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14︰防壁

霧燼WuJin | 2017-04-03 23:19:11 | 巴幣 12 | 人氣 494


  「嗯……」

  深夜,旅館某一廂房內仍點著燈火,某位少年在為明日的對戰作準備。

  將身上所有的卡片放在桌面上,托著下巴,要從中挑選40張卡片組成卡組,以此為「劍」擊倒明天的對手—「洛克.伊萬」。

  一隻手帶著不同的卡片,一隻手拿著這數天記錄下來、有著該目標戰鬥過程、CC使用、風格等等的筆記,藉此進行篩選著。

  「每次命運值都很高,因此造成的傷害很高,故且以『攻擊特化』為前提作考量吧……」自言自語的同時把一張張的卡片疊起來,堆疊的卡片漸漸成型。

  最後,尼格拿起一疊的卡組,樣子看似滿意。

  洛克.伊萬,可以說是目前最強大的對手,所以沒有不好好準備的道理,身為不幸之人更應如此。

  對於目標為「近神者」的他,現在可謂他起點的最大難關,這讓他為之顫抖,但並不是來自恐懼,而是興奮。

  明知眼前是銅牆鐵壁,他仍躍躍欲試著,想像著自己能夠跨越的樣子,從而起行。

  他是誰?尼格.A.布萊克,視命運遊戲如命的不幸少年,只要是命運遊戲,就算過程有多狼狽,他也會拚上全力,取得勝利!

  「『改變被主宰的命運,成為掌握命運的強者』,這樣對吧?弗雷大叔。」

  舉起用了一晚時間組成的卡組,尼格再三看了數眼,意志高昂的點頭道,恨不得明天馬上到來。

  看著吧,不管勝負如何,我也會打出讓自己無憾的戰鬥。

  「好,睡吧。」伸一伸懶腰,收拾用品,準備走回床上睡覺,作為一個鬥士,充足的睡眠讓自己擁有足夠精力也是很重要呢。「……嗚啊!」

  下一刻,尼格一腿踏空,整隻腳就卡在地板內,教人叫痛,同時把下方的人給嚇一跳。

  「啊……啊哩?」想不到自己的房間地板會如此脆弱,只好小聲感慨一句……「不幸啊……」

【尼格︰2/40】 持有效果︰【堅韌】回合2/5 【重疊】0層
【洛克︰44/45】 持有效果︰無

  「上吧!【重疊】!」
  (【重疊】︰策略系,發動後每一回合作判定(攻擊和防禦判定作分開判定),當本回合的命運值和上一回合的命運值相同時獲得1層加成,每層賦予使用者本回合100%的命運值加成,直至判定失效,效果可無限疊加。)
  
  【重疊】一出,這一舉震驚了場邊所有人,眾所周知,這是新手包中的產廢,雖然效果很強,但發動條件感人,根本沒有人認為這有用。

  然而,面前這個瘦弱少年就能完完全全發動這卡片的效果。

  「大塊頭,給我看好了,現在就是我的時間了!」擁有自己的王牌,使尼格無所畏懼。

  「哼。」不過對手也面無懼色,握著孔武有力的拳頭,繼續應戰。

  戰鬥,繼續!

  尼格轉動轉輪,看見停在2的數字上,心中大呼很好。

  向前一躍,小小的拳頭碰了碰洛克巨大的身軀,製造強制傷害後光速後逃,拿了一層就跑。

  洛克拍拍自己的胸膛,這種猶如蚊子咬的攻擊怎會傷害到他?

  看來還是時候教一下他何謂真正的攻擊……

  來到洛克的回合,面對尼格的血量,他已經不算需要用上CC了。

  聚集紅光的拳頭揮動而出,直逼尼格。

  「啊,CC發動,【重整態勢】!」正當判定將至,尼格甘於示弱,丟出一張防禦系的CC。

  消耗自己當前一半的體力,發動【重整態勢】,強制讓本次戰鬥判定失效!讓洛克定在原地不能發動攻擊。

  「甚麼?」「嘿嘿。」

  尼格得意的笑道,洛克樣子仍沒變化,但內心出現了一絲煩躁。

  「你這傢伙,是逃避嗎?」

  「沒錯,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洛克壓著內心的怒意,他很清楚,這小子的行為不過是垂死掙扎。

  回到尼格的回合,只剩一點體力的他再度轉動轉輪,向前踏進。

  正如他所料,這次又是「2」點!

  一拳,小伙子的拳頭如出一轍,但當中的力氣有著根本的不同。

  「嗚……」洛克難以置信的按著腹部,他感受到了……「傷害」這回事。

  即使只有「5」點,但尼格的攻擊,藉著【重疊】傳遞到洛克身上了。

  「終於有反應嗎?大塊頭。」尼格笑言,用手指指著他,「換你了。」

  「……這小鬼。」洛克盯著愈發囂張的小鬼,心中的耐性被逐一拔去,終於按捺不住內心的感覺。

  將心中的怒火,藉著此拳,誓要回敬對手。

  「碰!」這一拳狠狠的猛擊尼格,旁人也感受到這一拳相當具力氣。

  雖然很猛,可是,這仍沒法收下尼格。

  「啊啊……這還不夠。」尼格擦了擦被打的臉龐,示意自己的CC效果【堅韌】救了自己一命。

  接下來,尼格和洛克站在比賽場上,猶如兩位拳擊手一樣,你來我往,展開著攻防戰!

  「4」尼格的一拳,再次使屹立不倒的洛克有所動搖。

  「1」洛克的重擊再次讓尼格倒下,但尼格以【根性】生還下來。
  (【根性】︰防禦系,受到致死攻擊時,以5至25%生命存活。)

  「13」下一拳風水輪流轉,有著3層【重疊】加成的尼格成功的撼動到巨人,讓洛克的體力直直下降。

  「1」洛克再一次揮出重拳,給尼格再以CC效果【不屈】擋下,而尼格又一次只剩下1點體力。
  (【不屈】︰防禦系,丟棄1張手牌,使下次受到傷害為「強制傷害」。)

  戰況有著改變,不再是單純的一面倒,而是讓人……有所期待。

  究竟,尼格這「不幸少年」還有沒有應對方法?究竟,他們二人,鹿死誰手?

  「嘿嘿,想不到吧?我竟然會有這麼多後手。」

  這數次的攻擊,尼格都以不同的CC給擋下,使人感到神奇。

  這就是尼格想看到的結果,不枉用了一晚苦思而組成的卡組,為了應對洛克的攻勢,他可是換上一系列的防禦系CC,把「防壁」建造出來了。

  不斷的將自己的體力於最低層流動著,這和自己一貫的狼狽不幸很相配對吧?

  「……」洛克看著尼格,再看到自己的體力,正思考著這場戰鬥的情況。

  是自己小看了對手?還是一直以來的戰鬥也很無聊導致呢?

  雖然思考著這樣的東西,但又不覺得這東西再重要著。現在的洛克,只思考著如何擊倒尼格而已。

  兩位「鬥士」的對決,迎來最後階段……

  

創作回應

神月天祥
不停的壓血~
2017-04-03 23:35:07
霧燼WuJin
不停的蠻王030
2017-04-03 23:35: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