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51

大俠 | 2018-11-30 08:03:00 | 巴幣 60 | 人氣 1321


K的坦白\_/\_/瀕臨崩潰的P



  一場由龍提議,魯邦為橋樑的會談,蓋亞博物館的新銳幹部「科西里奇‧羅曼」,在與龍短暫的友好言語往來之後,逐漸對於自身的行為開始有了質疑,驅使與教唆他人犯罪以換得一份可觀的高收入,為了支付戰後重傷昏迷的妹妹的住院費這個出發點雖是善意,賺來的錢卻是如此之黑,而龍這位負責細數罪惡的假面騎士W,竟願意為前一刻的敵人伸出援手,弄得科西里奇在兩邊恩情之間進退不得,陷入人情與法理的內心鬥爭中。

  然而這一切都被另一位遠道出差的蓋亞博物館幹部「咪可」給看盡,恐怕科西里奇是沒有太多餘的空閒可以做選擇了。

  咪可從萊恩蓋特飛往所羅門礦坑,帶回她的所見所聞給上司「克埃莎‧索諾薩奇」。

  「大小姐,咪可向您匯報任務。」咪可單腳下跪道。

  礦坑貴賓帳篷內還不忘持續辦公的克埃莎放下筆,道:「說吧。」

  「是!此次偵查,咪可發現一個非常不得了的狀況,科西里奇‧羅曼居然與假面騎士把酒言歡,依我所見,科西里奇交談的男子正是阻止了護衛隊長追回普莉菲小小姐的那位,他們兩人不以戰鬥作結,反而用平等談判,再這樣發展,唯恐科西里奇是要聯敵叛變,實有失職之嫌。」

  「唉……」克埃莎嘆口氣又道:「科西里奇終歸只是個外門之人,對手稍微放軟身姿就懷疑起自身作為了是嗎?

  「請問大小姐該如何定奪?」

  「他們的談判內容又是如何?妳的聽力應該不至於耳聞不到隻字片語吧?」

  「是,大致講起過去假面騎士所破獲的幾起摻雜體犯罪事件,大多是科西里奇以往的顧客,但假面騎士透露一件事情,說他都曾經給予那些犯罪者們改過自新的機會,或許這次面對科西里奇也會故技重施。」

  「原來如此,他是勸之以理,真不知哪來的自信?」

  咪可稍稍低下頭,示意更多的謙卑態度,道:「大小姐,恕咪可斗膽直言,既然假面騎士如今已成為菲歐烈王國名聞遐邇的人物,又曾阻止多起高難度的摻雜體犯罪事件,那男人一定不是個等閒之輩。」

  克埃莎看出咪可的惶恐,問道:「這是以妳身為一部分戰鬥人員養成的直覺所做出的結論嗎?」

  「沒錯,大小姐,還有一部分是出於迴避危險的動物本能,那男人的氣息、能量,無一處不穩、無一處不強,即便在愜意談話的時刻也毫不放鬆,我若稍露殺意就容易被察覺,咪可從未感受到『偷襲也未必成功』的消極意念。」

  「嗯,我相信妳的說詞。」克埃莎親手倒了杯飲料給咪可,又道:「但話又說回來,科西里奇好歹也是爺爺親自謁見提拔的,是蓋亞博物館裡極少數由小職員升格為幹部的人士,雖只是棋子身分,可是輕易拋棄他的話亦挺不妥的……

  咪可邊喝邊等待克埃莎深思熟慮後的答覆。

  「咪可,監控任務持續施行,總而言之呢,礦坑的護衛是最後一次相信科西里奇的機會,無論他目前究竟存何之心,仍要以他最終的行動再定奪我們的處置方式。」

  「遵命。」

  「好,沒事的話就先退下休息吧。」

  「不……大小姐,咪可尚有一事稟報。

  「是什麼?」

  咪可吞嚥一口口水,誠惶誠恐道:「普莉菲小小姐她……也來到尼格瑞亞地區了。

  「喔普莉菲嗎」克埃莎挺驚喜的。「哼哼,這可是自從她被救走的那一晚後,難得離得如此之近的時候。」

  「大小姐,所以說您……

  「做得不錯,咪可,我知道妳報告這件事的用意了,如果我們不能直接對妳說的那個男人動手,那麼從普莉菲方面稍加影響一下,也許能為我們蓋亞博物館挽救一點面子。」

  「那麼請問大小姐想怎麼做?」

  「咱們去一趟萊恩蓋特,既然科西里奇都跟假面騎士有過一次交談,我親自去跟假面騎士的另一個變身者進行交談也不無道理。」

  兩大幹部準備親臨前線,但她們的交談內容被另一個傢伙接收到了,賽拉‧列奧尼在那帳篷偷偷埋下監控,當他耳聞科西里奇的失職與克埃莎的溫吞處置,捏碎手中的酒杯顯得火氣更盛。

  「這女人……」賽拉怒道:「原來蓋亞博物館就這麼不重視我這個最大客戶的需求與投訴嗎?為什麼不直接用記憶體的力量去搗毀集結軍就行了?真是一群膽小如鼠的混帳。」

  賽拉背後有一男一女早已駕臨預備中,男子光頂、身材高大壯碩如一匹粗獷的巨獸,女子為長馬尾、淺褐色皮膚、左目部位攜帶眼罩,兩者皆著叛軍的暗綠配黑底的制服。

  男子道:「老闆,該是我們出馬了對吧?」

  女子道:「您召集我們兩位衝鋒隊與援火隊的領導前來,必定有大事了。」

  賽拉道:「古伊亞(Guiee)、麗艾碧(Liberi),蓋亞博物館的作為令我頗感失望,果然要保住產業還是親自動手最保險,我命令你們前去萊恩蓋特把那些集結軍幹掉,殺他個片甲不留!」

  「領命!」男女行軍禮喊道。

………………………………………………………………………………………………………………………

  自從龍讓約翰負責繳回魯邦盜竊的鑽石,已過兩日時間,因為外國使節的遊歷勘查剛好結束,ACCEL再充當一次護送鑽石、防止又有摻雜體來攪局的衛兵,這次就很順利,沒了魯邦,鑽石平安地跟隨使節的船隻告別菲歐烈。

  今天是依約歸返尼格瑞亞的日子,預計午後抵達,所以集結軍整個上午都會處在飯店待命,等約翰歸隊後展開攻略所羅門礦坑的計畫。

  不過妖精尾巴主力成員裡某些人本來就不是耐得住性子的,兩天又一上午的漫長等待真是閒得發慌,於是除了龍、普莉菲、格雷、艾爾莎這些較穩重的人以外,其餘的都一副呵欠連連的懶散樣。

  「哈啊──啊啊啊……」納茲慵懶慵懶地問道:「那個紅色假面騎士沒問題吧?虧他的記憶體還是一個交通工具,那麼慢,不會是迷路了吧?」

  悠哉喝茶的露西吐槽道:「怎麼可能嘛?人家好歹是王國軍出身的,誰像你每次還會因為暈眩而坐過站下不了車。」

  「話說回來……」艾爾莎問道:「龍,你真的認為約翰可以給你滿意的答覆嗎?」

  格雷附和道:「是啊,我們幾乎都不喜歡他的做事風格,跟你比起來差太多了。」

  龍拿出ACCEL記憶體,道:「我的旅程一路上也算碰過不少假面騎士了,好壞皆有,何況我連敵人都願意給機會,約翰的行為當然也同樣有矯正的餘地,擅自揣測他會不會改正就太極端了,仍要以他最終的行動再定奪我的處理方式。」

  夥伴們繼續靜心乾等,看似平靜祥和的時刻,卻將隨著一人的突臨而掀起漣漪。

  飯店門被打開,鮮紅流麗長髮女性踏進,由於早就事先探查的結果,她很快速地看見視野中大廳左側的集結軍。

  一步步近逼,明知對方是一整群妖精尾巴魔導士也絲毫不退。

  「你們鬧得真是夠天翻地覆的啊?假面騎士、妖精尾巴。」

  那種略帶輕蔑而又自信滿滿的邪音,初始之夜的參與者們無一不像瞬雷灌耳般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警覺心一下子提升至頂。

  「克埃莎姐姐?」普莉菲難以置信道。

  露西忘也忘不掉的聲音,驚慌喊道:「是蓋亞博物館的幹部!」

「什麼!」

  克埃莎驚天動地的駕臨,夥伴們差點就要一擁而上不分青紅皂白就打,卻被普莉菲攔阻在前。

  「等等!大夥兒等一下!別激動!」

  「普莉菲,幹什麼要擋住我們?」納茲問。

  「拜託不要打,請……請讓我來處理。」

  克埃莎氣定神閒,好似早算計到普莉菲會挺身而出,可是普莉菲半邊臉包紮的模樣就不在她的預想範圍內了,表面不在意,心裡卻有一股淡淡的憐憫。

  「又想來抓走普莉菲嗎?」龍問。

  克埃莎道:「要抓早抓了,還會等你們花兩個月送咱們那麼多顧客進監獄而闖出名聲嗎?」

  普莉菲搭著龍的肩膀,道:「求求你,龍,給我個機會跟我姐姐談談。」

  「安全嗎?」

  「沒問題的,相信我。」

  這麼突發的狀況,龍的思緒亂成一團,看在搭檔的面子上,只得百般無奈地答應。

  「好吧,只是交談而已的話沒什麼不妥,別給我耍花樣。」

  「在這兒我可沒有主場優勢喔,還能怎樣?」克埃莎道。

  普莉菲道:「大廳說話不方便,姐姐,我們到外面的花園去,就我們倆單獨講。」

  「行,這就是我來找妳所希望的。」

  總算安撫夥伴們激動的情緒,意料之外的敵我對談在飯店的後花園開始。

  端莊典雅的花園,氣氛卻僵得如埋藏千百顆地雷的戰火境地,克埃莎的平穩淡定對比普莉菲的慌張無措,根本是比之前去與母親重聚還更加冰冷。

  「久違了呢,姐妹共步於花園的情景。」克埃莎閒話家常般道。

  「姐姐,我明白妳來這兒的原因,但我不希望妳對我的夥伴們出手,反之亦然。」

  「妳放心,普莉菲,我就是想趁現在再跟妳說說話,戰鬥本來就不是我擅長的領域,我也不喜歡老跟人動手動腳的。」

  「姐姐,妳應該很清楚我們倆目前的身分有多衝突吧?」

  「我知道,我怎麼不知道呢?妳是假面騎士,而我則是讓蓋亞記憶體流通王國的幕後黑手的一員。」

  普莉菲挺驚訝的,問道:「這麼簡單就向我坦白?妳不怕我去直接對王國的執法機關洩密?」

  「少來這一套,別白費工夫,爺爺所握有的權勢、力量,即使王國派了大量兵力去搗毀索諾薩奇宅邸,憑藉蓋亞記憶體的特殊性與強大威力,什麼魔法或伎倆都無用武之地的,當然囉,除了你們假面騎士以外。」

  「為什麼?爺爺的目的到底是在圖謀什麼?整個索諾薩奇家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

  「普莉菲,其實不只妳一個,哪怕咪可、娜卡娃,甚至是我這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副手,全蓋亞博物館沒有任何人知道爺爺的最終目標。」

  「既然這樣,那又為何……

  「『為何忠心耿耿』,妳是不是想問這個?」

  「這不是很明顯嗎?」

  「也罷,既然講到這個話題,我想我也不必再拐彎抹角了。」克埃莎站定位,此時周圍不見半個人。「正因為我們的姓氏叫『索諾薩奇』,爺爺創建的地下帝國自從邊疆戰役平息以來,已經發展得有模有樣,若排除假面騎士這個確鑿的眼中釘,這個世界沒有一樣事物能夠對蓋亞記憶體構成威脅,之前的那晚妳看得一清二楚,滅龍魔法、星靈魔法,再強的魔法形式對上蓋亞記憶體無疑是螳臂擋車,你們正在與『這個世界』為敵。」

  「可是,只要假面騎士還存在著,總有一天,我們會阻止的。」

  「是嗎?或許真是如此吧?但,普莉菲,妳似乎錯估了一件事。」

  「錯估?」

  「記得妳在宅邸被軟禁的半年,三不五時就要被帶去的那座神秘小島嗎?」

  「記得,想忘都忘不掉。」

  「出自爺爺的命令,我先前一直對妳保密。那座小島的建築,可以說是蓋亞博物館運用成熟技術強化記憶體的重點地帶,普莉菲,妳自己難道都沒發覺,潛伏於妳體內的那股源源不絕的能量,為何就不像其他魔導士那般使用後會呈現疲勞?」

  普莉菲眼神飄忽,答不上問題。

  「根據爺爺的說法,妳的能量有別於常見的魔力,那是他在以前就曾接觸過的,換言之,妳就是我所稱的『這個世界』本身。」

  「什……什麼意思?」

  「那座建築的設備汲取妳身上的能量,用來強化後期出產的記憶體的數據密碼防護層,第一次汲取後至今,每支記憶體可以說都有一部分是來源於妳的身體,我這麼形容吧:科西里奇販出的每支蓋亞記憶體,我這兒都有詳細的製造日期,你們假面騎士戰鬥過的那些適任者顧客們,正是使用了以妳的能量當基底的記憶體,普莉菲,妳,就是他們犯罪工具的源頭!」

  晴天霹靂的消息,普莉菲的嘴已溜不出完整的句子。

  「這……怎麼可能呢……我居然是……

  「我瞭解妳聽見這種噩耗一定不好受,但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久未謀面的姐姐一來就給出這種胡說八道,普莉菲禁不住自己的手,舉起便喊:「姐姐,妳不要太過分了!」

啪!

  這一掌摑,打紅了克埃莎的左臉頰,遠處埋伏偷窺的咪可嚇得都差點要從樹上栽下來。

  「敢打姐姐一巴掌?真造反了妳啊?」

  「可惡……可惡……」普莉菲的拳頭握得緊緊,不甘的眼淚在瞳中滾滾打轉。「從頭到尾你們就只是在利用我,還讓別人使用蓋亞記憶體去犯罪,這項發明應該被用在良好的目的上,你們卻……

  麻疼感未退去,但克埃莎揉都不揉一下。

  「我話就說到這兒,妳要不要接受這種說法我都沒意見,反正這也改變不了任何結果,妳該考慮的是:妳的夥伴們,尤其是妳的變身搭檔到底接不接受呢?」

  「什麼……

  「萬一他們知道每個摻雜體敵人其實都是從妳這位『世界之神』身上誕生的,不知會做何感想喔?」

  普莉菲又想舉手向克埃莎揮去,這次忍住了,再打就怕姐姐徹底翻臉。

  「小傻瓜,妳以為被報章雜誌冠上個『英雄』稱號,就可以從此開開心心玩起英雄遊戲?別開玩笑了,妳也是造就菲歐烈王國黑暗面的元凶之一,只要妳體內還流著索諾薩奇家的血脈,只要妳的姓氏還是索諾薩奇,就永遠擺脫不掉這份罪孽。『夥伴』?人都是自私的,群眾都是盲目的,識相的話最好趕快找個洞躲起來,免得等真相大白後淪落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普莉菲快聽不下去,撐著一旁的欄杆,眼淚直流。

  「或者,妳可以選擇安分守己回來索諾薩奇宅邸,至少那裡還是個妳可以回去的地方,血濃於水的家人絕對比任何外界異己好多了。假面騎士這個身分對妳而言太沉重,要面臨何種高聳山峰也是毫無所知的,再繼續玩蕩下去,可就不只是半邊臉破相那麼簡單的囉。」

  「不要……拜託妳不要再說了……不要……

  言語攻勢奏效,普莉菲抱頭痛哭,單挑肉搏對決都比不上這份心理層面的轟炸。

  克埃莎本想再爆出一個更驚人的事實,但咬唇嚼舌後選擇轉頭離去,打壓瀕臨崩潰的么妹也是於心不忍,就不落井下石了。

  咪可飛來,跟上克埃莎的腳步。

  「大小姐,您會不會說得有點殘忍了?我看普莉菲小小姐哭得好傷心呢。」

  「她還有機會哭就罷,這世上不是每件事情靠哭就能解決。」

  「但是,萬一被主人知道……

  「無妨!」克埃莎突然怒吼震懾了咪可,應是發洩出剛剛被打巴掌的隱忍。「普莉菲成為假面騎士之後次次阻撓我們的計畫,把她罵哭算程度最輕的方式了,不准對我的做法指指點點!」

  「是……是!屬下知罪!」

  我在幹什麼呢?克埃莎心裡想著:有必要做得如此絕情嗎?唉……普莉菲,妳真的是個傻瓜,對我所做的「努力」都不清不楚,為了保住妳和娜卡娃,我又是背負著何種見不得光的沉重罪孽呢?罷了,妳們兩個不知情,我才好照我的方法做事,隨它去吧。

  擊潰普莉菲心理的戰術到此為止,雖然從結果論是有點太過火。

  事情沒能安全下莊,飯店忽傳的一聲巨大震響,即將打亂每個陣營的既定計畫……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一次,哈比老師要來跟大家講解在第一季故事末就提過的一個重要概念:水與紅酒(Water & Wine)。

  水與紅酒,指的是艾勒曼特自身對於「將數據化蓋亞元素打入人體」這件事的定義比喻,此理論非常重要,足以佐證為何假面騎士或摻雜體的適任者由普通人擔當會比魔導士更適合。

  引用於艾勒曼特的研究論文《數據化蓋亞元素醫療領域運用理論與實踐》第二章序言,記錄如下:

─────────────────────────────────────────────────────────

  正如筆者在第一章概論所述,已證實數據化的蓋亞元素輸入進生物體內這件事,是可行而不再只是妄想,目前某些臨床實驗亦證實可有效減緩病患症狀,甚至使其痊癒,儘管仍多是小型的疾病或傷勢,但其所能發揮的效果遠超過筆者當初的構想,實在是十分令人振奮的結果。

  然而,這份結果導向兩種情況,好的與壞的,好的方面是許多症狀得以獲取效果,壞的方面卻是同樣的症狀卻不一定會有相同效果,為何會如此呢?經過一些風險很大的實驗後,筆者發現導致這種分支情況的關鍵因素:「普通人」與「魔導士」兩者在體質上的差異。

  眾所周知,區分這兩種人很容易,端看是否體內有魔力,因此令筆者無法預料的狀況是,我忽略了,甚至可以說是完全無從得知的,數據化的蓋亞元素本身就是一種藉由魔力轉換後的產物,打進普通人或魔導士的體內即形成這種分支的情況。

  請恕筆者這麼比喻:人體就是一種「容器」,普通人是一個空的杯子,魔導士是一個裝八分滿水的杯子,而數據化的蓋亞元素如同已經精緻釀造的紅酒,打入人體好似將紅酒倒入這兩種容器。

  普通人是空杯子,因此能夠容納的紅酒量很充足,劑量適宜的前提下要完全注入都沒問題。

  魔導士則截然不同,八分滿的水原來就快填滿容器本身,此時硬倒入紅酒無疑是強迫灌輸,並且,魔導士本身的魔力會稀釋掉蓋亞元素,如同水會稀釋掉紅酒的味道,無法發揮紅酒原有的甘美,換言之,容器容易被填滿溢出,被稀釋掉的蓋亞元素無法獲得該有的效果,弄得不倫不類,正是這樣的原因導致筆者的醫療應用理論碰上一些差錯。

  那麼,要如何解決這樣的困境呢?

  筆者認為,必須要針對魔導士個別案例的體質,適當地調整數據化的過程、劑量,使之能夠融入該魔導士的身體而又不破壞我們期望的蓋亞元素的治療效果,藉以達成筆者所希冀之蓋亞元素的廣泛應用。

─────────────────────────────────────────────────────────

  經由上述之論文內容,可知蓋亞記憶體內的數據資料,比起魔導士來說倒不如用普通人來進行融附或變身更適合,這點上克羅諾斯跟普莉菲都很清楚,所以無論是摻雜體還是假面騎士,選擇沒有魔力的普通人在適合度上比較高,所需的調整努力上也比較方便。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對了,我有問題,魔導士因為有魔力所以不能適合變生成假面騎士,但龍體內有龍骨能量,龍骨能量不算魔力嗎?
2018-11-30 09:31:31
大俠
理論上,不算魔力,而且W篇是起源之旅後段的故事了,龍在首部曲被封印凝聚新能量到這時候被消耗得只剩最多兩成,而且龍本身算是很大容量的容器,所以可以變身
2018-11-30 09:38:00
亞爾斯特
原來如此,不過克埃莎要發火了,我這麼說對不對?
2018-11-30 09:39:33
大俠
其實從最後一段內心描寫可以知道她對自己家人的感情還是很深的
2018-11-30 09:41:29
亞爾斯特
我明白,她可能不會輕易放過造成這件事的賽拉吧?不過在兩章就完結了,還真快,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看到第三季
2018-11-30 09:42:51
大俠
賽拉終究要自食惡果的,我也不是喜歡拖戲的作者。

第三季嗎......那就要看555篇熱不熱絡了,W篇就是在妖尾板太冷了,而555篇可能可以增加一個重量級讀者,我才想說先轉換跑道看看,可以的話其實你也可以幫我在你的交友圈裡多多宣傳一下,畢竟名聲這東西多少也是需要多一點人傳遞的,只有我自己宣傳就會像自賣自誇
2018-11-30 09:51:00
心恩
各勢力交錯的戰鬥即將爆發了,讓我們期待後續的發展^ ^
2018-11-30 20:46:24
大俠
剩下的兩章將會是非常刺激的戰鬥回^^
2018-12-01 08:07:51
亞爾斯特
因為這個章節,我寫了兩封心得信,可以的話請你看看
2018-12-01 09:52: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