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03:Runaways and Stowaways

✦AmaZinG✦ | 2016-11-20 13:07:51 | 巴幣 4 | 人氣 266



Chapter 03:
Runaways and Stowaways


  開頭我們便看見一艘巨大的船在海面上航行,而這一集主要是Blake的主場,所以自然就是她在搭乘這艘船,衹見她一臉不太開心地靠著欄杆,望著甲板外頭的海洋。

  這時她被路過的該船船長搭訕了,衹見對方一叫她,Blake便緊張地轉身做拔刀狀,看來人也變得神經兮兮的了。

  在和船長短暫地交談過後,船長離去,而Blake則是又看著海面,然後伸手解開了頭上的蝴蝶結緞帶,接著將其握著伸出去,最後放開手任由海風將其帶走。


▼我已經不需要這個了。——Blake


  畫面一轉,來到現在的Yang這邊。

  自從上次Beacon學院大戰之後,被Adam砍斷右臂的她消沉無比,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與風采,現在過著宅在家裏的生活。

  無聊打開電視看看節目,頻道轉來轉去都是一堆報導,正在報告世界各地發生的問題以及異狀,直到她轉到一側正在報導有關Adam身爲White Fang的首領,涉及前陣子在Beacon學院發生的攻擊行動。

  看著看著覺得心煩,於是Yang索性關掉了電視,剛好這時候老爸從外回來了,似乎還買了不少東西,還説有個特別的禮物是要給Yang的。


▼强顔歡笑,衹是爲了不讓爸爸繼續擔憂自己的狀況。


  對於自己有份特別的禮物,Yang也是感到好奇,而當老爸將盒子給她打開的時候,才看清裏頭的東西——一條高科技的機械義肢。

  從老爸的解釋中得知,這是Ironwood自學院大戰後,得知了發生在Yang的事情之後,便利用Atlas最高的技術和心血,造出了這隻機械臂,希望能作爲Yang的努力以及感到歉意的補償。

  但Yang斷然拒絕了,她認爲自己現在還沒有準備好使用這個禮物,顯然是還沒走出挫折和無助的夢魘中。

  接著便是一段日常橋段,看她如何適應用僅存的一隻手過活和做家事,但在厨房喝水的時候卻因爲突然涌上心頭的恐懼而驚慌失措,連水杯都打破了。

  而看著女兒這樣的Taiyang,臉上也露出傷心的表情。

  隨後畫面一切,讓我們又回到Blake這邊廂。

  時間已經來到夕陽西下的時候了,在橘紅色的夕陽下,Blake似乎察覺到了一直在跟蹤自己的人,然後正要發難的時候,前方海域上出現了異樣。


▼船長,好大的一條龍啊!


  於船頭正前方,出現了一條巨大的龍型戮獸,船長立刻下令進入紅色警戒,全船進入對戮獸攻擊態勢,船側也打開露出一排的大炮準備攻擊,看來這個世界的長途運輸也是有準備對戮獸的武器。

  而Blake也顧不得那個傢夥,身爲船上唯一的獵人,衹好出面迎擊,但無奈龍戮獸的體型太過龐大,Blake的攻擊感覺像在抓癢。

  船側的大炮雖然也朝著敵人開火,不過那條龍在海面上的行動還蠻機動的,能避開部分的炮擊令原本就不是很强力的炮火威力進一步減弱了。船長見情況劣勢,宣佈把重火力加農炮拿出來,於是船頭甲板展開,放出了一座很大的加農炮來。

  不過龍戮獸也不是省油的燈,身後的背鰭左右打開然後從裏面展開出更加巨大的翅膀,變成了能飛上天的形態。雖然加農炮的威力足以傷害它,但是衹有一座而且面對飛在高空中機動性更加强的戮獸,打不到也就沒有什麽意義了。

  就當龍戮獸要從口中吐出光炮攻擊船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人出手協助,那個看似在跟蹤Blake的人突然冒出,踩著她的頭一躍而上,然後現出真面目,居然是Sun。


▼Sun你的外像力也是多重影分身啊。


  和分身一起跳上龍頭,扯著龍鬚和上顎,讓對方的光炮因此打偏了,但隨即就被甩下來了,還勞煩Blake給了他一個公主抱。

  船長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對他們兩人提出了一個作戰,要他們負責引開戮獸的注意以及破壞它的翅膀,讓船可以對衹能在海面上活動的它進行特攻。現在沒有任何其他的方法,兩人也沒有可以擊敗那麽巨大的對手的手段,衹好同意了。

  於是作戰開始,兩人的外像力合作,讓Blake躍上高空,然後成功劃破了龍戮獸的翼膜,隨著降落回海面,這時還讓Sun賺回了一個公主抱,接著他們開始在一旁的巨大礁石群和對方玩起了捉迷藏。

  但就算失去了空飛的能力,在海面上的龍戮獸還是能靠著巨大的身軀到處亂撞,最後還成功逼的二人走投無路。

  就在兩位獵人無處可逃等著被宰的時候,船長的特攻來了!


▼吃我的衝角和零距離炮擊啦!


  被船首衝角刺穿固定住身軀,然後重火力加農炮零距離開火,直接轟掉了龍戮獸的上半身,這場風波終于結束。

  隨後來到夜晚,經過了剛剛的風波之後,Sun和Blake在甲板欄杆旁交談聊天,説到Blake其實不想是Sunder所想的那麽勇敢要獨身去對抗White Fang,她衹是在逃跑而已。

  目的是回自己的老家看看,散散心。

  當然,Sun也不容得Blake的意見,執意要跟上就是了。

  最後在結尾,場景來到反派的老巢,Salem正在和Cinder説話,似乎是要替她治療還是私下盤問東西似的,她把一個長得像水母的戮獸叫到了身邊,就在兩人之間待命。

  然後,她再次提問,Cinder是不是真的殺了Ozpin,并且不讓她叫人傳話而硬是要Cinder自己親口説出來。

  努力扯著喉嚨,Cinder好不容易地才從嘶啞的嗓音中擠出一個字。

  YES。

  Salem聽了之後,似乎也不得不接受這個答案一樣,但還是喃喃自語地在説著。

  你到底在計劃什麽?


▼我要聽你親口説出來。——Salem







抱歉這一篇拖了那麽久,其實在星期三還是四的時候我就已經完成的了,
衹是那時候發生的問題,先是發文卡著出不去接著備份被巴哈吃掉這種鬼事。
然後星期五直到現在染病,人不太舒服,所以重打也花了點時間。

本來後記這邊有打了寫感想的,然後因爲巴哈卡著發不出文又偷偷吃掉我的備份讓我心血一場空讓我很生氣,加上又回想不起來自己打了什麽,所以就不能補上了。

另外,不知道是新光影的引擎出錯還是怎樣,早上大太陽時分的Blake膚色居然還比晚上的時候還要偏小麥色的多,總覺得哪裏怪怪的。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話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