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10:Kuroyuri

✦AmaZinG✦ | 2017-02-04 21:36:44 | 巴幣 2 | 人氣 248



Chapter 10
Kuroyuri


  這集主要除了前段Oscar離家,大部分時間是Ren小時候的回溯,以及間中穿插一點Ruby和Jaune現在狀況組成的。

  KUROYURI這個村果然是Ren的故鄉,也難怪他那麼不想進去,看來是怕見物思鄉而愁起啊。

  開頭,在上一集和這一集之中,Oscar看來是被Ozpin洗腦勸說成功,準備好了行囊之後便離開農舍踏上了路程,路途中還和Ozpin表示他告訴自己的一切聽起來都很瘋狂。

  很快地,在下起雨的時候趕到了車站,但卻遇上機器的問題買不到車票。然後在這時,反派的其中一個幹部,那個鬍子大叔剛好出現,順手幫Oscar解決了機器的問題。

  出手一捶把機器打到吐出票來,然後和Oscar說不要因為這點事情而阻擋自己的去路,接著就走開了。看來應該是那種有自己的理念的反派類型,還順便給Oscar上了一句人生的籤言。


▼別為了這種小問題就阻著自己的道路。▼


  然後畫面一轉來到了KUROYURI村,Ruby和Jaune擡著Qrow進入了村子中。看著一片荒涼的村子,他們頓時消沉了下來,看起來這裡是不太有希望能找到什麼有幫助的東西了。

  間中,Jaune和Ruby談起之前Ren對於這裡的反應,然後畫面便切換回溯到了過去。

  果然,Ren小時候就是這裡的居民,而且和現在冷靜無口的他不同,小時候的Ren是個很活潑的正太,父親是個獵手。然後在他拿著母親給的錢想去找東西買給父親當回家時的禮物時,無意間看見幾個孩子正在嘲弄一個全身骯髒的小孩。

  那是過去的Nora,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兒。因為衣著不同且窮苦得只能偷麵包,而被那幾個孩子嘲弄,而Ren見到這幕本想做些什麼但被孩子們發現轉而注視他的時候,卻害怕的往回跑了。

  剛好碰上了回來的父親,於是被父親叫他回家去,之後有話要訓訓他,也和他說了個道理——「有時候最糟糕的做法,便是什麼都不去做。」


▼小時候的Ren和Nora,和長大後有些差距啊。▼


  此時畫面切回到現在,Ruby和Jaune在搜索了一陣之後放棄,完全找不著任何有用的東西,只好回到他們放置Qrow的樹下。

  Ruby開始消沉且自責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把Jaune等無關的人牽扯進來了,但這時Jaune卻灌了Ruby心靈雞湯,反過來說這是大家自己選擇的,而Ruby總是不畏一切地挺身而出,讓人不自覺會要跟隨她的腳步。


▼官方你們的意圖有點明顯哦……▼


  接著畫面又切回過去,晚上當Ren在睡覺的時候,突然一聲巨響緊接著是民眾的叫喊聲把他驚醒了,同時媽媽也推門而入告訴他要馬上離開這裡。

  看來是戮獸攻擊了村子,在家中母親正要帶Ren出去的時候,父親剛好也回來了,身上全副武裝且看起來像是在外頭打了一陣滯後撤回來的一樣。他神色緊張地叫孩子的媽帶著Ren逃走,離開這裡,看來這裡是守不住的樣子。

  而正當母親安慰Ren一切都會沒事的當下,房子被破壞,同時Ren眼前一黑只聽得一陣吵雜聲之後便不省人事了。(要不要那麼虐啊!?)

  過後醒來的時候,是在快步奔跑的父親的懷中,心裡察覺不對的Ren開始哭喪著臉問媽媽在哪裡,在看看父親流著血的臉和受傷的身子,大家應該都知道發生什麼了吧?

  跑著跑著父親傷勢發作的同時摔倒,而不遠處出現了坐騎和駕馭者戮獸的身影,心知自己不可能一起逃掉的父親,在最後拿出防身的刀子交給Ren並告誡他,從現在開始要自己勇敢起來走下去,接著推開Ren。

  頭目級的神秘戮獸來到面前,呼喊兒子快跑之後,父親勉強站立起來同時拉開弓,搭箭上弦開始瘋狂射向對方(Ren你原來是島田家的孩子啊!),不過應該也是凶多吉少了。


竜が我が敵を喰らう!


  之後躲在橋邊的Ren,看見了正害怕地躲在屋子下方的Nora,在害怕和恐懼得不停流淚的 Ren,身上一陣特效閃過然後就不哭了,跑到那個屋子下找到Nora同時也變得冷靜和關懷,就像是換了個人一樣。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在極度害怕的恐懼之中,看見了無助的Nora的樣子又想起父親的教誨,於是在這樣的衝擊中覺醒了外像力吧。

  還能用這能力把本來顫抖害怕的Nora給安撫下來,同時也展現出遮蔽的效果,一隻在屋頂的大鳥戮獸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原來是是氣配遮斷A+啊!)看來Ren的外像力不單純是遮蔽氣息而是跟進一步的遮蔽心靈和感覺這類的東西吧?

  身為慘劇的生還者,Ren和Nora說明了以後兩人就要互相依靠了。


▼原來Nora選用錘子的原因是因為定情信物啊。▼


  畫面回到了現在,看來Ren和Nora應該也有在同步回憶當年的過去,還彼此會心一笑。

  但沒爽多久,Nora在他們的路前頭發現了一個洞,而從裡頭吹出風來表示洞能通往另一頭,而這時一面旗幟被吹了出來貼在Ren的臉上。

  拿下來一看,居然是之前他們發現死剩一個獵手的那個壞滅的村子的東西,也就是說這裡可能就是襲擊那裡的兇手的老巢。發現事情不對勁的Ren立刻跑進去,Nora跟隨在後,兩人來到洞窟內部只見到處都是那種可以產生戮獸的黑泥,看來這裡住的也不是泛泛之輩。

  更令人驚訝的,是Ren從滿地的破敗武器中撿到了一隻箭矢,他認得那是父親的箭矢,也就是說,這裡住的也就是當年滅村的元兇。

  最後在結尾,兩人發現這點的時候也看見了洞窟另一頭的出口,從那裡看出去可以看見有個東西剛離開不久,正朝著Ruby他們所在的KUROYURI村前進,大事不妙。


▼現在看來是要算舊賬的時候了。▼







(。・∀・)ノ゙嗨!這裡是AmaZinG的說!
上禮拜因為新年假期所以暫停了一次,今天補上第十集。
明天應該就會上第十一集。

同時明天也是官方發佈這一期最後一集的日子,不過我的文應該還是等到下週末,官方YT也放上的時候才寫吧。( ⊙ ω ⊙ )

沒想到Ren過去也有這樣的故事呢,Nora雖然也說明了來歷,但還是不知道她到底出身何處。
不意外,之前他們一直看見的刻在地上的巨大刻印,就是這個騎著馬的傢伙的蹄印吧。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