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28

大俠 | 2018-06-09 08:13:12 | 巴幣 44 | 人氣 1257


W的留影\_/\_/接受審問的F



  奧尼巴斯鎮西爾莎多劇團演藝廳洋溢歡天喜地的高昂呼聲,百多名觀眾連珠炮般的鼓掌為這場美好的演出致以最大的喝采。

  打著團體英雄舞台劇的噱頭熱烈公演的《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刺激華麗的舞台效果、英雄挺身而出拯救世界的熱血故事,雖然戲中隱藏著另一個諜對諜的引蛇入網計策,但巧妙地與劇情融為一體,四面八方慕名而來的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演出,還在最高潮階段遇見從未料到的劇場偶像MASK  FIGHTER,以及不經意間聲名大噪的真實英雄假面騎士W,熱烈的反應完全能感受他們內心激動的程度是多麼地突破預期。

  大幕落,觀眾席燈亮,首演完美結束,台上演員們隔著簾子都隱約尚可聽見孩子們的歡笑與大人們的討論。

  演藝廳廣播器放送:各位觀眾,感謝您今晚的捧場,稍待片刻大廳前台將舉行演員見面簽名會,並備有點心飲料與紀念品販售,歡迎踴躍參與。

  快滅火呀!後台有人喊著,格雷和茱比亞才趕緊前去施展魔法撲滅假戲真做之後的火警。

  MASK  FIGHTER主演塔凱西‧伊什莫里,摘下服裝頭盔擦擦額邊汗珠,累歸累可是十分滿足。

  保持著W模樣的龍笑道:「您還真胡來呀,塔凱西先生,是不是偷偷從醫院溜出來的?」

  「噓!這種事別給我老婆聽……」

  「老公!」瑪由一副氣沖沖的樣子。

  「哎呀……完蛋了……」

  龍識相地退開幾步之遠,瑪由鼓著臉頰、噘嘴、手插腰,抬頭直盯著比她高一個頭的塔凱西。

  「你居然偷偷溜出來啊?不好好休養突然上台,一個病患亂做什麼特技動作呀?」

  塔凱西游移著眼睛,笑得很靦腆羞愧道:「哈哈,因為真的按捺不住嘛,機會難得,我想跟夢寐以求的假面騎士同台共演一次試試看,結果不是很棒嗎?觀眾們簡直要發瘋了。」

  也對,觀眾看得開心就是第一優先,瑪由怎麼樣都得收收脾氣。

  一把抱了上去,瑪由笑得開懷道:「傻瓜,不過我就是喜歡你的敬業精神,等一下去前台,哈雅一定會吵著要你抱抱她的。」

  「講得對,我也好久沒跟她說說話了。」

  妖精連者的五名夥伴同樣摘去頭盔放鬆一下,雖然開了嘴巴部分可仍挺氣悶的,演出完畢一脫,感覺呼吸終於順暢。

  「原來那就是委託人瑪由女士的丈夫,塔凱西先生啊?」露西隨口說道。

  「不愧是主演呢。」艾爾莎道:「穿上那身皮套散發與眾不同的魅力,看來選擇這方面的演員是一門學問,不是單純有面具遮蓋就誰都能上的,嗯!嗯!」

  「艾爾莎姊好像感觸良多呢?」溫蒂微笑道。

  「呿!」戈吉爾一臉不甘心道:「真沒辦法,誰叫主演是委託人的家屬,不然原本該是我去穿那身衣服的說。」

  蕾比吐槽道:「喔?要是你去演反而造成觀眾看不習慣,那樣不就會砸了塔凱西先生的招牌嗎?我覺得你還是別去比較好。」

  旁邊的納茲扯著衣服抱怨道:「哇呀!怎麼樣都行,可不可以快點讓我擺脫這件粉色服裝啊?感覺好羞恥!」

  露西試著上前安慰:「好了好了,你再忍著點,還有簽名會呢,至少也得撐過觀眾都離開才行。」

  「不……不會吧!」

  BOSSLADY

  跑進幕簾之內的奎茵和伊莉莎白的大叫不單吸引龍和普莉菲,眾工作人員看著格雷與艾爾夫曼從爆炸完的佈景堆裡拽出一個人,押在舞台中央,費斯布克交付手裡的一些碎片給龍,那是已經不成樣的蓋亞記憶體。

  成功逮捕這條毒蛇,龍也不加以隱瞞了,直接當著大家的面就講:「私自購買蓋亞記憶體,傷害無辜的劇團演員,你想找我復仇也別亂拖人下水呀,門楚‧傅先生,或者說是……漢默‧法蘭西斯柯的副手!」

  參與過惡魔岩城攻略戰的夥伴們大為震驚,那件事都過去一星期之久,居然被他給闖入這次重要的首演,剛才那與排練情形不同的狀況,竟真的是跑來個摻雜體攪局,而且還是當時漢默未被尋獲的手下。

  「失策呀……被擺了一道。」跪膝在地而動彈不得的門楚‧傅道:「我怎麼樣都未能算計到,費斯布克那四個人成為了你的手下,給我灌迷湯的間諜計,最終被算計的人還是我,甘拜下風了,假面騎士。」

  門楚‧傅的尖嘴猴腮樣,搭上他選購的響尾蛇記憶體堪稱絕配,其他夥伴光看他的臉跟講話的口吻都很想給他一拳,知道他變成摻雜體的所作所為和目的更是愈想愈不爽,但場合不對,龍在這裡也不需要硬來,只管交給他處理。

  龍道:「手下?那只是他們四個自己選擇要以這樣的稱謂叫我罷了,破解馬格諾利亞的秘密搶案後,我給他們的是改過自新的機會,而不是花言巧語的教唆犯罪。」

  門楚問道:「原來如此,你以德服人是吧?」

  「就是這樣。」龍轉而把記憶體碎片再交給了費斯布克。「費斯,這傢伙後續的處理交給你們貝克四全程監督。」

  「該怎麼做?BOSS。」

  「設法聯絡上先鋒情報總務局裡一位名叫傑德‧梅森的人,他是惡魔岩城攻略戰中我們找來幫忙的特務小隊隊長,比我們還更早接手漢默的追捕事項,把門楚‧傅與這些蓋亞記憶體殘骸交給他,我相信他會知道怎麼處置。」

  奎茵問道:「BOSS,你不親自審問門楚‧傅嗎?」

  「以普莉菲的能力確實能夠很輕鬆查詢他的相關資料,但我認為這次不能只有我們知曉,必須讓菲歐烈王國的執法機關開始注意一下,自從瘋狂88、傑德、漢默,到大家眼前的這個門楚‧傅,我們遭逢使用蓋亞記憶體的敵人愈發頻繁,往後的日子光靠W維持就怕孤掌難鳴,多些正規機構的人士站在同一陣線不是比較好嗎?各位同意吧?」

  幾次出生入死的夥伴們都點頭認同,蓋亞記憶體可是讓他們吃過苦頭的,自然會欣喜接受龍的提議。

  那條毒蛇遭到五花大綁,諒他已經搞不出什麼名堂,確定塵埃落定後,每位夥伴保持劇中裝扮參加見面簽名會,戰隊的五位演員們脫去面具但還穿著戲服,龍繼續維持W的變身狀態,因為他的裝備一體成形,頭盔是摘不了的。

  哈雅終於如願以償抱到她心目中的英雄爸爸,而阿爾札克、比絲卡、阿絲卡這一家三口看見納茲的粉色裝扮同樣笑得肚子都疼,觀眾們不斷跑來握手、要簽名,慕名而來的幾家報社記者趁此機會拍照訪問,有些還是當時焦熱虎口火車上見識過W的,每個人都度過一個美妙的夜晚。

………………………………………………………………………………………………………………………

  妖精連者首演的隔日清晨,貝克四將門楚‧傅交付給先鋒情報總務局的羈押部隊,傑德‧梅森成了負責處理接辦事務的負責人,當他知道門楚‧傅的追捕歸案又是假面騎士W的一次成績後,不由得佩服讚嘆這兩人的搭檔比他這接受情報員訓練多年的特務還要有效率,彷彿快要搶了他的鐵飯碗。

  可是,誰叫惡魔岩城的攻略裡假面騎士W是最大功臣,傑德感恩他倆都來不及,哪輪得上計較飯碗問題呢?再說,貝克四說明到龍把門楚‧傅轉讓給FBI就因為考量名正言順的資格,假面騎士現在最多只能被視作「義勇英雄」,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的那種,但若要論及仲裁罪犯,這樣的野外遊俠行為總欠缺了點正當性。

  門楚‧傅被收關期間,念在他的年紀也有一把,施以毒打虐待未免殘忍,因此採取招供從寬、反抗從嚴的懷柔策略。

  在傑德駐紮的FBI分部裡,針對其一連串行徑的審問,局長麥克‧沃姆斯親臨現場才正式開始,由於可能牽涉王國內部秩序的隱憂,任何口供都會被列為最高機密加以儲存。

  審訊室中,寬敞但僅容一張長桌和兩張相對面的座位,裡面有個反光玻璃,室內看只會反射人影,另一邊的聲像錄製室是透明的,局長便從這兒全程觀看,傑德在兩名額外護衛守備下對門楚‧傅進行質問。

  傑德放置已化為碎片的響尾蛇記憶體在桌面,語意深長地說道:「蓋亞記憶體,這物品一而再、再而三讓我們瞭解它的強大與不可預知的潛力,改變了我們這些沒有魔力的普通人的行為與思想。」

  門楚‧傅沉默不語。

  「叛國的漢默姑且不提,死去之人沒有再追究罪刑的必要,至於你呢,漢默的副手先生,若非因為你跟那對姊弟都不是菲歐烈王國的國民,否則確實是不能擺脫叛國罪的,並且諒在事情未嚴重爆發、賠償金安然無恙,我認為法官對你們的制裁至少不會危及性命,所以我希望你一切從實招來,要是你現在不招,我們也會轉向那位假面騎士尋求真相,屆時你只會罪加一等,多出個『妨害公務的外國戰犯』罪名,何況驅使你行動的首腦、手段、目標都已經盡數瓦解,我由衷勸說你,合作對大家都有好處。」

  門楚‧傅嘆氣道:「唉……我明白,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這時候再硬爭強辯真如你所言對我沒半點好處,有什麼問題你盡管問就是了。」

  「很好,我的問題,你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即可,我也不希望你跟我扯其他的長篇大論。第一:惡魔岩城被攻破之後,你逃出小島的躲避過程裡,是否有重新招兵買馬?這問題是為了確認你已經沒有預留後路,或還有任何潛在的計畫繼承者。」

  門楚‧傅搖頭道:「不,或者正確的形容是,我有想過,但身上的存款不允許我招募人手了,只能利用懸賞的方式希望先將假面騎士剷除。」

  傑德點頭,繼續問道:「嗯!第二:你的這支蓋亞記憶體是否為逃亡時期所購買的?」

  「是。」

  「第三:你是從何管道購得的?」

  「從一名推銷員手裡。」

  推銷員?傑德起了疑心,他那支曾經害人不淺的野獸記憶體同樣來自於一名推銷員之手。

  「第四:這位推銷員有何特徵?」

  「男性,年齡約二十至三十歲之間,黑色西裝,繫有沾染血紅污漬的白領帶,隨身攜提一口黑皮箱,裡面全是準備賣給他人的蓋亞記憶體。」

  口供符合,上門的推銷員跟傑德那次也相同。

  「第五:他在推銷給你記憶體時,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比如問話方式,提及的專有名詞之類的?」

  「他曾問過我是魔導士或普通人,並且還不許使用記憶體進行殺人之事,他說這是源於他老闆下達的推銷方式命令。另外,他說過對一名顧客最多只會販賣一支記憶體,所以假面騎士的事情他大概是完全不知情的。」

  感覺愈來愈接近真相,既然這樣毋須旁敲側擊,直接一口氣切入核心。

  「最後一個問題:那位推銷員有沒有說過他為誰工作?」

  門楚‧傅遲疑了一下,響尾蛇記憶體交易時的與推銷員的對談裡沒有提及,但他回憶起更之前惡魔岩城的狀況,娓娓而道:「有的,就在他獨自上島推銷記憶體給漢默的那時,他形容自己是聖誕節的使者,從一個遙遠的地方為了分送神奇的禮物而來,而那個地方叫作──『蓋亞博物館』。」

  傑德摩擦著自己的下巴,隔了三十秒才離開座位走出審訊室,他的上司沃姆斯局長也從錄製監控室出來。

  「小子,如何?」

  傑德若有所思,照理說他們想要的、該問的情報十分容易地獲得,應該欣喜才是,但他心頭被團團陰影所籠罩,不只因為他也曾嘗過蓋亞記憶體的苦楚,萬一菲歐烈王國更多人陷入危機深淵,那將引發不可預料的蝴蝶效應。

  「局長……」傑德道:「剛才我們所問出的情報,我希望您也能通知其他菲歐烈四葉草的首領們,那位假面騎士選擇把門楚‧傅交給我們審訊,一定是想讓政府機關開始注意蓋亞記憶體的犯罪,漢默就是一樁血淋淋的例子,我極度認為該做點應對策略才行了。」

  沃姆斯拍拍傑德的肩膀笑道:「當然囉,小子,想不到解決漢默的事件之後,你的眼神變得更為炯炯有神了呢!不枉費FBI的栽培。」

………………………………………………………………………………………………………………………

  門楚‧傅的審訊提供非常有用而且讓人慶幸能及早發現的情報,沃姆斯將這些資料盡數通知評議院,由於蓋亞記憶體為一種魔法道具,歸屬魔法評議院管轄範圍,所以一場針對其應對策略的會議不需要再集齊四大首領,只需評議院的幾位大佬們自個兒閉門談論即可。

  評議院議長古蘭,和五位高級評議員圍桌討論著。

  二席議員歐格說道:「議長,看來我們擔心的情況終究還是惡化了。」

  議長道:「是呀,先前傑德‧梅森隊長的推論成為鐵證事實,蓋亞記憶體確實已經在以黑市的交易方法,悄悄流通於菲歐烈王國內境。」

  「關於始作俑者您有沒有一些頭緒呢?」

  「不能說沒有,知曉蓋亞記憶體製造技術的人,全國上下屈指可數,要列為嫌疑對象的都是些大腕級的數據魔導士。」

  「您是指,除了發明者威廉‧艾勒曼特之外,像是克羅諾斯‧索諾薩奇、普里茲姆‧海帕瑞恩(Prism Hyperion)這幾位稀少的四星勳章以上學術數據魔導士嗎?」

  「範圍是可以縮小至這種程度,但他們在數據魔法學術領域上的貢獻,足以使他們被加冕聖十的稱號,尤其是克羅諾斯早已取得聖十的席次之一,而且還不能排除他們是被有心人士利用製造蓋亞記憶體謀財害命,懷疑歸懷疑,要是沒有取得足夠的證據,咱們評議院是師出無名。」

  眾議員苦惱著,蓋亞記憶體犯罪不過剛浮上檯面,這冰山一角底下究竟有多大的隱藏秘密完全不得而知。

  某名議員道:「既然如此,我們現階段僅能從消極的角度,去盡可能防堵跟遏止與蓋亞記憶體有關的任何犯罪行為,直到我們確定該對誰出兵為止。」

  議長道:「你說得對,我們需要立刻開始思考對策,蓋亞記憶體相關的技術都是列為機密的,不能讓這項發明流於危險之途,甚至淪為內戰工具。」

  歐格問道:「議長,那麼您是否想傳喚梅森隊長曾提過的那位『假面騎士W』呢?」

  「目前為止,他都是站在第一道防線為王國阻止蓋亞記憶體犯罪的有力人士,梅森隊長的報告語氣中顯示他非常信任那位假面騎士,但我認為強制徵召他會適得其反,不如讓他繼續待在妖精尾巴公會,潛伏於民間幫我們注意。」

  「但就梅森隊長的敘述所言,除了假面騎士W之外,別無他法能擊敗所謂的摻雜體怪物。」

  「那還不簡單?我們想辦法造出『第二個假面騎士』不就得了嗎?」

………………………………………………………………………………………………………………………

  於是,因為議長的一句話,新的計畫暫定為「第二個假面騎士」,具體的實行方案,他們多方不停討論結果得出,必須找到一個熟知數據魔法,並且曾跟艾勒曼特多少有過接觸的學術數據魔導士,克羅諾斯已經退休養老,居住地也和評議院預計發展計畫的駐紮點相距甚遠,不方便長途來往因此作罷。普里茲姆‧海帕瑞恩則不知去向,這兩位是艾勒曼特最初的第一位與第二位同行旅伴,以資歷和成就而言,他們倆絕對是最適合的人選,無奈艾勒曼特團隊崩毀之後已成無法再聚的夢幻組合。

  翻閱所有現任學術數據魔導士的資料,終於,議長發現了符合他們認為有資格擔任計畫開發負責人的魔導士。

  這天,評議院幹部舉行臨時作戰會議,門外,高跟鞋規律的扣扣聲慢慢接近,門開,進來的那人一身筆挺的女性高級議員專屬制服,暗沉色調的眼鏡遮掩她大半的眼睛部位。

  「議長,各位席次議員們,感謝你們推薦我參與這項假面騎士開發計畫,所需的資料我都已整理完畢。」

  議長點頭並揮手道:「很好,請開始為我們報告吧!」

  「是!」

  水晶球投影在女性背部的白牆上,呈現圖文並茂的簡報。

  「數據魔法(Data Formation),簡言之就是將所有物質、能量,經過特殊機器的轉化,而成為可儲存與再現之數據資料。蓋亞記憶體,則是威廉‧艾勒曼特先生集其研究之大成所發明的最高單位數據儲存媒介。」

  底下眾人認真聽講,即便是議長本身也對數據魔法沒有過多的研究,這位被他們找來的女性是貨真價實的學術數據魔導士,在別人的專業領域面前就不賣弄權力地位,免得丟臉。

  「前些日子,由FBI轉送評議院的那支蓋亞記憶體(也就是「監獄」),逆向分析之後,我已大致掌握其構造原理,但關於製造技術的支援方面,我想就需要議長您給我適當的權限取得資源才行了。」

  議長點頭道:「沒問題,需要什麼樣的資源到時妳只管提出便是。」

  「謝謝您。」女性繼續講道:「可是,除了蓋亞記憶體本身儲存的個別數據,我還發現到,它之所以能將數據輸入人體,增強身體素質與施展特殊能力進而形成怪物,來源於數據魔法應用於醫療領域的特殊用途。」

  「醫療領域?」別的議員問。

  女性轉換影像道:「艾勒曼特先生不只發明出蓋亞記憶體,在他早期的研究論文中,提出過將數據魔法應用於醫療的大膽想法,其結果非常成功,為他奠定日後獲得五星勳章資格的基礎。」

  「是的。」議長道:「例如慢性疾病的根治、流行疾病的解藥,他都曾以數據魔法製造出這些疑難雜症的治療法。」

  「議長說得沒錯,艾勒曼特先生的方法是,將醫療用藥或器材製成數據魔法,並加上一種特製的密碼防護層,打入人體,藉以強化或改變該病人或傷患在身體內部的運作機制,等於增加無形的抗體或義肢,幫助戰勝疾病與任何形式的不正常狀態。摻雜體(Dopant),也就是FBI報告之所謂使用記憶體變身的怪物,在接收記憶體的元素數據前,都會先讓我上述的肉體強化數據覆蓋著寄宿者,保證身體素質獲得足夠的提升與預防數據資料的毒素反噬。」

  「這跟我們的假面騎士計畫有關嗎?」又某位議員問。

  「大有關係了,各位。」投影上面呈現一幅人體大致圖,並有藍色管路流通全身。「依我所見,假面騎士的變身原理跟摻雜體應該非常類似,畢竟高強度與高穩固度下的數據加壓密碼必須同樣由數據密碼破解,既然摻雜體只能靠假面騎士擊敗,代表兩者在力量形式上別無二致。但把數據打入人體是有風險的,我翻閱艾勒曼特先生以前的研究論文,知道了魔導士與普通人兩者體質的差異將決定數據魔法打入後的效果。」

  「此話怎解?」議長問。

  「艾勒曼特先生將這現象比喻作『水與紅酒(Water&Wine)』,設想一下,人體是一個杯子,普通人是空的,魔導士則是已經裝八分滿水的,數據魔法如同精緻釀造的紅酒,打入人體好比倒入杯子,空杯能倒入全部紅酒,但已裝水的杯子沒多久就會溢出,甚至還會稀釋掉紅酒的味道。這種比喻我認為十分貼切,普通人可以發揮數據魔法百分之百的效果,魔導士體內的魔力則會干擾數據魔法,過量的資料輸入後容易造成『數據超載過敏症』,嚴重影響魔導士的戰鬥力。」

  釐清前後關聯,議長大致上瞭解用意了,問道:「所以妳是想說,假面騎士的變身者人選,比起魔導士,不如選擇普通人來嗎?」

  女性驕傲地笑道:「不愧是議長大人,我的結論即是如此。」

  別位議員又問:「這怎麼行?要跟那麼危險的怪物作戰,靠普通人怎麼辦得成?」

  女性左右踱步道:「因此!我今天報告的重點,在於跟各位說明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們想要我負責製造出第二位假面騎士,考量資源的取得以及數據魔法的風險,我們所能做且必須做的前置作業,第一:是讓我建立個團隊當作支援假面騎士的後勤據點;第二:是要嚴格挑選假面騎士的變身者,除了良好的頭腦與戰鬥能力,最重要的是對於數據魔法的適性程度,不能隨隨便便出現數據超載過敏症,影響戰鬥水準。」

  「嗯哼……」議長思考道:「妳的兩項要求其實不難辦,考慮得相當周全,我們會研擬一個正式組織給妳當作下屬,然後從全國各地挑選素質頂尖的普通人讓妳進行篩選,妳認為最成功的人就將會是第二位假面騎士的變身者。不過,我想問問妳,排除外在可見的因素,想叫一個普通人去跟怪物作戰,妳會用什麼標準去衡量變身者的資格呢?『芙蜜涅‧索諾薩奇(Fumine Sonozaki)』議員。」

  女性往後看向她帶來的那些資料,上面有一張報紙,那是奧尼巴斯劇院首演後的頭版,印著假面騎士W的照片。

  「議長,我會親自去徵求那位假面騎士W的意見的……」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評議院原本是想找克羅諾斯或普里茲姆來執行第二個假面騎士計畫,但因為不是位子不適合就是下落不明,所以才另尋他人,但如果讓克羅諾斯執行第二個假面騎士的話,恐怕會造成不太好的效果
2018-06-16 08:42:39
大俠
其實就算真的找上克羅諾斯,他也是會直接拒絕的,他不會沒事自己搞出一個阻礙博物館計畫的人
2018-06-16 08:50:55
亞爾斯特
普里茲姆,關於他的下落我大致上想了一些 1.在某個地方在調查 2.與克羅諾斯合作 3.死去,恐怕沒人發現
2018-06-16 08:44:19
大俠
死了的話我在這裡就沒啥好提的,所以是伏筆!
2018-06-16 08:51:33
亞爾斯特
雖然是我個人的猜想,但普里茲姆會不會與狂牙記憶體有關啊?
2018-06-16 08:54:22
大俠
反正跟後續故事就是會有關
2018-06-16 10:15:41
亞爾斯特
在聽芙蜜涅小姐聽之前的時候,我想評議院應該是想要用最優秀的魔導士來當變身者吧?

對了,杰德對於龍使用了抓取力這點有沒有記憶
2018-06-16 10:13:52
大俠
評議院的思維當然會覺得魔導士比較容易投入戰鬥。

你是說龍用排雲掌吸水打野獸摻雜體?那時候傑德的意識被記憶體主導,應該是沒有記憶,就算有,也不知道那是龍骨能量的緣故
2018-06-16 10:18:25
銀風月希
大俠午安,講到聖誕節還是會想到小聖誕的說,不過聖誕節的驚喜也真是夠多的,居然那位女士出現了![e17]
2018-08-02 16:25:55
大俠
那位女士可是往後日子W的重要助手呢^^
2018-08-03 08:0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