,龍見著了那個人,貝克四的頭頭──費斯布克‧藍儂。

  「你被打得真夠嗆的啊?費斯布克。」

  一聽自己的名字與熟悉的聲音,坐在地板頹廢喪志的費斯驚訝地抬頭,儘管樣貌不同,但戴著面具又認識他的人不會有第二個。

  「假面騎士?」

  龍關閉DECADE驅動器,盼望的救援者來臨,費斯布克揉揉眼睛難以置信而又欣喜若狂。

  「傻瓜,誰叫你們不吭一聲就回來找漢默的?」

  「你說得對,我天真地以為漢默老大知道我們失敗後或許願意放軟心態,猛毒計畫已經進行一年之久,偷竊軍火、綁架人質,徹底淪為恐怖攻擊。他參與過邊疆戰役,可他如今的行為跟那些東方魔導士沒有不同了,虧我和奎茵捏造一段謊言想辦法說服,他卻把我們四個都給凌虐一頓。」

  費斯布克一副快要抱頭痛哭的狀態,龍趕緊阻止道:「行了行了,不要哭,我在倫蒂尼恩鎮聽伊莉莎白哭過一次,現在我們一票妖精尾巴的夥伴不顧危險來到惡魔岩城,可不是為了聽你再對我哭訴一次悲慘的遭遇。」

  抹抹眼淚,費斯布克又道:「伊莉莎白,她果然成功了。」

  「耐心點,等一切結束回倫蒂尼恩鎮見貝琪夫人,有什麼苦再說。」

  監牢區外的廣場傳進擴音器的聲音:裡面那個人,立即舉起雙手出來!不許再跟人質有任何接觸!

  認出這聲音是漢默,龍道:「被發現了嗎?手腳很快嘛!」

  「你沒問題吧?」

  「放心!」

  龍裝備上W驅動器,還特別拉起外套遮蔽住,遠在倫蒂尼恩鎮的普莉菲接收後也給自己裝上,兩人保持以腰帶通訊的狀態。

  龍作投降狀到廣場區域,幾盞探照燈聚焦,漢默早在那嚴陣以待。

  目視可見的有漢默、東方面孔的年輕男女、十個帶槍手下,稍微再加強一下感官,還發現五個角落的狙擊手氣息。

  「停!」漢默喊道。

  龍在相距十公尺處佇足,壓低自身的戾氣讓人感覺不出異樣,漢默是普通人這點在澡堂時他已自曝,比較棘手的還是那對男女,五官跟龍同樣偏東方人,氣勢的散發毫無疑問也是在場最強的。

  「你也是妖精尾巴的人嗎?怎麼逃出來的?」漢默問。

  龍保持平常心回道:「個人機密,恕我無可奉告。」

  「正規公會的人不會沒事到這種廢棄的小島來,若我沒猜錯,是伊莉莎白‧史達委託你們的吧?」

  龍哧笑一聲,搖搖頭笑道:「費斯布克‧藍儂、桑塔‧麥卡尼、奎茵‧哈里森、伊莉莎白‧史達……」四人名字一個不漏地被念出來,漢默稍有吃驚之樣。「你派遣他們去馬格諾利亞搶黃金,差點就要演變成史上最懸疑的搶案,不得不稱讚你的諜報員訓練得非常棒。」

  「小子……」漢默擺著半信半疑的表情問道:「該不會,就是你讓他們的行動失敗的?」

  「肯定的,我站在這裡不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下,漢默總算曉得一年以來的猛毒計畫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被眼前黑髮的年輕男子攪局,然而,這位計畫的阻撓者卻又被自己的學生委託至鳥不生蛋的監獄小島,此行為近乎矛盾,所以還必須知道一件事才行。

  「你跟他們四個是什麼關係?」

  這是個好問題,實際上龍已經成為貝克四的隱形雇主,但既然稱為隱形,維持這份秘密的契約對雙方才有好處,那麼還有什麼名詞可以比較委婉地表達呢?

  龍想到了,娓娓而道:「我是,他們四個的,『債主』!」

  漢默先是愣個三秒,再露出很微妙的一笑,手上的蓋亞記憶體就緒。

  「原來你是專程向他們討債的?真是有趣,可是他們終歸是我訓練出來的子弟兵,想討到債得先問問我。」

PRISON(監獄)

  記憶體插入左手掌心,變為摻雜體的漢默理所當然馬上製造他引以為傲的牢籠,把龍給單獨禁閉。

  「年輕人,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但這個世界並不是什麼都能靠勇氣度過難關的。」

  龍放下舉得些微痠痛的手臂,拉開外套拉鍊,脫下並隨手一扔,用驅動器的心靈意念傳遞給普莉菲變身準備。

  「你說得對,不愧為打過仗的偉大指揮官。」龍邊說邊從口袋拿出水藍色的扳機記憶體。「但我所經歷過的恐怕也不是你能想像的,世界……是很大的喔!」

  一見龍也有蓋亞記憶體,漢默和那對男女睜大眼為之一驚。

  「普莉菲!要上了!」

  「恭候多時!」

LUNA(幻月)

TRIGGER(扳機)

「變身!」          「變身!」

             L |_/\_| T

              LUNA \_/\_/ TRIGGER

  耀動於黑夜的金色強光,金黃與水藍的的閃電交織,附掛左胸的雙口徑手槍,戰術型組合型態的假面騎士W,降臨戰場。

  「你也有蓋亞記憶體,這是什麼種類的摻雜體?」女子問。

  「這才不是什麼摻雜體。」龍與普莉菲同時說道:「此乃蓋亞記憶體創始人親手製造的專屬換裝系統,二人一體的假面騎士W!」

  漢默道:「無妨,管你是何方神聖,既已被我的能力困住,你也不再是我的威脅。」

  「此言差矣呀,漢默將軍閣下。」

  拔下TRIGGER記憶體,龍將其放入手槍上部的插槽中再折直槍身,發出音效:

TRIGGER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W慢慢舉起右臂,往前下伸直時正好穿越牢籠的縫隙,印證了龍的逃脫技巧。

「好了!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大徑槍口對準目標漢默,兩人喊道:

TRIGGER  FULL  BURST」(扳機全方射擊)「TRIGGER  FULL  BURST

  砰!數顆黃色與藍色的光彈一次擊發,男女十分機警地擺陣阻擋在前,每顆子彈卻宛如擁有生命般靈巧地躲開兩人,漢默無法閃避,全部的子彈同時間命中,達成最大效率的破壞。

  一陣爆炸,監獄記憶體彈出漢默的手,破敗碎裂,於是困住龍的魔力牢籠亦跟著消失。

  「什麼……怎麼回事?」漢默慌亂地問道。

  龍道:「幸虧夥伴們的努力使我看穿你的弱點,以及記憶體創始人臨終前的完美作品,並非每個單一的東西都是無懈可擊的,你也不例外,將軍。」

  痛苦地掙扎爬起,漢默手捂胸口道:「沒關係,阿麗,阿奇,換你們會一會那些魔導士吧,我們的計劃絕不能因為他們而就此失敗。」

  男女退後兩步,並排而站。

  「老大,你說得沒錯,我們早知道完成計畫不會如此輕鬆。」

  「不過在那之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得先做。」

  女子對男子使眼色,只見他右手換裝出一支木柄鋼製長槍,一個回身便朝漢默猛然刺去,咻!咻!咻!包括假面騎士W的眾目睽睽之下,漢默遭逢突如其來的回馬槍而倒地……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那麼,漢默受的傷是致命傷嗎?溫蒂可以救他嗎?
2018-03-31 23:29:46
大俠
不是,這個委託還沒就此結束,漢默沒那麼快退場
2018-03-31 23:31:28
亞爾斯特
漢默的敗因我個人可以提出幾點:1,漢默本身並不知道W的存在,所以才會記憶體才會被擊破 2,因為漢默的新並沒有真正的冷酷,才會沒有發揮出監獄記憶體真正的力量,我說的對不對啊?
2018-03-31 23:36:43
大俠
目前除了主角團以外沒有人知道W的存在,因為W是被秘密製造的。
監獄記憶體理論上已到達最高程度,是漢默的思想沒有讓它「發展」到能完全封閉任何東西
2018-03-31 23:40:56
亞爾斯特
不知道這件事件過後,W的名氣會不會變得響亮起來
2018-03-31 23:41:39
大俠
一定的,第一章裡露西的回憶就說到W成為了菲歐烈王國的傳說,做了許多驚天動地的委託,不出名都難
2018-03-31 23:44:58
心恩
原本的BOSS突然就被部下背叛了,看來真正的最終BOSS是副手?^ ^
2018-04-01 10:10:41
大俠
一種打完表BOSS然後卻有裏BOSS的節奏呀XD
畢竟這件委託是W篇第一季最重要的,要解決的話不是擊敗漢默就能鬆懈的^^
2018-04-01 10:14:52
銀風月希
感覺隱狐漢默也是被什麼勢力欺騙了,雖然在W出現前計畫一切順利,但那三名東方人能在邊際戰爭後被漢默接受,甚至地位到副手,那位傅老師也有著他們的目的在[e17]
2018-05-15 23:37:54
大俠
不是被什麼給欺騙,只能說是不了解敵人的真面目然後誤入陷阱然後慘敗。
那幾位東方人的目的也不是有多陰謀,就是為了錢罷了
2018-05-16 08:0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