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15

大俠 | 2018-03-10 08:15:11 | 巴幣 58 | 人氣 995


B的落敗\_/\_/請求協助的E



  「憑你也要細數我的罪惡?有本事就來啊!」

  蒼藍野獸型摻雜體怪物縱身一躍,尖銳利爪猛然往W揮舞過去,龍輕輕甩動左手,計上心頭,倒轉身形,於半空中先以右腿掃除怪物的主發攻勢,趁牠前進速度未減抓準時機踢出蓄積力量的左腿,再度拉開距離,行雲流水的第一波接觸,是個十足的下馬威。

  「龍!普莉菲!加油喔!」

  一個W,露西與溫蒂卻在幫兩個人吶喊助威,再加上普莉菲的肉軀昏睡著,一臉錯愕的芙莉感覺奇怪道:「到底怎麼回事?那個假面騎士不是由名叫龍的男人變身的嗎?」

  溫蒂道:「沒錯,但那位可是假面騎士W,顧名思義是由兩人變身的,普莉菲是因為意識被轉移過去才會昏倒。」

  「是這樣嗎?」

  怪物擦擦全身的灰塵,扭一下脖子發出關節的喀嚓聲,CYCLONEJOKER的組合果然尚欠點力度,沒達成有效傷害。

  為保現場的環境與人員安全,這摻雜體必須要擊敗,牠的蠻橫跟速度都非比尋常,此地也不像焦熱虎口那樣空曠,艾爾莎盤算著戰術,想設法削弱摻雜體的體力,接著一舉讓W能夠執行記憶體破壞。

「換裝……煉獄之鎧!」

  換上漆黑帶尖刺的鋼鐵衣裝,沉重的鋸齒大刀散發懾人的氣勢。

  艾爾莎使用力量見長的鎧甲,龍明白她的計謀,拔取CYCLONE記憶體,交換HEAT記憶體並按下按鈕:

HEAT炙熱

           H |_/\_| J

         HEAT \_/\_/ JOKER

  右半邊由翠綠轉赤紅,右拳頭緊緊握住,炙熱高溫燃起橘紅烈焰,蓄勢待發。

  大刀以千軍萬馬之力揮擺!任那怪物如何張狂都禁不住其劇烈的衝擊而飛出,龍等待著最佳的攻擊時刻,誰知,摻雜體突然轉對向龍,左腕肌肉爆著青筋。

  原想朝腰部或背部揮拳,龍一見情形不對,反而與摻雜體兩拳交衝,風壓混雜,熱氣擴及廣場,造成灼熱難耐。

  「哈哈哈哈……」野獸摻雜體笑道:「有一套,不過同樣擁有蓋亞記憶體的人,何必互相殘殺呢?」

  龍道:「我可跟你大不相同,對於你這樣把蓋亞記憶體運用在擾亂安寧的傢伙,我的職責便是阻止你繼續胡作非為!」

  龍切入幾吋之距,施展過肩摔將摻雜體丟至近十公尺之外,第二次隔開彼此的間距。

  這次拔出兩支記憶體,龍邊替換邊道:「不聽話的動物,得甩幾下鞭子讓牠害怕才行,就用這個!」

LUNA(幻月)    METAL(金屬)

            L |_/\_| M

         LUNA \_/\_/ METAL

  W化身截然不同的右金左銀姿態,拿下左背部的金屬長棍,開啟、加長。

  「接招!」

  龍大幅度揮擺手臂,長棍前緣受LUNA記憶體的幻術控制,變得柔軟且能夠延展,舊有的硬度卻不會降低,摻雜體被幻化難測的金屬鞭打得哀號不止。

  W的長鞭戰策引起露西的躍躍欲試,在她側背的包包裡取出一短棍狀物品,義無反顧踏足戰場。

  「龍,普莉菲,我也來幫你們!」露西說完立即學龍那樣揮動手上的短棍,大喊道:「看我的,『星之大河』!」

  水藍色並帶有金黃火花結點的能量鞭自短棍一端具現而出,華麗而不失力量,露西耍起來得心應手,雙鞭共舞的姿態儼然是一場表演,那些個圍觀群眾本為怪物的暴亂心驚膽顫,現則被美不勝收的魔法大戰吸引得目不轉睛。

  制住摻雜體同時,W的金屬鞭綁住右手,露西的星之大河綁住左手,形成三方僵持。

  「幹得好!露西!」艾爾莎喊道:「龍!等我徹底壓制摻雜體後,你就盡快執行記憶體破壞!」

  艾爾莎丟下自己的大刀,衝上前去想架住摻雜體,都已經陷入進退不得的局面,摻雜體看準力氣絕對比較小的露西,左臂一個用力,把星之大河連帶露西一同給拖了過來。

  「什麼!」艾爾莎驚呼道。

  「呀啊──」

  星之大河鬆脫,露西尖叫著飛往艾爾莎那裡,使她不得不緊急煞車,還得緩衝施力接住露西才不至於讓她受傷。

  再繼續纏鬥純粹浪費力氣跟時間,龍回身再度揮鞭,這次纏繞上摻雜體的軀幹,意在接觸不在束縛,只見他以左手拔下LUNA記憶體,嵌進長棍中央的驅動裝置:

LUNA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LUNA  VOLTSHOCK」(幻月伏特充波)「LUNA  VOLTSHOCK

  金色的高壓電擊波順著金屬導引貫通摻雜體的全身,牠叫得比先前更痛苦、更大聲,記憶體破壞已經發動,夥伴們靜待以對。

  叫聲裡,一個氣弱的聲音似乎藉由精神傳遞的方式進入龍的耳中。

  「等……等等……拜託……」

  「嗯?」

  龍趕緊抽手,野獸摻雜體冒著白煙,記憶體未破壞完成,但牠看起來也無心再打,半跪於地顯現有氣無力的模樣。

  摻雜體將右手慢慢地移往牠的左上臂,當牠消去那藍色的兇猛外觀後,他的手握住了一支記憶體,恢復既有的普通人類樣貌,然後他重新穿好他那黑色的制服外套,除此之外無一絲說話的意圖,辯解或道歉大概是W與妖精尾巴沒辦法聽到的了吧?

  將長棍掛回背部,龍拔除記憶體與腰帶解除變身,如此出乎他人預料的舉動,夥伴們不免懷疑,初展身手至今斬殺敵人乾脆俐落不拖沓的龍竟然會一時婦人之仁,實在不像他給人知道的作風。

  後方,警察總算匆匆趕來,那男人踉蹌地鑽進一旁的小巷弄,在他完全隱沒於黑暗之前,艾爾莎不經意地瞄向他制服左臂上的標誌:FBI

  有驚無險解除一次突發事件,警方重新維持秩序,廣場施工地的人們所幸並無大礙,緊急處理完後又繼續工程作業。多虧那摻雜體,露西她們的逛街興致全被破壞殆盡,付完新買的衣服錢便跟著買好午餐材料的龍與普莉菲回民宿去。

  路上,露西愈想愈不對,按耐不住內心的強烈疑慮,開口問道:「龍,明明你已經快要獲勝了,為什麼會在最後一刻收手呢?」

  龍道:「原本我是有破壞掉記憶體的打算,但那個摻雜體傳遞給我一種意念,更確切的形容是像另一個人的聲音,雖然很微小,可是在請求我等一下,再說,當他自動拔除記憶體後的那副模樣妳們也看得很清楚吧?虛弱得站都站不穩,真把記憶體毀掉的話,就怕他禁不起傷害而丟了小命。」

  這時溫蒂也問道:「可是萬一他又變成摻雜體襲擊別人怎麼辦?」

  「或許吧?放他走是會增加這種風險,不過我的直覺認為沒關係。」

  艾爾莎提著下巴若有所思,對談才結束十秒又說了耐人尋味的話語:「那個逃走的男人,我認為可能並不是個等閒之輩。」

  眾人的注意被吸引,哈比問道:「什麼意思?」

  艾爾莎道:「那男人的制服臂章印著FBI,偶爾會在評議院的分部看見這種人出沒。」

  「FBI?」除了龍與普莉菲以外的同伴問道。

  普莉菲道:「Front Bureau of Intelligence,先鋒情報總務局的簡稱,菲歐烈四大中央機關之一,專門處理王國內的重要情報調查,只有涉及國安層級的事態才會出動的高級情報部門。」

  「說得沒錯。」艾爾莎道:「所以他為何會出現在一個正蓬勃興建的邊疆城鎮呢?還一副傷痕累累的樣子。」

  「更重要的……」龍也道:「他竟然也持有一支蓋亞記憶體,國家高級公務員跟這玩意兒扯上關係,他想拿來做什麼事,背後意圖為何,同樣值得懷疑。」

  一反常理的摻雜體弄得心煩意亂,他們帶著揮之不去的憂慮返回麗茨的民宿。

  剛踏進門,只見櫃檯的麗茨立刻從座位跳起來焦急地喊道:「小伙子!大事不妙了!」

  「嗚喔!嗚喔!」龍趕忙安撫道:「婆婆瞧您急得,什麼事那麼慌張?」

  「清晨你們出去後沒多久,有位姑娘倒在咱們民宿門口,我女兒好像還認識她,現在正躺在我房內,小貝囑咐我在你回來後趕快去見她。」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會牽涉到龍的急事肯定不單純,龍直往一樓最深處的麗茨房間,同伴們也十分擔心地跟了過去。

  房內,貝琪坐在床邊的椅子,床上躺著包紮得快像木乃伊的少女,熟睡得不省人事。

  「伊莉莎白‧史達?」龍驚訝道。

  貝琪扳著一張傷心臉,眼含淚珠道:「龍先生,發生什麼事了?伊莉全身傷倒在門外,不停地吵著想見你。」

  露西見著伊莉莎白的慘狀,內心亦如被鐵鎚直接敲擊,猶記第一天進貝琪的烘焙坊時與伊莉莎白也有過一面之緣,她穿著女僕裝的開朗神情記憶猶新,很難想像誰會忍心把這麼活潑的女孩給打成這樣。

  事態演變至今,龍跟普莉菲互相對看,兩人早就心裡有數,只是沒料到會如此迅速並朝最壞的方面發展。

  龍道:「抱歉,各位,有些話我和普莉菲得要與貝琪夫人單獨談談,麻煩先離開一下好嗎?」

  龍這還是頭一次神情異常肅穆,艾爾莎半帶半趕地催促露西在內的妖尾夥伴出房並關門,當然露西不想就這樣妥協放棄,硬是留在門外,要不等待結果,要不看看能否偷聽到一些訊息。

  一個貝琪與假面騎士W的秘密會談,就在兩人坐下後由龍的一句話開始:「夫人,接下來我們將對您透露的事,希望您能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它恐怕會顛覆您至今美好生活的既定印象……」

………………………………………………………………………………………………………………………

  半夢半醒之間,伊莉莎白迷迷糊糊地睜開了她的雙目,光線微暗的房間使她不會承受難過的刺眼之苦,第一個先看見天花板,然後是耳邊一聲溫柔的「小星星。」(註:伊莉莎白的姓氏為Starr,小星星是貝琪對她的暱稱)

  她往左撇頭,床邊的貝琪夫人輕輕地用濕毛巾給她擦擦額上的冷汗。

  伊莉莎白吃力地把自己撐起來,第一句話才正要吐出時,在床尾前直接與龍和普莉菲打照面,雖然她想見的人終於見到,卻多了幾分驚嚇。

  龍坐在椅子抱胸翹腿,表情十足嚴厲,像個脾氣準備爆發來教訓犯錯之人的惡鬼,道:「繞了一大圈還吃足苦頭,真有勞妳了,伊莉莎白‧史達。或者我該稱呼妳:前隱狐部隊准將漢默‧法蘭西斯柯的新子弟兵呢?」

  「什……麼?」

  貝琪立起枕頭再扶著伊莉莎白靠上床頭,明白剛醒來的她一定頭昏腦脹,摸摸她的臉道:「小星星,妳先不要緊張,龍先生已經跟我講了很多事,有話我一樣可以聽妳慢慢說,現在妳傷得很重,情緒別太激動。」

  有了貝琪安撫伊莉莎白,假面騎士W的質詢才好方便順利進行。

  普莉菲道:「關於妳出現在倫蒂尼恩鎮以及滿身傷,我跟龍早猜到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沒料見如此之快。」

  龍道:「看來,你們四個確實把我給你們的『機會』開始貫徹了。」

  伊莉莎白頭顱低垂,幾度咬牙切齒才道:「還不都是費斯的主意,什麼路不走偏偏選擇跟老大分道揚鑣,雖然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老大真的下得了手,但害得桑塔、奎茵都跟著受罪,情況根本糟透了。」

  「被黑吃黑了是嗎?」龍道:「但是真虧妳逃得出來,蟲洞魔法比我想像得還好用。」

  伊莉緊抓棉被極度懊悔道:「逃出來又怎樣?光憑我一人,不要說其他人質,連另外三個夥伴都救不了……我真是……」

  普莉菲趕緊勸說道:「好了好了,別一股腦兒怪罪自己,想救誰卻救不了沒關係,這不正是妳向我們求援的理由嗎?」

  龍道:「不過來龍去脈我們倆其實早有眉目,只差從你們四個之中任意一人親口告知罷了。」

  擦擦自己快要迸發而出的不甘眼淚,伊莉莎白同樣想知道一件事,問道:「你們兩個到底是誰?警察嗎?被你們逮住之前我可不記得有向你們吐露過任何遺漏口風,怎麼會知道我們四個的真實身分?」

  龍與普莉菲互相看對方一眼,只見龍聳聳肩膀後道:「妳想要我告訴妳嗎?」

  龍一五一十地講著,從吉恩諾來妖精尾巴公會委託開始,再到之後的調查與推理,但這無法證明四人的真實身分是以何種形式曝光,敘述中不斷地問問答答,最後,關鍵的過程來了,在那個派駐警局與妖尾公會埋伏於全馬格諾利亞等待四人自投羅網的晚間,假面騎士W於勞依德銀行第11號金庫內的二人對談裡……

………………………………………………………………………………………………………………………

  「龍,抓住那四個人後,你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當然是交給警察啊?」

  「就某方面來說,他們都沒被逮捕過,這次如果被我們成功捕獲,最多算初犯,了不起罰責只有勞動服務與幾個月牢獄而已。」

  「那也是他們自作自受,萬一再晚個幾天,這間銀行又會成為他們手中的犧牲品。」

  「不,我的意思是,他們做出這些事情,背後是有其原因的話呢?」

  「原因?偷盜金銀財寶還能有什麼原因?」

  「跟你講實話吧,當時在公會內我敘述他們四個為搶盜集團,是我故意謊稱的。」

  「喔?妳居然會想借助謊言的掩飾,是想避免什麼不當的情報洩漏嗎?」

  「倒不是怕洩漏,是不想一下讓太多人聽見,把後續複雜化。」

  「那麼,既然妳說他們並非搶盜集團,又會是何許人物?」

  「表面上他們偽裝成烘焙坊的一份子,真實身分為漢默‧法蘭西斯柯手下的諜報員。」

  「漢默?他是誰?」

  「根據地球圖書館顯示,他是菲歐烈王國軍第十師准將,最精銳的情報部隊『隱狐』的指揮官。邊疆戰役開打後在許多的小規模對峙中有良好的表現,從原來的上校階級短時間內就晉升為准將,然而那也是在他因傷而臥躺醫院直到戰役打完後的事情了。」

  「可是,身為軍人卻想派手下搶銀行是什麼意思?」

  「龍,你還記得芭露歌打通地道後我所提出的懷疑論點嗎?我就在猜想這金庫究竟有何特殊之處,經過搜索果不其然,11號金庫放置的東西非比尋常。」

  「嗯哼,願聞其詳。」

  「『價值十億J的黃金』,是東方大陸撤軍之後付給菲歐烈王國的賠償。另一方面,漢默在康復出院就自行引咎退役,所以實際上此刻的漢默早已不是王國軍一員,起碼有一年以上了。」

  「也就是說……退役後,漢默覬覦這筆十億的黃金,吸收一些非王國軍的人並培訓成諜報員,計畫在勞依德銀行奪取黃金的重責大任則落到貝克四身上。」

  「以現有的資料,你的總結理應就是諸多連貫事件的90%,剩下的只有漢默為什麼花費一年多也要竊盜這筆黃金的原因了,於是又牽涉到他的個人思維,地球圖書館無法查詢。」

  「話說回來,普莉菲,以現有的資料,妳又是如何推斷貝克四真的搶完黃金後不會拍拍屁股走人?他們偽裝成麵包店員也是一年多的時間,若他們一走了之,貝琪夫人不就成孤家寡人了嗎?」

  「我也不知道,或許就跟你一樣,仰賴所謂的『直覺』吧?」

  「哈哈,有個可以獲得全部正確情報的能力,妳竟會相信第六感這種玄幻的東西?」

  「正因為地球圖書館正確,漢默的資料全部是他的豐功偉業,他一生剛正不阿,連一丁點的生涯污漬都沒有,無論他因何而想搶銀行,這十億的黃金本身來源就不太乾淨,但即便如此,我認為他在訓練貝克四的時候可能並不打算把他們做為『罪犯』來培育。再說,從露西最直接的口頭敘述判斷,貝克四與貝琪夫人的關係不是假扮的,起碼他們都未曾讓貝琪夫人察覺,完成計畫後也許至少會設法給貝琪夫人脫離的機會,當初使貝琪的烘焙坊成功開立的資金就是源於漢默,換句話說等於貝琪無形中欠債於漢默,但他可不是那種高利貸暴力討債集團,考量這些線索,貝克四想搶銀行是一回事,可陷貝琪於不義我想不會是他們的意圖之一。」

  「所以這些都純粹是妳的猜測嗎?」

  「我說過,地球圖書館只能呈現客觀的事實,我可以知道他們做過的事,但為什麼要做,我永遠只能先靠推測大致了解而已。」

  「嗯……好吧,或許交給警察只是一種比較不好的選擇,等真的逮住他們,我會用另一個方式結束這場鬧劇。」

………………………………………………………………………………………………………………………

  「哇塞!你們兩個太神了吧?簡直是名偵探。」

  龍笑道:「噗哧!妳的反應怎麼跟費斯布克一樣呢?」

  一陣帶歡喜的訝異後,伊莉莎白又扳著臉,機密個資盡數攤開,彷彿全身赤裸被人看光,黯然神傷道:「對不起,貝琪夫人,我們四個的計畫只是想搶走黃金後到此為止,雖然假扮店員跟在烘焙坊儲藏室挖地道這件事實否認也沒用,但就像他們說的,我們一點都沒有想陷害妳的意思,甚至想把一部分資金送給妳。儘管一年多以來的臥底與所有的秘密行動在最後一刻功敗垂成,不過被眼前的這兩位偵破非但不失望反而還很佩服,可能是身為諜報人員的一種同行仰慕吧?」

  貝琪握著伊莉的手而笑,那是一種母親高興於孩子坦承認錯的笑容,是該生氣但也很不捨。

  「再回到妳現在的狀況吧。」龍道:「伊莉莎白,妳一身重傷又筋疲力盡跑回倫蒂尼恩鎮向我們求救,箇中原因一定離不開漢默對不對?」

  普莉菲道:「我們能查詢的只有漢默的客觀情報,換個立場,伊莉莎白妳比我們認識漢默更長時間,他以前訓練你們四個實際情形如何?派遣你們搶勞依德銀行的黃金又是為何?」

  伊莉莎白做個深深的呼吸,放鬆釋出全部的哀愁之氣,費斯說要對所有伸出援手的人據實以告,那麼關於漢默這個始作俑者該是全盤托出的時候了……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不過為什麼露西不召喚出其他星靈來幫忙,塔羅斯的力量就應該不會輸給野獸摻雜體吧,不會是現在不能召喚他吧
2018-03-11 00:03:42
大俠
看龍用鞭類武器,她就躍躍欲試了,而且當下有W又有艾爾莎,還是別召喚出來破壞氣氛吧XD
2018-03-11 00:06:20
亞爾斯特
是說龍是武器達人嗎?
2018-03-11 01:05:34
大俠
龍在修行時期可不只練刀劍類
2018-03-11 08:19:10
亞爾斯特
幻月會使用十萬伏特?
2018-03-11 01:09:38
大俠
這個設計來自於遊戲中,W用LUNA METAL有一招是綁住對手,然後對方就像觸電那樣抖動
2018-03-11 08:20:31
心恩
沒想到居然不小漏了一章@@
感謝大俠的提醒^ ^
2018-03-17 14:06:32
大俠
沒關係的^^ 因為我每一章多少有一些新東西或伏筆,漏看了很可惜^^
2018-03-17 20:44:25
銀風月希
蓋亞記憶體是透過數據與人體配合再現,所以沒有一定的配合度也使用不了,可是這位FBI為了執行任務、裝備都拿去交易,如果W沒出現的話,感覺再用下去真的會變成野獸呢[e21]
2018-05-09 00:02:47
大俠
所以說記憶體與使用者之間都是可能互相影響的,這點在瘋狂88的正副首領身上也有體現的
2018-05-09 07:53: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