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09:Two Steps Forward, Two Steps Back

✦AmaZinG✦ | 2017-01-15 19:27:03 | 巴幣 4 | 人氣 290



Chapter 09
Two Steps Forward, Two Steps Back


  這一集的節奏比較快一些,因爲是RWBY四個人同時出現在一集中,所以分爲四個段落,其中Yang、Weiss和Blake的部分比較長,而Ruby的部分較短。

  不得不説的是,我蠻喜歡這一集的,在畫面和劇情的推進上雖然快了些卻不唐突,這樣的節奏我很喜歡。

  開頭是久違的Yang,正在和老爸Taiyang戰鬥對練,Yang讚嘆Atlas的科技水平,這機械臂她用起來幾乎沒什麽不適應。而雙方的對戰,看來還是老爸棋高一着,把女兒勾倒在地,同時在休息間中點出了Yang的缺點。

  雖然可以把受到的傷害成兩倍反打回去,但如果沒打中呢?或是直接被對方秒掉呢?畢竟Yang的外像力雖然可以承受傷害,但可不是免疫傷害,他要Yang好好思考一下,動手前要三四而行。

  同時也說到Yang的媽媽Raven,他很慶幸雖然Yang很像她但不完全像她,看來當年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麽事才會讓STRQ四分五裂。而後面繼續對練的時候,女兒現學現賣,把老爸勾倒了。


▼父女對練。▼


  然後轉到Weiss這邊,在房中練習召喚術的Weiss在弄到一半的時候,弟弟Whitley出現在門口冷嘲熱諷,然後看得出是沒練家子的,因爲他深信獵人是無法匹敵軍隊的。

  想當然,他吃了姐姐的閉門羹。

  回去繼續練習自己的召喚術,Weiss這次加大了力道,同時從墻上的畫像得到了靈感,於是在最後窗戶被震破,管家急急忙忙跑來查看的時候……

  看見的是,Weiss成功召喚出巨大的騎士,同時Weiss也要管家幫她一個小忙。


騎士王:試問,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接著畫面轉換,來到Blake這一邊的情況。

  兩人追著那個間諜在屋頂上奔馳,最後還是追上了,間諜也掏出武器同時解除身上皮膚的變色,從黑色變回正常膚色,原來她是一位變色龍Faunus。

  爲了搶奪對方手上的通訊器,Sun使用外像力壓制住間諜,而Blake上前去撿脫手的通訊器,但這裏看出Sun的這個外像力似乎不能持久,一下子就破攻了。

  Blake拿到通訊器,間諜的面具也被打碎露出真面目,是個女性,而Blake的臉色一沉,明顯認識她。

  Ilia,那是間諜的名字,看來Blake真的認識她,Sun非常驚訝的同時Ilia也要Blake交出通訊器,但後者不肯。於是她突襲攻擊,打中了Sun而且是在心口的位置,然後在Blake震驚的同時,丟下一句「你不該回來的。」之後便逃走了。

  留下自責自己又害到身邊人的Blake和受傷的Sun。


▼女性變色龍Faunus,Ilia。▼


  最後一段則是來到Ruby這邊,她和Jaune正用簡易擔架擡著不省人事的Qrow趕路。

  昏迷中的Qrow所喊的話也挺讓人在意的,到底當年STRQ是發生了什麽事?

  Ren説起他們沒有地圖沒辦法知道接下來準確的路綫怎麽走,我就説之前你們怎麽還把地圖丟掉啊!?説著來到了分岔路口,在不確定接下來的路況時,Ruby急著想要去比較靠近的那座村子,但Ren表示那村子一年前就毀了。

  這個名為KUROYUKI的村子,不知道爲何Ren表現得很激動,連Jaune也説到這點了。但Nora真不愧是老婆,提議雙方分路前進,Ruby和Jaune帶著Qrow先去道路比較平緩的那個村子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麽;而她和Ren往原來目標方向走比較嚴峻的道路。

  當大家都同意之後,就分道揚鑣了。

  最後,畫面停在Ruby和Jaune的脚印踩在了一個巨大蹄印中作爲結束。


▼不妙……▼







第九集來了,我總算是把進度趕上了啊~

接下來,作死的JNR+R小隊分開行動,看來Ruby和Jaune要帶著個不省人事的傷患打BOSS了啊。

這一集的標題也下得很好,簡略來説就是兩個步伐前進;兩個步伐後退。
前進當然是指Yang和Weiss,她們倆現在的狀況都有所突破,正準備前進;
而後退便是Blake和Ruby了,不意外是指她們都遇上了困難,還出現傷患。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集吧!

創作回應

凰月
Qrow叔叔您果然帶衰RRRRRR.....
但真心希望這個帥到爆炸的叔叔不要領便當
2017-01-15 19:34:55
✦AmaZinG✦
放心吧,起碼他身上的謎題還解釋完,不會那麽快吃便當的啦……

應該。
2017-01-15 21:00:19
天子
但丁大叔要稱住,阿不對是鴉叔要稱住阿
2017-01-15 20:52:53
✦AmaZinG✦
撐住啊!Ruby不需要那麽快體驗二次創傷啊!
2017-01-15 21:04:01
凰月
這爛梗會害我得癌症 (?
2017-01-16 23:27:02
✦AmaZinG✦
你要的癌症來了!
https://goo.gl/images/EjBJwI
2017-01-18 23:53: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