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 人物番外11

桃姬 | 2017-12-14 22:30:04 | 巴幣 6 | 人氣 244


番外篇——九十九文治與色彩

我的世界,是黑白電影一般灰暗的世界。

我和妹妹從出生起就是軍人,被我們軍官出身的父母以培訓士兵的方式養大。

我對於這種人生並沒有任何怨言,不過妹妹文乃在開始上學的不久之後就「逃兵」了。她說我們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樣,她要擺脫這種新兵訓練營的家庭。

父母也理所當然的罵了她,說她因為想追求那些無謂的表面工夫,拋棄責任義務及榮耀。

到底是誰的責任?誰的義務?誰的榮耀?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決定走自己的路,這樣的文乃不是很帥氣嗎?

但是這樣文乃勢必會和父母開戰,所以我也只表示:「妳想做什麼都行,但是要能承擔責任。」

我不會投入這場戰局的。

文乃投入五彩繽紛的世界後,原本有件父母交代她的工作便移交給我……

「我是御十義里夜,請多指教。」

我眼前的人看似男生,不過聽說「他」是女的,是御十義集團的唯一繼承人。

「我是九十九文治,今後有任何需求……」

「我對你沒有要求。」

「咦?」

因為文乃決定離開灰色的人生,所以我被父母任命為這位女扮男裝的繼承人的保鑣,不過我這是上班第一天就被下馬威了?

「你是因應父母的命令才會當我的保鑣吧?不用那麼委屈,和你妹妹一樣,去做想做的事吧。」

「我並沒有委屈,妳如果趕我走,我反而會很困擾!」

開什麼玩笑?要是第一天就被開除,我拿什麼臉回家啊?更重要的是,這樣父母不就又多一個理由把文乃拖回這個灰色的世界嗎?

「這樣啊~那好吧,你留下來。不過不必24小時跟著我,這樣我反而煩。」她拿出一台手機交給我:「以後我有問題才會叫你,你只要保持開機和確保手機不會沒電就好。」

這,這樣算是有在保護她嗎?我真的沒被開除嗎?

不過雇主已經這麼說了,也只能照辦了。於是我雖然有任務在身,大多數時間我都在訓練……

這太奇怪了!有這樣的保鑣嗎?接下工作已經一個月,結果我這一個月都沒見到她耶!

結果我撥打了那台手機,嘟聲響了十幾聲後被接起,對方略帶電子音的聲音從聽筒傳出:『喂~有何要事?』

「御十義さん,我是您的保鑣吧?」

『是啊。』

「那麼您為什麼都不找我?」

『因為我沒有事需要找你,如果你想來上班,那就來啊。』

「可是,您叫我不要跟著您……」

『我是叫你不必一直跟著我,如果你想來就來,我無所謂。』

實在是令人無言以對的老闆,於是我還是每天過去上班,一直到國中。

「里夜さん,做繼承人有趣嗎?」

「有趣啊。」

「隱藏自己的性別,遵循父母之命而活很有趣?」

這話也是問我自己,照著父母安排的人生,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文乃知道自己是誰,我呢?

「我喜歡作為上位者的感覺,和父親的要求無關,總有一天我會公開我的性別,不過在我成為『女人』之前,我得先被當作一個『人』。」

「所以,您並不是盲目照著父母之命嗎?」

「在他人安排的路中找尋自己的夢想,其實滿有成就感的~話說回來,你問這個做什麼?」

里夜さん是個很有想法的人,我們好似一樣的存在,但是她的等級比我高太多太多了。

「里夜さん,我想……離開一陣子。」

「隨便你,我找的到人就好。」

我想我目前的人生志向,就是待在這個人的身邊吧。

「芬里爾?!傭兵集團的芬里爾嗎?」難得在家的文乃聽了我剛才說的話,哇哇大叫起來:「你就這麼想當兵喔!在日本當了一輩子還不夠嗎?」

「我想,如果我試著以軍人的身分拓展視野,說不定就能找到一生的職志了。」

「是嗎?可是里夜那裡怎麼辦啊?」

「她要是找我,天涯海角我都會飛回來。」

「好感人啊~那你加油吧,忠犬文公……」

帶著文乃好似貶人的祝賀,我一定可以找到人生志向的。

三年後,人在俄羅斯的我被父母緊急召回,要我以「超高校級的軍人」身分入學希望峰學園。

雖然我不是很想照他們要求的,勸文乃回來灰色人生,不過聽說里夜さん也會以「超高校級的總裁」身分入學,既然我還是她的保鑣,那就沒理由拒絕。

雖然我的世界依然是灰色的,不過已經無所謂了,因為……

狼本來就是色盲嘛~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原來這三人有這樣的交情,剛好可以拿來自相殘殺虐XD
2017-12-14 22:55:34
桃姬
我不會讓他們互砍的! 反正還有很多人能殺(←喂!)
2017-12-14 23:0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