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45話 像沒充血的海綿一樣軟了下去

老農 | 2021-05-12 08:00:03 | 巴幣 146 | 人氣 321



第45話  像沒充血的海綿一樣軟了下去

  「這低等魔物是想說些什麼嗎?」

  玥晶因為無法聽懂吳辛賈的語言,但看著吳辛賈手揮來揮去,擺出很多姿勢,頭還不斷搖頭或點頭,忍不住問了薇秋。

  「應該是,但我也聽不懂小樹枝想表達什麼。」薇秋說。

  「嗯,也是,我曾經聽森林邊境拓荒隊的親戚說過,只有俗稱『親魔人』的人類,才能聽懂低等魔物的話。」

  玥晶與薇秋的對話,彷彿是把大巴掌,狠狠打臉了吳辛賈。

  吳辛賈立刻收起了對玥晶的憐憫之心,警戒了起來。

  沒錯,吳辛賈看到玥晶那樣的美女輸了比賽,哭得如此傷心,心中滿是不捨,因此沒有考慮什麼,就想說一些競技場比賽的理性建議,讓玥晶能夠藉由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以及還有很多可以成長的空間,來驅散心中的悲傷,換做努力向上的動力。

  同時吳辛賈也了解玥晶聽不懂自己的話,因此才做出了許多誇張的肢體動作,希望玥晶能注意到自己,同時間吳辛賈也相信好心的薇秋會幫自己翻譯,把自己的鼓勵說給玥晶聽。

  沒想到薇秋的回答卻是「聽不懂」。

  再聽到玥晶提到「親魔人」三個字,吳辛賈才驚覺,自己完全犯傻了。

  如果薇秋真的把自己的鼓勵,翻譯給玥晶知道,那不是同時暴露了自己聽得懂低等魔物的話嗎?

  誰知道暴露這樣的能力,會帶給薇秋多大的風險,畢竟眼前的玥晶,除了是位美女鬥士外,吳辛賈根本不認識這個女人,心腸到底是好是壞,背後到底有無什麼勢力集團,全都一無所知,在這樣的狀態下,無知的信任實在過於危險。

  好險,薇秋年紀雖然小,但十分聰明,也夠了解情報外流的嚴重性,因此非常理智的回答了聽不懂三個關鍵字。

  「麻煩您先填寫這份總結算申請單,另外這邊有一份總結算的相關說明,內容雖然很多,但建議您還是要仔細閱讀,畢竟是攸關自己的重大事情......」

  薇秋說到「攸關自己的重大事情」時,看了看吳辛賈,吳辛賈收到薇秋帶有譴責意味的眼神,十分不好意思,連忙低下了頭,像沒充血的海綿一樣軟了下去,完全沒有剛剛說起競技場比賽時的英姿煥發。

  「......這樣解約的申請,我這邊沒有辦法決定,還要再向碧華拉老闆請示,不過她開會去了,這幾天都不在,請留下您居住旅館的店名,申請一有結果,我們就會派人去傳遞訊息,同時間您也可以好好思考,究竟是否要放棄迄今的所有努力,之前經歷過的榮耀是否就該如此塵封,人稱血雪公主的您,就這樣結束競技場的旅程,這樣落幕的方式您是否可以接受?」

  「我......」玥晶想說些什麼,卻又無法說出什麼,只能說出一個我字,然後斷的不知所措。

  「在這幾天的時間內,您都可以隨時撤回這份申請單,但請注意,這份申請單一定核准了之後,解約的效力就會立刻啟動。而碧華拉老闆的行程不定,有可能明天就回來,也可能半個月之後才回來,所以建議您還是早點做好決定,若是在猶豫無法割捨的狀態下,直接讓自己所有的付出都被結算,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最後,我再問您一次,是否要提交這份總結算申請單呢?」

  薇秋的語調十分溫柔,但一字一句都十分堅定,如此軟硬兼施的溝通方式,早就化解了玥晶初進門時的悲傷情緒,讓玥晶開始理性思考,關於退出競技場比賽的這個決定,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是否真的對自己的未來是好的?

  「果然我還是無法......放棄自己曾經的努力......畢竟曾經這麼努力,畢竟那些努力都是實實在在的......」玥晶看著手上拿著的申請單,低聲地說。

  「您有想過暴石更選手,為何不一開始就把具有決定戰局的小型六鐮召喚出來嗎?」薇秋見時機成熟,拋出了這個關鍵的問題。

  「我不知道......」

  「我想那位選手就是比較重視觀眾的印象。如果一開局就召喚小型六鐮,相信很快就會分出勝負,這樣觀眾們對這場比賽的印象就相對不深刻,反之,像這種逆轉勝的戰鬥,更容易被觀眾記住,加上他是主打和美女對戰的猥褻作風,更能加深觀眾對他的印象,如此一來,觀眾買票進場觀賽的時候,就會有比較大的機率去買他的比賽,換言之,就是商業考量。」薇秋再次展現了驚人的記憶力,把剛剛吳辛賈的分析,一字不漏說了出來。

  「商業考量嗎......嗯,原來如此,我知道了,謝謝妳,我決定不申請總結算了。請問您的姓名是?」

  「薇秋。」

  自帶可愛微笑的薇秋,擁有治癒人心的美好力量,當之無愧。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薇秋真的是越來越聰明啦>< 各式辦公對答如流簡直不同以往~
2021-05-12 08:53: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直接暴露自己聽得懂的話會引來不少風險,幸好薇秋有好好保護自己
2021-05-12 12:50: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