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44

大俠 | 2018-10-06 08:13:00 | 巴幣 60 | 人氣 710


R的進攻\_/\_/迎接挑戰的K



  叩!叩!叩!

  「請進!」

  「監察官好!」進門的約翰敬禮道。

  「坐,約翰。」

  鑽石失竊的隔日,正當W召集貝克四與妖精尾巴夥伴,協商如何追捕盜賊摻雜體和蓋亞博物館的情報之時,身為ACCEL的約翰‧馬歇爾‧特魯伊則返回洛特斯鎮的舒馬赫賽車場,向他的直屬長官兼賽車場執行長芙蜜涅匯報昨晚狀況,在蓋亞記憶體犯罪對策計畫組(簡稱GMC-RPD)成立後,芙蜜涅又多了個「初級監察官」的警察聯合網職階,可說是同時囊括了評議院、警聯網兩種高級公務員身分。

  芙蜜涅親手給了約翰一杯咖啡,不擺長官架子,語氣和順道:「如何?」

  約翰正襟危坐,以前王國軍時期的態度仍一絲不苟地回道:「報告監察官,很不幸的,昨晚的護衛任務我嚴重失職,儘管公主殿下與使節並不賜罪,但就結果論仍是我護衛不力,我願受任何懲處。」

  芙蜜涅並未大動肝火,優雅地坐到約翰對面喝了口咖啡,又道:「約翰,我不是問你初次任務的成敗,而是ACCEL驅動器的運作狀況如何。」

  「是,實在是非常完美的作品,在我還是王國軍那段時期,任何裝備都比不上ACCEL驅動器所帶來的戰鬥效率。」

  「嗯……那就好。」

  約翰本已做好心理準備接受處罰,但看芙蜜涅一點跡象都沒有,或許出自他骨子裡的軍魂,他稍微咳了兩下試探試探。

  「監察官,您……難道沒有別的想問了嗎?」

  以芙蜜涅的閱歷哪猜不出來約翰的意圖?她輕嘆一聲,道:「怎麼?想知道我為什麼不處罰你的失職?」

  「是。」

  「約翰,你得瞭解一件事,現在的你已經成為了假面騎士,是菲歐烈王國近期裡擁有英雄之名的人物,跟那種只需要服從命令抵禦外敵的軍人截然不同的,從剛才幾句話的態度中,我覺得你的思維似乎還未徹底放開的樣子。」

  「未徹底放開?」

  「我知道短期內要你改變軍人的作風很難沒錯,不過你的職業不再是王國軍,而是警察,是假面騎士,遊走於民間並打擊犯罪,和衝鋒陷陣於戰場殺敵是兩碼子事,該如何重新調整心態,變得更加圓滑而不尖銳,我認為就是你目前最大的課題,就跟每個新出廠的引擎一樣,總必要一段時間的磨合運轉,有問題發生了再執行技術調整,而不是粗魯地敲敲打打以希望引擎能運作良好,懂嗎?」

  「是,屬下銘記您的教誨於心。」

  「鑽石失竊固然麻煩,但既然公主殿下與使節給了緩衝期,眼下只管全力辦案,這事兒已經驚動全王國的對內秩序機關,而我相信我女兒和她的搭檔也開始著手調查,曾經讓菲歐烈四葉草頭疼許久的惡魔岩城事件就是他們倆帶頭解決的,我們該做的是持續與他們密切聯繫,這個時間點若去計較任何個人缺失都是無意義的,帶領部下這件事情本身不可能也不可以要求全面一致,一顆引擎的誕生需要各技術人員的分工合作,信任他們的專業才是我這執行長該有的素養,不是單次失誤就一味怪罪,我對待我的員工如此,對待你也不會例外的,約翰。」

  這是什麼感覺呢?約翰暗自想著。

  一股由衷的佩服油然而生,芙蜜涅的言語比起懲罰,更具相當的鼓勵和氣勢,句句蘊含待人接物的理想高度,以德服人,這就是一個好長官所能展現的最高尚舉止吧?

………………………………………………………………………………………………………………………

  鑽石失竊案各方緊鑼密鼓追蹤,貝克四依照龍的指示奔波於門楚‧傅、尊主這兩人的監禁地,相距馬格諾利亞甚遠,就算如龍的猜測放出幾個大人物的名號很容易取得通行證,再加上向地下情報網蒐集的小道消息,仍多花費了四天之久,連貝克四自己都不由得感嘆這是他們辦案效率最差的一次,少了地球圖書館的直球打擊,要繞的遠路堪比九彎十八拐,但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們總算滿載而歸帶著一大票情報回到W-ALL  CORNER

  龍交叉比對了門楚‧傅和尊主的口語透露,畢竟這兩人是他所認定最關鍵的跳板,要接近蓋亞博物館的龐大黑幕,他們可能就會是那兩張入門票。

  以先後順序而言,門楚‧傅提供的資料顯示,漢默‧法蘭西斯柯在邊疆戰役結束之後,向中央政府抗議戰後賠償未得同意,遂引咎退役,他隱藏於民間蒐羅猛毒計畫的幫手,找上了門楚‧傅與同行的阿麗阿奇這對姊弟,成為未來的惡魔岩城幹部。

  漢默訓練民間人士的期間,身為副手的門楚‧傅曾向許多地下組織借貸或合夥,籌得讓惡魔岩城賴以為生的資金來源,所以當這些組織被搗毀,資金來源便斷去一條,並且組織之中還有所謂的「抓耙子」供出漢默的姓名,才使得FBI派遣傑德的特務小隊找上惡魔岩城,這是伊莉莎白提過的情報。

  這不打緊,在這些地下組織裡,有個最大型最穩固的來源,是個W至今聽聞最嶄新的名字:所羅門礦坑。

  龍問道:「這礦坑有什麼來頭?」

  費斯布克回道:「BOSS,我為此專門找了一個對於國內礦石產業鏈有研究的哥們,他說這個『所羅門』是菲歐烈西部號稱最大、工人最多的礦坑。」

  換奎茵道:「BOSS,菲歐烈西部地區統稱為『尼格瑞亞(Niggria)』,有著『王國的金礦山』的美名,對以農業為大宗的菲歐烈王國而言是個舉足輕重的礦業產區,諸如黃金、鑽石、魔水晶,占有國內礦產的總產出足足八成以上的開採比例,那裡成立的多半是營區式的工寮而非用以人口居住的城鎮。」

  費斯繼續道:「根據我那個哥們所述,所羅門之所以是最大的礦坑,乃因多年下來併吞周邊大大小小地主的產權,演變為現今規模,而這位財大氣粗的併吞者名為──『賽拉‧列奧尼』,關於這傢伙,BOSS,你再看看尊主提供的情報。」

  第二份資料源於尊主,在他封印了茱蒂的爸爸後,曾透露他會把因賭徒記憶體而變成靈魂硬幣的可憐蟲們拱手讓人,但會給誰則是機密,龍一往下閱覽,驚了,硬幣的去向就是──所羅門礦坑!

  龍頓時臉色沉重起來,貝克四明白他們的BOSS也察覺出不對勁了,果然不愧是逮住他們的BOSS

  「好樣的啊……」龍道:「這麼說來尊主把輸家變成靈魂硬幣,是為了給賽拉‧列奧尼提供人力就是囉?另一種形式的綁票嗎?」

  費斯與奎茵很有默契地雙手比七指著龍道:「賓果!BOSS你答對了!」

  普莉菲問道:「他幹嘛要用這種方式擄人?」

  奎茵道:「LADY,正因為這些年下來所羅門礦坑逐漸擴大,所需工人的數量與日俱增,賽拉用了許多方法試圖短期增加人力,用怪異的方法綁票也就不足為奇了對吧?」

  這時不擅於情報處理的伊莉莎白疑惑道:「就算這樣,菲歐烈人口也不少,要工人何不用招募的就好?何必綁票呢?」

  龍哧笑一聲,道:「就是因為賽拉‧列奧尼一定圖謀不軌,才不能用正當管道增加人力呀,不然門楚‧傅又怎麼會找上他這個『地下組織』呢?」

  伊莉莎白點點頭表示理解。

  統合兩張情報與貝克四說明的細節,龍大致已經推理出這些事件之間的相關性。

  「從你們貝克四追溯至惡魔岩城,再從惡魔岩城追溯至所羅門礦坑,這個蓋亞博物館的黑幕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得多呀,普莉菲,妳的爺爺真心也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普莉菲聽取簡報的臉色由喜轉哀,龍一看穿就小小奚落一下,她亦回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LADY的爺爺?」貝克四異口同聲問道。

  龍放置JOKER記憶體於桌面,道:「其實,根據普莉菲媽媽的猜測,克羅諾斯‧索諾薩奇,普莉菲的爺爺,絕對就是幕後黑手蓋亞博物館的首腦,非正規製造蓋亞記憶體投放到菲歐烈各處,但由於缺乏證據與其他種種不利條件,即使是評議院也無從對他出兵。」

  「這跟他有關?何以見得?」費斯問。

  「蓋亞記憶體的原料是礦物,特別是最重要的魔水晶,若克羅諾斯真的跟所羅門礦坑有掛勾,那麼他將那裡當作原料供應地就是一個合理的導向,或許……我們終於可以抓到一點蓋亞博物館的把柄了也說不定。」龍又轉向普莉菲道:「試著用地球圖書館調查這個賽拉‧列奧尼怎麼樣?我就不信每一次都會被遮蔽。」

  「嗯,我試試。」普莉菲應龍的要求具現出地球圖書館。「說吧,關鍵字是?」

  「關鍵字是:尼格瑞亞(Niggria)、蓋亞記憶體(Gaia Memory)、持有者(Owner)、賽拉‧列奧尼(Sierra Leone)。」

  龍使用之前在倫蒂尼恩鎮追蹤野獸摻雜體的方法搜索,果不其然,剩下的那本書名為「冷卻器(COOLER)」。

  普莉菲道:「賽拉‧列奧尼,冷卻器記憶體適任者,雖然相關內容有些詞彙依然被屏蔽掉了,但這本書可以打開閱讀,可能賽拉並不是蓋亞博物館的幹部之一。」

  「OK!只要知道他是摻雜體、不是幹部、也確實跟蓋亞博物館相關就行了。」龍把資料給費斯又道:「你們去一趟洛特斯鎮,將剛才討論出的結果向普莉菲的媽媽據實以告,但請她先盡量別向上稟報,我認為人員精簡比較有利,大肆出動就怕打草驚蛇,我們需要對所羅門礦坑來個出其不意,可能又會是個耗費多時的行動了。」

  「沒問題!」

  目送四人下樓,龍兩手撐著後腦杓放鬆在自己的辦公椅上,前後搖擺,一副「好不容易解決完了一件事情,卻還有更麻煩的在後面吧?」的感覺。

  普莉菲也是彎腰趴在桌上,一副「天啊,為什麼事情愈來愈複雜?」的感覺。

  「我說,普莉菲呀……」

  「嗯?」普莉菲有氣無力地回答。

  「雖然我知道總有一天要走上這種局面,可是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龍,說實在的,我無法給你正確答案。」

  「明明敵人就在眼前那麼巨大,我們卻只能觸碰到它的腳趾頭,在公或在私而言,即使是身經百戰的我都不能隨便亂來,要『打倒』敵人不難,但要怎麼『安全打倒』,可讓我頭疼了。」

  普莉菲沉默著,自己的親屬在王國大鬧一番,自己卻無能為力,身邊再多的夥伴都不能撫平她此刻心中的無限憂愁感,背負著與生俱來的索諾薩奇姓氏,以及後天冠名的假面騎士稱號,這種內心深處的天人交戰又浮現出來。

………………………………………………………………………………………………………………………

  蓋亞博物館的陰謀終於有了眉目,為了進攻所羅門礦坑,龍比照攻略惡魔岩城的模式,採分組合作制,巧合的是,本來看似毫不相關的三項麻煩差事:鑽石失竊案、所羅門礦坑、船家大叔臨時委託,竟都妙不可言地串在了一起。

  全王國的秩序機關動員下,那三個盜賊摻雜體的行蹤早在盜走鑽石後的幾天就被持續匯報,W-ALL  CORNERGMC-RPD放長線釣大魚,已知那鑽石被盜賊三人組帶往的就是尼格瑞亞地區,目前駐紮在西半部的王國軍和警聯網拉起封鎖線,嚴格攔截任何想進出此地的人員與貨物,直到兩個假面騎士出動為止。

  而船家大叔的搜索兒子委託,他在委託露西時提及他兒子的船是被冰凍帶離,露西抱持僥倖向普莉菲尋求地球圖書館的搜索,一查詢便發現這根本也是賽拉‧列奧尼的綁票行徑,誰叫他持有的是冷卻器記憶體呢?馬腳還是太明顯了。

  這可方便許多,一個所羅門礦坑進攻計畫就能解決多個委託,一石三鳥。

  經過W-ALL  CORNERGMC-RPD的協調,計畫如下:

  主攻組→WACCEL。這次的進攻將要面對盜賊、冷卻器、納斯卡等等摻雜體,兩位假面騎士勢在必行。

  副攻組→納茲、格雷、艾爾莎、茱比亞、戈吉爾、艾爾夫曼。幫助假面騎士排除摻雜體以外的任何嘍囉,畢竟一個大型地下黑道組織連保鑣也沒有豈不可笑?

  後勤兼聯絡組→未變身狀態的普莉菲、露西、溫蒂、蕾比、哈比、夏璐璐、利利、貝克四。在距離所羅門礦坑最近的外圍城鎮下榻待命,隨時接收來自前兩組的戰況回報,準備好補給以及當作跟GMC-RPD作戰本部互通情報的中繼站。

  東南邊的馬格諾利亞,西半邊的尼格瑞亞地區,橫跨整個菲歐烈王國版圖的長途任務,就此展開。

………………………………………………………………………………………………………………………

  「好,開始用餐前,各位有什麼想報告的沒有?」

  索諾薩奇宅邸照慣例舉行的餐會,彷彿外界的吵雜紛爭絲毫不能動搖這裡的根基。

  科西里奇‧羅曼被賦予納斯卡記憶體成為幹部之一,坐上了原先咪可所在的主位左手邊末座,而咪可則向主位靠近坐到了與娜卡娃面對面的長桌中段位置,算另一種變相的升官。

  「報告主人!」科西里奇舉手道:「關於最近中央開始注意尼格瑞亞地區一事,王國軍與警聯網已在那周邊嚴陣以待,想請問主人如何定奪?」

  克羅諾斯老神在在,品嘗一口紅酒才娓娓而道:「那三個小毛頭真挺勇的啊,敢把腦筋動到王室要送給外國的寶物上,不過搶了鑽石卻送往本就出產礦物的所羅門去,這不是挖東牆補西牆嗎?哈哈哈哈……」

  「科西里奇。」克埃莎擺著嚴厲的臉色道:「你一下子把事情搞那麼大,護衛客戶這點雖然是經過爺爺同意沒錯,但我覺得這次太超過了,驚動到王國的眾多秩序機關,害得咱們蓋亞博物館的『資源』被盯上,你那時的懷疑論似乎現在看來都由你一手造成了啊?不是嗎?」

  科西里奇完全無言以對,克埃莎身為蓋亞博物館的二把手,當然對一切資源流通看得很清晰。

  克羅諾斯道:「別這樣,克埃莎,他也只是想貫徹自己提出的建言罷了,害怕客戶鬧事的話,這個蓋亞博物館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成立,想發揮記憶體的可能性端看一個人的欲望有多頑強,假面騎士們與其視作眼中釘,不如看成用來測試咱們出產的記憶體的一些阻礙,至少我認為情況還不到多麼不可收拾的地步。」

  「是,爺爺您說了算。」克埃莎低頭道。

  「小夥子呀。」

  「是,主人。」

  「持續掌握所羅門礦坑的狀況,既然你提出保護客戶的措施,現在我們座落於尼格瑞亞地區的資源即將受到假面騎士的威脅,我就派你前往,保護礦坑地主賽拉‧列奧尼的人身安全,這將會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辦得到嗎?」

  「沒問題!屬下一定不會辜負主人的期望!」

  「哈哈哈哈……非常好,非常好!」

  一杯敬酒,正式打響假面騎士與蓋亞博物館雙方陣營的關口之戰。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一次,哈比老師將要繼續為大家解說關於假面騎士W每一種組合型態的細節!

  今天的主題是這個:

         HEAT \_/\_/ METAL

  HEAT  METAL,力量型組合型態,具有棍棒的中段攻擊範圍與熱能的威力加持,但因為炙熱的高溫加上金屬的重量,對於體力的消耗是九種基礎組合裡最大的。

  屬性技HEAT  MIRAGE(炙熱海市蜃樓),用METAL  SHAFT創造熱氣空間,造成海市蜃樓的幻覺。

  必殺技METAL  BRANDING(金屬烙印打擊),將高溫火焰集中在METAL  SHAFT一端進行甩棍打擊。

  此組合是W六支記憶體中,相性最高的三種組合之一,與CJ組合講求的敏捷不同,完全把性能轉移成破壞,炙熱的攻擊力加成與金屬的防禦力加成,兩者之間互相牽動,形成非常可怕的突破能力,初次登場就把巨大的火車摻雜體一棍轟出全壘打的範圍還順帶擊碎岩石堆,可惜僅僅這麼一揮就讓龍的體力急遽下降,即使在滿檔狀態下理論上也只能發動這必殺技兩到三次,所以說一般人想變成這組合的W是相當困難的,得要冒著傷害自身的風險才行,是個危險的雙面刃。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可以說是柯西里奇成為幹部以來的第一次大考驗
2018-10-06 08:49:59
大俠
也是ACCEL出場以來很辛苦的一仗
2018-10-06 08:57:15
亞爾斯特
原來如此,對了大俠,你為甚麼要取所羅門礦坑這個名字
2018-10-06 08:58:10
大俠
因為這跟之後劇情的由來電影有關
2018-10-06 09:00:35
亞爾斯特
如果順利地逮補賽拉,那麼應該可以打擊蓋亞博物館
2018-10-06 08:59:13
大俠
難說喔......
2018-10-06 09:01:23
亞爾斯特
也是啦,我想克羅諾斯應該不會只有一個原料來源
2018-10-06 09:02:12
大俠
蓋亞博物館的黑幕還很大呢
2018-10-06 11:05:26
心恩
對於新的假面騎士,還要再適應身份,相信這次的合作會比上次來得好吧?^ ^
2018-10-07 21:45:07
大俠
這還只是約翰被直屬長官勸戒而已,之後他跟龍的對手戲才是轉變的關鍵呢^^
2018-10-07 22:0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